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與奧斯卡一路行徑著,順利的來到獵場,這是附近貴族們打獵的地方,出發前早已事先打好招呼,兩人愉快地追逐著因受到驚嚇而四處亂竄的野兔。

「沒想到兔子跑起來這麼快!」奧斯驚訝道。

「如果兔子不是偷懶愛睡覺,烏龜又哪裡追得上牠呢!」

「遇到了獵人,兔子就不敢偷懶了,咦!牠好像不見了!」

「都說狡兔有三窟,肯定藏起來了!」

「也好,我不是很愛吃小兔子。」

「那妳喜歡吃甚麼呢?」

「嗯……鹿肉倒是美味,你瞧……」奧斯卡正好看見了前方不遠處有一隻鹿正悠哉地吃著草,於是提起獵弓搭上箭,拉滿弓後便即刻射出一箭,孰料途中她的箭卻被另一支箭所干擾沒射中鹿卻射在了一旁的樹幹上,奧斯卡回頭一看維克多也拉弓射箭了,莫不是想與她較勁,於是奧斯卡立刻又射出一箭,但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奧斯卡驚愕地看著維克多,「維克多……

維克多用眼神提示奧斯卡,導引她將目光移到離鹿不遠處的一處草叢裡,赫然看見了兩隻小鹿,奧斯卡心下立即明白,便收起了弓箭,「那可怎麼辦呢?午餐沒有著落了。」

「要不……獵野豬吧!」

「那也是有小豬嗷嗷待哺啊!」奧斯卡提醒道。

「說的也是……看來打獵也不是個好主意……」維克多聳聳肩收起了弓箭,不知怎的,今日就是無法對獵物們下手。

「你以前打過獵嗎?」奧斯卡突然覺得問錯話了,他們可是跟著國王陛下打過不下數百次的獵啊!「哎呀!問的好像我從前不認識你,呵呵呵!」奧斯卡自嘲的笑了起來。

「呵呵,我知道妳是想問我第一次打獵是甚麼時候吧!」

「嗯嗯,正是。」奧斯卡尷尬地笑著。

「那是一個很溫馨卻又很殘酷的回憶。」維克多悠悠的說著。

「又是一個殘酷的回憶!那你還是別回憶好了。」奧斯卡有些嚇怕了,她可不希望因為她的好奇又給維克多帶來痛苦。

維克多突然大笑起來,「親愛的,真是難為妳了,放心吧!這是溫馨的回憶。」

「是嗎?如果太勉強就不要說好了。」

「那是父親第一次帶我去打獵……」維克多娓娓道來,「前一晚我興奮地睡不著,結果到了獵場我居然打瞌睡了……

奧斯卡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父親就這麼一路抱著我,後來見我醒來便將弓箭遞給我,讓我瞄準一隻野兔……」維克多刻意停頓了一下。

「然後呢?讓牠給跑了?」睡眼矇矓的理當是這結果。

「要是跑了就好了,當時我十歲,但我的箭法在叔叔的磨練下已經很純熟了,一箭射去,兔子當場斃命,父親與叔叔是樂得鼓掌叫好,可我才剛清醒,就看見隨從將中箭的兔子提到我面前,驚覺到一隻無辜的兔子死在我的箭下,竟然驚愕的當場哭了起來,惹得父親和叔叔都不知道該安慰我還是嘲笑我了,這實在是……」維克多一臉苦笑。

「是呢,還真是尷尬呢……不過你的箭法的確很精準,竟然連續兩次都射在我的箭上。」剛才還著實讓她吃了一驚。

「我閉著眼都能射中的。」

「我絕對相信。」這熟悉的自信讓奧斯卡的心放寬了些。

「答的這麼快,敷衍的成分很大呀!」

「啊?這樣也有問題!」

「呵呵,逗妳的。」兩人相視而笑,「妳呢?第一次打獵的成果如何呢?應該是戰果輝煌吧!」

「都教你自問自答了。」

「啊!那……當我沒說,我想聽妳描述。」

「湊巧的很也是我十歲那年,學校放暑假,父親帶著我和安德烈一起去打獵,如你所言的確是戰果輝煌,我和安德烈兩人互相較勁,誰也不肯認輸,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都有所斬獲。」

