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周圍的人都已離去,尤柳詩便毫無顧忌地衝進雷歐尼德的懷裡,雷歐尼德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若是往日他早已將尤柳詩擁入懷中,輕撫著她的金髮好生的安慰她,可此刻…..雷歐尼德只能扶住尤柳詩的肩膀,扶著她到沙發椅上坐下。

「又作惡夢了?」對於尤柳詩的噩夢是讓他感到最無能為力的。

「嗯,我本來想去書房找你,可我找不到你的書房,還有這是哪裡?」尤柳詩張望起來。

「妳不知道嗎?」雷歐尼德覺得有些不對勁,其實他早該有所懷疑的,只是心中的喜悅掩蓋了他的理智。

「嗯?」尤柳詩一臉疑惑的看著雷歐尼德。

他該怎麼回答?據實以告,還是欺騙她,在聽過亞力克描述她的狀況時多少明白了尤柳詩會選擇性的出現短暫的恢復記憶,她現在是憶起了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吧!那一段她依戀著他的恬靜歲月。

「雷歐尼德,為什麼不回答我?」尤柳詩繼續張望著,「這裡看起來有點眼熟……」但肯定不是侯爵府。

「妳真的想不起來這裡是哪裡嗎?」

尤柳詩搖搖頭。

「那就別想了。」雷歐尼德並不想欺騙她,卻又不想告訴她真相,本來想讓尤柳詩回房睡覺的,但好不容易他想起了她又怎麼捨得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我們聊聊天好嗎?」

「你想聊甚麼呢?」

「嗯……昨晚我們一起看了歌劇,妳覺得劇情如何呢?」尤柳詩會記得嗎?

「你居然會想要與我討論劇情,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你一向都是看完就算了的。」尤柳詩驚訝的說著。

這果然是過去的尤柳詩,原本以為尤柳詩想起他而感到雀躍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下來。

「怎麼了又有煩心的事了?」尤柳詩見雷歐尼德表情又嚴肅起來。

「並不是,嗯……確實有點心煩,你給我說說昨天演的話劇吧!也許心情會好一點。」

「那好吧!要從頭講還是講精華呢?從頭講好了……」尤柳詩自己做了決定便開始娓娓道來,「話說伊戈爾王帶領兒子和軍隊出征攻打波羅維茨人……

伊戈爾王?那是尤柳詩來到侯爵府的第三年冬天所看的歌劇,因為特別喜歡還要求他帶她看了三次,每次看完總是講述了好幾天劇情,他都快要把劇情背起來了,閒暇時還讓柳特米爾及傭人們一起排演,他被迫快樂的看著尤柳詩排演的話劇,想起那段時光確實是充滿了歡笑,令煩悶的日子增添了不少樂趣,也因此他印象特別的深刻。

看著尤柳詩生動有趣的講述著劇情,雷歐尼德感覺彷彿回到過往,但心裡卻有一個疑問,『怎麼妳可以熟記劇情,卻一丁點也想不起我!』他此刻彷如身在尤柳詩的夢中,一但夢醒了,她和他是不是又重新恢復到那個陌生的關係裡,想到這雷歐尼德的心便揪了起來,當尤柳詩說完了一個故事,又讓她講另一個故事。

