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不要啊!」強尼既感動又激動地哭喊著,卻扯動了全身正遭受痛苦折磨的神經,一時疼的暈了過去。

就在兄弟倆抱著必死的決心要與灰狼決一生死時,即時的槍響提前結束了灰狼的性命,讓劫後餘生的兄弟倆瞬間放鬆了警戒,全身癱軟的倒在地上。

穆勒率先過來查看維克多的情形,穆勒一眼看到維克多滿臉是血,一時間感到心臟都要停止了,趕緊俯下身查看他的傷勢。

「叔叔!」維克多一見到穆勒就彷如見到救星,強撐的勇氣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三歲孩兒般撲進他的懷裡放聲大哭,「叔叔!嗚嗚嗚……

跌坐在一旁的多明尼克還以為自己看錯眼了,這是剛才那個慷慨激昂的維克多嗎?真是令他哭笑不得,他的隨從也趕到他身旁想扶他起身,他揮手拒絕,「讓我喘口氣吧!」他還沒從那緊張的氣氛中回過神來便讓維克多這撒嬌的本事又給嚇了一回,他需要好好的喘息喘息。

穆勒聽見了維克多的哭泣聲,才彷彿恢復了心跳,在穆勒眼中沒有任何人比維克多更重要了,「維克多!我的維克多!」穆勒小心翼翼的撫摸著維克多的臉檢查傷勢,卻沒有發現任何外傷,「我的寶貝,你哪裡受傷了?怎麼滿臉都是血啊?」

「我沒有受傷,是強尼!」維克多稍稍平復了一點,擦拭著眼淚並回頭看望強尼,看著強尼已經完全一動不動,維克多又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強尼死了!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嗚嗚嗚……」維克多難以抑制的嚎啕大哭。

「強尼!」穆勒看到了全身是血滿是傷痕的強尼,怎麼說也是他從小看大的孩子,這般慘不忍睹的模樣,讓他的心都揪在一起了,他隨即來到強尼身邊檢視,看見了強尼還在顫動的手指,立刻探了探他的鼻息,雖然氣息相當微弱,但總算一息尚存,「強尼沒死,少爺!」穆勒趕緊告訴維克多這個消息。

「真的嗎?叔叔,你快救救他!」維克多立刻止住哭泣來關切強尼的狀況。

「來人,快把強尼送到醫院去。」但看他的傷勢,也不容樂觀,只怕維克多最終還是不免為此感到痛苦的。

稍事休息後多明尼克也緩過神來了,他想著穆勒剛才緊張維克多的模樣和他對維克多的稱呼,莫非真的像私底下流傳的那樣,維克多其實是穆勒的兒子而不是父親的,可是他們兄妹三人確實長的很像啊!難道只是因為像母親的關係嗎?穆勒和維克多十分親近並不假,多明尼克在心底起了疑惑。

※※※

維克多回到伯爵府後,白天總叨唸著強尼,不停地詢問他的狀況,他甚至懷疑強尼已經死了,但穆勒卻從不鬆口,只是說還在搶救,他想去看強尼,也被阻止,維克多不得不相信起自己的推論,然後便不斷地的自責著。

夜裡也總是難以成眠,穆勒擔心他陪著他睡,卻還是會在半夜裡哭醒,不是喊著救命就是問起強尼。眼看到了要銷假的日期了,這樣的情況還是未見改善。

「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丟下強尼,他不會死的,都是我……」維克多接近歇斯底里的叫嚷著。

夜深人靜甚麼聲音都格外明顯,年輕的多明尼克率先跑到了維克多的房裡,本來想去安慰維克多,打開門後看見穆勒細心呵護著他,存在心裡的那絲疑惑又再次干擾著他,他站在門口停下了想走上前的腳步。

「少爺,不是你的錯,誰也不知道那裏會有狼出沒啊!」穆勒心疼的勸慰著。

在一旁冷眼旁觀的多明尼克理應幫忙安慰勸解,但看著他們兩人越親近,胸中便有一把無名火燃起。

穆勒聽見了開門的聲音,抬起頭看見了多明尼克,「大少爺您幫著勸勸維克多少爺吧!」穆勒已經沒輒了,也許兄長的話他會聽得下去。

「時間久了他自然就會忘記了。」他看了一眼維克多,冷冷地說道,「再說了,我們確實扔下了強尼。」多明尼克拋下這句話便轉身離去。

維克多聽到哥哥的話後難過的無以復加,便撲進穆勒懷中痛哭失聲。

「大少爺……」這不是雪上加霜嗎?這個多明尼克好陌生,自從回家後一向友愛弟弟的多明尼克似乎沒有主動和維克多說過話,起初穆勒以為是多明尼克可能也嚇呆了還沒回復過來,但眼下這個態度……他已經嗅到了不尋常的味道,努力的回想這幾天多明尼克的態度,難道他誤會了甚麼?

