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維克多一時的善心大發失去了備置的糧食,但在眾人的努力下終究還是得以飽餐一頓。

餐後主人翁們坐在臨時搭設的帳幕下愜意的休息著,穆勒管家也在一切收拾妥當後準備了消滯的茶水來到帳下,看著維克多用手枕著頭在躺椅上午睡本不想打攪他,正欲離去,維克多卻開口喚住他,「叔叔,請留步!」

穆勒便將茶水放置於小几上在小椅上坐了下來,靜靜地等候維克多開口。

維克多轉頭看了奧斯卡一眼見奧斯卡點頭便繼續說到,「叔叔,有件事我想和您商量一下。」

「甚麼事啊?」如此一本正經地商量,也讓穆勒有些不安。

「是關於昨晚,那兩個孩子的事。」

「兩個孩子?」穆勒想起來早上維克多說了因為昨天半夜聽見孩童的哭聲,才知道他們是為飢餓外出乞討又無收穫,深恐回到孤兒院被責罵,所以才會在莊園外牆哭泣,維克多才會將所有的食材全數送往孤兒院。

「嗯……」維克多大概可以預料到穆勒的反應,竟然有些難以啟齒。

「嗯?」維克多的欲言又止讓穆勒心中更加忐忑。

「我們想收養其中一個孩子。」奧斯卡替維克多說出他的想法。

「收養?」穆勒先點頭後,隨即大聲地確認,「妳說收養?」

「是的,我想收養那個叫強尼的孩子。」維克多說出了他的意思。

「開甚麼玩笑,你們自己的孩子都還沒有就要收養孩子!等等……,甚麼強尼?」穆勒一臉肅穆的看向維克多質問道,「你該不會是因為那孩子也叫強尼你就要收養他吧!」

「不……是的,是……我看他們可憐所以……」穆勒一語道中了維克多的心事,本來自己想著並不覺得是甚麼問題,但聽著叔叔這樣質問他確實覺得奇怪了起來。

「那怎麼不兩個孩子一起收養呢?」穆勒本來是有些驚嚇到,但聽著維克多有些心虛的回答,倒是鬆了一口氣,「還是整間孤兒院的孩子你都收養吧!」

「叔叔,這怎麼可能呢!」維克多尷尬的笑著。

「是啊!這世上可憐的孩子多著去,要是你因為同情就收養,就算伯爵府有金山銀山也養不起啊!」

「所以啊!我只收養那個叫強尼的孩子。」兜著兜著,倒是理直氣壯起來。

「你沒懂我的意思嗎?」

「您甚麼意思……」維克多當然懂,只是裝迷糊。

「不可以,這是我的答案。」穆勒當然知道他不能用這種口氣和少爺說話,但既然是詢問他的意思,這就是他的回答。

「叔叔,您想都不想就回答我……」維克多以為穆勒會婉轉一點。

「這種事根本不用想,我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叔叔,您不能這麼霸道!」

「我就是這樣,你就不要白費心思了。」穆勒越說越火大,嗓門越來越大。

「您知道的,您是阻止不了我的。」維克多並沒有因為穆勒說話大聲也拔高自己的音調,只是平淡的說出事實。

「那你還問我做甚麼?」穆勒聽維克多這樣回答還真是有股火氣上來了。

「那是尊重叔叔您的意思,只是沒想到您會如此回絕。」維克多故作神傷狀。

「甚麼事都好商量,這件事沒得商量。」見維克多失望穆勒口氣也稍稍軟化些,但意志卻是堅定的。

「叔叔,收養強尼真的不行嗎?」奧斯卡看情如父子的兩人為此事各執己見,便想緩和一下氣氛。

「奧斯卡,妳的意思呢?」

「我……」本應該支持丈夫的,但她也是有所顧慮的,即便通過了穆勒這一關,無論是伯爵還是自己的父親,都是難以交代的。

「這孩子有時候就是任性,不能甚麼事都依著他,妳放心,我不會讓他胡來的。」從奧斯卡遲疑的態度他就知道奧斯卡也是不同意的,既然他們叫他一聲叔叔他就必須對得起這一聲尊稱,維克多會提出這無理的要求無非就是對強尼感到愧疚,只要消弭他心中這種內疚感就好了。

「叔叔,維克多也是有他的考量。」

「我知道。」穆勒給了奧斯卡一個安心的微笑,他一定會妥善處理此事的。

這時安德烈走了過來,剛才經過這裡時聽到穆勒大聲說話,本以為是哪個僕人犯錯,沒想到對象竟然是維克多,他便好奇的駐足聆聽。

「我想就以伯爵府的名義支助這間孤兒院,這樣那個叫強尼的孩子也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你們看如何?」穆勒提出他的建議。

「我覺得可以,維克多你呢?」奧斯卡表示同意,這是最好的方式。

「親愛的,雖然這樣他們可以衣食無缺,但強尼到底還是像孤兒一樣成長,得不到妥善的照料……

「我會派人監督著,一定讓孤兒院好好善待那孩子。」深恐維克多不放心,穆勒補充道。

「不過是一個孩子,我就不能把他放在身邊嗎?」維克多越想越難過,他竟是如此的無能為力。

「少爺你知道那是行不通的,你的父親和岳父都不會同意你這麼做的。」

是的,別說他和奧斯卡才新婚,就算他們成婚多年膝下無子都不可能去收養一個身分不明的孤兒,維克多何嘗不懂,他沒有再辯駁,只是萬般無奈的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維克多……」奧斯卡走到維克多身邊,輕輕地將手搭在他的肩上。

