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維克多第二次跟著裘迪爾伯爵和夫人及多明尼克一起前往西班牙賀壽的返家途中,原定三月十日的行程,因為國王突然答應了傑爾吉將軍的請求讓奧斯卡與侍衛隊隊長的預定人選維克多進行比試,只好將行程推遲,這一推便延遲到五月了。

五月天本是氣候最宜人的時候,但正因為此很容易就忽略了保暖的重要性,伯爵夫人還染上了風寒,長途旅行的顛頗,也讓多明尼克和維克多在馬車上晃的頭暈眼花,決定最後這一段路不想再搭乘馬車了,於是多明尼克帶著維克多和他的隨從強尼,三個人一起騎著馬先行。

多明尼克不喜歡隨從跟著所以一早便叮嚀隨從別跟著他,但比多明尼克小一歲的強尼是從小在普羅旺斯就一直陪著維克多的,雖然常常被維克多耍弄而跟丟他,也因此常常被罵,但強尼還是很盡責的跟在維克多身邊,正因為此穆勒頂多只是口頭責罵,從來沒有真正的懲罰過強尼,維克多更是無所顧忌的戲弄強尼。

多明尼克和維克多又想再一次拋下強尼,便在途中轉進了某個小路,誰知竟闖入了當地人口中的迷霧森林,起初並不覺得這地方有甚麼奇異之處,兄弟倆一路走著,正慶幸甩掉了強尼,又看到了眼前的湖光山色,兩人流連忘返,卻不知道穆勒正為找尋他們而傷透腦筋。

強尼跟丟了主人,正苦惱著,遇見了穆勒告訴他們跟丟了兩位少爺,穆勒便即刻招集人手四處找尋兩個小主人,而強尼也自責的到處找尋維克多,知道穆勒也在找他們後便安心的在樹林中到處搜尋,也許是常跟在維克多身邊,多了些心靈感應,當其他人迷失在迷霧森林後,他卻是第一個找到多明尼克與維克多的人。

「大少爺、二少爺,可讓我找到你們了!」森林中的霧氣越來越重,幸好在迷濛中發現了主人的身影,但怎麼主人們的表情那麼奇怪,莫非又在戲弄他了。

「噓,快過來!」維克多向他招招手,並做出噤聲的手勢。

強尼下了馬向維克多走過去。

「少爺,穆勒管家在找您們了,我們快去和他們會合吧!」

「就讓他們找一會吧!這裡風景挺不錯的,一會霧散了你就知道了。」多明尼克悠哉地說著。

「哦!」可是強尼還是很在意少爺們的表情,怎麼和大少爺說的風景似乎沒甚麼關係,「少爺,你們在看甚麼呢?」他們似乎在注視著甚麼東西。

「噓,我們好像看見有狼出沒。」維克多謹慎地說著。

「狼!?」強尼驚訝地嚷著。

「別嚷嚷!」維克多趕緊摀住他的嘴。

「甚麼狼?我看只是鹿吧!」多明尼克如此認為。

「少爺,那……我們還不趕緊離開。」比起少爺們的鎮定,強尼可是緊張起來,但隨即反應過來該不是他們在戲弄他吧!如果真有狼,少爺們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反應,如此想著便鬆了一口氣,就看看少爺們打著甚麼主意。

「我也不知道,也許我們看錯了,那可能不是狼吧!」維克多也懷疑起來,但也希望是他看錯。

聽著少爺們的對話,強尼又緊張了起來,也認真地看著前方,可霧氣越來越濃,好像甚麼也看不清楚了,「少爺我們還是走吧!趁狼還沒發現我們。」

「你看這能走嗎?」多明尼克事後回想,如果當時就當機立斷離開也許就沒有後來的事了。

三個人在原地待著,一心等著霧散,終於眼前明亮了起來,可當他們看清楚前方後,全身的血液彷彿瞬間凝固,一身毛色灰白的狼正盯著他們,並一步一步緩慢的走向前。

強尼膽子一向不大,但在這時候他身為主人的隨從理應保護主人,於是他挺身而出站在維克多與多明尼克身前,「大少爺、二少爺,你們快跑!我擋住牠。」說的豪氣,但全身已經顫抖不已。

「這怎麼可以,你會被吃掉的。」維克多說著,雙腳也開始有些顫抖。

「我們一起跑吧!」多明尼克提議。

「不行,這樣我們三個人都會被吃掉的。」強尼說著。

「那怎麼辦?」多明尼克是三人中年紀最長的,但此時此刻他也很難做出正確的抉擇。

「少爺你們走吧!請你們替我照顧我的母親。」強尼知道就算他僥倖逃走了,可是兩個少爺要是有任何閃失他也逃不過護主不力的懲罰,但如果能保他們一命至少母親和弟弟可以繼續衣食無憂,於是強尼下定決心犧牲自己。

