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凡爾賽玫瑰的動畫裡,奧斯卡與裘迪爾兩人的邂逅是由比劍開始,奧斯卡出乎眾人所意料的贏得了這場勝利,兩人之間的緣分是從此錯過還是就此展開,動畫儼然就是前者,然而在本人的拙作『唯戀玫瑰香』和『櫻花樹下』皆屬後者,各位是否曾想過,如果奧斯卡輸了這場比賽兩人的緣分將如何延續呢?在『櫻花樹下變奏曲』中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關鍵的改變會帶來怎樣的新風貌吧!

慶祝唯戀玫瑰香點閱人次突破6萬,就在這個特殊的時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不太一樣的奧維故事吧!

本故事乃延續櫻花樹下(1)+(2)的劇情,從比劍的片段開始變動,如果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此閱讀 櫻花樹下(1)+(2)

3.扭轉乾坤

裘迪爾拔出了腰間的配劍與我的劍互擊,清脆的碰擊聲響起,宣告著一場比賽即將展開。裘迪爾的隨從居然騎著馬跑走了,我突然替他感到悲哀啊!竟然會有棄主子於不顧的隨從,不過也有可能他是跑去討救兵了,那可要速戰速決,要是有旁人介入可就麻煩了。

裘迪爾率先發起了攻擊,才一開始攻勢就十分凌厲,看來是想下下馬威,不過我欣賞他這種態度,就是得像這樣把我當成一般的對手看待,要是只是隨隨便便耍個幾招,那才教我失望呢。不過我也不是花拳繡腿,雖然他的攻勢凌厲,我也是身手矯捷,很輕易地閃躲過了他的攻擊。

「不愧是個女人,真靈巧。」裘迪爾居然還有閒情來誇讚我。

現在換我進攻了,按著平日的訓練,我使出了幾招試探性的招式,果然他施展的就是義籍老師慣用的劍法,看來我特意加強的訓練沒有白費工夫,對了幾招下來,我已成竹在胸。裘迪爾的劍法算得上是上乘,要不然也不會打遍凡爾賽無敵手,但很快的我發現了他劍法上有個致命的破綻,難道其他人都不曾發現嗎?還是在發現之前就已經被打得落花流水了,看準了這一點利用自己身形上的優勢對裘迪爾進行反擊。

裘迪爾似乎發現我已看穿他的缺點,一改先前的劍式,這是甚麼劍法?我竟未曾見過,查覺到自己已有些微的心慌趕緊深呼吸緩和緊張的情緒,可就連這點喘息的時間也不可得,裘迪爾招招凌厲,我竟有些招架不住之感,專心對戰,管他甚麼劍式,不過是耍耍花招罷了,我努力的強化自己的內心。

「姑娘……小心……」他竟然還氣定神閒的提示我,但確實不假,他一劍已然來到我的眼前,如若不是他的提醒只怕這一劍便要刺穿我的喉嚨,我側身一閃略過他的劍峰。

「姑娘妳似乎分心了?」裘迪爾暫停了攻勢。

「那豈不是你得勝的大好時機?」

裘迪爾搖搖頭,「姑娘還要再繼續嗎?」

「當然要。」方才確實有些失神,「既然未分勝負自然要繼續比下去。」

「好。」

我們重新回到比試中,裘迪爾的攻勢未見減弱,這是我所樂見的,我想他也不會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的,只是原本以為他學的只是義式劍法,看來我還是低估他了,在他使出的劍式中我已分不出究竟師出何方,而且每一招都令人驚訝,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身手敏捷根本就難以躲開他的攻擊,難怪士官學校的同學們各個都不是他的對手,他的劍術還真是不容小覷。

