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裏寒風颼颼的吹,剛走出演藝廳的尤柳詩,身子縮了縮,亞力克趕緊用自己寬大又溫暖的懷抱溫暖嬌妻,並用手拭去還掛在她眼角的淚滴,「就這麼感動啊!」

「嗯,布倫希爾德和齊格菲實在太可憐了!」尤柳詩深深為劇中因奸人陷害而無法常相廝守的一對戀人而流下同情的淚水。

「確實是很可憐!」亞力克也深有感悟,他和尤柳詩也因為凱雷恩斯金的陰謀差點就與愛妻死別了,他撇了一眼走在身旁的雷歐尼德,內心有種微妙的感觸,「雷歐尼德,看完此劇你有何感想呢?」

「還真是令人感慨萬千啊!」雷歐尼德一時間也說不出確切的感想。

「哦?」

「外頭風大,我們先回旅館再說吧!」

「好吧!有的是時間。」

回到旅館後尤柳詩的情緒已漸漸平復,「不知道尤莉亞有沒有乖乖的睡覺?」

「小嬰兒一天睡眠的時間很長,作息也很規律,現在正是睡覺的時候呢。」亞力克知道尤柳詩掛念尤莉亞,安撫著她。

「我們明天一早就可以搭火車回去吧!」尤柳詩再次確認。

「嗯,我已經向塔維多確認過了,明早第一班火車,早點睡吧!明早天沒亮就得起床了,養足了精神,明天才可以陪尤莉亞玩啊!」

「嗯。」

亞力克終於也哄得尤柳詩乖乖上床,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有兩個女兒似的。

隔天一大早眾人在塔維多妥善的安排下順利的搭上早班火車,所幸大家都是習慣早起的人,反倒是尤柳詩自己一臉睡眼惺忪。

「昨晚沒睡好嗎?」坐在鄰座的塔維多見她接連打了兩個哈欠,「該不是某人半夜騷擾妳吧!」

「這個學長太不正經!」亞力克知道塔維多言下之意,這人風趣慣了倒是拿他尋開心了。

「不然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就寢的,怎麼就獨獨尤柳詩一人精神不濟呢?」

「照你所想的我豈不是也該精神不濟。」亞力克反駁他。

「我平日起得晚,所以這會才會精神不佳吧!你們不要打擾其他人補眠了。」尤柳詩聽他們一鬧已經完全清醒了,看了看其他座位的乘客好像還在打盹呢,這樣的談話聲音只怕擾人清夢了。

「那我就保持安靜吧!」塔維多安靜下來,卻忽然發現瑪麗亞正凝視著他,但被他發現後又立刻將視線移到車窗外,說好了保持安靜的,塔維多也就不再多問,只可惜剛才沒看清楚,瑪麗亞是在責怪他太吵鬧,還是只是偷看他,這個念頭竟然讓他的心跳快了起來,塔維多笑了笑,也看起瑪麗亞來。

瑪莉亞原只是好奇這塔維多無論何時總是能夠找到話題,可卻總像亞力克說的那樣有些不正經,本以為只是自己有這樣的感覺,沒想到連亞力克也這樣數落他,讓瑪利亞好奇的想看看後續他們還會怎麼說,可讓尤柳詩提個醒便結束了,意外的對上了塔維多的視線,讓她一時不知所措只能先看向窗外了。

※※※

──艾倫史邁爾家──

自從主人們離開家裡後,這個個子高大表情嚴肅名叫羅斯特的男子就一直在瑪麗亞小姐的房裡,寸步不離,不,應該說他的視線沒有一刻離開過尤莉亞,除了必須如廁時他會讓褓母蘇珊先去叫喚另外兩個同伴過來他才肯離開,他就這樣如影隨形的跟著尤莉亞。

蘇珊剛開始覺得很不習慣,但想起之前有歹徒闖入的事件,她也不敢掉以輕心,也就由著羅斯特這樣跟著她們,經過一天的相處,蘇珊習慣了羅斯特的跟隨,也讓她感到別的安心,既然他是來保護尤莉亞的,當然也就讓尤莉亞親近親近他。

「你喜歡小孩嗎?」蘇珊與羅斯特攀談起來。

「不知道。」

「你還沒有結婚吧!」

「嗯。」

「等你以後有了小孩你就知道孩子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會帶給你許多的歡樂。」蘇珊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尤莉亞小姐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嬰兒,我還沒看過才幾個月大的小嬰兒長得如此漂亮的,笑起來模樣甜美可人,你要不要抱一抱尤莉亞?」說著便將尤莉亞抱到他面前。