「你今天好奇怪,怎麼突然喜歡聽故事了呢?」尤柳詩用著奇異的眼神看著雷歐尼德。

「哪有甚麼奇怪,因為聽妳說故事可以解除疲勞啊!」

「哦!我都不知道原來聽故事有這個功效啊!咳咳……」尤柳詩大概是說了太多話覺得有些口乾舌燥。

「說了這麼多話妳口渴了吧!我去給妳倒杯水。」

「謝謝你!」

尤柳詩忽然打了一個哈欠,讓雷歐尼德有個不祥的預感,只是倒杯水的時間而已,尤柳詩會等他回來的,他如此安慰著自己,「尤柳詩妳等著,我去幫妳倒水。」

「好,你快去,我等你。」

「咳咳。」

聽見尤柳詩又咳了一下,儘管心中不捨雷歐尼德更捨不得渴了尤柳詩,只好往餐廳走去,來了幾次艾倫史邁爾家也算熟門熟路了。

雷歐尼德來到餐廳時亞力克看見他有些訝異。

「尤柳詩怎麼了?」

「她口渴了,我來替她倒杯水。」

知道雷歐尼德的來意後,亞力克立刻替他倒好了一杯水,「給。」

「謝謝!」

「應該是我謝你呀!」

「嗯。」雷歐尼德並不想與亞力克爭辯,只想趕緊回到尤柳詩身邊,他快步走回客廳,果然如他所料,講了一夜故事的尤柳詩已經不敵睡意倒臥在沙發上了,短暫相處的歡樂時光就此結束了,尤柳詩還會再度想起他來嗎?雷歐尼德衷心的期待著,即使只是在往日的片段記憶哩,他也覺得彌足珍貴,走到尤柳詩身旁,他留戀的看著這張曾經以為只能在記憶裡回顧的甜美睡容,想伸手去撫摸,可此時此地卻令他猶豫了,放下心頭的妄想,將尤柳詩的面容再一次深深印在腦海裡,佇足片刻後,雷歐尼德再度走回餐廳。

「怎麼了?」見雷歐尼德這麼快又來到客廳,難道尤柳詩發生甚麼狀況了?

「尤柳詩已經睡著了。」深怕尤柳詩睡在客廳會著涼,只能讓亞立克帶她回房去,「我也該告辭了。」今晚他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離天亮還早,你到客房歇息會吧!天亮後我再送你回去。」

「不用了。」

「外頭正下著雨呢,車夫也都還在睡,你就待一會吧!」

「好吧!我在客廳坐著就好。」正是這場大雨才有了與過去的尤柳詩短暫相處的機會,他該感謝這場大雨啊!

亞力克點點頭也不多勸,直接到客廳抱起已經熟睡的尤柳詩,看著尤柳詩香甜的睡容,在心中暗問,此刻在妳夢中的是誰呢?

回到房間裡,亞力克安頓好尤柳詩,站在窗前看著窗戶上不斷刷下的雨水,「今夜的雨真大!」

坐在餐廳那時,亞力克一開始十分擔心尤柳詩又會再度將他遺忘,但想起這些日子以來尤柳詩的反覆,曾經令他混亂的狀況,此刻卻成了一顆定心丸,是的,尤柳詩只不過是又覺醒了一小部分的她,一段她覺得美好的過往,他不需要為此過度擔心,當尤柳詩從這個夢中醒來後一定還會記起他的,一定會的,亞力克不停的安慰自己。

待在餐廳那會,當客廳裡隱約傳來尤柳詩生動活潑的說書聲來,亞力克也感到欣慰,這輕快的語調顯示出尤柳詩內心的愉悅,那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吧!他該慶幸當他不在尤柳詩身旁時有雷歐尼德陪伴著她嗎?突然有股莫名的不悅情緒湧上心頭,他想起了離開西伯利亞後又再次與尤柳詩重逢那時的事。

當他提到凱雷恩斯金時,尤柳詩迫切的希望他能去通知雷歐尼德,那時的自己居然莫名的衝著尤柳詩大發雷霆,正是因為深愛著尤柳詩而容不下他心裡有其他男人嗎?真是可笑啊!他有甚麼資格去怨怪尤柳詩呢?一而在的拋下了尤柳詩的人是他啊!

然而此時此刻尤柳詩正與雷歐尼德談笑風生,如果尤柳詩從此只記得雷歐尼德卻忘了他,叫他該如何自處呢?亞力克深吸口氣,再一次告訴自己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的。為了不讓自己心煩意亂,亞力克只能認真的聽起尤柳詩說故事,才不會令自己更加煎熬。

不勘疲累的尤柳詩終於睡著了,可真正的煎熬才剛剛開始,坐到床邊望著沉靜的熟睡的尤柳詩,亞力克輕聲地對尤柳詩說,「妳可不要忘了我呀!」一顆滾燙的淚珠卻不甚從眼角滴落在尤柳詩的面容上……


看了38回的點閱率真是令人興奮,原來有這麼多奧窗迷關注本文,還是老話一句,希望你們多多留言,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祝你們賞文愉快!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