「這……」多明尼克明白強尼的考量,但就這麼丟下隨從也不是他們該做的,可是惡狼已經一步步向他們逼近,多明尼克不得不做出痛苦的抉擇,「強尼,謝謝你,我會照顧你的家人的,你放心吧!」承諾強尼後多明尼克拉起維克多的手拔腿就跑。

「哥哥……」維克多雖然遲疑,但卻也茫然的由著多明尼克拉著他逃跑。

「快跑!不能讓強尼白白犧牲。」多明尼克緊緊拉著維克多沒命的跑到了他們的坐騎旁邊,騎上馬後立刻揚鞭縱馬而去,希望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

強尼看著狼追著多明尼克和維克多,為了給他們爭取多一點時間,他開始叫著、跳著吸引狼的注意力,狼見多明尼克和維克多已經跑遠便回過頭來將目標轉向強尼,情急之下強尼想爬上樹……

「啊!救命啊!不要咬我!」強尼淒厲的尖叫聲傳來,隨後卻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

「不、不、不,我們不能就這麼跑了,強尼會死的。」維克多越想越不對,拼命的搖著頭,聽不到強尼的聲音更是令他恐慌。

多明尼克顧不得維克多的感受,抓著韁繩一心一意只想趕快離開。

維克多忽然調轉起馬頭,往反方向而去。

「維克多你瘋了!你快回來!」多明尼克趕緊呼喚維克多,「我們如果死了,強尼也活不了的。」多明尼克非常清楚他和維克多只要因此有任何閃失強尼都難以保命。

「我們不會死的。」維克多一意孤行,多明尼克也阻止不了他,但心裡其實也想,他們一起對付灰狼也許還有一線生機,於是多明尼克也跟著回頭。

當他們回到現場,灰狼已經從樹上把強尼咬下……,維克多立刻將手中的馬鞭重重的朝狼身上擲去,打中了狼背吸引了狼的注意,但似乎還無意鬆開口中的獵物。

維克多跳下馬來,撿起了地上的石頭再一次擲向灰狼,這一次狠狠地砸在了灰狼的頭上,但似乎也激怒了牠,鬆開口中獵物後快速的奔跑過來眼看就要撲向維克多,多明尼克豈能看著灰狼攻擊他的弟弟,便跳下馬來跑向另一個方向大吼大叫起來,「你這隻笨狼你過來咬我啊!」

「咬我,你來咬我,我的肉比較多,更好吃!」強尼也忍著痛拼命的叫喊著。

灰狼被這一喊一叫的似乎分了心,維克多拔出匕首,發現一個空檔全力衝刺趁機跳到灰狼背上,將手中的奮力的向狼的頭部猛地一戳,噴出的鮮血濺了維克多一臉,讓他的視線一時模糊了起來,但手裡仍緊緊的捉著已刺進狼首的匕首,狼痛苦的甩動著身軀,維克多則死命地抓著牠,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把匕首更深地插進狼的頭顱裡。

多明尼克都嚇傻了,他這個傻弟弟竟然以身搏狼,要是發生甚麼不測他該如何向父親交代啊!

強尼也激動了起來,除了一開始實在驚恐所以大聲喊叫,但想起少爺平時雖愛捉弄他但其實對他也很照顧,如果聽見他的叫喊聲也許會心軟回頭來救他,於是他咬緊牙根堅決不再叫出聲音來,但沒想到兩個少爺竟然真的回頭來救他,雖然身上已有多處傷口,但即使丟了這條小命也死而無憾了。

維克多緊緊地抓著匕首,直到被痛苦掙扎的狼甩開了他。維克多正好被摔到強尼的身旁,強尼掙扎的要爬到維克多身前護住他,維克多想阻止,看著他滿身的傷口,皮開肉綻鮮血淋漓的讓維克多都不知道該抓他甚麼地方,眼淚不受控的撲簌簌地掉了下來,「強尼,都是我不好!」

「少爺!」強尼聽維克多一哭也哭了起來。

多明尼克看著狼搖搖晃晃步履蹣跚地朝他們走去,拔起隨身的匕首,也衝上前去向著牠的頸部猛刺了幾刀給予致命的一擊,當灰狼終於不支倒地,多明尼克也全身癱軟的倒在一旁。

看著已經奄奄一息的灰狼,三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強尼這才開始感覺到全身的皮肉都在疼痛,「好痛!」

「強尼,你忍耐一下,我這就帶你去看醫生。」維克多想扶起他,看著體無完膚的強尼,實在無從下手,看著他殘破的身軀,維克多忍不住哭了起來,「強尼,對不起,我來得太晚了,對不起!­」他勉強地想托起強尼的頸部,但只一動強尼便哀嚎起來,他只能放下他。