「不用了。」羅斯特連忙拒絕。

「尤莉亞不怕生的,真的,你那麼辛苦的保護著她,是應該看看她的笑容的。」蘇珊熱情的繼續。

「真的不用了。」羅斯特可不想節外生枝,要是因此不小心讓尤莉亞受傷,他可承擔不起。

「那好吧!如果你改變心意再告訴我。」蘇珊也不想強人所難。

羅斯特並沒有回答蘇珊,只是依舊冷著一張臉站在門邊。

雖說這個冷酷的男人是來保護她們的,但他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龐總會令人不寒而慄,相貌倒是還好,就是過於嚴肅的表情令人難以親近,說話也總是十分簡短,想著還有兩三天要面對面相處,蘇珊就覺得不自在。

「你總是這樣冷若冰霜嗎?」

「啊?」

「你平常都不笑的嗎?」

原來褓母是嫌他太嚴肅,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呵呵……

「果然好多了……」雖然感覺有點怪,但至少對方友善的回應她了,「人應該常常保持微笑的,你和你家主人都不太愛笑啊!」

竟然開始品評起侯爵來了,羅斯特皺起了眉頭,裝作聽不懂的樣子,雖然他在雷歐尼德身邊也學了不少德語,但身為俄國人的他聽不懂也是正常的,如果想耳根清靜點不懂是最好的方式,他早該這麼做了,隨即用俄語說了一串話。

聽到羅斯特說出她聽不懂的語言時,蘇珊這才恍然大悟,難怪他總是愛理不理的,說了半天原來是對牛彈琴,可剛才明明有回應過她,可能是懂得不多吧!算了!蘇珊也不自討沒趣了。

蘇珊停止與他說話後,羅斯特總算輕鬆多了,在安靜的空間裡聽到了尤莉亞兀自玩得開心格格的笑了起來,好奇的伸長脖子探了探被放在搖籃裡的尤莉亞,那模樣還真是可愛至極,雖然還是嬰兒但已可預見長大一定是像她媽媽一樣的美人胚子。

平安的度過一夜,看到尤莉亞的笑容,讓羅斯特嚴肅的臉部表情變得柔和多了,這個小孩真的是天使,一天一夜下來沒見她哭鬧過,可就在如此慶幸的同時,尤莉亞竟然嚎啕起來。

「怎麼回事?」看著匆匆忙忙跑來的蘇珊羅斯特焦急的詢問著。

「大概是餓了,你先幫我抱著她,哄哄她,我去泡奶。」說著蘇珊只好將怎麼哄都哭不停的尤莉亞先交給羅斯特。

讓尤莉亞的哭聲給惹了心神不寧的羅斯特就這樣莫名地接下孩子,從未抱過小嬰兒的他,戒慎小心的抱著這個才說是天使就變成惡魔的小嬰兒,他努力想著蘇珊如何抱著輕搖的動作,總算讓小天使恢復模樣了,正為尤莉亞停止啼哭而鬆一口氣,卻聽到大門外似乎有些動靜,仔細聆聽了一會,似乎是艾倫史邁爾一家回來了。

大門外,停靠了兩輛馬車,是塔維多在火車站招來的。

「搭火車真是快多了。」尤柳詩歸心似箭,馬車一到家門口,便立刻衝進屋子裡去,可一上樓便看到羅斯特抱著尤莉亞,一股莫名的焦躁感讓她心慌的嚷著,「你為什麼抱著我的尤利亞?你要對她做甚麼?」然後便即刻從羅斯特手裡將尤莉亞搶抱過來。

「怎麼回事?」亞力克和雷歐尼德聽到尤柳詩的聲音都立刻跟上來查看。

羅斯特被尤柳詩的態度一下子驚嚇住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前去為尤莉亞泡牛奶的蘇珊剛要上樓便聽到這邊動靜,也趕緊上樓。

「羅斯特?」雷歐尼德看了羅斯特一眼示意他解釋。

「你們都回來了,昨天開始羅斯特先生就貼身保護著尤莉亞,剛剛尤莉亞哭鬧起來,我想是她肚子餓了,我急著去給她泡奶,便讓羅斯特先生先哄著她。」蘇珊急忙解釋著,她也不明白為何小姐的反應會如此激烈。

