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歌劇的路途有些遙遠,一行人提前一天出發前往拜羅伊特,一路上走走停停,除了可以欣賞沿途風光,也可以消除長途旅行的勞頓,晚餐過後便在塔維多的安排下各自回房休息了。

亞力克自然是與尤柳詩同房,安娜與維拉同房,其餘各人獨自一房。

維拉迫不及待地詢問安娜,「怎麼樣和我哥哥同車可有何進展?」

「怎麼妳不累嗎?」

「還好嘍!比起從聖彼得堡千里迢迢來到雷根斯堡,這點路程又算甚麼呢,別藉機迴避我。」

「妳呀!妳也知道雷歐尼德的心思都在尤柳詩身上,哪裡會留意我呢?都說了那只是一個意外,毫無意義的。」安娜有些無奈的解釋著。

「該不會是妳的心思還在亞力克身上吧!」

「呵呵……那也是無用的啊!」

「妳倒是清醒啊!就哥哥還一心盼望尤柳詩能想起他來,唉……」思及此,維拉也莫名的感傷,被遺忘的滋味肯定很難受吧!

「這也不能怪雷歐尼德執著,看著一個熟悉的臉孔,可在她的記憶中卻丟失了屬於他的部分,任誰都會難過的,只是我真不知道原來冰刀將軍也有柔情的一面。」來到德國的雷歐尼德所作所為在在顛覆了安娜的既有印象。

「或許這個為愛痴狂的女子已然默默地改變了鐵石心腸的哥哥,否則也不會留下亞力克的性命,還費盡心思送他回到德國。」

這是最令安娜意外的事,亞力克不僅是雷歐尼德職務上的敵人更是情感上的敵人,「可想而知他是多麼的深愛著尤柳詩啊!這樣的深情妳還要期望他對我有何感覺嗎?」

「正是因為如此,我不希望哥哥浪費時間在尤柳詩身上,那是沒有希望的不是嗎?」

「我可沒有那個本事成為尤柳詩的替代品啊!」安娜有些氣憤的說著。

「怎麼會是替代品呢?呵呵……」維拉尷尬的笑著。

「妳的意思就是如此。」

「好吧!好吧!那就不說了。」再說下去也沒有結果還要嘔起氣來,便做罷了。

「好啊!那說說妳吧!我看妳和那位楚門醫生好似有說有笑的,竟還能用俄語交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既然維拉都有意想撮合她與雷歐尼德,那麼一直獨身的維拉也該有個伴啊!

「哈哈哈,也就剛好楚門醫生會說俄語便可聊上幾句,如此而已。」

「是嗎?」安娜一臉狐疑。

「妳那是這甚麼表情?」

「沒甚麼啊!反正妳自己心裏有數。」用餐時安娜在維拉與楚門醫生的談天中看到了維拉難得的開懷大笑,也許只是巧合,但也許是她封閉的心門已漸漸地開啟。

「呵呵……時候不早了,該睡了!」

「晚安。」

維拉躺在床上想著安娜的暗示,楚門醫生?維拉笑著搖搖頭,這些年來她早已忘記愛一個人是甚麼感覺了。

※※※

兩個女人口中的男主角之一──雷歐尼德,坐在窗邊的椅子前,回想起今天與尤柳詩的互動,一種滿足的笑容掛在嘴邊,聽著她生動的說著傳奇故事,為故事中的人物感動落淚,令他回想起每回看歌劇總要再與他訴說一次歌劇的內容,當時的他認為不過就是個故事,但因為尤柳詩愛說也就由她,聽著她美妙的聲音絮絮叨叨著也是一件舒服的事,但事後尤柳詩總是抱怨他,怎麼看了這麼感人的故事卻沒有絲毫反應,連心得都吝於出口,莫名其妙的生起氣來,他也只能莫可奈何的由著她去。

今天大概是他第一次認真的參與心得發表吧!也算是一個有趣的開始。

※※※

尤柳詩在客房中顯得有些坐立不安。

「尤柳詩怎麼了?」正在讀報的亞力克關心的問著。

「尤莉亞不知道吃飽沒,睡覺了沒?」本來想帶著尤莉亞出門,但塔維多說路途遙遠怕尤莉亞會吃不消,便讓她留在家裡由蘇珊照顧,又擔心家裡會不安全,雷歐尼德讓羅斯特和兩名隨從日夜輪流看守著,尤柳詩這才放心把尤利亞留在家裡,可一整日都沒看到尤利亞讓尤柳詩好生想念。

