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後奧斯卡前往侍衛隊就任,已由原來的副隊長升任為隊長的裘迪爾少尉升階為中尉,而奧斯卡則為少尉,奧斯卡接任副隊長一職已經讓許多隊員們感到不滿,直接升為少尉一事更是讓隊員們忿忿不平,但礙於裘迪爾的面子大家都隱忍不說。

裘迪爾提前一天便已安排好閱兵一事,所以歡迎新長官的儀式進行的很順利,裘迪爾升任隊長是隊員們都十分期盼的,先前聽說節外生枝時隊員們還替裘迪爾捏了把冷汗,如今裘迪爾順利的成為隊長隊員們都很開心,但是當裘迪爾將奧斯卡介紹給隊員們時,隊員們的反應卻是十分冷淡,雖然礙於本身的紳士素養及侍衛隊的規範該有的禮貌一樣不少,但很明顯的感覺出來隊員們對這位新來的女副隊長並不是很熱切的歡迎,這一點維克多和奧斯卡都很清楚。

當隊長和副隊長離開後,隊員們紛紛為副隊長呼聲最高的人選麥特上士打抱不平。

「真是太不公平了,明明你才是最有資格繼任副隊長的人選,怎麼會是傑爾吉呢?」

「別說了,事已成定局,再說是裘迪爾隊長親自向國王陛下要求由奧斯卡擔任副隊長的。」

「對了!好像傑爾吉是你的同班同學。」

「是啊!雖然她這次輸了,不過你們可不要小看她,她的劍術成績可是很優越的。」

「那又如何?輸了就是輸了,怎麼也輪不到她當副隊長啊!」

「這話你們就別再說了,要是副隊長聽到可是會不高興的。」

「你倒是認命,這麼輕易就接受了?」

「你們不是都知道傑爾吉副隊長是我的同學,她的實力我很清楚,絕不在我之下的。」

「嘿嘿,論劍術也許你未必贏過她,但辦事能力,難道你一個資深隊員還比不上新進來的菜鳥……」邁爾斯若有深意的對麥特說,「這口氣我們是嚥不下去的,就看你是不是也吞的下去了。」

「你想幹嘛?」

「哪能幹嘛呀!各就各位吧!」

大家都明白了邁爾斯的意思,他們當然不能公然對抗副隊長,但副隊長與他們的工作息息相關,只要他們稍微不配合點,肯定可以讓新來的副隊長焦頭爛額。

 

──侍衛隊隊長辦公室──

 

維克多很熱心的向奧斯卡介紹侍衛隊的工作內容,奧斯卡也很認真地聆聽著,但又覺得隊長似乎說明的太過詳細,「隊長,謝謝您的細心指導,這些工作我想我可以獨力完成,如果我有甚麼不明瞭的地方再向您詢問。」

「這樣啊!」維克多恨不得傾囊相授,但看來奧斯卡並不領情,「好吧!那就先這樣吧!如果妳還有甚麼疑問可以隨時問我,或是麥特也可以,聽說他是妳的同班同學?」

「是的。」

「你們的交情如何?」

「挺好的,在眾多同學中他是與我交情最好的一個。」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奧斯卡不明白維克多的考量。

「妳先退下吧!」

「是,隊長!」奧斯卡行禮後便退出了辦公室。

維克多也明白如果不是奧斯卡的出現,在他升任為隊長後麥特便是副隊長的最佳人選,但如今他選了奧斯卡來擔任這個位置,只怕麥特會有所怨忿,既然奧斯卡與他的交情不差,應該不會因此生出事端來吧!但他不知情的是隊員們已經打定主意要刁難這個莫名其妙成為副隊長的女孩,又或許早在他預料之中。

奧斯卡在執行公務時發現了一個問題,以往麥特只要有機會遇到奧斯卡總會藉機與她東聊西扯的,但自她來到侍衛隊後除了禮貌性的招呼外,麥特不曾與她有多餘的交談,就連問他問題也是隨意敷衍,讓她不得不深入查探,她偶然間聽見了隊員們的抱怨,終於明白原來麥特之所以會如此冷淡正是因為自己霸佔了他的位置,不僅是麥特冷落她,就連其他隊員對她也是愛理不睬,果然正如她所預料的那樣,她正處在一個她自己也不樂意面臨的立場上,她暗自下了一個決定,於是她毅然的前往隊長辦公室。

辭職?