「原來是這樣啊!那真要感謝羅斯特了,尤柳詩妳說是不是啊!」亞力克趕緊緩頰。

尤柳詩雖然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但不知怎的她就是說不出一聲道謝的話。

「羅斯特,謝謝你呀!」見尤柳詩沒有反應,亞力克立刻向羅斯特道謝。

「這是我應該的做的,不用謝我。」羅斯特知道尤柳詩對他沒有好感,但萬萬沒有想到她是如此厭惡他,但他也莫可奈何,臨出門前雷歐尼德千叮萬囑一定要確保尤莉亞的安全,唯有在他的視線內守護著尤莉亞才是最安全的,誰知道褓母會突然讓他抱著尤莉亞,而偏偏在此時尤柳詩回來了。

「我說過不用擔心尤莉亞的安全的,羅斯特辦事我一向很放心的。」雷歐尼德也知道場面有點尷尬,便先讓尤柳詩安心,「你先下去休息吧!你們三人先回旅館吧!這裡沒事了。」既然尤柳詩討厭羅斯特只好先讓他先行離開了。

「是的。」

羅斯特離開後尤柳詩緊繃的神經才總算放鬆,「對不起,我太大驚小怪了,雷歐尼德,你再替我向羅斯特道謝。」尤柳詩緩過神來發現自己太失禮了。

「我會轉告他的。」

「也謝謝你的安排。」看到尤莉亞平安無事的躺在她的懷中,尤柳詩就感到無比的安心,看著雷歐尼德也覺得格外的溫暖。

「不用放在心上,只要妳們平安無事我就放心了。」

尤柳詩對他笑了笑,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餵尤莉亞喝牛奶,亞力克便和雷歐尼德先下樓去。

「真的很抱歉,羅斯特這樣盡心卻讓尤柳詩給誤會了。」

「不要緊,不用放在心上,只要尤莉亞平安無事就好了。」

「有一事我一直沒問你……

「甚麼事?」該不是又要問他和尤柳詩的關係吧!在酒吧那一晚他說的還不夠清楚嗎?

「是關於羅斯特的,除了他的臥底身分外,他是否做過傷害尤柳詩的事?」

原來是問羅斯特啊!「不可能,羅斯特絕對不會做出傷害尤柳詩的事。」

「你何以如此有信心?」

「他是我的部下,我當然相信他的忠誠,沒有我的命令他不會做出對尤柳詩不利的事。」

「那麼……我該不該相信你從未傷害過尤柳詩呢?」

「傷心在所難免,但我絕不會傷害她的一根毫髮。」

亞力克品味著雷歐尼德的回答,『傷心在所難免』,是的,他也同樣在想盡辦法讓尤柳詩遠離危險時卻難以避免的傷了尤柳詩的心。

「你之所以問起羅斯特是因為尤柳詩剛剛的態度嗎?」

「尤柳詩曾經問過我關於羅斯特的事,正好趁機問你。」

「如果你擔心羅斯特的出現會刺激尤柳詩,我會盡量避免讓他們碰面的。」

「這倒不需要,尤柳詩的精神狀況已經穩定多了,沒必要這麼做。」

雷歐尼德點點頭,站起身來,「我該告辭了。」

「不留下來用餐?」

「我就不打擾你們一家人相聚了。」

「好吧!請慢走。」

亞力克送雷歐尼德到大門口時,感覺天色有些陰暗,「看來要下大雨,路上小心!」

果然雷歐尼德剛離開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雷電交作,尤柳詩把尤莉亞抱在懷中抱的緊緊的,連她自己也一起縮進亞力克的懷裡。

「妳怕打雷?」亞力克問。

「才不怕呢!」尤柳詩逞強的回答,並挺起身來稍稍離開了亞力克的懷抱。

「哦?我才不相信呢!」

「那幹嘛問我……」此時又響起了一聲雷,尤柳詩尖叫一聲,又鑽回亞力克懷裡。

「呵呵呵……」亞力克看到尤柳詩被驚嚇的模樣本該心疼,卻是覺得有趣的笑了起來。

「男人都不怕打雷嗎?」

「其實我小時候也很怕打雷的,只要一打雷我就躲進被窩裡,或是鑽到桌子底下,是長大後才慢慢克服的。」

「還真想看看你當時的麼樣呢,呵呵」在尤柳詩心裏亞力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沒想到也曾經有過脆弱的時刻,「那你怕甚麼呢?」

「我?嗯……怕妳忘了我啊!」

「呵呵那你就更不用怕了,我一定不會忘了你的,克勞士。」

兩人卿卿我我的坐在客廳裡閒聊著,好不愜意!