「真是不錯啊!有個同伴就是好。」

「你不是也有同伴……」奧斯卡一陣懊惱,他的同伴正是強尼啊!「那現在怎麼辦呢?總不能空手而回,可也有一群人嗷嗷待哺啊!」奧斯卡趕緊轉移話題,提出了很現實的問題,雖然大家也可以體諒維克多目前的狀況,但伙食問題是必須解決的。

「這倒也是,要不獵捕幾隻公鹿吧!」維克多自然明白奧斯卡的用意,也不再繼續追問。

「沒了公鹿相伴的母鹿豈不也是可憐!」

維克多點點頭,抱著這樣的心情手中的箭是怎麼也射不出去了,兩人苦思了起來,緩緩地在林中踱步著,受到驚嚇的動物們早已逃之夭夭,不知如何是好的兩人忽然看到到眼前竟有不少結實累累的果樹,兩人相覷一眼,露出了輕鬆的笑容。

「這下可好了,這些果實足夠大傢伙飽餐一頓了。」維克多興奮的說著。

「只吃水果我怕大家會不滿足啊!」

「平日裡總是大魚大肉的,偶爾清淡些應該無妨吧!」

「也只能如此嘍!」奧斯卡看了一眼樹上的果實,「那我們就開始摘水果吧!」

維克多搖搖手,「這哪裡需要我們親自動手呢……

奧斯卡不解地笑著,「難道果實會自己掉下來?」

維克多立即吹了幾聲口哨,在奧斯卡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已聽見了馬蹄雜沓的聲音。

「這是……」想必是穆勒叔叔派遣的護衛,「你不是說不讓帶嗎?」

「你以為叔叔會妥協嗎?肯定是讓他們暗中跟隨了,既然跟來了總要做些事吧!」

「原來如此!」奧斯卡恍然大悟。

轉眼間護衛們已出現在他們面前,維克多交代好他們任務,便與奧斯卡準備離開。

「少爺您要去哪?」昆西急忙問道。

「回去了。」

「管家說到附近的溪邊集合,午餐在那裏進行。」

「我知道了,我們會過去的,你們摘好水果就過來。」

「少爺、少奶奶您們可不能再……亂走了!」昆西擔憂地叮嚀著,他們被留在這裡採果,可就無法跟著主人們,要是出了甚麼亂子他可擔不起。

「放心吧!」維克多明白昆西的顧慮,很鄭重的允諾,「你們安心採果,我們不會到處亂跑的,要是你不放心,我就和奧斯卡留在這裡幫你們吧!」

「既然少爺這麼說了,我就放心了,只是……

「只是甚麼?」

「少爺你們的獵物呢?」

「今天想吃水果,所以沒有獵捕任何動物。」

「啊?這樣啊!我了解了!」

「你們採完水果就過來集合,不可獵殺動物知道嗎?」維克多深怕他們自作主張,趕緊叮嚀。

「是!」昆西雖仍有疑惑,但既然主人交代了也只能照辦。

「那我們走了!」

維克多和奧斯卡這回果然很聽話的朝著昆西說的集合點前進,途中維克多甚至跳下馬來邀請奧斯卡一起散步,放眼望去已經可以看見搭起營帳的集合點了。

「親愛的,有件事我想和妳商量一下。」雖然奧斯卡即時的轉移了話題,但維克多還是想起了強尼,總是覺得虧欠他很多,儘管兄長已經為他做了些彌補,但空白了這麼多年的記憶,如今想來卻是格外鮮明,心中總有一處缺陷,難道昨夜的偶遇是上天刻意安排的嗎?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姓名,為何偏偏遇上那個叫做強尼的孩子。

