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上傳來濕熱的感覺,尤柳詩的眼皮動了動,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看見了一臉憂戚的克勞士,她輕聲地喊著,「克勞士……

「尤柳詩!」聽到尤柳詩喊他的名,亞力克一掃內心的憂愁,愉悅的喚著愛妻的名。

尤柳詩摸著臉頰上那濕熱之處,竟抹出水來,「克勞士,這是?」她伸手撫起克勞士的眼角竟是濕濡的,「發生甚麼事了?」尤柳詩緊張了起來。

亞力克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流下了淚水,趕緊擦拭乾淨,「沒甚麼……

尤柳詩連忙坐起身來,「我是不是又發生狀況了?」她焦急的詢問著。

「我是誰?」亞力克想確認清楚尤柳詩此刻的記憶。

「克勞士啊!」尤柳詩笑答著。

「還有呢?」

「亞力克,也是尤莉亞的父親,我的丈夫。」尤柳詩雖然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但肯定跟她失憶的事情有關。

聽到尤柳詩的主動回答亞力克鬆了一口氣,他緊緊地擁抱著尤柳詩,「幸好妳沒有忘了我。」亞力克激動的說著。

「到底怎麼了?我又歇斯底里了嗎?」

「妳沒有印象嗎?」

「我好像做了一個夢……」尤柳詩回想著這個奇怪的夢境。

「妳夢到甚麼?」她記得夢中的情景嗎?亞力克有些焦急的詢問著。

「很奇怪的夢……

「能說來聽聽嗎?」

「我一直在說故事……

「說給誰聽呢?」

「好像有個人在聽我說故事……可是我不記得對象是誰了……」是啊!是誰呢?尤柳詩努力地回想著,「會不會就是說給你聽呢?」會出現在她的夢裡的當然是她的愛人啊!

「這是妳的夢,妳都不確定我又從何得知呢?呵呵……」亞力克尷尬的笑著,他也不知道是否該告訴尤柳詩昨晚發生的事。

尤柳詩感覺到口乾舌燥,好像真的說了一夜的話似的,「口好渴,既然都醒了,就不睡了。」尤柳詩伸了個懶腰,雖然還是覺得有些睏,卻不想再窩回被窩裡了。

「口渴我去替妳倒水就好了,妳再多睡會吧!反正外頭下著雨,也出不了門。」

「我真的可以再睡一會嗎?」

「當然可以啊!我的寶貝!」亞力克開心的在她唇上輕輕一吻,內心裡的擔憂全部化為雲煙。

「算了!不睡了,我和你一起去吃早餐吧!」尤柳詩掀開被子準備下床。

「這個時候恐怕還沒有早餐吧!」亞力克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還不到五點。

「唉……難得我想早起一次,說不定塔維多已經起床了,有杯香濃的咖啡喝也不錯。」尤柳詩想起了一向早起的塔維多。

塔維多能不能起得了床還是個問題,昨天全身都溼透了,怕得給他請醫生來看病了,想到這亞力克就內疚起來。

「要不我給妳泡杯咖啡吧!」

尤柳詩睨了克勞士一眼,「你泡的咖啡能喝嗎?」不是尤柳詩要小瞧他,實在是這個大忙人恐怕沒有自己動手泡過咖啡吧!

「這麼小看我!」亞力克有些不服氣。

「好吧!那就給你一個機會表現吧!」尤柳詩立刻跳下床來,開始梳洗。

因為時間還早兩人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走下樓梯時,亞力克才赫然想起雷歐尼德還在客廳呢,如果尤柳詩問起他該怎麼回答呢?他看向客廳卻不見雷歐尼德身影,人去哪了?外頭下著大雨不可能離開了吧!亞力克充滿了疑惑,但沒有看到他倒是鬆了一口氣。

還沒走到餐廳便聞到咖啡的香氣,亞力克心中疑惑,兩人來到餐廳,不約而同的驚訝出聲。

亞力克驚訝的是,「塔維多你居然起床了?」

而尤柳詩則是訝異於看到不該在此時出現在家裡的人,「雷歐尼德?你怎麼會在這呢?一大清早的?」

「我……」一向精明的雷歐尼德面對尤柳詩的問題竟也無言以答,明明是她半夜裡急著找他,現在居然質問起他為何在此?