不行!他不能讓這個誤會繼續擴大,他一定要找老爺想出解決的方法。

維克多哭累了終於睡著,穆勒趁伯爵早上出門前到書房去找他並把自己的猜測告訴了伯爵。

「這孩子也真是的,竟然懷疑起自己的父親了。」伯爵無奈的苦笑著,派人把多明尼克給找了來。

多明尼克看見穆勒站在父親身後,想起先前他在維克多面前說的話,難道是來向父親告狀的?「父親找兒子來有甚麼事嗎?」

「你的眼力是不是變差了?」伯爵直接了當的問。

「嗯?父親您這是何意?」

「你知道維克多的眼珠是甚麼顏色嗎?」伯爵挑起眉來盯著他。

多明尼克先是不解伯爵的用意,他注視了伯爵一會,又看了看穆勒,這才恍然大悟!「父親!」維克多與自己那一雙碧綠色的眼眸與父親如出一轍,而姨母與母親又都是藍色眼珠,維克多絕對不可能是咖啡色眼珠的穆勒的兒子。

「你還沒有回答我呀!」

「我知道錯了!」多明尼克感到愧疚。

「錯?你甚麼地方錯了?」

「您不是明知故問嗎?」想必是穆勒管家看出了他的誤解,來向父親告狀了。

伯爵揮揮手示意穆勒離開,穆勒離開後,伯爵走到多明尼克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作為一個男人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不會錯認自己的孩子的。」

「可是穆勒對維克多的態度實在是太容易引人誤解了。」多明尼克也說出自己的疑慮。

「這我理解,穆勒是打小看著維克多長大的,我一直都明白他是把維克多當成自己兒子看待的。」

「您縱容他這麼做?」

「是我虧欠維克多的,算是我的私心吧!如果那孩子能從穆勒身上多得一些父愛,我就能少愧疚一些。」總是與維克多聚少離多,他除了愧疚還是愧疚,因此總是特別的偏愛維克多多一些,雖然知道讓穆勒如此親近他是不正確的,但也無法加以阻止。

「父親……

「只希望你別重蹈覆轍。」

「我也不希望如此。」

父子兩正聊著,卻忽然聽到了大聲啼哭的聲音,仔細聽便聽出是維克多的聲音,兩人便趕緊離開書房前去查看。

維克多再一次從夢中驚醒,卻不見穆勒陪在身旁,呼叫強尼也未見回覆,倒是來了幾個僕人,向他們問起強尼,誰也不敢隨意回答,便著急地找起穆勒,前去尋找的僕人在途中遇到了他,兩人隨即加緊腳步回到維克多的臥室來。

「叔叔……我以為你也不要我了,嗚嗚嗚!」維克多一看到穆勒就撲進他懷裡哭得唏哩嘩啦的。

「少爺,我怎麼會不要你呢?」穆勒心疼的將維克多抱在懷裡。

「媽媽呢?」維克多較年幼時也會自然而然地像平民一般喊母親媽媽,只是父親聽到時總會糾正他,等他年長一點才習慣了以母親稱呼。

維克多要找克莉絲汀小姐!「少爺!你不要嚇我呀!」小姐過世那會他花了好大精力才安撫好他,可不希望再來一次。

「叔叔,媽媽呢?」維克多追問著。

穆勒把維克多抱在懷裡,「少爺,你清醒一點!」

「媽媽……媽媽是不是再也不會回來了……

……」穆勒不知道該不該回答了,只能緊緊的抱著他,「叔叔會永遠陪著你的。」

「叔叔也不要我了!」剛才一起身卻找不到叔叔,維克多心慌的厲害,一瞬間感到無比的孤獨。

「不會的,叔叔一定會陪著你的。」

「你騙人!」維克多大聲的叫嚷著並掙脫了穆勒的懷抱,「強尼也被我害死了,你們全都不要我了!」說著說著越發傷心,索性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穆勒完全看傻了眼,在他的印象中除了兩三歲那會偶爾會坐在地上耍賴,開始讀書後便知書達禮雖偶爾調皮,但也沒有再坐在地上哭鬧的情事,趕緊上前安撫他,「不是這樣的,維克多,那只是一個意外,強尼沒有死,他會……好起來的。」為了安撫維克多穆勒只能說著違心之論,但此刻的維克多已經聽不進任何話語,像發了瘋似的哭鬧著。

「穆勒,這是怎麼回事?」來到臥室的伯爵看著眼前的情景焦急的詢問著。

「少爺說我也要棄他而去,不停地責備自己,又提起了夫人,說我們都要遺棄他了,我跟他說甚麼他都聽不進去,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了。」穆勒看著哭鬧不已的維克多莫可奈何的解釋著。

「都是我的錯!」多明尼克自覺從拉著維克多逃跑到他先前因為誤解了穆勒非但沒有勸維克多還說了那樣的話,才會造成維克多現在這個樣子,不全都是他的錯誤嗎?他懊悔極了!