「你且說便是,居然鄭重其事地說要商量?」令奧斯卡心情有些凝重。

…………

「甚麼事?」

「妳且聽聽,審慎思慮後再回覆我就好。」

「到底甚麼事?」維克多的謹慎令奧斯卡更加焦急。

「我想收養那個叫強尼的孩子,妳覺得如何?」

奧斯卡心頭驚了一下,當她初聽到昨晚遇到的那兩個孩子,其中一個也叫做強尼時她的心頭就有種莫名的焦躁感,果然這件事是不會簡簡單單就過去的。

奧斯卡的沉默讓維克多有些後悔提出這個請求,「如果妳覺得不妥……就算了吧!」維克多也知道要收養一個孩子不是一件單純的事情,雖然說了讓奧斯卡審慎思慮,但既然奧斯卡沒有在第一時間答覆必定是不樂意的。

「這件事先不急著做決定,我們應該與叔叔商量後再作定論。」奧斯卡並不想由她來回絕維克多,收養一個孤兒恐怕不是她和維克多可以片面決定的事。

「嗯,我們再與叔叔商量商量。」維克多牽起奧斯卡的手,加快腳步朝著目標前進。

穆勒正督促著奴僕們搭設營帳,赫然見到維克多和奧斯卡徒步牽著馬走來感到十分驚訝,「這麼快已經打完獵了?」

維克多搖搖頭。

「怎麼了嗎?是不是受傷了?」穆勒趕緊在維克多周身查探著。

「叔叔瞧您緊張的,只是突然不想打獵了,我讓昆西他們摘些水果,應該很快就回來了。」

「嗯……你是說以水果取代……」穆勒很快地明白維克多的意思。

「是啊!叔叔,我們平日吃的太油膩了,偶爾吃吃清淡的水果對身體更好。」維克多解釋道。

「也是……」依他對維克多的了解他目前的狀態應該是還未完全恢復正常,他瞥頭看見奧斯卡的面色看起來似乎有些凝重,難道剛才發生了甚麼事嗎?正想詢問奧斯卡卻見她掬起笑容。

「叔叔,有甚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嗎?」奧斯卡注意到穆勒看她的眼神,連忙露出笑臉,收養孩子的事就等維克多向穆勒開口吧!

「好吧!你們去找安德烈吧!」午餐的主食只能指望安德烈了,要是能幫他找個幫手也許至少每個人能都分到一條魚。

「對了!安德烈在做甚麼呢?」

「就在溪邊,你們過去看看吧!」

「好!」維克多牽起奧斯卡的手向溪邊走去。

來到溪邊只見安德烈很悠哉地坐在石頭上垂著釣竿。

「原來你在釣魚啊!釣到多少了?」

坐在一旁的黛安望著旁邊的水桶得意地笑著,「有四條呢!」

「釣了一個上午就四條魚啊!」維克多揶揄道。

「咦?你們這麼快打獵完了?」安德烈這才回過頭來,看著他們問道。

「提前結束了。」

「哦?想必收穫豐盛,說來聽聽吧!」竟然取笑他,倒是要看看他們收穫又如何?