「妳放心!有蘇珊照顧她,肯定吃得飽睡得暖。」亞力克好生的安慰著她。

「應該也是這樣吧!是我多慮了。可是……尤莉亞會不會想我呢?我應該帶她出門的……

「尤柳詩,妳坐了一天的馬車應該也累了,早點歇息吧!明天看完歌劇,後天就可以見到尤莉亞了,要我哄妳睡嗎?」

「好啊!你唱搖籃曲給我聽。」

「好。」亞力克一把抱起尤柳詩將她放在床上,邊蓋著棉被便哼起曾經唱給尤柳詩聽的俄國搖籃曲,陣陣催眠聲中,尤柳詩終於進入夢鄉。

但這夜尤柳詩卻夢見了上回在音樂會時歹徒闖入家中企圖帶走尤莉亞的夢,天還未亮尤柳詩便把亞力克搖醒。

「尤柳詩,怎麼了?」亞力克揉著惺忪的眼問著。

「我覺得還是不妥,我們現在就回去好嗎?」

「回去?」

「嗯,尤莉亞一整天沒見到我一定想我了。」

「其實我也很想她,我也是頭一回離開她這麼長時間。」亞力克並不想一開始就反駁尤柳詩,更何況自己也是如此思念著尤莉亞啊!臨睡前沒能看看女兒睡著時的甜美模樣還真是有些空虛,早知道應該帶上尤莉亞。

「就是啊!我們都不在家,萬一上回的歹徒又要捉走尤莉亞該怎辦?」

「我想妳是比較擔心這件事對吧!」想是尤柳詩又想起不久前發生的事。

「嗯,我們回去好嗎?」

「這……我們歌劇都還沒看呢?」這可是此行的目的。

「歌劇有的是,我們下次再看吧!克勞士,我們回去吧!」尤柳詩央求著。

「好吧!不過這會天還沒亮,再睡一會吧!等用過早餐,我們再搭車回去,好嗎?」看著尤柳詩焦急擔心的模樣,亞力克只好先同意了。

「嗯。」得到亞力克的允諾後,尤柳詩才勉強的又縮回被窩裡,但已經難以成眠了。

尤柳詩一大早便讓車夫將行李拿上車,等車夫用完早餐便打算上路。

「總要跟大姊打聲招呼吧!」尤柳詩一早就急如星火的自行打點好一切,亞力克也不好勸阻,看著車夫臉上還一臉睡意,真有些過意不去。

「嗯。」

亞力克和尤柳詩正打算前往隔壁的客房與瑪利亞打聲招呼,卻見另兩間客房的楚門醫生和雷歐尼德也走出房來。

「尤柳詩、亞力克早安!」楚門先開口問候。

「楚門醫生早,雷歐尼德早安!」亞力克回問楚門醫生時也順道問候了雷歐尼德。

「早啊!」雷歐尼德原本還期待可以再一次看到尤柳詩向他問早,卻不想尤柳詩一心只朝著瑪麗亞的房間而去。

尤柳詩來到瑪麗亞房前正要敲門,塔維多也正好從隔壁間走了出來,「大家都起的很早啊!」塔維多還以為自己會是最早的一個,卻不想已經殿後了,看了一下只剩下另外三個淑女還不見身影,「尤柳詩也起的這麼早?」

「塔維多,我得先回去了。」見到塔維多尤柳詩心想也許不用把大姊給吵醒,跟他交代也是一樣的。

「回去?」塔維多一臉錯愕,與其他三人面面相覷,「這怎麼回事?」

「我擔心尤莉亞,我實在不應該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裡的……」尤柳詩自責起來。

「尤莉亞不是一個人呀!還有蘇珊及其他僕人都會照顧她的。」塔維多連忙安慰她,並走到亞力克身旁小聲的詢問他,「怎麼了?」

「尤柳詩擔心音樂會那時闖入家裡的歹徒會趁我們不在故技重施。」亞力克說明。

「尤柳詩,妳若是擔心尤莉亞的安危,這倒是多餘的,羅斯特及我的兩名隨從一定會保護好她的安全的。」雷歐尼德正也是擔心所以才將她們全都留在雷根斯堡。

「羅斯特?」聽到這名子尤柳詩神經緊繃起來,並露出嫌惡的眼神。

雷歐尼德何嘗不知尤柳詩的潛意識裡憎惡著羅斯特,便道:「這傢伙雖然看起來有點討厭,但是個很可靠的幫手,只要是我交代給他的任務,即使犧牲性命他也會執行到底,而且他的能力很好,這點妳可以完全放心。」雷歐尼德也試圖說服尤柳詩。

