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的一切事務向來都是貼身隨從--安德烈替她打點的,但總難免還是會有些不盡滿意之處......

比如買書,如果由奧斯卡親自去買書會發生甚麼狀況呢?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一下!


話說奧斯卡對於自己的性知識實在感到太貧乏了,竟然連初夜是怎麼一回事都不明白,看來將休閒讀物全權交給安德烈採買是有問題的,於是她決定親自前往巴黎一趟,大肆採買一番。

說是採買書籍但她想買的可不是甚麼能登上大雅之堂的書,那類的書只要吩咐一聲,要多少有多少,也不需要她改裝掩人耳目偷偷的來採買了。

下班後,奧斯卡便推說有事,趁著天色未暗,按著事先安排好的計畫,穿上她偷偷從安德烈房裡拿來的外套披上斗篷便匆匆地前往巴黎。

找到事先打聽好的書攤所在的街道,將坐騎停在巷口,便步行前往,一路走著也不知道是何原因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監視她一般,怎麼覺得有點作賊心虛,她東張西望了一會,排除了心中的疑慮,來到書攤前,才發現不知該如何啟口。

「小哥,今天來了些新書,有興趣嗎?」書販子見有客前來便主動推銷。

「是嗎?有幾本我都要了。」奧斯卡鬆了一口氣免去了她開口詢問的尷尬,看攤販的眼神就知道這所謂的新書應該就是她想看的書。

「啊!你都要嗎?很多本喔!」

「嗯,幫我打包起來。」看書攤一臉訝異,奧斯卡隨即又道,「我家主人讓我多買些。」

「呵呵,我好像從來沒有見過你?」

「原來採買的大哥生病了,所以讓我來幫他買,麻煩你動作快一點,我還得去買其他物品。」奧斯卡假扮起採買的下人。

「原來如此啊!」書販子很開心地把書堆疊在一起,拿了繩子正要綑綁起來。

「多少錢?」奧斯卡問,按書販子回報的價格奧斯卡先付了帳,「多的不用找了。」

「謝謝,謝謝!」書販子收拾好錢幣,麻利地綑綁著書籍。

「有甚麼新書?」一個男子走到書攤前問道。

一個宏亮的聲音在奧斯卡耳邊響起,這聲音聽起來怎麼有點耳熟,下意識的微微撇頭看了一眼,天啦!那不是衛兵隊的亞蘭,奧斯卡有些揣揣不安。

「軍爺,小桑最近出了本新作『風琴』,你在一般書店可買不到喔!」

「哦!那一定要買來看看嘍!」亞蘭注意到老闆手中的那一堆書,「咦?這位小哥一次買這麼多書啊!」

奧斯卡並不打算搭理他,但卻不能阻止亞蘭試圖看清她的容貌,奧斯卡只好轉身。

亞蘭常常趁巡邏之便來這書攤閒逛,書販子前幾回見了他就跑,但被亞蘭給阻止後知道他並不會為難他,便安心的擺著攤子,久而久之也成了老主顧,看著有客人向書攤一口氣買了這麼多書也好奇起來。

「這……新客人?」既然來人不理他,亞蘭只好向老闆詢問。

「是啊!第一次光顧就買了這麼多,就可以早點休息回去陪我母親了。」

「小哥!」亞蘭再一次與奧斯卡搭訕。

奧斯卡十分的緊張,但見書販子書又還沒捆綁好,一時又還不能走開。

「小哥?」

「小哥,軍爺在叫你呢?」見奧斯卡都不回應,書販子也跟著叫。

奧斯卡只覺煩躁不安,要是讓亞蘭認出她來不知有多糗,算了!她實在受不了了,從書販子手裡拿起還未綑綁穩妥的一疊書,便匆匆離開。

「我說小哥你也太猴急了,書我都還沒綁好呢!」

正是如此啊!奧斯卡沒走多久書便掉了一地,轉身回頭撿了一本,卻正好與上前替她拾書的亞蘭四目相交,她也顧不得了只捉了手中的一本書,拔腿便跑。

方才奧斯卡轉身拾書時,亞蘭總算看清楚這個不理會他的男子,沒想到竟然是奧斯卡,亞蘭忍不住這驚人的發現,放聲狂笑。

已然走遠的奧斯卡卻彷彿還聽得見亞蘭的笑聲,萬分懊惱,在安德烈面前丟臉也好過在亞蘭面前丟臉,真是悔不當初啊!


一個有趣的小片段,可能也沒機會正式放入文中,就當一篇小品來欣賞,祝大家賞文愉快!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