維克多赫然接收到奧斯卡要辭去副隊長一職的表明,當然要先了解原由,他並沒有表現得太激動,只是不疾不徐地詢問著,「原因是甚麼呢?」

「我貿然就接受這個職位是我的疏忽,我應該從基本隊員的工作做起才是。」奧斯卡表達了她的初衷。

「妳懷疑自己的能力?」

「並不是。」

「那是為何?」

「隊長您不是也從基礎隊員做起,我也該如此。」

「那是不一樣的,妳出身於正統的士官學校,軍官應有的素養妳都已具備,不需要浪費時間去從事基本工作。」

「但是我對侍衛隊並不了解啊!」

「這簡單,只要半天的時間我就可以讓妳了解侍衛隊的一切。」

「我不是這個意思……

「妳擔心隊員們的態度嗎?」維克多直接切入問題點。

「是的。」既然隊長已然點明她就不拐彎抹角了。

「妳需要做的不是在意他們的態度,而是克服這一切,或許妳聽說了關於麥特有希望接任副隊長的傳聞,但我要告訴妳的是,麥特距離妳還有一大段距離,也許將來有一天他會是副隊長,但不是現在,所以妳並不需要為此煩心。」維克多仔細的分析著目前的狀況。

「隊長,我不明白的是,我是您的手下敗降,您何以認為我有能力勝任副隊長一職呢?您對我又有多少了解呢?」這一點一直是奧斯卡心中的疑問。

「連續三屆的士官學校劍術冠軍,在校所有成績都是優等,還獲頒國王陛下的士官學校菁英獎,這樣的人才還不夠格做我的副隊長嗎?」維克多一一點出奧斯卡的優勢。

「你調查過我?」維克多對她在校的表現竟然瞭如指掌不免感到驚訝。

「不需要特別調查啊!麥特告訴我的,我想他自己也忘了這件事,是不是要好好提醒他一下呢?」可以說關於奧斯卡的一切消息都源自於麥特,時不時便在她面前誇獎她的優點,自己再稍稍查證一下,果然是個很優秀的人才,在與她親自比試後更加對她刮目相看,他可不是隨隨便便就破壞原則的人,會舉薦她成為侍衛隊的副隊長更不是一時的衝動。

「不需要吧!」

「妳與他的分別妳現在明白了吧!」

「可是……

「這只是過渡時期,相信妳很快就可以適應的,我對妳有信心。」

看著隊長對自己那麼有信心的神情,奧斯卡也不再有所顧忌,「多謝隊長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以不負您的冀望。」

「好,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就來找我,這些小子我都領教過了」維克多也是過來人啊!這些出身名門又是正統士官學校畢業的隊員,對於他這個僅憑劍術取勝的貴族子弟又豈會服氣,但如今還不是心服口服了,相信奧斯卡也會有這一天的。

「看來隊長是經驗豐富啊!」這些小子?明明自己的年紀是最小的卻一副老氣橫秋的模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隊長比她大幾歲呢!

「呵呵〜」維克多淡然一笑,為了馴服這些隊員,還真是令他一夕之間變得老成許多,常常還得故作深沉才不會讓人欺他少不更事,「對了!」似乎也該給奧斯卡相同的歷練啊!

「隊長有甚麼事要吩咐?」

「妳會泡咖啡嗎?」

「泡咖啡?」隊長的突然提問讓奧斯卡吃了一驚,向來都是被人侍候的她,怎麼可能自己動手泡咖啡呢?

「看來是不會嘍!」從奧斯卡的反應看來確實如此。

「誰說的。」不知怎地明明確實是不會的事,但這樣被人小瞧的感覺卻不是很好,不過是杯咖啡而已又豈能難倒她呢!

「哦?那我有機會品嚐副隊長泡的咖啡嗎?」正中下懷,比劍時他就看出了奧斯卡不服輸的個性,貴族子弟有幾個能泡咖啡的呀!

