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大家開心用餐聊天的當口,身穿紫紅色華服美艷動人的貴夫人出現在貴賓室門口,維克多一看到她忙將視線轉開,這異常的反應讓奧斯卡心生疑惑,然而維克多將視線移開也不能阻止貴夫人將目光停留在他身上。

「是蘇菲亞啊!怎麼這麼晚呢?」坐在維克多身旁的史蒂芬妮也注意到這美艷夫人的到來,本欲起身相迎,好像因為坐了太久有些遲緩。

「坐下吧!妳現在可是特殊時刻啊!就不用多禮了。」蘇菲亞示意她保持原來的姿勢,「本來早就要出門了,突然來了個不速之客,耽擱了會。」

「蘇菲亞小姐請坐。」維克多起身將座位讓給她,轉身便想離開,見到蘇菲亞總是讓維克多感到尷尬不已。。

「這是維克多嗎?」蘇菲亞一早便認出他,只是故作驚訝,「多年不見美少年已經是風度翩翩的美男子了!」

「正是,多年不見蘇菲亞小姐還是美豔動人。」

「哎呀!久沒見面就生疏了,怎麼不叫我姊姊了呢?」

「蘇菲亞小姐看起來青春美麗,我怎能冒失的稱妳姊姊呢,那就太失禮了。」事隔多年這一聲姊姊他還真是喊不出口。

「徐娘半老,也就風韻猶存罷了。」看著昔日未滿十三的少年如今都已三十了,蘇菲亞也是感慨萬千。

「妳不是嫁到義大利了嗎?」

「是啊!我母親身體有恙,我回來探望,欣逢盛會,可惜還是晚了幾天,要不然我可是想去你的相親舞會好好一睹你身旁這位美麗女神的風采啊!」

「現在看也是一樣,我給妳們介紹一下,這位是蘇菲亞小姐,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十三年前嫁到義大利,這位是奧斯卡,侍衛隊連隊長也是我的女朋友。」

蘇菲亞注視著奧斯卡,前兩天參加舞會時聽著貴夫人們紛紛談論著維克多與奧斯卡,維克多的英俊瀟灑蘇菲亞自然無庸懷疑,但把奧斯卡描述的像女神一樣,她就覺得實在是過於誇張,一個女人的容貌怎能與女神相媲美,可今日一見,她真是感到見識淺薄了,眼前這個五官精緻的有如雕刻一般的美麗女子,除了用女神來形容,這世間還真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了。

「蘇菲亞小姐妳好,我是奧斯卡,很榮幸見到妳。」奧斯卡見蘇菲亞看著她發呆,便先主動問好,並伸出手示意要與她握手。

「奧斯卡小姐妳好,我也很榮幸見到妳這麼美麗的人啊!」蘇菲亞這才回過神來,伸手握住奧斯卡的手。

「蘇菲亞小姐高貴優雅,令人賞心悅目啊!」

「呵呵……」蘇菲亞開心的笑著,奧斯卡美則美矣,不過這美麗中卻透著一股男性的英氣,對了,剛剛維克多說她是侍衛隊的隊長,也勾起了她多年前的記憶,她參加皇家舞會時,除了在進門前會見到侍衛隊副隊長維克多外,在會場內也會看到另一個笑貌俊秀但總是冷著一張臉的侍衛隊隊長,但此刻再看奧斯卡,已不復見那冷若冰霜的嚴肅,而是洋溢著幸福的柔美,想來他們的佳期將近,「看來我有機會可以參加你們的婚禮嘍!」

「妳這次會待上多久呢?」

「難得回法國一趟,少說也要待個兩三個月吧!」

「可以離家這麼久嗎?」

「怎麼……好像不太歡迎我啊!」蘇菲亞從剛剛一進門就發現了維克多迴避她的動作。

「怎麼會不歡迎呢,兄長見到妳應該很高興吧!」維克多忙將話鋒一轉。

「那自不再話下,倒是你這麼多年不見了,越發的英俊瀟灑,只是……怎麼這麼晚才要結婚,白白浪費的多少青春歲月啊!」蘇菲亞面露遺憾之情,這兩人從多年前便共事,這近水樓台卻沒能先得月,真是可惜啊!