「少爺,我不行了,您給我一個痛快吧!」從四肢百骸傳來的痛楚令強尼難以忍受,強尼自覺已傷重難治但求解脫。

「這是甚麼意思?」維克多搖搖頭,「你別灰心,等叔叔找到我們一定可以救你的,你要堅持下去。」

「好痛!好痛!我受不了了!求求你,給我一刀。」強尼苦苦哀求著,但求一死。

「不要!我不要!強尼你要堅強一點,你會沒事的……」維克多斷然地拒絕了強尼的請求並安撫他。

「嗚嗚嗚,大少爺!」強尼知道維克多是下不了這個手的,於是轉向多明尼克。

多明尼克才稍稍平復,雙腳還有些顫抖地站起身走了過來,手裡還握著滴著血的匕首。

「不可以!」維克多立刻跑到強尼面前擋住多明尼克。

「維克多,拖下去強尼只會更加痛苦。」但他又怎能下得了手,別說他沒有殺過人了,剛才那匹狼是他第一個近距離殺死的動物啊!

「大哥,不行!」維克多拼命的搖頭,他知道多明尼克向來比他更加理智,但他不信他是如此冷血的人。

「你讓開!」

「我不讓!」維克多張開雙臂阻擋著多明尼克。

看著弟弟堅定的眼神,多明尼克嘆了口氣,「唉!」他又豈是下得了狠手的人,「總要替強尼止血吧!」

見多明尼克收起了匕首維克多才肯讓出路來。

多明尼克蹲下來查看強尼的傷勢,那血肉模糊的模樣,讓他不忍怵睹,真不如一刀殺了他來得痛快,他難過地別過頭去,深吸口氣後,扯下領巾想替強尼包紮止血,還真是無從下手,只要稍稍一碰他便慘叫起來。

「少爺!嗚嗚嗚!」

「強尼你忍著點……」多明尼克從沒處理過如此棘手的傷口,只能勉強找到一個出血多的部位先止住血。

「好痛!讓我死了吧!」呼吸都疼的傷口哪裡經得起一碰。

「有傷口當然疼啊!只要還有一口氣在都有希望,你不能放棄啊!」維克多也繼續安撫鼓勵他。

看著兩位日常養尊處優的少爺如此這般耐心地安撫照料他,強尼也稍稍拾起一絲求生的意志,「謝謝!」

「謝甚麼呢!」維克多愧疚極了。

強尼暫時鎮定下來,四周變得十分的安靜,讓維克多可以聽見這其中出現了其他聲音,維克多抬起頭看向前方,「大哥!你看!」

多明尼克聽見了維克多的話也抬頭看向前方,「那是……」他嚥了口口水。

強尼當然也循著少爺們的目光望了過去,「少爺們快跑!」他看見兩匹看似更高大魁武的灰狼,從消散的霧色中走來。

「不走!」維克多再也不逃了。

「維克多!」多明尼克驚愕地看著維克多,「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大哥以為我們逃得了嗎?」並不是他活得不耐煩了,而是一匹狼就已經足以令他們亂了方寸,兩匹狼?想要逃出生天談何容易。

「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我們走了強尼怎麼辦?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變成狼的午餐。」即使保不住他的命,至少也要保他全屍。

「少爺別管我,反正我已經活不了了,你們快走!」

「強尼……」維克多亮出手中的匕首,「我們還有武器,怎麼能舉雙手投降呢?」

「就這把短刀?!要是你手中有劍或許還有機會,但這……」多明尼克看著手中染血的匕首,再望向那越走越近的灰狼,「罷了!現在要走只怕真的來不及了,那就奮力一戰吧!」多明尼克也有了覺悟。

維克多點點頭站起身來。

「維克多,真的不後悔嗎?我是已經嚐過人間美味了,而你卻連情愛是甚麼都不懂,現在就死了真是可惜啊!」

「呵呵……」維克多笑了笑,他還真是佩服大哥到這時還能談笑風生,「大哥又怎見得我不識情愛呢?」

「難道有嗎?」

維克多的腦海裡浮現了剛上任的那一位美麗又瀟灑的侍衛隊長騎在駿馬上英姿煥發的身影,也許沒有機會再見見她迷人的風采,但認識她已是他的榮幸,「嗯,如果我還活著就告訴你她是誰。」

瞧著維克多臉上有些陶然的神情,好像真有那麼一個人,該不會他對蘇菲亞有甚麼念頭吧!「好,我等你告訴我她的名子。」

兄弟倆站到強尼的身前,互看一眼,點點頭,便義無反顧地衝向前去,目標正是也朝他們奔襲而來的灰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