轉眼已對陣已不下百招,雖然他的劍勢已有些減弱,然而我舉劍也有些吃力,背上流的汗只怕已濕透衣衫,真想早點結束這場吃力不討好的比賽。

「姑娘,既然分不出勝負何不就此結束?」當他的劍身與我的劍互相抵觸時,他提出建議。

「不行,勝負不分就不結束,你這是在求饒嗎?」

「唉……」他輕嘆了一聲,「這樣吧!十招之內我若仍不能取勝,就算我輸了。」

好狂妄的口氣啊!「哼,既然如此的話,如果五招內我不能取勝就算我輸了。」

「妳……」看得出來裘迪爾對於我口出誑語更是感到驚愕。

對於自己的好強我有時也莫可奈何,就順著裘迪爾的意思也許在十招內他根本就無法取勝,那麼勝利者便會是我,可我竟然說要在五招內取勝,事後想想真是癡人說夢。

就在第九招時在他強大的力道之下我的劍離開了我的手,看著在空中一陣翻轉後插入地面的劍身,我知道這一場比賽我徹底的輸了,可不知為何,我竟然感到高興,一點挫敗的感覺也沒有,本以為他說要在十招內取勝的話語不過是誇口罷了,甚或是引誘我說出五招取勝的的激將之法,可他確實做到了在十招內取勝於我,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實力,自不量力的人是我啊!

「恭喜你,贏得了這場比賽。」既然輸了就要甘願服輸,為了表示自己的風度,我主動向他道賀。

「不過險勝而已,有何喜可言?」勝利者的臉上卻見不到一絲喜悅。

「險勝?你早就可以取勝了。」他的過份謙虛讓我有些不悅。

「此言差矣,是姑娘激發了我的鬥志,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與我勢均力敵的纏鬥數百回,妳是頭一個。」

「如果不是你刻意相讓我能與你纏鬥數百回?」

「我是否有刻意相讓,難道姑娘你不明白?」

仔細回想除了他刻意提示的那一劍外,每每感覺到他即將取勝時我都巧妙的避開了他的攻勢,避其鋒芒而保留實力。

「怎麼樣?還以為我刻意放水嗎?」

「那為何這麼巧你說十招內取勝偏偏第九招果然就取勝了,難道不是刻意為之?」

「我說了是妳激發了我的鬥志,我並不想輸給妳。」

「但也不想贏我對嗎?」

「打贏女孩子有甚麼值得誇耀的呢……」裘迪爾冷然道。

到底是瞧不起女人,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不過妳不同,我敬佩妳,妳確實是一個勇士。」初見奧斯卡時還道她不過是個倔強逞強的女孩子,但比試過程中所展現的冷靜沉著都令他刮目相看,他該慶幸她是女孩,否則早就將他打得落花流水了,也幸好他早就從同僚那裏得知這個女孩的優點,沒有輕忽對手可能擁有的實力,否則這得來不易的勝利便要拱手讓人,這是日後與他熟識後他告訴我這時他的想法。

「你這麼認為?」看著他真誠的表情我相信那是他的由衷之言。

裘迪爾點點頭,「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與妳共事。」

共事?如果我贏了或許還有機會,但我輸了,等待我的恐怕只有父親的怒氣,不過能進行這樣精采的對決,就算受到父親的責罰也無所謂了,「恭喜你成為侍衛隊的隊長,告辭了。」送上祝福後,我便騎上坐騎準備離開了。

「請留步!」

「還有甚麼事嗎?」

「如果我真的當上隊長,妳願意做我的副隊長嗎?」

「呵呵……」我笑了笑,踩出了馬步,數步之後我回頭看向他,「如果我還活著的話……哈哈哈!」是,如果我還活著的話,違抗國王的旨意及父親的命令,活著已然是一件奢侈的事。

※※※

 

※以下改為第三人稱敘事※

 

奧斯卡瀟灑地離開了兩人比劍的場地,維克多赫然警覺到大事不妙,這樣的私下比鬥肯定會遭到國王陛下嚴厲的懲罰,難怪奧斯卡離去時會留下如此悲觀的話,維克多即刻喚回坐騎往正式的比賽會場奔馳而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所有人引頸期盼的賽事,從興奮的盼望逐漸變成焦躁地等待,路易十五終於耐不住性子敲著椅子的扶手怒問著,「奧斯卡和裘迪爾還沒有到嗎?」