「緣分的事又怎麼說的準呢!誰會想到妳居然會嫁到義大利去呢。」

「唉……」蘇菲亞嘆了一口氣,但維克多和史蒂芬妮都知道她這一嘆為的是甚麼,便也心照不宣不加追問,「當年的小女孩,如今竟有了自己的店舖,真是不簡單啊!我來會一會這女老闆吧!」蘇菲亞自己把話題一轉,便往維多利亞那走去。

奧斯卡看著維克多的眼神有些困惑,她應該沒有看錯,維克多並不希望見到蘇菲亞,或者說她的存在讓他感到不自在。

「日後我再跟妳解釋吧!」維克多也知道自己的舉動讓奧斯卡起疑了,握著奧斯卡的手在她耳邊輕聲說著。

「又是秘密?」奧斯卡小聲的嘟嚷著。

「嗯。」

「好吧!」反正維克多的秘密也不只一個了,就看他甚麼時候想對自己說再說便是。

「維克多,有件事我想問問你。」史蒂芬妮突然提問。

「大嫂請問。」維克多坐了下來。

「和維多利亞穿同款服裝的男子你認識吧!」

「認識啊!怎麼了?」

「你大哥說母親在你相親舞會上看到維多利亞和一個男子共舞,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他,這些年我很少看到維多利亞跳舞了,他是不是維多利亞的意中人啊?」多明尼克出門前就交代她要記得向維克多打聽。

「和維多利亞共舞?」維克多腦袋裡可是一片空白,那一晚他眼裡只有奧斯卡,哪裡有注意到其他人呢,如果是指亞蘭的話,他記得亞蘭換了衣服後,曾邀請過維多利亞,但維多利亞拒絕他了,唯一可能共舞的機會那便是練習小步舞曲時,那時母親不可能見到,但若是正式跳小步舞曲時,與維多利亞共舞的又豈止一人。

「好像是叫貝納..查德烈的,就是這個人嗎?」

聽到貝納的名子從大嫂口中說出,維克多突然感到背脊涼了起來,奧斯卡也是差不多的反應了。

維克多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說出亞蘭的姓名,「他叫亞蘭..索瓦遜。」

「啊?哎呀!我還以為他們是情侶呢,看來不是嘍!」名子對不上,史蒂芬妮推翻了自己的想法,「不過這個叫亞蘭的看起來好像對維多利亞有意思,我坐在這裡觀察了很久,他不說話時總是含情脈脈地看著維多利亞呢,他有女朋友嗎?身家如何呢?」

「女朋友嘛!我不是很清楚。」身家之事維克多刻意忽略不答。

「你們不熟嗎?」史蒂芬妮以為會出現在這裡的應該都是很熟絡的朋友吧!

「表面上是沒有,但有沒有甚麼紅粉知己,還真是不清楚呢。」

「呵呵……說的也是,這人相貌不凡,身材又好,看來紅粉知己肯定不少。」史蒂芬妮自己下了結論。

「大嫂妳還看到些甚麼呢?」

「其實……不瞞你說,我就只盯著這個叫亞蘭的看了,我還以為他就是維多利亞的意中人呢,誰知竟然不是啊!不過這男子倒也令人賞心悅目,看多了你們這類文質彬彬的貴公子,偶爾有個粗曠豪邁類型的還真是耳目一新呢。」史蒂芬妮說著說著笑了起來,「呵呵,別跟你哥說我盯著別的男人瞧啊!他醋勁還不小呢……

「呵呵,既然大嫂交代了我一定守口如瓶,大嫂自己也別說溜嘴,今天來的男士都是我的朋友,對女士都是很紳士的,平時也是溫柔多情,除了我和奧斯卡外,只有在那邊的安德烈和黛安是情侶,其餘兩對只是幫忙展示服裝而已。」維克多指著餐檯區的安德烈和黛安。

「原來如此,他們看起來果然十分親暱呢,一看也知道他們是情侶無誤,還有那一對,雖偶有交談,但卻沒有情侶的氛圍,倒像是朋友,他們原先認識嗎?」史蒂芬妮指著貝納與羅莎莉。

「是認識的。」

史蒂芬妮點點頭,「不過他們如果發展成情侶,也是挺般配的。」

聽到這話,奧斯卡突然一笑。

「奧斯卡小姐覺得他們不合適嗎?」史蒂芬妮好奇的問著。

「夫人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挺適合的。」奧斯卡可沒法照實說,只好順著史蒂芬妮的意思。

「我們就別亂點鴛鴦了吧!」維克多趕緊結束話題,「大嫂坐久了也累了吧!要不要到裏頭去躺一會。」

「沒事的,我怎麼能丟下這些夫人獨自午睡去呢,你們有事就去忙吧!不用總是陪著我。」

「那我和奧斯卡到外頭走走,裏頭待久了有些悶。」

「去吧!」

向史蒂芬妮點頭示意後,維克多牽起奧斯卡的手,「親愛的,我們走吧!」

奧斯卡心頭忽然有了不好的預感,維克多是否察覺到了甚麼,莫非是要向她興師問罪了,也罷,該來的時刻還是要面對的。

維克多牽著奧斯卡在香榭里舍大道上漫步著。

「你有話要問我對吧!」兩人一路上一直沉默著,奧斯卡主動打破這沉悶的氣氛。

「妳有話想對我說吧!」維克多反問。

「你問,我答。」奧斯卡豁出去了。

「妳很早就知道了吧!貝納與維多利亞。」維克多語氣平和又溫柔的說著。

「嗯,維多利亞很崇拜貝納不是嗎?」

「他們是如何認識的呢?是妳?還是安德烈?」

「你怎麼會想到安德烈呢?」奧斯卡知道安德烈對這件事有多少恐懼,如果可以她希望不要牽扯到他,如果維克多要怪罪就怪她一人吧!