「當然可以啊!不過今天我還有其他事要忙,明早我再泡給您喝。」還得等回家後讓安德烈好好教教她。

「好啊!早上九點我準時到辦公室品嚐副隊長泡的香濃咖啡。」

「那有甚麼問題。」奧斯卡誇下海口。

「既然副隊長還有事,就先去忙吧!」

「是,屬下告退。」

當奧斯卡離開辦公室後,維克多笑了起來,不知道此舉會不會令奧斯卡認為他蓄意刁難她,希望明天別喝到太苦的咖啡就好了。

※※※

奧斯卡下班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安德烈教她如何泡咖啡,安德烈聽後大笑不止。

「你笑甚麼呀!」

「何必學呢?想喝的話讓下人泡就得了。」

「該不會你也不會吧!」

「開玩笑,我怎麼不會呢……」安德烈說的有些心虛,幸好他已經開始學習了,教奧斯卡應該是綽綽有餘。

「那好,現在就教我,今晚我一定要學會如何泡咖啡。」她可是誇下海口了。

「啊!今晚……」安德烈頗有微詞,他學了好一陣子但也還沒泡出自己滿意的咖啡來,奧斯卡竟然想一步登天。

「怎麼……不是吹牛的吧!」

「呵呵呵……妳別小看我了,倒是妳怎麼心血來潮想學泡咖啡呢?」

「這你就不用管了,趕快教我吧!」奧斯卡也不明白為什麼維克多會讓她泡咖啡給他喝,他並不像是會刁難人的人啊!難道麥特也會泡咖啡給他嗎?

安德烈硬著頭皮把從普利斯管家那學來的功夫一樣一樣的教給奧斯卡,奧斯卡果然有慧根很快地記住所有的步驟,不過精髓卻不是那麼容易掌握的。

「哇!怎麼那麼苦啊!」奧斯卡品味著自己辛苦的成果,一張俊美的五官都被苦的擠在一起了。

「呵呵,泡咖啡可不是一蹴可及的事啊!只要一個環節不對都有可能影響味道的,其實我也還沒掌握到訣竅,還是讓普利斯管家親自教妳吧!」安德烈只好老實承認了。

「呵呵……」奧斯卡笑了笑並沒有責怪安德烈,「你單獨泡一杯咖啡讓我嚐嚐看吧!」奧斯卡並沒有打算讓第三人知道她在學泡咖啡這件事。

「妳真要嚐?」

「總不至於比我泡的還難喝吧!」

「應該不至於……」安德烈心虛的說著。

到底是學得比較久安德烈單獨操作時動作俐落,很短的時間內就已泡好一杯咖啡,安德烈自己先品嘗了一口,隨即露出驚喜的表情,「我終於成功了!」安德烈興奮的歡呼著,「奧斯卡,妳快嚐嚐看!」

看著安德烈誇張的反應奧斯卡卻是滿臉的疑惑,半信半疑的端起面前的咖啡,輕啜一口,這滋味……「果真是香醇,跟平常喝的一樣,不,好像更好喝。」

「真的嗎?」雖然自己也覺得味道很棒,但得到奧斯卡的讚美還是有些不敢置信。

「嗯,我幾時騙過你了?」

「我真是太開心了!」安德烈仍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

「怎麼突然就開竅了呢?」才說技術還不成熟,一會便成功了,也太戲劇性了吧!

「我也不知道,平日裡練習總是差那一點,可剛才看妳操作似乎看出了盲點,沒想到竟然就成功了。」

「那你應該好好感謝我嘍!」奧斯卡得意的說著。

「咦?是這樣嗎?」安德烈覺得這邏輯好像有點怪,明明該道謝的人應該是奧斯卡呀!

「既然你已經學有所成,趕緊把秘訣告訴我吧!」奧斯卡似乎鬆了一口氣,明天應該可以圓滿達成任務吧!

※※※

為了泡出一杯成功的咖啡,奧斯卡熬了一整夜,等到總算泡出能端出手的咖啡時,又因為喝了太多咖啡反而睡不著了,只好頂著黑眼圈到侍衛隊了。到了隊上隊員們對她愛理不理的,她也學著視而不見,等她想到了對應之道時再好好和他們過過招,先完成昨天隊長交付的任務吧!奧斯卡估算著時間在八點五十九分把咖啡泡好放在隊長的辦公桌上,才剛把咖啡杯放好,便聽見了開門的聲音,奧斯卡下意識的看向牆上的時鐘,正好九點整,還真是準時啊!