「傑爾吉伯爵,貴公子到底怎麼了?」陸軍的布義將軍斥問著傑爾吉將軍。

「是,我......我真的很抱歉。」遲遲未見奧斯卡現身,傑爾吉將軍也只能陪著禮道歉。

這時聽見了馬蹄聲向會場傳來。

「來了。」尚未看清來人的隨行官員興奮起來。

裘迪爾的隨從在會場前被侍衛攔了下來,他緊張的向國王稟告,「不得了了,他們在決鬥啊!奧斯卡小姐在路上等我主人,兩個人打了起來......

聽到來人的通報,傑爾吉將軍臉都綠了,「奧斯卡......妳這傢伙......

會場裡的人議論紛紛,「不是要在這裡比試,為什麼要在半路攔截呢?難道是怕在這裡輸了太難看嗎?傑爾吉將軍,令千金是不是怕輸啊?」諸如此類難堪的話語不斷傳入傑爾吉將軍的耳裡。

「不是這樣的......」傑爾吉將軍也沒了底,現在是甚麼情況他一無所知。

「該不會裘迪爾不小心失手打傷了奧斯卡吧!這麼久都還沒有消息,要不要派人前去查看......」在場官員你一言我一語的。

就在路易十五準備派人前往查探,急促的馬蹄聲再次傳來。

「是裘迪爾少尉。」路易十五的隨從官向國王通報。

維克多風塵僕僕地走進會場,恭敬的向國王及在場的將官們一一行禮。

「你贏了?」路易十五理所當然地以為,一旁的傑爾吉將軍像鬥敗的公雞垂下了肩頭。

「是的,屬下贏得了這場比試。」維克多平穩的說出比賽結果。

「既然你贏了卻為何沒有半點喜色?」國王陛下敏銳的看出維克多有些凝重的表情。

「這本在預料之中有何可喜呢!」

好狂妄的小子,傑爾吉將軍有些憤然的看向維克多,但也暗恨奧斯卡的不爭氣。

「哦?不愧是凡爾賽第一高手啊!哈哈哈!」還道維克多並不在意比賽的結果,原來是根本沒將對方放在眼裡,確實啊!他當初還擔心侍衛隊隊長一職會出現變局,這下不用擔心了,國王將視線放在傑爾吉將軍身上,「傑爾吉將軍!」

「陛下!請饒恕小女無知。」傑爾吉將軍自知奧斯卡此番的任意妄為恐怕會受到國王嚴厲的懲罰了,儘管心中氣憤,但又怎能不為女兒擔心呢!