「那小子自己露出了馬腳。」

「啊!不會吧!」奧斯卡一臉驚惶。

看到奧斯卡的表情,維克多心扯了一下,憐惜的說著,「親愛的,妳一直在擔憂嗎?擔心我知道了真相會怪罪於妳和安德烈嗎?」

「你不要生他的氣,他問過我,是我同意他幫維多利亞的。」奧斯卡緊張的說著。

「別緊張。」維克多輕撫著奧斯卡的臉頰,「我不會生任何人的氣的,尤其是妳,一想到妳是如此的擔憂,讓我好生心疼,是我對貝納的態度讓你們覺得我一定會站在反對的立場對嗎?」

「你真的不生我的氣?」維克多的如此平和的反應令奧斯卡感到意外。

「記得我說過很多我不敢做的事嗎?」

「怎麼突然提這個。」奧斯卡一頭霧水。

「其中一件便是,我也不敢生妳的氣啊!」

「不是不敢,是不捨吧!」奧斯卡明白維克多有多麼的疼惜她。

「妳明白我的心意便好,無論妳做甚麼決定,出發點一定是為我好的,不管結果如何,我永遠都不會責怪妳的。」

「你真的不怪我瞞著你?」

「真的。」

「一點怪罪我的意思都沒有?」奧斯卡再三確認。

「其實我很高興。」

「啊?你不是捉弄我吧!你怎麼會高興呢?」

「因為妳把維多利亞當成妹妹一樣疼愛啊!出於疼愛她的理由,才會想成全她讓她和她所愛慕的人相識,又怕我阻饒他們而瞞著我,難道妳這不是愛屋及烏嗎?是因為妳愛我才會想幫她的呀!」

「維克多……」奧斯卡萬萬沒有想到維克多是這樣解讀這件事,他是這樣的理解她,甚至心疼她竟為此擔憂,她覺得自己更愛這個男人了,不管路上行人來往,奧斯卡擁住維克多,便獻上一個熱吻。

維克多接受了奧斯卡的深情獻吻,他又再一次體驗了奧斯卡隨心所欲的吻是如此的甜蜜珍貴。

「但是貝納的身分……」奧斯卡還是替維多利亞擔憂的。

「看來維多利亞是喜歡上他了。」

「應該是的,你要阻止他們嗎?」

「我阻止與否有差別嗎?你們甚至不敢讓我知情啊!」

「好吧!那現在你知道了,你打算怎麼做呢?」

「其實我擔心的並不是貝納的身分或是身家甚麼的。」

「那是甚麼?」

「妳也知道的呀!」

「我知道?」奧斯卡不很清楚維克多的意思。

「妳向他扔過白手套的妳忘了嗎?」

「不會吧!他不是說那只是逗你的。」奧斯卡當然記得,那也是她第一次看到維克多憤怒的模樣。

「妳知道在相親舞會上他對我說過甚麼嗎?」

「甚麼?」

「他說想來報名啊!」

「哈哈哈……,他真的這麼說?」

維克多點點頭。

「他那是開玩笑的吧!」

「我也希望那只是開玩笑,維多利亞喜歡他我可以理解,那是一種少女對英雄的崇拜情懷,但貝納他愛維多利亞甚麼?一個將貴族視做仇敵的男人,他會如此輕易愛上貴族千金?」

「這……」維克多到是點醒了奧斯卡,「難道你認為貝納對維多利亞只是移情作用?」

「我是這麼以為的,不知道妳的看法如何?」

「如果是這樣,那維多利亞不是太可憐了!」一語點醒夢中人,奧斯卡這才驚覺到貝納對於維多利亞的好感會否都是因為她長得像維克多的原因。

「貝納身為黑騎士的身分可以被隱瞞,至於他的家世我調查過,他的生父是查德烈伯爵,與我裘迪爾家也算是門當戶對,如果他真愛維多莉亞,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最大的問題是無法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愛維多莉亞?」

「這是最棘手的地方。」

「聽你這麼說,其實你並不是那麼排斥維多利亞與貝納的事,甚至都替他們想好未來之路了,我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還以為你會對他射傷你一事耿耿於懷呢。」奧斯卡說著都不好意思起來。