「哇!好香濃的咖啡味啊!」維克多一進門便先嗅著這香氣。

「隊長早!」奧斯卡及時向隊長問好。

「副隊長早!」維克多笑容可掬的向奧斯卡問好,隨即坐在位置上端起桌上的咖啡,他將杯子移到面前輕輕地嗅著。

好優雅的姿勢啊!奧斯卡欣賞著維克多品嘗咖啡時的姿態,他微微地閉上雙眼,嘴角微微的上揚,十分享受的嗅著咖啡的香氣,再輕啜一口她親手泡製的香醇咖啡,奧斯卡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在他口中嚐起來是何種滋味。

「嗯,果然是杯香醇可口的咖啡,這是來自聖赫倫那島的咖啡豆吧!」這咖啡的滋味可比預期要好得多啊!維克多暗暗鬆了一口氣,卻也暗自讚賞,奧斯卡初學泡咖啡竟然已能有此成果。

奧斯卡心中一驚,他僅僅喝了一口竟連咖啡豆的品種也能嚐出,為了確保成功,這可是她從家裡帶來的豆子,在奧斯卡的驚嘆之間,維克多說出了更驚人的話來。

「如果再多個三秒鐘,這種咖啡的香氣便能完全釋放,妳將會嚐到它最極致的美味。」

奧斯卡真是嘆為觀止了,竟然還能提出精準的建議,「看來隊長很懂咖啡呀!」

「只是閒來無事小有研究罷了。」這可是大哥精心教授的泡妞秘訣啊!雖然這不是他的目的,但能令自己看起來有如神通一般又何樂而不為呢!

「能請隊長為我示範一下嗎?」雖然對於維克多剛剛的反應感到十分的讚嘆,說的很在行似的,沒準只是瞎說的。

「當然可以。」維克多很爽快的答應了。

奧斯卡聚精會神的看著維克多的操作,他的動作果真要比安德烈俐落多了,他的動作流暢又不失優雅,在等候的時間裡雖不曾見他看著時鐘計時,卻好似掌握了精準的時間,只見他微微閉上雙眼神情頗為陶醉的點點頭,不一會他便若有所得的睜開雙眼後便將香氣濃厚的咖啡注入咖啡杯中,維克多將咖啡杯放在辦公室內的大茶几上,請奧斯卡坐下,「來,請坐,妳嚐嚐它獨特的香氣。」

「好,謝謝隊長。」奧斯卡大方的接受維克多的邀請,她已迫不及待的想嚐嚐和她泡的究竟有何分別,奧斯卡還沒端起咖啡光是這縈繞在室內的香味就比先前還要濃郁,待端至鼻前這撲鼻而來的香味更是令人驚豔,便即刻喝下一口,「怎麼還有一股甜味呢?」並不是真正的甜但卻使得這咖啡的有種特殊的味道,苦中帶甜的滋味。

「是不是感受不同呢?」這可是他歷經多時訓練出的成果啊!

「如果不是親眼看著你泡的,我會以為你是換了其他的咖啡豆。」

「是啊!很多事都是要眼見為憑的。」

「可我真的只差三秒鐘嗎?你怎麼可以算的如此精準呢?」

「其實三秒鐘只是誇飾,但時間不夠卻是真的。」維克多知道奧斯卡肯定會有所質疑,便據實以告。

「那到底要多少時間才適合呢?」

「妳彈鋼琴嗎?」奧斯卡點點頭後,維克多繼續說道,「那大約就是莫札特的小步舞曲的第一小節的時間。」這可也是他苦思得到的點子啊!

「啊?」奧斯卡又再次被這個高深莫測的隊長給嚇了一跳,剛才精準的說三秒鐘,現在卻說一個樂曲的一小節,「意思是說我泡這咖啡時得哼上一節小步舞曲嘍!」原來他剛剛微閉著雙眼時是在哼曲啊!還真是一個特別的計時方式。

「音樂與咖啡都是賞心悅目的事物啊!」

「隊長還真是懂得品味的人啊!」奧斯卡讚嘆著。

「生活本該如此啊!」維克多故作淡然道,看著奧斯卡欽佩的神情心中得意不已,本不該為此而沾沾自喜,但這種被崇拜的感覺怎不令人飄飄欲仙呢!