窗外的雨勢似乎沒有停歇的意思,只是忽大忽小的交替著。

「這雨不知何時會停啊?」到了就寢的時候,雨勢還是不減,反而更加猖狂了,再加上風的助陣,把窗戶吹的啪達啪達的響,尤柳詩根本就是黏在亞力克身上了,「安心睡吧!我會陪著妳的。」

「嗯。」

尤柳詩就這樣倦在亞力克懷中睡著了,但當亞力克夜裏覺得有股冷風不斷的襲來,下意識的擔心尤柳詩會著涼想替她蓋好被子卻發現她不在身邊,「尤柳詩?」他連忙起身查看。

諾大的臥室裡不見尤柳詩的身影,卻見到臥室的窗戶是開啟的,「難怪這麼冷!」亞力克立即將窗戶關好,但隨即又打開窗戶,「尤柳詩該不會從這出去了吧!不可能吧!」亞力克甩甩頭拋棄這個想法,隨即在各處找尋尤柳詩的身影。

亞力克知道在深夜打擾瑪莉亞相當失禮,但也許尤柳詩正是去探看尤莉亞,只好敲起瑪莉亞的房門。

瑪麗亞睡眼惺忪的起來開門,一看是亞力克便立刻聯想是否尤柳詩出了事,「尤柳詩怎麼了嗎?」

既然瑪利亞會這麼問肯定不在她房裡,「我正在找尤柳詩。」

「怎麼回事?」瑪麗亞連忙拿起外套,和亞力克一起找尋起尤柳詩。

亞力克來到客廳,發現尤柳詩的身影,她四處張望著像是在尋找甚麼,亞力克隨即來到她身邊。

正要開口喊她,卻聽到尤柳詩大聲的呼喊著,「雷歐尼德,是你嗎?」

「雷歐尼德?」尤柳詩怎麼會在大半夜裏喊起雷歐尼德,亞力克心裏有個很不好的預感,他輕聲喚著,「尤柳詩......

在昏暗的燈光下,尤柳詩望向聲音處,看不清楚來人,可聲音有點熟悉,但卻不是她要找的雷歐尼德的聲音,「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我是克勞士呀!」

「克勞士?」這個名子好熟悉啊!但是怎麼想不起來是誰的呢!

「尤柳詩......」聽著她語氣裡的疑惑,亞力克心頭一緊。

「雷歐尼德,你在哪?」尤柳詩感到莫名的恐懼,更加急切地找尋著能令她感到安心的雷歐尼德。

前往餐廳找尋尤柳詩的瑪麗亞聽見了尤柳詩的聲音,立刻走了過來,她也覺得很不尋常,「尤柳詩!」

「維拉,不,妳不是維拉,妳是誰?」

「我是瑪麗亞,妳的大姊啊!」

「我不認識妳。」尤柳詩向後退了幾步,見這個自稱是瑪麗亞的人還要前進,尤柳詩立刻阻止她,「妳不要過來!」

瑪麗亞擔心尤柳詩又失控,便停在原地。

「雷歐尼德!」尤柳詩更急切的呼喚著。

瑪麗亞和亞力克交換了充滿疑惑的眼神,這時塔維多也下樓來,他早在亞力克敲瑪麗亞房門時給吵醒了,他站在亞力克身旁看到了眼前這副詭異的場面,尤柳詩的舉動讓三人都明顯的察覺到她的異常。

莫非尤柳詩想起了雷歐尼德?是的,毋庸懷疑,在尤柳詩記憶中沉睡的一部分又甦醒了,而這部分的她卻是不記得克勞士的,亞力克的心情沉重起來,難道這段時間以來的建立起的關係又要失去了嗎?

看見了三個既陌生卻又有些熟悉的面孔,尤柳詩更加惶恐,能令她安心的人卻始終沒有出現,尤柳詩四處張望著,這地方也同樣又陌生卻又熟悉,她的頭痛了起來,「雷歐尼德,我頭好痛,你在哪?你走了嗎?嗚嗚......」尤柳詩哭了起來。

尤柳詩的哭聲讓亞力克心如刀絞,「你們在這陪尤柳詩,我去找雷歐尼德。」如果她此刻想見的人是雷歐尼德,那就去替她找來吧!

