「姑姑,姑姑。」還沒見人影便聽見孩童稚嫩的聲音傳到貴賓室來,隨著聲音越來越近,一個小小人兒跑了進來。

奧斯卡好奇的看著維克多,「這是……

「我哥的小兒子,傑利,今年五歲,只是帶這小鬼出門,好像不是很理想啊!」

「叔叔。」說著小傑利已經來到維克多身邊。

「你這淘氣鬼,今天可要乖一點啊!」維克多蹲下來與這才五歲大的姪子說話。

「你不用擔心我,只要給我吃的就好了,聽說今天有艾德禮叔叔的蛋糕。」

「是啊!你想吃多少有多少,只要你母親不反對,叔叔不會阻止你的。」

「耶,太好了!」小傑利興奮的直奔餐點區。

小傑利跑開後,維克多看著奧斯卡,「妳不是說想看我小時候的模樣嗎?就是那個樣子,只是髮色有點不同,但都是綠色眸子。」

「是啊!我剛瞧著也正在想你小時候會否就是這麼可愛啊!」

「我可是比他可愛多了。」

「哈哈哈。」奧斯卡笑了起來,「真的嗎?一會我問問安德烈便知。」

「妳儘管問。」維克多可是信心十足。

繼小傑利之後,有個身形高挑的男孩走了進來,那一頭深栗色的波浪長捲髮還有碧綠色的雙眸,稚氣的臉龐上掛著淺淺的微笑,這似曾相似的面容……奧斯卡看著他居然有些發愣了,

「叔叔午安。」少年先向維克多問安,隨即便看向在維克多身旁有著絕美容顏的金髮女子,「這位想必就是我未來的嬸嬸嘍!美麗的姑娘,午安!」長髮的少年,握起奧斯卡的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

「你是……

「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莫伊塞斯,今年十三歲。」

「莫伊賽斯,你好。」

「你這沒大沒小的小子,怎麼能叫嬸嬸姑娘呢?」維克多摸了摸莫伊賽斯的頭,這才意識到莫伊賽斯已經長的更高了。

「美麗的女人,永遠都是姑娘呀!妳說對吧!嬸嬸。」

「你說的沒錯。」本想糾正他的稱呼的,但聽他一口一個嬸嬸,好不親切,奧斯卡也就欣然接受了。

「該不會你們三兄弟都來了吧!」維克多問道。

「父親今天抽不開身,交代了我們三個要替姑姑好好招待賓客,我這就去執行任務了。」

「去吧!」

「美麗的嬸嬸,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莫伊賽斯臨走前還給了奧斯卡一個飛吻,順帶眨了眨迷人的眼眸。

奧斯卡忽然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這個長的和當年初相識的維克多一模一樣的少年,讓奧斯卡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很像吧!和少年的我。」

「如果不是你在我身旁,我可能會以為是你返老還童了呢……

「是不是有點心動啊!」

「心動甚麼?」

「呵呵……」維克多冷眼旁觀著奧斯卡一直注視著莫伊賽斯,這個侄子簡直就是哥哥的翻版,小小年紀已經會處處留情,竟然連未來的嬸嬸也不放過,而奧斯卡看來似乎也有點癡迷啊!

「可惜啊!如果你當年也這麼對我的話,也許……」奧斯卡懂維克多笑裡的含意。

「也許甚麼?」這說一半的話真讓人心急啊!

「也許你也有個像小傑利那樣大的孩子了。」

「原來奧斯卡也吃這一套啊!」維克多恍然大悟。

「我也是女人嘛!」奧斯卡也向維克多眨了眨眼,並送上一個飛吻,轉身便若無其事的走出貴賓室往店前走去,去看看還來了那些賓客。

維克多只覺心跳加速,親吻奧斯卡也不下數十回了,怎麼一個飛吻便招架不住,他可要看好她這也會勾魂絕技的準新娘啊!