※※※

從昨晚開始奧斯卡已經不知喝了多少咖啡了,雖然昨晚根本沒甚麼睡,但精神卻出奇的好,那好吧!就趁精神亢奮時好好的會一會她的隊友們吧!

奧斯卡看著昨日維克多給他準備好的文件,一一交代給隊員要他們填寫,隊員們一拿到文件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副隊長,這些文件並不是我們的工作範圍啊!」邁爾斯提出抗議。

「哦?那是誰的工作呢?」奧斯卡反問。

「是副隊長妳的呀!」

「我的?」

「是啊!以前隊長還是副隊長時都是他親自填寫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升上隊長後也是嗎?」奧斯卡先把情況弄清楚。

「其實是隊長快升上隊長前便交代給我的工作。」麥特回覆道。

「你接受這個工作?」奧斯卡轉而詢問麥特。

「直到妳來之前我都一直做著這工作,妳……副隊長來了之後就是您的工作了,隊長沒有告訴妳嗎?」

「沒有,隊長只說這些文件需要填寫,看來不是隊長太寵你們,就是你們欺負隊長了。」

「妳別胡說我們哪裡欺負隊長了!」隊員們齊聲抗議著。

「還說沒有?」奧斯卡加大音量,「跟我來!」

「去哪?」

「怎麼長官的命令也要質疑嗎?」奧斯卡板起臉來說道。

看來這個黃毛丫頭不是軟柿子啊!隊員們先不作聲看看奧斯卡打得甚麼主意。

奧斯卡率先帶著他們來到馬房,順手從牆上取下一根馬鞭,輕輕的在掌心裡敲打著,「傑克森!」奧斯卡從維克多給她的名單裡叫出負責馬匹的人員,「馬房裡每日的糧草進出,是不是應該由管理人員自行登錄?」

「不是的,之前都是由麥特來記錄的。」傑克森被點到名時還嚇了一跳,但一想肯定是隊長給了她名單便不覺得有甚麼好驚訝,對於奧斯卡的提問也答的理直氣壯。

「從現在起由你親自紀錄。」奧斯卡說出她的決定。

「可以前……

奧斯卡隨手用皮鞭抽了一下柱子,發出巨大的聲響,讓隊員們都被不預期的聲音嚇了一跳,「以前怎麼樣我管不著,從現在開始每個人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物必須自行負責管理登記。」

「哪有這樣的我們事務那麼多還要做文書工作哪裡忙得過來呢?」隊員們紛紛抗議著。

「麥特,你平日都幾點下班?」

「大概七點吧!」

「我記得你應該是五點就交班了。」

「原則上是這樣,但因為文書作業太多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做,所以……

「聽到了沒有,因為你們的怠惰延誤了麥特的下班時間,你們一點都不感到愧疚嗎?」

「可以前隊長……

「都說你們欺負隊長了還不承認,你們見他不是士官學校畢業的就存心刁難他,現在也想如法炮製來刁難我了是嗎?」

隊員們面面相覷,沒想到這個女副隊長竟然當面挑明。

「其實呢,我做不做這個副隊長都沒甚麼關係的,不過你們就不一樣了,我記得你們當初要搶到這個名額有多麼不容易,難道想輕易就丟掉這份工作嗎?」

「妳想幹嘛呀!」聽到奧斯卡的話隊員們有些躁動不安。

「公事公辦,領回你們各自該做的工作,如果多填一份文件就會延誤你們現有的工作,那就表示你的能力太差,沒有資格留在這裡,我相信我的學弟們都很有興趣加入侍衛隊。」奧斯卡意有所指地笑著。

「妳威脅我們?」邁爾斯憤然道。

「邁爾斯..賈德斯,賈德斯子爵應該很以你為傲,希望你不要讓他失望啊!」奧斯卡有必要提醒邁爾斯和其他人不要輕舉妄動。

邁爾斯只能握緊拳頭咬牙忍著,但內心又怎麼會服氣呢?