「我去吧!讓你去找雷歐尼德我於心何忍,再說了要是她清醒過來見不到你可能又是一場災難。」塔維多自告奮勇。

「謝謝你。」

※※※

塔維多在風雨夜裡駕著馬車快馬加鞭的趕到雷歐尼德下榻的旅館,緊急的敲起房門,來應門的是羅斯特。

「我找雷歐尼德。」塔維多全身幾乎濕透了,焦急的說出來意。

「發生甚麼事了?」雷歐尼德也被急促的敲門聲給吵醒,看著塔維多如此狼狽的模樣,必有急事。

「先跟我一起到艾倫史邁爾家吧!路上我在跟你說詳情。」

雷歐尼德順手取了大衣,就要出門。

「等等,你還是換件衣服吧!」

「嗯。」

塔維多並不清楚尤柳詩與雷歐尼德到底曾經是怎樣的關係,就算沒有肌膚之親過,但兩人必定交情匪淺,還是讓雷歐尼德穿戴整齊再過去吧!也許到時候尤柳詩已經恢復正常。

「你衣服都濕了,不介意的話換上我的衣服吧!」雷歐尼德見塔維多衣衫都濕了也順便換身衣服吧!

「也好。」

當兩人都更衣後,便由羅斯特駕車載著塔維多和雷歐尼德前往艾倫史邁爾家。

雷歐尼德一上車便問起事由。

「是上次那個歹徒又闖入宅邸嗎?」

「不是,是尤柳詩找你。」

「找我?」大半夜的找他?

塔維多據實以報。

難道尤柳詩想起他來了,喜悅的神色已悄悄地爬上了雷歐尼德的臉龐。

塔維多冷眼眼旁觀著這個看似冷淡的男子表情的變化,他對尤柳詩的愛可不亞於亞力克啊!這下子亞力克可有苦頭吃了。

「是亞力克讓我來找你的,本來是他要親自去的。」

「難道亞力克安撫不了尤柳詩嗎?」

「不知道,不過也許要讓你白跑一趟了。」

「我是無妨,就是讓你來回奔波,辛苦了!」

「有甚麼辛苦的呢,能為艾倫史邁爾家做點事,也是應該的。」

「是是。」雷歐尼德也知道塔維多和瑪麗亞的關係,他可是尤柳詩的姊夫候選人啊!

馬車很快到達目的地,塔維多陪同雷歐尼德走進客廳,眼前的情景似乎和他出門前沒甚麼兩樣,他看了一眼亞力克,只見他聳聳肩,塔維多只好拍了雷歐尼德肩膀一下,「看你的了。」

「尤柳詩......」雷歐尼德輕聲的叫喚著。

「雷歐尼德!」背對著門與亞力克和瑪麗亞僵持著的尤柳詩,聽見了雷歐尼德的聲音隨即轉過身來,破涕為笑的也回應著。

這眼神、這語氣......這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尤柳詩啊!她真的想起他來了嗎?

「你去哪了?為什麼這麼久才回來?」尤柳詩語氣溫柔的質問著。

「嗯............我出去處理一點事情,讓妳久等了,對不起!」雷歐尼德多想將尤柳詩抱入懷中,可在這眾目睽睽下這是多麼奢侈的願望啊!他看向亞力克,只見亞力克對他點點頭,便轉身離去。

「大姊您先回房休息吧!我想尤柳詩沒事了。」亞力克勸瑪麗亞回房後,便向餐廳走去,塔維多也跟著前去。

來到餐廳後,塔維多便焦急的開口,「你就這樣把他們留在客廳?」

「是啊!難不成我還要看他們敘舊嗎?」他可不是那麼不識相的人。

「只是敘舊嗎?你是沒看到尤柳詩的眼神,那可不是看到老朋友的眼神啊!」

這是火上加油嗎?「塔維多,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尤柳詩將會有何變化這是他所未知的,但卻是他必須面對的,他的確需要冷靜的好好思考。

「好吧!我也該去烤烤火,不然要感冒了。」

亞力克這才注意到塔維多似乎換了衣服,「你這身衣服是?」這明顯不是塔維多的穿衣風格。

「外頭風大雨大的,早淋濕了,這是雷歐尼德的衣服。」

「辛苦你了!」

「姊夫這麼好做嗎?呵呵〜真不要我陪你嗎?」

「我沒事的,你忙了一夜,早點休息吧!」

「有事叫我。」

「能有甚麼事,呵呵......

「打架啊!」

「去吧!」亞力克還真是被他逗得哭笑不得。

塔維多一直擔心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一對男女相處了那麼多年,是不可能甚麼事都沒有發生的,雷歐尼德不僅為尤柳詩送回了亞力克,還為了她的安危不辭千里來到德國,他對尤柳詩的情意是無庸置疑的,而在剛剛那一刻,更是讓他確定了尤柳詩對他並非是毫無情意的,這其中的故事還頗耐人尋味的,亞力克將如何面對這兩人之間的糾葛呢?最令人擔憂的是,尤柳詩會就此忘了亞力克嗎?他們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才團圓,可不要因此發生變故啊!塔維多憂心忡忡,卻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