※※※

安德烈和黛安負責在餐飲區招待賓客,看到一個小小孩童蹦蹦跳跳地跑來,安德烈定睛一看心頭一驚,這孩子不正是他童年時認識的小維克多嗎?

「叔叔,請給我兩塊蛋糕。」小傑利向安德烈要求。

「好。」安德烈一邊拿著蛋糕,一邊仍盯著小傑利瞧,「你還要點甚麼嗎?」

「先這樣吧!等我吃完這個再來嚐其他的,謝謝您。」小傑利取過蛋糕便開心的跑到已然走進貴賓室的母親身邊去。

「安德烈,怎麼了?」黛安看他好像有些魂不守舍的。

「妳看那孩子像不像維克多?」

「嗯……你這一說還真是挺像的,只不過一個是大人一個是孩子。」

「我認識他時,他大概就是這年紀,白白嫩嫩的,可愛極了,有禮貌又親切,和他一起玩耍時便覺得這世間甚麼煩惱都沒有……」安德烈回憶起過往,彷彿還能感受到當時的歡樂。

「那一定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嘍!」

「是啊!我經常會夢到那段時光呢。」

小傑利拿著一盤蛋糕來到貴賓室的沙發區,他的母親正與維克多和奧斯卡閒聊。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聽多明尼克說妳像女神一般,我還不信,想說人間哪有這樣的女子,今日一見果然有女神的風範啊!」史蒂芬妮親眼見到奧斯卡這才肯相信多明尼克的說詞。

「哎呀!真沒想到伯爵會如此誇讚我,讓我有些無地自容啊!夫人您才是人間仙子,清麗脫俗高貴優雅。」奧斯卡被誇的不知如何是好,但也由衷的稱讚史蒂芬妮,能令情場浪子收心的女子必是不凡。

「呵呵,奧斯卡小姐您謬贊了。」史蒂芬妮很久沒有聽見旁人這樣誇讚她了,開心得合不攏嘴了。

「母親。」小傑利走了過來,「母親,這蛋糕給您。」把手裡的其中一盤給了母親。

「你這麼快就開始吃甜點了啊!」

「叔叔說我可以盡量吃的。」

「是啊!難得有機會招待你們,就讓小傑利盡情享用吧!」維克多開心的說。

「好吧!既然叔叔都這麼說了,今天就隨你的意了,別給叔叔添麻煩就好。」

「母親您放心,我不會惹麻煩的。」說著便坐在沙發上開心的吃起蛋糕。

「大嫂還想吃些甚麼我替妳去取。」

「不用管我,我這會甚麼也吃不下,能舒舒服服坐著我就該偷笑了。」才說著噁心的感覺就跑了出來,「唉……我這身體真是讓人困擾啊!不過是懷個孩子,跟生病似的,要不是多明尼克非得外出,又放心不下四個孩子,我還真想賴在家裡呢。」

「妳都生了四個孩子了,還是這樣啊!」

「是啊!真是困擾呢。」

「大嫂妳就在這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擾妳了。」

「妳們去忙吧!有她們陪著我就好。」史蒂芬妮指著身旁的侍女們說著。

「那我們就先告退了。」

維克多帶著奧斯卡繼續到別處去。

在史蒂芬妮的召喚下,來了不少的貴夫人,大多數奧斯卡也曾見過,不過這些已婚的貴夫人並沒有參加維克多的相親舞會,今日一見奧斯卡身穿女裝的模樣莫不驚嘆連連,不停的誇讚著奧斯卡的美貌與氣質,更是因此向維多利亞訂下了與奧斯卡同款的晚禮服。

「我說妳們確定要穿的一模一樣的晚禮服出席舞會嗎?」維多利亞笑說著。

「這倒也是,我們如果都穿一樣的晚禮服,肯定成為全場的焦點了。」其中一位夫人笑說著。

「如果妳們喜歡這款式,我會再根據妳們個人的特質及喜好做些調整,一定為妳們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晚禮服。」