「是我請雷歐尼德到此的,我最近正在研究關於俄國的經濟,有些問題想請教他。」塔維多急中生智先應付了尤柳詩。」

「有迫切到需要一大清早問嗎?」尤柳詩質疑著。

「早上頭腦比較清醒,適合做研究。」不過倒是開始覺得頭暈了,塔維多是放心不下眼前三人,清晨醒來後才勉為其難地起床,看看情況到底如何?走到客廳後見雷歐尼德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翻看報紙,便邀他一起到餐廳喝咖啡,咖啡才剛泡好,亞力克和尤柳詩便已到來,「既然你們也來了,一起喝杯咖啡吧!」

塔維多倒咖啡時恍惚了一下,平日裡熟練的動作竟然出了意外,將咖啡倒出了杯外,「瞧我笨手笨腳的。」塔維多自我揶揄著。

「我來吧!」雷歐尼德自告奮勇接下倒咖啡的工作,也想幫忙的亞力克慢了一步,

當他接手倒好咖啡後遞到亞力克面前,見他目瞪口呆,「放心喝吧!」

「呵呵……」亞力克傻傻笑著,心裡暗道,難道我還怕你下毒嗎?

「尤柳詩,這是妳的咖啡!」雷歐尼德歡喜地將咖啡遞到尤柳詩面前。

「謝謝你!」

是因為德國的天氣比俄國還暖和嗎?亞力克已然感覺到這個人稱冰刀將軍的雷歐尼德已快融化成水了,他看著尤柳詩時的似水柔情,讓他這個做丈夫的都不知該如何面對,更何況他此刻會在此處,是他的請求啊!

雷歐尼德留意到亞力克投射過來不甚友善的目光,並不以為忤,嗅了嗅這香氣濃厚的咖啡,輕啜了一口,「這咖啡是我喝過最好的咖啡!」這是雷歐尼德由衷的讚美。

「哦!冰刀將軍平常對咖啡也有愛好?」剛剛心裡想著,竟然將雷歐尼德的稱號給說了出口。

「難不成冰刀將軍都得吃冰嗎?」雷歐尼德並不是擅於說笑的人,但他這句回答卻引得在座的其他兩人笑了出來,只有亞力克鐵青著臉,感受到冰刀將軍的回擊。

「原來雷歐尼德也是很風趣的人啊!」塔維多樂不可支地說著。

「風趣?我可沾不到邊。」如果他是風趣的人就不會被稱為冰刀將軍了。

「對不起……」尤柳詩笑岔了還沒完全平復。

亞力克和雷歐尼德看著尤柳詩因為這樣一個簡單的對話竟笑的如此開懷也感到不可思議。

「我泡的咖啡能得到將軍的認同,實在是我的榮幸啊!」雖然眼前是和樂的氣氛,但塔維多還是覺得需要出聲緩和一下。

「我現在已經不是將軍了,還是叫我雷歐尼德吧!」

「好的。」

「喝了這麼多年的咖啡,沒想到今日才知咖啡的好滋味,這是我的真心話不是恭維。」

「我實在太高興了,你要是喜歡歡迎隨時到艾倫史邁爾家來,我很樂意為知音人泡一杯咖啡。」

「好啊!」雷歐尼德倒是爽快的答應了,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何時變得如此隨和了。

亞力克沒好氣的睨了塔維多一眼,自己才千叮萬囑的要他留心,此刻卻引狼入室。

塔維多當然也接收到亞力克的暗示,兩人雖未交談卻明白彼此在此刻心中所想為何,塔維多挑了挑眉,順便將眼神飄到雷歐尼德身上,又看向亞力克,藉以告訴亞力克,引狼入室的可是你啊!

亞力克一臉苦笑,這又豈是他所願,昨夜看著尤柳詩失神的模樣,又想起前些日子的混亂,他實在捨不得尤柳詩再受那樣的折磨,即使是夢中他也萬般不捨,昨夜雷歐尼德與尤柳詩相逢的畫面想必十分溫馨吧!他早先一步進了餐廳,後來就只聽見尤柳詩不停地說著歌劇的劇情,亞力克笑了起來,在那樣的情景下任誰也說不出綿綿情話吧!塔維多倒是有可能,冰刀將軍……是絕對不可能的。

亞力克突然警醒了,他在想甚麼呢?他又想否認甚麼呢?在尤柳詩與雷歐尼德之間必然存在著他所不願面對的男女之情,曾經他以為只是過往雲煙,可此刻他們都已陷入這如夢似幻的雲霧中了,清醒時的德國尤柳詩和兩個猶似在夢中的俄國尤柳詩,以及兩個深愛尤柳詩的男人們,到底命運之神會將他們導引至甚麼方向呢?亞力克也開始困惑起來。

「雨好像停了……」當雷歐尼德發現亞力克嘴角的笑容時也正好感覺到窗外安靜下來了,亞力克是因為雨停而笑的嗎?那他是不是該識相的主動離去呢?可雙腳卻沉重的不想移動,看著尤柳詩悠閒的品味著香醇的咖啡,他還想多看她幾眼啊!即使此刻的她不曾擁有任何關於他的記憶,他也不在乎,只要能待在她身邊便足夠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