「你的女兒實在是太膽大妄為了,竟然藐視王令,該當何罪?」國王憤怒的問罪。

「陛下,這都是屬下教子無方,您要怪罪就責罰臣一人吧!」傑爾吉將軍跪在國王面前。

「你確實是教子無方,如今才會胡作非為,如果不給她嚴厲的懲罰朕的威嚴何在?」

「陛下……請開恩!」龍顏大怒,傑爾吉將軍為了奧斯卡也只能乞求國王開恩。

在場的官員們面面相覷,正猶豫著是否要替傑爾吉將軍求情,只見裘迪爾走上前去。

「陛下,屬下有話要說。」看到國王如此震怒,維克多明白了奧斯卡當時那悲觀的臨別之言了。

「如果是要為傑爾吉求情就免了。」國王立刻斷絕了維克多的念頭。

「陛下,屬下並不是要替傑爾吉將軍求情。」裘迪爾硬著頭皮努力一試。

當裘迪爾走上前來傑爾吉將軍原本抱著一線希望,可一聽此言心都涼了一截了。

「哦?那是為何?」

「敢問陛下今日舉行比試的目的為何?」

「選出侍衛隊的隊長人選啊!」

「陛下是不是曾說過只要贏得比賽就可以成為侍衛隊隊長?」

「君無戲言,正是如此。」

「那屬下是否可以擔任侍衛隊隊長之職了?」

「是啊!從現在起你就是侍衛隊隊長了。」

「多謝陛下。」

「很好很好,我等這一天很久了,呵呵!」早就想提拔維克多成為侍衛隊長了,只是他本人一再以能力尚不足為由推託了幾次,這回終於肯欣然的接受,國王也感到欣喜。

「卑職升任為侍衛隊長後,副隊長之位便空缺下來,斗膽請求陛下您可否允准由卑職來選擇繼任人選?」

「那有甚麼問題呢?」

「那麼……懇請陛下允准由傑爾吉將軍的女兒奧斯卡小姐擔任侍衛隊的副隊長。」

「甚麼?她不是你的手下敗將,怎可作為你的副隊長呢?再說了她違反王令朕還要嚴懲她呢!」

「奧斯卡小姐是副隊長的最佳人選,雖然我贏了這場比試,但也只是險勝,她的實力並不在我之下,如果她是真正的男子,只怕輸的人會是卑職。」

「你剛才不是說勝負本在你預料之中?」

「幸好僥倖取勝了,否則卑職顏面何存啊!奧斯卡小姐之所以要與卑職私下比試正是想為卑職保留顏面啊!」

「不是她自己怕丟臉?」

「在場的諸位大人恐怕早已認定輸的一方會是奧斯卡小姐了吧!奧斯卡小姐本人也早已知曉各位的想法,所以才寧願冒著被陛下您懲罰的後果也要為卑職保留顏面,這樣善解人意的副隊長正是卑職所需要的啊!請陛下您成全!」維克多恭敬的提出請求。

本來正為了該如何懲罰奧斯卡而苦惱的國王聽到維克多的一番說詞,以及在座的官員們也都紛紛讚賞起奧斯卡來,他若再堅持己見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了……

傑爾吉將軍也充滿了希望,總算沒看走眼,裘迪爾向來做事能幹,處事圓融,有他求情,奧斯卡必能平安無恙。

「國王陛下,再過不久就是王太子殿下的大婚之期,侍衛隊除了要保護殿下的安全,也即將迎接王太子妃的到來,如果侍衛隊裡能有一個女性的副隊長,那麼在行事上會更加的週到,請陛下您同意卑職的請求,由奧斯卡小姐來擔任侍衛隊的副隊長。」見國王陛下已有些動搖,維克多提出了國王陛下難以拒絕的優勢。

的確如維克多所想他的提議深得國王的讚許,「好吧!既然裘迪爾隊長如此推舉傑爾吉將軍的女兒,那就由奧斯卡來擔任新任的副隊長吧!」

「多謝國王陛下!」維克多開心的向國王道謝。

「多謝陛下開恩!」本以為大禍臨頭的傑爾吉將軍感激涕淋的叩謝國王。

「謝朕做甚,你該謝的是裘迪爾少尉啊!」

傑爾吉將軍正要起身向維克多道謝。

「不!不!」維克多連忙扶起將軍,「傑爾吉將軍,是卑職該向您道謝,是您培養了如此優秀的女兒,有幸與奧斯卡小姐共事,是卑職的榮幸!」

「能與你共事那是奧斯卡的榮幸啊!」傑爾吉將軍感激的看著維克多。

「傑爾吉將軍,有件事我必須提醒你,如果奧斯卡不接受副隊長一職,就要接受嚴厲的懲罰你明白嗎?」雖然維克多說的好聽奧斯卡私下比鬥是為了替他保全面子,但依他的看法這奧斯卡分明有反骨,絕不會輕易接受副隊長之職的,得給傑爾吉一些壓力才是。

「是、是、是,奧斯卡一定會接受的,請陛下您放心!」傑爾吉將軍又怎會不瞭解自己的女兒,只怕她不會領情,這事還沒完呢!剛平復的心情又懸了起來。

※※※

比賽落敗的奧斯卡回家後便說要與安德烈比劍。

「奧斯卡妳不是應該去侍衛隊的教場嗎?怎麼還有閒工夫在這裡和我練劍呢?」安德烈不明所以的問著。

「少說廢話,拿出你的實力來!」奧斯卡舉起劍來指著安德烈。

「奧斯卡?」

不待安德烈回覆,奧斯卡已逕自找著安德烈手中的劍挑釁起來,「來呀!讓我看看你的真本領。」

看著奧斯卡來勢洶洶安德烈不敢怠慢,實力?這是甚麼意思?