「怎麼你也這樣了?」伯爵感到焦頭爛額,可不希望兩個兒子都失常。

多明尼克走到維克多身邊安慰他,「對不起是哥哥錯了,不干你的事的。」

「是我,是我,我不應該跑走的。」維克多叫嚷著,腦海裡出現了他一刀刺進狼頭顱裡的那一刻,「我本來可以救強尼的!」

「不是的!」多明尼克知道維克多之所以可以刺殺灰狼純粹只是僥倖,如果一開始他們不逃也許三個人都無法全身而退,「維克多,你忘了嗎?至少有三匹狼啊!」

「嗚……強尼……媽媽……」維克多越發傷心的哭了起來,再也聽不進多明尼克說的話。

夫人因身體不適在房間內休息,雖然知道維克多的狀況,但這孩子一直對她是很冷淡的,想來她在場也不會有甚麼幫助也就不多加過問了,主要是旅途中得了風寒,經過幾日的休息才稍稍好轉些,但仍有些虛弱,也沒甚麼體力去觀照維克多,反正有穆勒照料他,也就不操心了,沒想到情勢越來越糟糕,耳邊聽見了有人啼哭的聲音,詢問了下人這才知道維克多的情況,趕緊讓人攙扶著她到維克多房間去。

「怎麼回事?」一到房間便看見一堆人全蹲在地上,已經十三歲大的維克多居然像個三歲孩童般躺在地上打滾撒野。

「母親。」多明尼克立刻起身走過來扶著夫人。

「這麼會這樣?」夫人憂心忡忡。

多明尼克簡單的說明情況,但沒敢提他誤會穆勒一事,只把重點放在強尼身上。

「強尼的情況如何?」

多明尼克搖搖頭,「傷的太重了,只是拖著一口氣。」

「讓維克多去看看他會不會好一點呢?」

「父親不讓,也是怕萬一強尼真的在維克多眼前斷氣,他會再遭受一次打擊。」

「那怎麼辦呢?」

多明尼克又再搖搖頭,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處理。

夫人聽見維克多喊著媽媽,也許她可以暫時頂替一下便上前去安撫維克多,「維克多,別難過!媽媽在這......」克麗緹娜硬著頭皮假裝。

「妳騙人!妳才不是媽媽!」維克多一把推開克麗緹娜,害她差點跌坐在地上,幸好多明尼克及時扶住她。

「維克多--」多明尼克雖然心疼維克多,但對母親無禮的舉動卻惹惱了多明尼克。

「別這樣!」克麗緹娜趕緊阻止多明尼克。

「都是妳,是妳害死了我的媽媽……」維克多不知道哪裡來的火氣,突然伸手指著克麗緹娜,腦海裡浮現的是媽媽獨自啜泣的模樣,那是他知道自己在凡爾賽還有哥哥和妹妹之後的事,正好也是伯爵最忙碌的時候,已經九歲的維克多知道了母親時常思念著經常失約的父親,當時他並沒有因此埋怨父親,卻不禁羨慕著凡爾賽的哥哥和妹妹,還有未曾謀面的姨母,母親鬱鬱寡歡的主要原因也許與此有關,這是存在維克多潛意識中的憎恨,也是他無法接納克麗緹娜的原因之一。

伯爵本抱著克麗緹娜可以安撫維克多的希望,但沒想到維克多竟口出惡言,衝上前便想給維克多一個教訓,可這一巴掌卻拍在了護主心切的穆勒頭上。

「穆勒,你讓開!這孩子不給他一點教訓不行!」伯爵怒氣沖沖的說著。

「您要打就打我吧!少爺已經這樣了,我不能讓您再傷害他了!」穆勒牢牢的護住維克多。

「你……」伯爵氣呼呼地瞪著維克多,卻也是萬分心疼。

「老爺,他不是有意的。」夫人也加入阻止。

「他這麼對妳,妳還替他說話。」

「他是你最疼愛的兒子,打傷了他你會後悔的。」

「這孩子瘋了!」儘管維克多多麼排斥克麗緹娜卻也從來沒有真正無禮的行為,伯爵急出了淚來。

「該不是中邪了吧!」多明尼克回想起維克多將匕首插進狼的頭顱時噴了維克多一臉的血。

「中邪?啊!也許是的,這孩子向來懂事,雖然有點固執……沒錯!就是中邪了!」伯爵給維克多的異常行為找到了合理的解釋,於是伯爵派人四處打聽最後找來了一個靈媒,決定催眠維克多,讓他忘了迷霧森林的事情。

不過伯爵卻異想天開的想讓靈媒催眠維克多讓他以為克麗緹娜是生母,這個主意讓克麗緹娜重重駁斥,穆勒也表示反對。

「老爺,我不允許你這麼做,催眠他已是萬不得已,母親是何等重要的身分,不是任何人想取代就取代的,我會耐心等他願意接納我的那一天,即使那一天不會到來,也不容許你用這種方式來抹滅他的記憶。」克麗緹娜激動地駁斥著。

「這麼一來您想保存的祕密將不再是秘密了,一但有外人知曉,難保不會傳出去。」穆勒提醒道。

「父親……」多明尼克才剛要開口,就讓伯爵抬手阻止。

「好好好,我知道了,就當我沒說過吧!」伯爵只好打消這個荒誕的念頭。

至於強尼的訊息則是繼續隱瞞維克多,只告訴他因為母親生病所以回普羅旺斯了,維克多也才因此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