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亞力克便和瑪麗亞大姊提及次日晚上的葡萄酒品嘗會,表示想和尤柳詩參加的意願。

「啊!要參加晚宴啊!」尤柳詩並未被事先告知,覺得有些突然。

「是啊!摩里茲說這對艾倫史邁爾家是很重要的場合,我想我們應該共同參與。」亞力克興奮的說著,尤柳詩也跟著點點頭。

「要是你們願意參加就太好了,雖然摩里茲也會幫襯,但總不好意思總依賴著他,有你們幫我就輕鬆多了。」

「還有我呢,說到品酒這可是我的專長……」塔維多也毛遂自薦。

「怎麼好意思麻煩你呢……」拒絕了塔維多後,瑪麗亞便刻意的疏遠他。

「怎麼說是麻煩呢,摩里茲說品酒會是巴伐利亞最華麗的一場葡萄酒盛宴,我除了愛喝咖啡也愛品葡萄酒,能被邀請參加那是相當的榮幸啊!」塔維多無視瑪麗亞的刻意疏離,「對了!我正好缺了一個女伴,不知道瑪麗亞小姐願不願意充當呢?」

「你是一個充滿魅力的男人,我想你並不會缺少女伴的……」瑪麗亞想拒絕。

「話是沒錯,但由於時間緊湊,我在雷根斯堡認識的男人可是多過於女人,我想瑪麗亞小姐不會忍心讓我一人獨自參加盛宴吧!難道讓我找個男人赴宴嗎?」

「這我恐怕愛莫能助了,我也是主辦人之一,只怕到時候無暇顧及你,你還是……

「這妳到不用擔心,就這麼決定了!」塔維多自行拍板定案。

「你這人怎麼……」對於塔維多總是自作主張感到既無奈卻又不知不覺得喜歡這種有人替她安排好一切的輕鬆感,其實她也正愁無伴陪她出席,偏偏品酒會是推卸不了的重要場合,亞力克和尤柳詩又無法取代她的位置。

「就一次,下不為例。」塔維多故作可憐的露出希冀的目光,抱著一絲希望。

「好吧!好吧!」瑪麗亞又如何狠得下心腸來拒絕塔維多呢,只是……罷了,就一回吧!讓她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然後就徹底忘了他。

「所以你們的問題搞定了,該解決一下我和尤柳詩的問題了。」亞力克怕瑪麗亞又反悔,直接把話題轉移到他和尤柳詩身上。

「你們有甚麼問題嗎?」瑪麗亞不解的問。

「如果是正式的晚宴必定有人會問起我和尤柳詩的身分,大姊打算怎麼介紹呢?」

「當然是……」瑪麗亞很快地也知曉問題所在,如果介紹尤柳詩是她的弟弟,又該如何交代亞力克的身分呢?「這該如何是好呢?」品酒會非比尋常,也許日後出席相關場合的機會也不少,難得亞力克和尤柳詩有心參與,沒想到他們的身分卻成了一個大問題。