「奧斯卡……」維克多將手輕放在奧斯卡的手背上,「謝謝妳的支持!」

奧斯卡也是無奈的笑著,她也並不能支持他甚麼,所以一開始就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穆勒。

安德烈看著兩人為此苦惱,心想維克多不過是希望那個叫強尼的孩子,可以代替逝去的強尼來接受他的照顧,那是不是由他親自收養又有何差別,「要不然就把他收留在將軍府像我小時候那樣不行嗎?」安德烈走進帳內提議道。

「這樣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希望可以讓他過得更好些。」維克多當然知道如果只是收留強尼並不難,但還是私心的不希望他只是一個奴僕。

「這樣啊!」安德烈明白維克多的意思,忽然靈機一動,「不如由我出面收養這孩子吧!」他本不是貴族,便沒了那麼許多的顧慮,以他現在的身分讓強尼當他的養子應該是比奴僕要好上百倍。。

穆勒楞了一下,稍稍思考一會,「這也不行!」

「為什麼?」奧斯卡和安德烈齊口同聲問到,而維克多則是嘆了一口氣。

「別急別急,聽我說。」穆勒瞧著這著急的著急、無奈的無奈,他也不想澆他們冷水,他看著安德烈笑道,「你的孩子在過不久就要出生了,這麼急著要當爹呀!」

「叔叔您別開玩笑了,我是認真的。」安德烈嚴肅的說著。

「你問過黛安的意思了嗎?這樣擅作主張!」

「要不我現在問她去。」說著便要轉身。

「問甚麼呀!你都開口了她會不同意嗎?可人家心裡到底是不願意的。」穆勒直接說穿了女人家的心思。

維克多一聽心底一震,奧斯卡也是這麼想的吧!這才恍然大悟,他太自私了,他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愧疚去勉強奧斯卡呢,他焦急地正要開口,卻讓穆勒搶先一步。

「你們都別想了,這孩子我來收養吧!」聽了安德烈的提議倒是給了穆勒想法,既成全了維克多又不會遭到任何異議。

「叔叔!」維克多激動地看著穆勒。

「你不會不放心我吧!作為我的養子我想沒人敢欺負他的。」穆勒平時雖對主子們恭恭敬敬的但絕不是好欺負的人,在說以他在伯爵府的地位也斷無人敢欺負他的養子。

「當然不是,只是您不需要詢問一下……某人的意見嗎?」由穆勒出面來收養強尼自然是再好不過,任誰也無法反對,但是就像叔叔說的身為伴侶總是希望有自己的親生兒子,那麼叔叔的心上人是不是也與他同心呢?

「某人?」穆勒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在伯爵府裡掌握生殺大權的伯爵,「老爺要是敢反對,我和他翻臉。」照顧了他兒子大半輩子,要個自己的兒子為過嗎?

「我父親自然是不會反對的。」瞧著叔叔像要把人給吃了,竟然撂下如此狠話,維克多可得趕緊替父親表明心意。

「那還有誰能左右我的意志?」穆勒不解的問著,轉頭看向奧斯卡,他現在可是隨著維克多『嫁』進將軍府了,將軍的意見當然也是要尊重的。

「我父親當然也不會反對。」奧斯卡也趕緊表明態度。

既然兩家的大家長都沒意見,那還有誰呢?穆勒一時間還真是想不起來。

「叔叔您是真不知還是裝傻啊?」心事已了的維克多這會調皮起來,開始捉弄叔叔了。

「我裝甚麼傻啊!」穆勒還是一頭霧水。

這回奧斯卡與維克多一同轉頭看著安德烈,安德烈先也是有點懵懂,但隨即明白了維克多的話中之意,了然道,「我想我岳母也不會反對的。」說罷便腳底摸油溜之大吉,但其實也沒跑遠,就躲在帳邊探聽後續發展。

「安德烈你別跑啊!你說清楚甚麼意思啊!」穆勒可不是真要安德烈解釋,只是藉此掩飾內心裡的窘迫,原來他的心事都叫孩子們給看穿了。

「不過話說回來,叔叔的兒子得叫我甚麼呀?」維克多可不敢再取笑穆勒要是他惱羞成怒反悔,那可是適得其反了。

「還能叫甚麼,叫哥哥了。」奧斯卡答道。

「那我們的孩子不就得叫他叔叔了。」

「是啊!」

「叔叔啊!是的,是該叫叔叔的。」維克多欣慰的說著。

聽著維克多和奧斯卡兩人一搭一唱的,穆勒也趁機溜了,免得逮著機會又要被取笑了。雖然逃離了被取笑的危機,但臨走前看到維克多那輕鬆愉悅的神情,想來強尼事件也該告一段落了,但願一切都能回歸正途,繼續這一趟本該歡樂愉快的旅程。

至於他即將擁有一個兒子這件事也是令他既期待又興奮啊!他和索瓦遜夫人年紀都不小了,即便真看對眼了,難道還能期望兩人能孕育出孩子嗎?收養是最好的選擇。想著想著穆勒便迫不及待的想盡快完成此事了,只待白日的行程結束後便上孤兒院去安排收養事宜。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