「早就聽說維多利亞有一雙巧手了,終於盼到今日能穿上妳設計製作的衣服,日後我衣櫥裡的空間全留給妳了,我只穿妳設計製作的服裝。」

「我也是。」夫人們附和起來。

「那真是太好了。」

看著維多莉亞與貴夫人們談的愉快,奧斯卡便偷偷的和維克多走到一旁去,剛進貴賓室的女子卻吸引了奧斯卡的視線。

「凱亞娜小姐。」

「是奧斯卡小姐啊!」凱亞娜一看到奧斯卡便開心地走了過來,「裘迪爾少校也在啊!」雖是無緣的人,但如此近距離的相視,心還是不由自主的悸動著。

「凱亞娜小姐妳好。」維克多有禮的彎身問候。

「你們倆這套情侶裝十分的出色啊!不知道是服裝妝點了你們,還是你們襯托了服裝之美呢。」

「我想兩者都有吧!」維克多答道,「還有其他款式妳要參觀一下嗎?」

凱亞娜四周觀望了一會,「好啊!不過我自己走走看看便好,您們不用特意招呼我。」說罷凱亞娜向他們行個禮後便信步走去。

凱亞娜剛進門時便注意到店餔內的衣櫥裡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衣服,便走出貴賓室隨意的翻看著衣櫥裡掛在衣架上的服飾,忽然聽到有個人呼喚她的名子。

「凱亞娜姊姊。」莫伊賽斯走到凱亞娜身旁,驚喜的看著她,剛剛見到走進店內想與她打招呼卻又有些躊躇,見她從貴賓室又走回到店鋪,便覺再也不能錯過這絕佳的時機。

「你是?」看著眼前與維克多十分神似的少年,但卻想不起在哪見過。

「三年不見了,難怪姊姊不記得我了,我是莫伊賽斯。」

「莫伊賽斯?嗯……」凱亞娜還是沒有印象。

「哎呀!姊姊的記性還真是不一般啊!」

「我非得記得你嗎?」聽這少年這樣說,凱亞娜便有些賭氣的說著。

「那倒不是,不過妳竟然不記得,我也很意外,不過不愉快的記憶不記得也好。」莫伊賽斯為此感到慶幸。

「不愉快的記憶?」凱亞娜越來越納悶,她和一個少年會有甚麼不愉快的記憶,她這才認真的回想著。

「別想了,讓我做妳的嚮導帶妳好好參觀參觀姑姑的店吧!」

「姑姑?你是維多利亞的姪子?」

「是啊!」

「我想起來了。」凱亞娜胸口升起了一股厭惡感來,三年前的夏天,應表姊史蒂芬妮的邀請和他們全家一起到普羅旺斯的莊園度假,結果卻讓她的大兒子惡整,嚇的她幾乎想半夜逃回凡爾賽,「你就是那個臭小子!」

莫伊賽斯向凱亞娜深深一鞠躬,「我為我當時的惡作劇向妳道歉,對不起。」

「你幹嘛呀!這麼久的事,現在道歉不嫌太遲嗎?」面對莫伊賽斯的舉動凱亞娜有些尷尬,趕緊看了看四周,所幸賓客都已經走進貴賓室,只有一個僕人在店外候著。

「姊姊這是不肯原諒我嘍!」

「你不能叫我姊姊的,你明白嗎?」從第一次見面起,莫伊賽斯便始終一直稱呼她為姊姊,但論輩份她可是他的表姨啊!