「那還不簡單,讓亞力克再扮成蘇菲亞當尤柳詩的女伴呀!」此語一出,不意外地遭到三人的齊聲撻伐。

「塔維多--

「真的行不通嗎?」塔維多故作矇懂。

「自然是行不通的,就我這聲音,除非不開口。」亞力克道出她扮女裝最大的破綻。

「那就別開口啊!」

亞力克沒好氣的白了塔維多一眼,「摩里茲不是給我們出了個主意,怎麼還會打我扮女人的主意。」亞力克感到不解。

「逗你開心的。」他也是想放鬆一下心情。

「摩里茲給你們出了甚麼主意?」尤柳詩問道,身為艾倫史邁爾家的繼承人卻未能替姊姊分憂解勞,如今卻連攜著自己的丈夫出席盛宴都無法名正言順,她也甚感苦惱。

「妳還有個二姊對吧!」塔維多說回到正題。

「二姊?」尤柳詩的腦袋一片空白,像是記憶被人撕去了一頁,「我還有個姊姊?」

不會吧!妳連自己的親姊姊也遺忘了?三個人一臉疑惑的看著尤柳詩。

「她叫甚麼名子?也許我會想起來。」尤柳詩尷尬的說著。

「雅妮洛,妳有印象嗎?」瑪麗亞答道。

尤柳詩搖搖頭,「一點印象也沒有,對了!我怎麼都沒見到她呢?也許見到人我會想起來。」

「唉……」瑪麗亞突然嘆了口氣,神色凝重起來,「妳和雅妮洛同一時間從這個家離開了。」從那時起她就只能孤單一人守著這個本是人人爭相奪取的家產,一夕之間卻像燙手山竽全落在她手上,想丟卻無法拋下。

「她也離開了?」尤柳詩訝異道。

「妳是去找亞力克,也許她也是去找某個人吧!」瑪麗亞無奈地說著。

「也許她在某個地方和她心愛的人過得很幸福呢,妳也不要太擔心了。」塔維多立刻安撫瑪麗亞。

「也許吧!」瑪麗亞也只能如此自我安慰了,「怎麼會突然提起雅妮洛呢?」

「摩里茲就是建議讓尤柳詩以雅妮洛的身分出席宴會。」塔維多答道。

「這倒也是個權宜之計,尤柳詩妳覺得如何呢?」瑪麗亞也認同這個建議。

亞力克從剛才就很認真地觀察著尤柳詩的反應,按照過去的經驗會讓尤柳詩遺忘的都是不好的經歷,顯然這個失蹤的雅妮洛二姐也消失在尤柳詩的記憶中,難道姊妹倆也有著不為人知的恩怨,但尤柳詩似乎很平靜,就像這個人從來就不曾存在過。

「如果大姐覺得適合,我沒有意見。」尤柳詩欣然的同意。

尤柳詩的回答讓有些擔憂的亞力克鬆了一口氣。

「那真是太好了!」瑪麗亞握起尤柳詩的雙手,「現在我有妹妹也有弟弟了。」

「呵呵,那我不是成了雙面人了!」看大姊開心的模樣,尤柳詩也自嘲起來。

「好了,時候不早了,早點休息吧!」瑪麗亞鬆開了尤柳詩便站起身來。

「尤柳詩妳先回房休息,關於明天的品酒我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大姊。」亞力克也起身道。

「那到我書房來吧!我挑幾本書給你參考參考。」瑪麗亞猜測亞力克一定是有些關於雅妮洛的疑惑想問她。

尤柳詩也知道亞力克是有意支開她的,便配合的先上樓去,看著尤柳詩上樓後,塔維多也隨著亞力克的腳步來到書房。

「說吧!想問我關於雅妮洛的事吧!」瑪麗亞關上書房的門後問道。

「是的,尤柳詩和雅妮洛二姐的關係很糟糕嗎?」

「為何這樣問?」瑪麗亞還並未說起姊妹間的相處情形。

「因為會讓尤柳詩遺忘的都是不好的事物。」亞力克解釋道。

「嗯……其實我們姊妹間的感情從一開始就不是很融洽,由於尤柳詩的男孩身分還有她母親的關係,為了艾倫史邁爾家的家產彼此間也充滿敵意,時常針鋒相對,誰又曾想法律上的繼承人尤柳詩和雅妮洛竟然會在一夕間消失的無影無蹤。」瑪麗亞感慨萬千,曾經自己也不甘心將這份本應屬於她的家產拱手讓人,可當她們雙雙離開後,獨守著這份家產卻成了一種枷鎖。