幾個回合下來,安德烈已然發現奧斯卡的表現不如以往,看起來似乎才經過一場惡鬥,「奧斯卡妳累了,休息吧!」

「我不累……」嘴上這麼說但確實已有些氣喘吁吁,手也快要抬不起來,和裘迪爾的比試已經耗費她太多的精力,一時半刻要恢復實不容易。

「我不比了。」安德烈自行丟了劍,若再切磋下去只怕要傷了奧斯卡。

「安德烈──」奧斯卡氣憤地嚷著。

「妳到底怎麼了?」眼前的奧斯卡實在是太反常了。

「我輸了!」奧斯卡也扔下劍。

「輸了?怎麼可能?我們不是加強練習過,難道沒效?」

「是我太低估他了。」

「不對啊!時間還這麼早,妳已經和裘迪爾比試過了?」

「就是比試過才能分勝負啊!」

「所以妳……輸了?」安德烈小心翼翼的確認,雖然她口口聲聲說輸了,但卻沒有他預期的沮喪。

「嗯。」

「妳不服氣?」

「嗯……不能說完全沒有。」

看奧斯卡的情緒似乎比剛回來時好了些,這倒是十分反常照理說應該是此刻要更激動才是。

「那……裘迪爾的實力如何呢?會不會只是妳一時失手?」

奧斯卡搖搖頭,「有機會你和他較量較量,你會大吃一驚的。」

「真有那麼厲害嗎?」

「難道我會故意輸給他嗎?」

「這小子居然敢贏你!」安德烈憤憤的說著。

「你甚麼意思?難道你每次都故意讓著我?」奧斯卡用質疑的眼神看著安德烈。

「我哪有這種本事,每次都被妳打得落花流水,挫敗感有多大妳都不知道。」安德烈有些心虛的解釋著。

「不用解釋了。」奧斯卡心知肚明安德烈肯定是怕傷了她挨奶娘的罵,只是點到為止的與她練習過招,「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