「一無所獲。」維克多坦白的回答。

「也不能說一無所獲,至少……還有一大袋的水果啊!」奧斯卡補充。

這個出乎安德烈預料的答案讓他哭笑不得,但接收到奧斯卡傳來的眼神暗示,大概知道這其中怕是有隱情的,便收起本想取笑維克多的意圖,「那一起來釣魚吧!」

「好啊!奧斯卡一起來吧!」維克多爽快的答應並邀起奧斯卡。

「我就算了吧!我最缺乏釣魚的耐心了,你們倆……各自較量吧!」讓她拿著釣竿像傻瓜似地坐著一動也不動,她可受不了。

「好啊!我支持奧斯卡的提議。」黛安開心的附議。

「也好,讓我看看你甚麼時候可以……釣上四條、魚?」安德烈很刻意地強調。

「哈哈哈,那肯定花的時間要比你少。」維克多信心滿滿的回應道。

奧斯卡和黛安相覷一眼,似乎聞到了濃濃的火藥味,刻意的大聲說著,「看來中午我們可以吃到一條完整的魚了。」

「你們放心吧!一定讓妳們吃一頓鮮魚大餐。」安德烈也不示弱的承諾道。

但事與願違,不知道是不是釣翁們心浮氣躁,自從維克多加入後別說四條魚了,一條也沒有上鉤。

「維克多,魚都讓你給嚇跑了。」安德烈水桶裡的魚還是原來的四條,不禁想找個代罪羔羊。

「我怎麼嚇了啊?自己釣魚技術差休要怪到我頭上來。」維克多也不知為何,本想大顯身手,卻是兩手空空。

「我技術差?我好歹還有四條魚,你的魚呢?在哪呀!還誇口說花的時間一定比我的少,吹牛的吧!」安德烈反駁道。

「要不別釣了……」維克多立刻收起魚竿。

「等等……不釣魚我們吃甚麼呢?」奧斯卡本來是坐著看好戲,可眼見維克多收起了魚竿大事不妙,趕緊出聲提醒。

「捉魚。」語音剛落,維克多便開始捲起袖子脫起鞋來,「安德烈,怎麼樣會捉魚嗎?」

「開甚麼玩笑,別的不好說,捉魚我最在行了!」安德烈信心滿滿。

黛安聽了安德烈豪氣的口吻便轉頭問奧斯卡,「安德烈真的很會捉魚嗎?」

「還行吧!年少時到河邊戲水時,總能一人吃上一條烤魚的。」奧斯卡還挺懷念吃烤魚的時光。

「那維克多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很快就會有答案了。」奧斯卡也很好奇,看著維克多有模有樣的擺起架勢,是不是也和安德烈一樣有自信呢?

安德烈當然也不落人後的動作起來,「少爺請!」安德烈還裝腔作勢的禮讓維克多。

維克多噗哧一笑,便率先走進溪水中,但也許是太大意了竟然腳下一滑,幸好安德烈即時拉了他一把才免於滅頂之災,「謝謝!」儘管有點狼狽,但總算在安德烈的援手中站穩了腳步。

看著維克多踉蹌了一下,奧斯卡也虛驚一場,趕緊撫平那因緊張而加速的心跳。

「你真的行嗎?我可不能一邊扶著你一邊捉魚啊!」安德烈真是有些擔憂啊!這一向養尊處優的少爺真的能如他一般悠然行走於水中嗎?

「我也就剛才沒留神才失足,你可以放心鬆手了。」維克多窘迫極了,難得在眾人面前瀟灑一下,竟然立刻出糗了,自己也著實被嚇了一跳,維克多趕緊整理好心情。

「我真的鬆手了喔!」安德烈仔細地確認著。

「放心吧!」維克多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

「真的放手嘍!」但安德烈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請!」

安德烈確實感覺到維克多已經沒有依賴著他,這才緩緩的鬆開拉著他的手,確定他站穩了才向一旁移動。

維克多也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地踏穩每個腳步,站穩後才開始注意腳邊的魚兒,看著數條游魚從腳邊游過,不禁納悶怎麼剛才卻一條也釣不到,維克多摩拳擦掌準備要大顯身手一番,可別又讓安德烈小看了。

奧斯卡默默地看著維克多,平日裡看著飄逸的長髮此刻卻顯得礙事,還不若安德烈將長髮扎在頸後來得俐落,就連移動的步伐也顯得遲鈍些,看來捉魚不是他的長項,只希望他別跌倒就好了,倒是不指望他能捉到多少魚了。