「可尤柳詩卻記得妳呀!難道她們倆的關係更加惡劣嗎?她們曾經彼此傷害嗎?」塔維多繼續探究。

「我和尤柳詩的關係好轉是在尤柳詩的母親過世後,畢竟是同父異母的姐弟,有再深的不滿,終究還是該放下,但是她和雅妮洛的關係即便不融洽但也不至於到厭惡以至於遺忘她的程度吧!」瑪麗亞感到匪夷所思。

「也許在她內心的感受就是如此吧!所以會令她痛苦的人事物,潛意識裡都選擇了遺忘來保護自我。」亞力克解釋道。

「也許就像外界說的,這是一個受到詛咒的家族……亞力克,你會好好地守護尤柳詩吧!」艾倫史邁爾家的男女主人相繼離世,弟妹又同時失蹤,還有之前家醫的失蹤,女僕的意外喪生,莫不讓人認為必是受到了詛咒。

「大姊妳放心!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守護著尤柳詩和尤莉亞以及艾倫史邁爾家的。」亞力克信誓旦旦的說著。

「那就好!」尤柳詩的安然歸來及他們一家的團聚,這是最令她感到欣慰的事了。

「瑪麗亞我也……」塔維多也想趁機表明心跡。

「塔維多,時候不早了,你回房休息去吧!」瑪麗亞打斷塔維多想說的話,並下起逐客令。

塔維多只好暫時先將已到嘴邊的話暫時吞下,但卻沒有立即離開的意思。

瑪麗亞沒有理會他,把注意力放在書架上,挑選了兩本關於葡萄酒的書籍,「這兩本應該可以讓你對葡萄酒有初步的認識,如果有人說起也不至於毫無頭緒,只是內容頗多要一下吸收也不容易,晚上早點睡,明天才有精神閱讀。」瑪麗亞將書遞給亞力克。

「多謝大姊,我明天會好好看書的,那我先回房去了。」亞力克接收到塔維多的暗示,識相的藉機離開了,留下瑪麗亞與塔維多獨處。

「那我也該回房去了。」瑪麗亞也想離開,卻被塔維多一把拉住了她的手,「你……放開我。」瑪麗亞不想引人注意,所以只是小聲的說著,也未劇烈的反抗。

「如果說我不想放開妳呢?」塔維多只是輕輕握著瑪麗亞的手腕。

「我說的不夠清楚嗎?我們倆並不適合,你我之間的差距太大了,我不想耽誤你。」瑪麗亞再一次表明她的態度,但內心卻感到猶如刀割。

「不要說這樣的違心之論,妳不需要為我擔憂,我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妳我之間是沒有差距的……」塔維多施了點力將瑪麗亞拉進懷中,不意外的遭到瑪麗亞的推拒,一隻手抵在塔維多的胸口上,卻正好讓塔維多握住她,「瑪麗亞,可以只看自己的心好嗎?外界的評斷我全然不在乎,我只在乎妳的心裡有沒有我。」

「你可以不在乎,但我不能。」正因為心裡有他,所以不能不為他著想,當別人看著他與年紀大上許多的她在一起時,外界會如何歧視他甚至批評他,瑪麗亞不敢想像,但似乎已能預料到那冷漠現實的社交界會如何尖酸刻薄的評斷他們的關係。

「我會讓妳看到我的決心的,晚安,吾愛!」塔維多冷不防地在瑪麗亞的唇上輕喙了一下,在瑪麗亞驚愕的眼神中放開了她,臨走前還不忘深情的回望她,看著瑪麗亞凝望著他的眼神,他知道瑪麗亞的心裡是有他的,只是還需要一些勇氣和決心才能拉近他們之間的距離。

塔維多已經從瑪麗亞的眼前消失了,那悵然若失的感覺讓瑪麗亞感到心慌,撫著被親吻過的唇,她知道自己並不能輕易的就忘卻塔維多,如果自己能再年輕幾歲又何嘗不想把他留在身邊,可現實終究是殘酷的,不能因為自己的私心而誤了他的一生,有朝一日他會後悔自己一時的衝動的,瑪麗亞堅信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