「幹嘛突然這樣說……」安德烈覺得怪怪的。

「你知道我今天做了甚麼嗎?」

「找裘迪爾比劍?」

「嗯。」

對呀!安德烈這才驚覺到,「妳是說妳是私下和裘迪爾比試的,是嗎?」

「嗯。」奧斯卡露出了你真是後知後覺的表情來。

「這……」安德列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奧斯卡,妳闖禍了對吧!」

「嗯。」

「妳別老是嗯嗯嗯的,倒是說句話啊!怎可怎麼辦呀!」安德烈著急了起來,「教場的比賽可是國王下令的,妳竟然私下找裘迪爾比試……………………

「別緊張!」與安德烈的焦急相比,奧斯卡倒是顯得氣定神閒。

「我怎麼可以不緊張,這可不是老爺一頓責打就可以了事的,違抗王命,這是要殺頭的啊!」安德烈心急如焚了。

「不就是一條命嗎?」奧斯卡不要不緊的說著。

「這還不嚴重啊!奧斯卡妳快去向國王求情,或許國王會念在妳年幼無知的情況下饒妳一命。」

「我已經十四歲了不年幼了。」

「這不是跟我辯解的時候啊!妳聰慧伶俐一定可以說服國王的。」

「不去。」

「奧斯卡,算我求妳了,沒有甚麼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了,妳要愛惜生命啊!」

「瞧你擔心的,難道父親會不顧我的性命?」父親一向逼迫她做不喜歡的事,這會更想直接替她安插職位,孰可忍孰不可忍,絕不會讓他得逞,非讓父親嚐點苦頭。

「奧斯卡,別跟老爺鬥氣了,小命要緊啊!妳現在趕緊到會場去,就說妳……拉肚子,所以遲到了,對,就是這樣。」安德烈努力的替奧斯卡想辦法。

「哈哈哈,很丟臉耶!當那麼多人面前說我拉肚子,不要。」虧他想得出這餿主意。

「妳還笑,丟臉總比丟命好吧!」安德烈苦口婆心的勸說著。

「你知道嗎?」

「嗯?」還有甚麼更嚴重的事嗎?安德烈已經是火燒眉毛了。

「聽說國王陛下十分寵信裘迪爾伯爵,所以裘迪爾少尉才可以直接成為侍衛隊的一員……」這也是她一直感到忿忿不平的地方,所以自己才不要也是靠著關係得到不應得的職位,雖然說他也是通過比賽才得到這個機會,但若不是因為裘迪爾伯爵的關係又怎麼可能有那樣的機會呢!說到底還是因為使用了特權。

「這時候妳不想想救命之道,卻想著裘迪爾少尉如何進侍衛隊的,妳……

「我這是在想救命之道啊!」

「妳該不會以為裘迪爾少尉會救妳吧!」

「你知道嗎?他想讓我做他的副隊長。」

「哦?看來妳也不是輸得太慘嘛!」至少還贏得對手的欣賞。

「哼!要不是我氣力用盡,我怎會輸他。」話是這麼說,但心底到是真服氣,裘迪爾的實力他可是徹底領教過了。

「那妳答應了嗎?」

「我只回他,如果我還活著的話……」當時不過是隨口說說,她哪裡會指望有誰去替她求情,然而自己難道就真的會因此而失去性命嗎?可是安德烈卻因此而憂心忡忡啊!看來她的性命已經岌岌可危了。

「妳這是在玩命啊!妳該不會以為憑他一個小小的少尉就能解救妳的性命吧!」

「其實我也不抱希望的,只是突然想起,和你隨口聊聊罷了,看你緊張成這樣就給你一點希望吧!」純粹是想安撫安德烈罷了。

「唉!說了跟沒說似的。」安德烈頹然的低下頭,忽然又振作起精神來,「奧斯卡妳放心吧!老爺一定會救妳的,大不了……我替妳去死」安德烈是如此打算的。

「大不了一死,我會告訴父親這是我私自的決定,不會連累你的。」安德烈的義氣令奧斯卡深受感動,為此她更不應該連累他。

「對呀!奧斯卡,妳就說是我出的主意吧!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別胡說八道了,父親該要回來了,我去大廳等他吧!你就別過來了。」

「奧斯卡,無論如何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

奧斯卡看了一眼安德烈,心平氣和地走向大廳。

果然剛到大廳就聽到馬蹄聲,安德烈立刻走到窗邊探看老爺的神情,看著老爺一臉凝肅,心知大事不妙。

「奧斯卡,妳還是先躲一陣吧!」

「你怕的話你躲起來吧!」

「說了一起陪妳的。」

「謝謝你。」

說著將軍已然走進大廳,看見了奧斯卡,看著她良久未曾開口。

父女倆對視著,沒有人願意先開口,是安德烈沉不住氣先開了口。

「老爺都是我不好,是我慫恿……」安德烈想一肩挑起責任。

「安德烈你住口!」奧斯卡連忙阻止安德烈,「父親!」說著便在將軍面前跪下,「是我給您惹麻煩了,無論任何責罰我都會一肩扛起,您這麼多年來的教養之恩,我無以為報,請您多保重!」奧斯卡深深的嗑了一個頭,本以為父親見著她肯定又是一頓打罵,但這異常的平靜讓奧斯卡感到事態的嚴重,是因為國王陛下的懲罰已經無可避免了嗎?所以父親才會手下留情。

「老爺,不是的……」安德烈還想說甚麼,將軍卻示意他保持沉默,安德烈還不死心,但看到將軍臉上露出了笑容,這才默默的退到一旁。

「奧斯卡,我的女兒,妳要是早這麼懂事就好了,事到如今,也已經無法挽回了。」將軍沉痛的說著。

「父親!」難道她真的要為一場比賽而失去性命,她不甘心,但又能如何?