「哈哈,看你往哪跑!」維克多觀察了游魚一陣後,便快狠準的從水中穩穩地捉起一條魚。

維克多這一舉動很快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射向維克多。

「看來我捉魚的技術比釣魚好啊!」接收到眾人驚豔的目光,維克多得意的說著。

「我看只是運氣好。」安德烈萬萬沒想到這少爺竟然比他快捉到魚,興許真是運氣好。

「是不是一會就知道了!」維克多將捉來的魚放進奧斯卡遞過來的水桶裡,「寶貝小心點,石頭滑呀!」手空了之後將水桶接過來就近放在一旁較平坦的石頭上。

「你真棒!」奧斯卡送上她的讚美,「我看看你的手。」

「嗯?怎麼了?」

「雙手攤開我看看。」奧斯卡沒有解釋只是急切地想確認一件事,看著維克多攤開的掌心並無傷口,奧斯卡便放心了,「好了,你可以繼續捉魚了!」

維克多先是有些困惑,但很快便明白了奧斯卡的用意,她是擔心他會因此受傷,「妳放心吧!捉魚我很在行的。」

奧斯卡微笑點頭正準備回到樹蔭下,安德烈便邀起她來,「奧斯卡一起來捉魚吧!」

「不了,這是你們倆的競爭,我就不參加了。」說著把另一個水桶也遞給安德烈,順便叮嚀道,「加油!可不要手下留情喔!」

「嘖嘖嘖,妳就不怕他輸得太難看嗎?」

「我對維克多有信心。」說著便轉頭看向維克多大聲問道,「是不是啊?親愛的。」

「親愛的,妳放心,沒問題的。」維克多信心十足的說著。

「那太好了!我們就等著享受一頓鮮魚大餐嘍!」奧斯卡為兩人打完氣後便回到黛安身邊,繼續坐山觀虎鬥。

「他們真的沒問題嗎?」黛安倒是不擔心安德烈,但維克多他就有些擔憂了,捉不到魚便算了,別跌倒受傷了。

「我本來也是有些擔心,但現在可以放心了。」

「真的嗎?維克多他……

「我年少時也捉過魚,可真是一點也不好玩,魚沒捉到自己倒是滑了一跤,要不就是讓魚鰭給刺傷,可我剛才看維克多捉魚的手勢似乎很熟練,所以一點都不用為他擔心了,倒是安德烈要是輕敵……」奧斯卡語帶保留。

「難怪妳要他不要手下留情啊!」

「我可是不偏心啊!既然比賽就要拿出實力。」

「嗯,我相信安德烈會全力以赴的。」

「希望如此。」但奧斯卡有一種預感這最後的贏家一定是他的維克多。

維克多一回生二回熟,雖多年未再捉魚,但當年叔叔教他的技巧他可一點沒忘,掌握捉魚的訣竅後,一條條活跳跳的魚兒皆難逃掌心,很快的他已經滿載而歸。

安德烈目瞪口呆看著已經提著滿滿收穫走到奧斯卡身邊的他,「你別偷懶啊!我這桶還沒裝滿啊!」

「應該也夠了吧!你上來休息吧!」

安德烈也想收工,但心有不甘啊!

「上來吧!一分高下的時候到了。」奧斯卡也呼叫起他。

「我再捉會吧!」安德烈繼續捉著魚。

「呵呵呵!」維克多終於可以安心地笑了。

「你可開心了,我真沒想到你真的會捉魚呀!」一開始奧斯卡可沒抱希望的。

「很多年前叔叔教過我的。」

「到底還有甚麼是你不會的呢?」

維克多聳聳肩不想在兩位淑女面前大言不慚,「這些魚應該足夠大夥享用了吧!」

「絕對是夠了,能吃到少爺親自為大家捉的魚,那怕只有一口都該心滿意足了。」安德烈見他們在這裡聊上了,也無心再捉魚了,看著維克多的水桶裡滿滿的魚,有感而發。

「是我設想的不夠周到,怎麼會就把一車的食物都全數送人,現在想來真是匪夷所思。」維克多內疚的說著。

「不要緊的,如果不是這樣又怎能吃到你親手捉的魚呢!」奧斯卡擔心維克多又陷入抑鬱的情緒中,趕緊開解道,順便暗示安德烈讓他也助他一把。

「就是呢,我還真是看不出來你捉魚的本事竟然比我好,我以為你比較擅長釣魚呢……

維克多和安德烈邊聊邊提著水桶走回休息區,奧斯卡也扶起黛安一起跟在他們後頭走著,穆勒見著他們便讓人趕緊去接過他們手中的水桶。

「我們的任務完成了,剩下的就交給伊諾德了。」維克多總算彌補了損失食材的過失了,卸下了心上的一顆石頭,但還有一事讓他牽掛。

奧斯卡見維克多輕鬆了一下但隨即眉頭又緊皺起來,該解決收養『強尼』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