「在我心裡妳永遠是姊姊啊!」

「隨你高興,你離我遠一點,我可不想…………」凱亞娜話還沒說完,便讓莫伊賽斯給吻住,但很快地便將他給推開,「你……」凱亞娜氣憤又茫然的看著眼前這個少年,她一時間無法理解這個少年到底在想甚麼。

莫伊賽斯也注意到這店鋪裡並無其他客人,便鼓起勇氣向凱亞娜表白,「我喜歡妳,曾經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吸引妳的注意,只是沒想到弄巧成拙,惹得妳不開心,為此我向妳道歉。」莫伊賽斯鄭重的再一次鞠躬。

「你知道我多大年紀嗎?」

「知道,我今年十三,妳十八,再過兩年我十五歲就可以正式進入社交圈,也代表我可以向妳求親了。」

「你真是越說越不像話,我大你五歲,你以為我會等你兩年嗎?我在說甚麼……你只是個毛頭小子,我怎麼可能喜歡你,你……」凱亞娜腦袋一時混沌起來,哭笑不得。

「請記得我的承諾,如果我滿十五歲那年,妳還沒有嫁人,我一定娶妳為妻。」莫伊賽斯十分認真的許下他的承諾。

聽到莫伊賽斯這樣真誠的諾言,凱亞娜有片刻感動,但想起這孩子曾經捉弄過他,以及兩人之間的年齡差距,她又怎麼能夠當真呢!「真是不簡單啊!青出於藍勝於藍,小小年紀就這麼會哄小女孩,不過你找錯對象了,我不是小女孩了,你這種把戲騙不到我的。」

原本閃著光芒的綠色眸子忽然暗了下來,「我從來就沒有想要騙妳,這三年來我一直想向妳道歉,可是妳家的管家一見到我就把我趕走,母親也不肯帶我去找妳,我只能讓時間來沖淡一切,讓大家都忘了這件事,我才有機會在今天見到妳,請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妳才肯原諒我。」

「事情都過去了,沒甚麼原諒不原諒,你別再來煩我就好。」凱亞娜也不想讓這少年以為她是個氣量狹小的人。

「我很想答應妳,可是……」好不容易向凱亞娜表白了,卻遭到拒絕,竟連見面的機會都要被剝奪……

「這樣吧!到你滿十五歲前你都不要來找我,如果到那時我還沒結婚,我會考慮接受你的追求。」凱亞娜知道如果斷然的拒絕他,不知道這調皮的孩子還會做出甚麼惡作劇來,倒不如來個緩兵之計。

莫伊賽斯當然知道凱亞娜的想法,既然她是那樣的堅持,他也不再強求,就讓時間證明他的真心吧!「呵呵……姊姊真聰明,不過我不會讓妳失望的,妳等我,我一定會來追求妳的。」莫伊賽斯再一次向凱亞娜彎身行禮,臨走前送了她一個飛吻,「剛剛那個是我的初吻,信不信隨你。」對她眨了眨眼後,便瀟灑的轉身離去。

「初吻?呵呵……」凱亞娜笑了笑,手指輕撫著被莫伊賽斯親吻過的嘴唇,「我能相信你說的話嗎?十三歲的莫伊賽斯。」但不得不承認雖然他只有十三歲,卻已經充滿了迷人的魅力,難怪她第一眼沒能認出他來,原來這三年的時間他已經長成一個風度翩翩的美少年了。

四處閒逛的維克多與奧斯卡,好巧不巧的撞見了這一幕,唯恐讓莫伊賽斯察覺,維克多只好假借親吻奧斯卡裝作沒有看到,莫伊賽斯瞥了他們一眼,便從他們身旁走過。

當莫伊賽斯離開後,莫伊賽斯十一歲的妹妹克萊兒來到凱亞娜身旁,「凱亞娜阿姨您好。」

「克萊兒啊!」凱亞娜記得她,自從惡作劇事件後,史蒂芬妮已經不敢帶著三個調皮的兒子出門,每次隨行的只有乖巧懂事的克萊兒。

「阿姨,其實哥哥這三年來一直在反省,剛回凡爾賽時,他常常偷偷騎著馬出門,我知道他是去找您,應該您都沒見他吧!他每次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除了上課、吃飯以外時間,幾乎足不出戶,第二年開始他才恢復正常的作息,雖然看起來恢復了以往的活力,但我知道他其實還是很內疚,只是我不知道原來哥哥竟喜歡著您……」克萊兒是看到剛剛莫伊賽斯親吻了凱亞娜才恍然大悟。