「命令很快就下來了。」

命令?難道事已成定局,無可挽回了?

「奧斯卡,我的女兒啊!」將軍扶起了奧斯卡。

「父親!」一向好強的奧斯卡也抱住了將軍。

「以後做事不要再這麼魯莽了。」將軍拍拍奧斯卡的肩膀叮嚀著。

「以後?」將死之人還有未來嗎?奧斯卡立起了身子。

「是啊!到了侍衛隊後要聽從隊長的指揮,千萬不可任意妄為啊!」

「侍衛隊?」奧斯卡狐疑的看著父親。

「嗯。」將軍點點頭,「裘迪爾少尉推薦妳擔任副隊長一職,國王已經同意了。」將軍總算不用再隱藏內心的喜悅,雖然比起預想的隊長職位,顯然是降了一級,但奧斯卡違抗王令卻沒有受到責罰也算可喜可賀。

「他真的推薦我當副隊長?難道國王對於我的行為不憤怒?」

「國王陛下相當震怒,說要嚴懲妳。」

「懲罰是甚麼?」

「妳還敢問是甚麼,在國王還沒說出前,裘迪爾少尉就替妳化解了這一場可能的罪責了。」

「他真有通天的本事?」方才也不過是和安德烈閒聊,沒想到還成真了!

「嗯……也算是了,當時百官都無人敢替妳求情,只有裘迪爾少尉向國王陳情力薦妳擔任他的副隊長,國王陛下才打消了懲罰妳的念頭,妳應該好好感謝裘迪爾少尉。」

「如果我不做這個副隊長呢?」

「妳敢──」

「後果是甚麼?」難道真的要處死她嗎?

「奧斯卡!國王陛下能不計較妳的違逆行為還讓妳擔任侍衛隊副隊長一職,妳應該感恩啊!妳有甚麼理由不接受這個安排?」想到國王陛下的叮囑傑爾吉將軍可是發了一身冷汗,好不容易才得到國王開恩,怎可再去觸犯天威。

「就像我不願當隊長一樣,我不希望自己是因為特權的關係而進入侍衛隊,如果想讓我進入侍衛隊,那就以一般隊員的身分加入侍衛隊,否則免談。」

「妳……腦筋有問題啊!別人夢寐以求才有的機會妳竟然不珍惜,三日後上任,就這麼決定了。」將軍就知道奧斯卡不會輕易順從的,但也沒有商量的餘地,將軍拂袖而去不再與奧斯卡爭辯。

「奧斯卡真是太好了!妳總算平安無事,這個裘迪爾少尉真是太神奇了!」安德烈既高興又讚嘆。

「是啊!很神奇的小子!副隊長?你知道嗎?他比我還小一歲呢?憑甚麼讓我做他的副隊長呢?」雖然口氣顯得有些氣憤,但心裡卻異常的平靜甚至還有一點雀躍。

「就憑他讓妳活著啊!這不是妳開出的條件嗎?」

「是這樣嗎?」那她真的應該好好感謝他啊!好吧!那就當他的副隊長吧!

「嗯。」安德烈點點頭,按奧斯卡告訴他的事理當如此啊!

「呵呵……」奧斯卡笑了笑,這個副隊長可不容易啊!如果是以勝利之姿進侍衛隊或許還可以折服侍衛隊員們,可如今她是一個敗將,驟然以副隊長的職銜進入侍衛隊,只怕隊員們不會服氣的,奧斯卡已經預想到即將面臨怎樣的困境了,但想到自己的允諾,無論再困難也會接下這個任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