「我哪是這麼小肚雞腸的人啊!看來我的奧斯卡還不夠了解我啊!」

「誰讓你秘密那麼多,我又怎麼能充分了解你呢……」奧斯卡只好為自己找藉口。

「這樣啊!好吧!關於剛剛那位蘇菲亞小姐的事,我就先告訴妳一些。」

「只是一些啊!不是要全盤托出?」奧斯卡抗議著。

「全盤托出那可不行,我要留一點在最適當的時候說。」

「好吧!好吧!一些就一些。」

「她呢,算是我大哥的初戀情人,兩人交往了很多年,但那時哥哥真的很風流,除了她之外還有許多紅粉知己,包括剛剛妳見到的那些貴夫人都是其中之一。」

「哇!妳大嫂不知情吧!」

「知道,全都知情。」

奧斯卡做了一個大吃一驚的表情,難以相信妻子能與丈夫的前女友們共聚一堂,還和平相處。

維克多笑了笑,「我接著說,蘇菲亞是大哥所有女人中與他感情最好,交往最密切的,也是與我最熟識的,他們之間的事情我都很清楚。」說到這維克多臉頰一熱,想起往日時光,那真是令人有些羞窘。

「你和她之間有甚麼糾葛嗎?」

「並沒有。」

「那為何你的反應有些奇怪?」

「我第一次吻妳時,不是告訴妳我大哥曾經指導過我嗎?」

「嗯。」

「就是蘇菲亞和大哥當著我的面親給我看的。」

「是刻意的嗎?」

「嗯。」維克多尷尬的點點頭。

「難怪……不過以你這麼難為情的態度看來,應該不只看親吻這麼簡單吧!你該不是也親了她吧!」

「我可沒有碰過她的唇啊!再說了,她哪會想親吻一個十二歲的少年呢……

「你那時才十二歲啊!」奧斯卡驚訝道。

「是啊!正是我最枯燥乏味的一段歲月啊!」

「然後呢?」

「後來很多年後,我哥哥愛上了他婚約的對象,也就是我大嫂,沒多久大哥就決定迎娶大嫂,蘇菲亞便傷心的遠嫁義大利了。」

「你大哥不愛蘇菲亞嗎?」

「愛,也不愛。」

「啊?甚麼意思啊?」

「我也曾經以為大哥應該會娶蘇菲亞,大哥真的曾經想取消原來的婚約,但卻不了了之,我想是因為蘇菲亞也有其他情人的關係吧!妳剛才有聽我大嫂說嗎?我大哥醋勁還不小,這也是男人自私的地方,自己可以風流卻見不得自己的女人和別的男人廝混,兩人幾度分分合合,最終還是分手了,但我相信在大哥眾多的紅粉知己中,最愛大哥的還是蘇菲亞,因為愛得太深,所以沒有辦法親眼看著他娶別的女人並在她眼前幸福的生活著,所以她選擇了遠離法國,嫁到義大利去,十多年來我是第一次再遇見她。」維克多簡單扼要地說了蘇菲亞的故事。

「愛情,究竟是痛苦的還是甜蜜的?」

「兩者都有吧!不過妳放心,我一定只讓妳品嚐甜蜜的愛情,我怎麼捨得讓妳嚐到痛苦呢!」

「呵呵……」奧斯卡滿意的笑著,維克多帶給她的從來都只有甜蜜啊!只有自己曾經為他帶來痛苦,往後的日子她會好好的彌補他的。

看著奧斯卡甜美的笑容,維克多也感到欣慰,當奧斯卡想到他時應該都是甜蜜溫馨的時刻吧!

「出來有些久了,該回去了。」

「嗯,關於貝納的事……

「對了,這件事要麻煩妳配合一下了。」

「你說。」

「我知情的事,就妳知我知,連安德烈也別告訴他。」

「這樣啊!好吧!只不過安德烈可要繼續像熱鍋上的螞蟻了。」

「心疼嗎?」奧斯卡總是有意無意的護著安德烈,維克多便脫口而出。

奧斯卡噗哧一笑,「你都不心疼我心疼甚麼呢?」

「這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呀!」

「誰讓你這樣問我呀!他可是你的情人,不是我的呀!」

「哈哈哈,是是是,既然是我的情人,那妳該相信我不會怪罪他的,只是希望事情單純一點,待我想到方法再解決這件事。」提到安德烈總是讓兩人產生一種微妙的氛圍,彼此都清楚其實安德烈並不存在他們的心中,至少絕對不是以愛人的姿態存在的,但又總是會玩笑似的刻意的將他牽扯進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