※※※

亞拉罕將在馬房發生的事情轉述給維克多,他是維克多的眼線,在侍衛隊裡發生的事情維克多都瞭如指掌。

「副隊長這樣做不會有問題嗎?」亞拉罕擔心隊員們的反彈。

「早該這麼做了呀!」

「那隊長您為何不明言呢?」

「其實我一開始也知道你們是在刁難我,副隊長說的沒錯啊!是你們在欺負我啊!」維克多擺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隊長……我們也不是存心刁難您……」亞拉罕至今想起還真是汗顏,當時他也和大夥一樣想方設法地想逼退這個毛頭小子,「隊長,我可以請教一事嗎?」

「你說。」

「為什麼你會挑選我做你的心腹呢?」

「這個嘛!」看著亞拉罕專注的表情,維克多也嚴肅起來,還刻意沉默了好一會。

「隊長?」

「直覺。」

「甚麼直覺?」

「這種感覺是很難具體描述的,就像為何我挑選麥特來培養他做為副隊長的人選,這箇中原因也不是能簡單訴說的。」

「那您既然選定了麥特卻為何又挑中傑爾吉呢?」看來想從一向高深莫測的隊長口中得到甚麼答案是不可能的,但他還是想知道以傑爾吉來取代麥特的理由。

「你不是看到她的能力了嗎?」

「可她這樣蠻幹肯定會出事的。」她的作風到是比溫吞的麥特強勢多了,但只怕隊員們難以接受。

「這你倒不用太擔心,別以為她輸給了我,你們可沒有人是她的對手啊!」維克多已預期一場小小風暴即將來襲,即便是受禮教薰陶的紳士們,要馴服他們最快的方式還是武力。

「隊長,你也太小瞧我們了吧!」亞拉罕不服氣的應道。

「那就走著瞧吧!」維克多早已拭目以待。

※※※

果然奧斯卡的強勢作風引起了隊員們的反彈,一向耳根子軟的麥特竟然在麥爾斯的煽動下向奧斯卡發起挑戰。

亞拉罕趁大家夥注意力都在奧斯卡和麥特身上時立刻跑來向維克多通報。

「麥特要向奧斯卡挑戰。」亞拉罕著急的說著。

「哦!還是走到這一步了。」維克多的態度還是一派從容。

「隊長您不去阻止嗎?」

「為何要阻止呢?」

「萬一有人受傷,或是副隊長受傷……

「讓軍醫準備好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服氣你也可以去。」

「隊長……

「去吧!去看看也好。」維克多還鼓勵他。

「您呢?」

維克多走到窗前,「在這裡不也看得很清楚嗎?」在二樓的辦公室裡居高臨下,麥特與奧斯卡的對決已經展開了呀!

「呵呵……那隊長我先告退了。」亞拉罕可不想錯過看熱鬧的機會,或者自己也可以挑戰一下這個自以為是的丫頭。

「記得叫上軍醫啊!」不是擔心奧斯卡而是替其他人準備的。

「是。」亞拉罕興奮地離開了辦公室。

當亞拉罕帶著軍醫一同前來時,只見奧斯卡正在向麥特道歉。

「一時失手傷了你真是不好意思。」奧斯卡歉然道,她預料麥特明明可以躲過的,怎麼會受傷呢?對此她感到相當不解。

「是我的錯我太求勝心切,才會操之過急,妳是手下留情了。」麥特佩服的看著奧斯卡,將近一年沒有和奧斯卡比試她變得更厲害了。

「你不怪我那就好了。」看著麥特手背上的傷口,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是我技不如人,輸在妳手裡我心服口服。」這場比賽讓麥特想起了往日時光,他怎麼會忘了他和奧斯卡之間的差距呢!

「你服氣,我可不服氣。」始作俑者邁爾斯親自出面挑釁。

「好,請。」

邁爾斯根本就不堪一擊,奧斯卡三兩下就把他打發了,亞拉罕也趁機提出挑戰,但也不過比麥爾斯撐得稍微久一點,但同樣落敗了。

還有隊員想再出面挑戰時,維克多已然出現在他們面前,該見好就收了。當他在樓上看著邁爾斯和亞拉罕一一向奧斯卡挑釁,雖然奧斯卡技壓群雄,但人的體力終究是有限的,他該適時的介入了,於是他匆匆的下樓,藉著走向隊員們的空檔才趁機緩和呼吸,讓自己看起來還是從容不迫的模樣。