聽到克萊兒的話,凱亞娜感到驚愕無比,如果只是心存惡意的惡作劇,又怎麼會如此耿耿於懷,是不是她自己反應過度了,但說喜歡她,這只是小男孩情竇初開的錯覺吧!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生莫伊賽斯的氣了,不過你轉告他,我是你們的阿姨啊!叫他別再叫我姊姊了,很失禮的。」

「我會轉告哥哥的,不過哥哥是個固執的人,聽不聽我就沒辦法了。」

「肚子有些餓了,我們去取些食物來吃吧!」原本因為莫伊賽斯而有些鬱悶的心情,聽完克萊兒的話後,心中的煩悶頓時一掃而空,飢餓感便迫不及待的出現了。

「好啊!」

維克多和奧斯卡聽到莫伊賽斯的告白後,感到驚愕萬分,看見克萊兒與凱亞娜交談,便躲在門邊聽她們談話,雖然不清楚來龍去脈,但也略知一二。

「莫伊賽斯還真是人小鬼大,凱亞娜?」維克多還是感到不可置信,「不知道我兄嫂如果知道此事會是怎樣的反應啊!」維克多並不樂觀看待此事。

「你兄嫂會反對嗎?」奧斯卡倒是覺得莫伊賽斯勇氣可嘉。

「如果是妳,妳會贊成嗎?」

「如果他們真是兩情相悅,我應該不會反對吧!」

「妳別忘了他們可是有著五歲的差距,而且是女方大於男方啊!」

「這麼說來我也大了你一歲啊!」

「才一歲嘛!不算甚麼的吧!」

「我對年齡比我小的男人沒興趣啊!」

「啊!」維克多一臉錯愕。

「不過你例外,你在待人處事上比我成熟,我可從來不曾覺得你比我小呢。」奧斯卡趕緊解釋清楚。

「那就好,可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呢,現在才說對我沒興趣,我也不相信。」

「既然不相信幹嘛緊張成那樣啊!呵呵……」維克多強烈的反應讓奧斯卡覺得有趣。

「要是拿我尋開心妳能開心,我也無所謂。」

「看來年齡是個問題啊!」奧斯卡回到話題上。

「還有輩分也是個問題,雖然兩家門當戶對,莫伊賽斯如果是真心的,他要面臨的難題可不小啊!」

「難道你這叔叔不打算助他一臂之力嗎?」

「呵呵……妳希望我幫他嗎?」奧斯卡點點頭,「其實能幫他的只有他自己,如果他意志堅定,任何難題也能迎刃而解。」

「這倒也是,也許他只是一時興起,等過兩年真的進入社交圈,見的人事物多了,心意又變了。」

「我這十七年來可從不曾改變過心意啊!」維克多也是在十三歲那年對奧斯卡一見鍾情,終於這一路的堅持即將迎來美好的結果。

「看來你對自己的姪子很有信心啊!」

「兩年很快過去的,屆時我們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嗯,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莫伊賽斯和弟弟安東尼正在餐檯幫著安德烈和黛安將餐點分給賓客,凱亞娜刻意的走到他面前示意要他服務,莫伊賽斯不解地看著她,不是說了不要去煩她嗎?

「凱亞娜小姐,想吃甚麼呢?」莫伊賽斯詢問著。

「讓你推薦吧!」

「好。」感覺到凱亞娜不再對他充滿敵意,莫伊賽斯按捺住心中的雀躍,很認真的為凱亞娜挑選餐點,「這些都是我吃過覺得很美味的食物,請您品嘗看看。」莫伊賽斯將搭配好的餐點端到凱亞娜面前,「我幫您端到座位去吧!」