雖然雷歐尼德的說明令尤柳詩心中的焦慮減低了幾分,但還是不足已打消她的念頭,「不,我還是得回去……

「尤柳詩,明早我們就可以回去了,這……」塔維多也試圖說服。

「好吧!尤柳詩,既然妳堅持要回去我們就一起回去吧!」楚門醫生反其道而行,附和起尤柳詩來。

「楚門醫生你怎麼……」塔維多正想提出抗議,楚門向他打了個暗號,先按捺住他。

「那我們大夥先回房收拾一下行李,一會一起出發。」楚門接著道。

「好啊!那我先回去收拾行李了。」塔維多先配合著楚門。

「你們不用跟我一起回去,亞力克陪我就好。」

「那怎麼行,我們一起來的當然就一起走啊!」雷歐尼德也加入。

「就是啊!說好一起欣賞的,少了妳和亞力克就不完美了。」塔維多也附和著。

「塔維多你怎麼也跟著起鬨,你有大姊陪你不就夠了。」見眾人都要隨她一起回去,尤柳詩感到過意不去,「雷歐尼德不是也有安娜……

「我可沒有女伴啊!」楚門雙手一攤。

「您不是有他們作伴嗎?」

「妳一走他們還不得跟著走,誰與我作伴啊!」

「還不是您自己提議要走的,要不他們哪會跟著起鬨呢?」尤柳詩嗔怪起楚門來。

「尤柳詩妳也別怪楚門醫生,看來說到底妳是對我的隨從的能力有所疑慮,既然如此我又怎能勉強妳留下來陪我們欣賞歌劇,說好一起討論的,我要是先看了豈不是有失公平,還不如擇日再一起觀賞。」雷歐尼德對屬下的能力當然信心十足,但如果尤柳詩仍有疑慮,他也不勉強。

「這……」尤柳詩已經有些動搖。

「尤柳詩,雷歐尼德的冰刀將軍可不是浪得虛名,他的手下自然也不是泛泛之輩,上回楚門醫生也是多虧遇到雷歐尼德的隨從才能平安脫險,我想如果妳是擔心尤莉亞的安危大可不必,妳也不想因此掃大家的興吧!」亞力克也是如是想著。

雷歐尼德見亞力可如此推崇他也跟著點點頭,展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

「我也不想掃大家的興……」不知怎的雷歐尼德的笑容讓人有種安定的作用,尤柳詩焦慮的心情漸漸的舒緩,「可是…………想尤莉亞啊!」儘管安全無虞,可想起女兒可愛的模樣還真是令人不捨。

尤柳詩這一句可是,讓原本以為已說動尤柳詩的眾人又洩了氣。

「我何嘗不是呢,我想尤莉亞會諒解的,她可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呢!」亞力克繼續努力勸說著,說著他也越發想念尤莉亞格格的笑聲了。

「尤柳詩,明天一早我們就搭最早的火車回雷根斯堡,中午前妳就可以看到尤莉亞了。」塔維多提出建議。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搭火車,為什麼昨天不搭火車呢?」尤柳詩怨怪起塔維多來。

「還不是想趁機讓久違德國的妳和從俄國遠道而來的朋友們能一起沿途瀏覽德國的風光呢,就怪我沒當過父母,不知道原來思念孩子是如此難過的事,尤柳詩妳要怪就怪我吧!」塔維多只好將過錯全攬在自己的身上。

「尤柳詩,塔維多也是一番好意,我們就不要辜負他的美意了,好嗎?」亞力克也順勢再說服著尤柳詩。

「尤柳詩,難道不想聽我和亞力克的心得報告嗎?」雷歐尼德也適時的推上一把,並殷切的望著尤柳詩,這是她一直想要的東西之一啊!

雷歐尼德和亞力克的心得?她的心異常震動了一下,一個很模糊的印象快速從腦海中飄過,想起雷歐尼德曾經述說她總會怨怪他在看完歌劇後毫無反應,不知怎地她竟期待起雷歐尼德說的心得報告了。

尤柳詩一一看望著眼前四個男子的眼神,還真是不忍心見他們失望,「好吧!明早第一班火車喔!」最後她看著塔維多叮囑著。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其實塔維多本來就是這樣計畫的,今天一天就可以盡覽拜羅伊特的風光,自打與尤莉亞相認以來還未離開過這麼長時間的尤柳詩當然會思念起女兒,只是他沒想到會如此快,只好先來去換早班時刻的車票了。

尤柳詩嚷著要取消行程的風波總算和平收場,在遊覽完拜羅伊特的風光後,終於迎來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尼伯龍根的指環》。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