「隊長!」一見到維克多隊員們恭敬的行禮。

「隊長,我們只是在切磋劍法……」奧斯卡不希望維克多因此責怪隊員,正想打圓場。

「哦!那想必副隊長給予大家許多指點了吧!」維克多順著奧斯卡的話說下去。

「是的,我們受益良多。」亞拉罕也順水推舟,這就是維克多挑上他的原因,在眾多看他不順眼的隊員們中,他總是第一個表示服氣的。

「那其他人呢?對於副隊長的指導可有收穫?」維克多如老鷹般銳利的綠色眼眸一一看向每個隊員,「你們有了新的副隊長,一切都該步入常軌了,希望你們都可以虛心的接受副隊長的指導,明白嗎?」

「明白!」隊員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對這個年齡比他們小但卻比他們成熟穩重的小隊長產生了敬畏之心。

隊員們都答話後維克多點點頭後便要離去,臨去前對奧斯卡交代,「副隊長,這裡的事情處理完後請到辦公室來一趟。」

「是。」

維克多一走,隊員們紛紛鬆了一口氣。

「怎麼……你們很怕裘迪爾隊長嗎?」奧斯卡問麥特,明明看起來是那樣的隨和,可隊員們卻是相當敬畏。

「也不能說怕,其實隊長人很好。」

「那為何隊長一走各個都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心虛吧!誰讓我們欺負了新來的副隊長呢……」麥特尷尬的笑著,想當初大家夥為了對抗副隊長的預定人選裘迪爾時,便把大部分份內的工作丟給他,他卻二話不說照單全收,讓所有人都出乎意料,本以為會令他焦頭爛額,沒想他卻游刃有餘,非但沒有延誤工作,還天天準時下班,可等他接手後才知道那些看似簡單卻繁瑣的工作內容竟然超出他的負荷,如果沒有延遲下班根本處理不完,但又不想承認自己能力太差並未提出異議,直到今日被奧斯卡點出他們是在欺負隊長時更是深有體悟,可真正被欺負到的大概只有能力不足的他吧!

「到底是誰欺負誰呢?以後敢不聽指導的,就先問問我手中的劍吧!」奧斯卡對著手中的長劍彈了彈劍身,發出了金屬的共鳴聲,兼且用凌厲的眼神看向在場的隊員們。

「是,副隊長,以後我們一定聽從您的指導。」麥特率先帶頭答話。

「其他人呢?」奧斯卡的明眸掠過每個人的眼。

「我們也願意聽從副隊長的指導。」

「以後不會想再欺負我這新來的副隊長了?」

「不敢了。」

「哈哈哈!」奧斯卡爽朗的笑了起來,隊員們也跟著笑了起來。

在這和樂的笑聲中,奧斯卡期望他們是真心接納她這個副隊長,而這個女性副隊長也大出他們的意料,雖然她是女人可卻有著男子的豪爽,而她的實力也確實讓他們不得不服氣,無論是工作的安排或是劍術,都讓他們領教了與裘迪爾隊長一樣讓他們刮目相看的表現,可卻又是截然不同行事風格。裘迪爾隊長溫和的態度下有著不容反抗的堅定,而傑爾吉副隊長卻是直率中有著柔軟的身段,剛柔並濟的兩位隊長,可是讓隊員們又愛又恨!

※※※

解散隊員們後奧斯卡來到辦公室,還沒到辦公室便已聞到濃濃的咖啡香,看來已經有人哼唱過小步舞曲了,奧斯卡加快腳步走進已經敞開的辦公室裡。

「妳再來晚一點,就要喝冷咖啡了。」維克多坐在沙發上微笑著對奧斯卡說。

「是嗎?那我應該跑快點。」說著便快步跑到維克多已經為她擺放好咖啡杯的座位上落座,優雅地端起咖啡品嘗一口香醇咖啡時那溫度卻是那樣的剛好。

當奧斯卡放下咖啡杯後,維克多伸出右手並說道,「歡迎妳正式加入侍衛隊!」

「還請隊長多多指教!」奧斯卡也伸出右手握住了維克多的手。

是的,從此刻起她名正言順的成為侍衛隊的一份子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