「有勞你了。」

「這是在下的榮幸。」

莫伊賽斯將餐盤放在貴賓室裡的長桌的空位上,並為凱亞娜拉出座椅,「請慢用,如果還有需要請隨時招喚我,我先告退了。」

看著這樣彬彬有禮的莫伊賽斯,凱亞娜已經幾乎想不起三年前那個處處捉弄她的頑皮少年了,他才十三歲,不要說兩年,只怕再過一年他就將自己遺忘了,凱亞娜用著餐,細細品味著莫伊賽斯為她挑選的食物,甚麼都不要多想吧!享受面前的美食才是最真實的。

坐在長桌一同用餐的都是平日裡有來往的熟人,凱亞娜很快的也加入她們的話題,但目光總會不經意的瞥向餐檯旁佇立的莫伊賽斯,偶爾還會對上他的目光,讓凱亞娜有些不知所措移開視線,不一會後,莫伊賽斯端了一盤的咖啡來到長桌旁,將咖啡分送給各人。

「沒想到今天還有這麼好的運氣,讓貴公子替我們服務啊!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貴夫人打趣的說著。

「能替高貴的夫人們服務是莫伊賽斯的榮幸,各位如有任何需要儘管開口,我會盡力為妳們服務。」莫伊賽斯帶著親切的笑容回應著,說話時刻意將目光飄向凱亞娜,他真正想服務的其實只有一個人呢,將最後一杯咖啡放在凱亞娜面前,他才從容的離去。

「莫伊賽斯越來越像父親了,凡爾賽新一代的萬人迷就要產生了。」莫伊賽斯離開後夫人們開心的笑談著。

「說起前一任的萬人迷多明尼克啊!那還真是一段難忘的時光呢。」

「噓,夫人就在那呢,收斂點吧!」

夫人們看著因為懷孕而身體不適的史蒂芬妮,說不上來是羨慕還是忌妒,當年多明尼克決定迎娶婚約的對象時,真是叫她們大吃一驚,本以為他只是盡身為長子的義務,誰知他當真再也不理會她們這些紅粉知己了,沒有了多明尼克的陪伴,日子單調而乏味,也就認命由著家裡為她們選擇結婚的對象,然而彼此家族間緊密的社交關係還是將他們和多明尼克夫妻緊緊牽絆在一起,多明尼克見到她們依然親切有加,但就僅止於表面的禮儀,除此之外再無其他糾葛,夫人們也不想破壞她們與多明尼克之間的友誼,久而久之反而和史蒂芬妮建立起女人間的情誼了,也懂了多明尼克深愛這個女人的原因。

萬人迷,凱亞娜品味著這個詞,雖然她不知道多明尼克這個表姊夫年輕時的風流韻事,但看他與夫人的交情,便可猜想這些夫人過去有多麼仰慕著他這英俊瀟灑的表姊夫,至於莫伊賽斯,是把她當成進入社交圈前的練習對象嗎?在她的潛意識裡並不這麼認為,不過如果他要真是認真的,只怕要掀起不小的風波啊!且不說他們之間年齡的差距,單是這個輩分的差別,面對各方的阻饒,他還能堅持下去嗎?不知怎的,凱亞娜忽然有一種想知道答案的心情。

『請記得我的承諾,如果我滿十五歲那年,妳還沒有嫁人,我一定娶妳為妻。』這是莫伊賽斯對她的承諾,他可以當真嗎?看著坐在表姊身旁的維克多與奧斯卡,當她知道所謂的相親舞會只是為了奧斯卡一人所舉辦時,她對素未謀面的維克多更是莫名的想親眼見一見這個癡情的男子,莫伊賽斯會是第二個維克多嗎?幸好她只需要兩年的時間就可以知道答案,在凡爾賽這個花花世界裡會再出現一股清流嗎?她充滿了期待,她似笑非笑的遠眺著莫伊賽斯,當兩人目光交會時她不再閃躲,而是迎上那充滿笑意的綠色明眸,也回以一個甜美的微笑,她從莫伊賽斯的臉上看到了更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