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葡萄酒界的年度盛會盛大的展開了,巴伐利亞的各大酒莊無不端出自己最優良的酒種展現在各大名流面前,希望能為酒莊博取來年最大的訂單。

艾倫史邁爾家的酒莊在齊白貝克商會的共同投資下歷年來都有很好的評價與收穫,儘管如此瑪麗亞仍是戰戰兢兢不敢懈怠,慶幸的是今年她不用再孤軍奮戰。

塔維多難得盛裝出席晚宴,畢竟是音樂學院的高材生也在維也納音樂界小有名氣,附庸風雅的富商們對他並不陌生,在商會會長的介紹下大家熱情的打著招呼,塔維多也展現出他獨特的魅力,以他豐富的品酒知識讓富商夫人們對他刮目相看。

「想不到羅森先生不僅大提琴演奏的好,連葡萄酒也知之甚多啊!」

「品酒也是生活品味的一部份啊!您嚐嚐看,這支酒是1912年生產的,但口感可要比1908年的好。」塔維多看著眼前正品嘗著其他酒莊1908年的酒的夫人說道。

「這是為甚麼呢?酒不是越陳越香。」夫人正回味著口中酒液的甘美。

1912年的雨水較少,相對的葡萄的甜份就更多,這釀成的葡萄酒自然就更甘甜,一定更合您的口味。」塔維多端起酒杯來一一遞給圍繞著他的女士們,女士們品嘗後都讚不絕口。

「果然是清甜順口,尾韻甘美。」貴夫人細細地品嘗著。

「嗯……,這滋味真好!」

「這是那一家酒莊的葡萄酒?」

「這是艾倫史邁爾酒莊的酒,您可別認錯了!」

瑪麗亞在一旁看著塔維多賣力的介紹葡萄酒,內心裡感動不已。

「大姊,塔維多真不錯,沒想到他賣酒也有一套。」尤柳詩從亞力克那裏得知塔維多已向瑪麗亞告白但卻遭到拒絕了,看著這未來姊夫如此賣力,當然要在姊姊耳邊多多美言,以免到手的姊夫給跑了。

瑪麗亞何嘗不知塔維多的好,可越是這樣她越是必須將他推開,「妳和亞力克要更努力,以後都靠你們了。」瑪麗亞只能指望她的妹妹和妹婿。

「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尤柳詩也感受到瑪麗亞刻意疏離的意圖了。

瑪麗亞打起精神自行招攬著潛在的客人,卻看到了高大又熟悉的身影向她走來,「攸斯波夫先生您也來了,還有安娜和維拉……」見到他們令她感到相當驚訝。

「今天早上收到邀請函,所以我們就來了。」安娜回應道。

這是亞力克離開齊白貝克商會時向摩里茲提出的請求,希望他向攸斯波夫發出邀請,並註明攜伴參加。

雷歐尼德本來是無意參加的,但來人特意強調了艾倫史邁爾家的酒莊也在參展的名單裡,雷歐尼德才改變心意帶著安娜和維拉一同參加,他猜想也許這是某人精心安排的,那麼他就將計就計,也趁機見一見他心心念念的人兒。

「歡迎歡迎,對了!我讓亞力克和尤……不,是雅妮洛來招呼您吧!」

對於瑪麗亞的修正令雷歐尼德三人一頭霧水,但答案很快揭曉了,亞力克和尤柳詩來到他們面前。

看著盛裝打扮的尤柳詩出現在面前時,有別於前些日子所見的清秀佳人模樣,眼前艷麗嫵媚的貴夫人卻同樣吸引了雷歐尼德的目光,想起了瑪麗亞方才言詞的修正,難道她不是尤柳詩嗎?可即使妝容不同,他也不可能錯認的。

「你們好,我是雅妮洛,歡迎你們。」尤柳詩拉起裙擺慎重的行禮,為了不出錯她可是練習了一整晚,就連妝容也是盡量的畫得濃豔些以貼近瑪麗亞口中的妖豔二妹。

「雅妮洛?」維拉提出了質疑,用著不甚流利的德語問著,「妳是尤柳詩的姊妹?」

「呵呵……」尤柳詩俏皮地笑著,然後點點頭。

但這個笑容卻讓雷歐尼德確認了她正是尤柳詩無誤,那一向冷然的面容上卻顯露出了寵溺的笑容,他並未說話,只是看著尤柳詩繼續捉弄維拉。

注意到雷歐尼德表情變化的亞力克看著他的笑容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從這笑容來看,他們之間的關係果真是非比尋常。

「我怎麼沒見過妳呢?」維拉繼續問到。

「因為我才剛回德國,妳應該是維拉小姐吧!妳好!」尤柳詩伸出手來示意要與她握手。

維拉半信半疑地握過尤柳詩的手。

「那這位就是安娜小姐吧!」尤柳詩也向安娜致意。

「雅妮洛小姐妳好!」安娜也覺得可疑。

「攸斯波夫先生您好。」當然也不能忘記站在一旁的雷歐尼德。

「雅妮洛小姐妳好!」雷歐尼德也不說破,配合的回禮,看著尤柳詩伸出的手,他有些遲疑,但只是剎那,他便立刻握住那一隻向來冰冷的手,雖然手的溫度依舊不高,卻已經足以將他的心沸騰,當意識到尤柳詩的手有意要抽離時,雷歐尼德才不得不鬆開她的手。

尤柳詩繼續笑著,「你們還真以為我是陌生人呀!」尤柳詩怕維拉聽不懂,也不想讓旁人聽見,便以俄語說道,「因為某些原因,我現在的身分是尤柳詩的二姊,雅妮洛,請各位多多指教!」

「原來如此啊!我說怎麼長得跟妳這麼像。」維拉恍然大悟道。

「我早就知道妳是尤柳詩了。」雷歐尼德一副早已了然的神情。

「攸斯波夫先生的眼光果然是清明的呀!」亞力克揶揄道。

面對亞力克的嘲諷,雷歐尼德並未回擊,他只想好好地看看尤柳詩,回味手裡的餘溫。

「各位請跟我來,艾倫史邁爾酒莊的葡萄酒可是非同凡響,我一定要請你們好好品嘗一番。」尤柳詩很稱職地擔任起銷售大使,在熟人面前先好好演練一番。

看著尤柳詩認真的模樣,瑪麗亞感到十分欣慰,就讓他們夫婦倆在熟人面前好好演練一番吧!不遠處的塔維多可是很認真的推銷著酒莊的酒品呢,雙腳不自覺的便向前移動,來到塔維多身畔,正想表達謝意,卻見塔維多忽然向一位美麗動人的淑女走去。

那女子有著烏黑亮麗的黑髮,看她的髮型年紀應該很輕,頂多也就二十出頭,穿著打扮也很時尚,尤其她臉上甜美的笑容更是令瑪麗亞無法忽視,她像是與塔維多十分熟絡,見到他驚喜不已。

「塔維多,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幸好我來了。」塔維多在慕尼黑遇見的長得像亞爾拉尼的女子——艾妮雅,本來一臉不情願的跟在同行的長輩身邊,這趟雷根斯堡之行她本來是不想來的,品酒甚麼的她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自從塔維多離開後,總盼著他來找她履行任務,卻只盼了個空,一聽舅舅說是來雷根斯堡才燃起她一點希望,也許有機會可以遇見塔維多,也許就在明晚要參加的音樂會上能與塔維多來個不期而遇,卻沒想到竟然在品酒會上就先遇到她朝思暮想的人,教她如何不雀躍。

「幸好?」塔維多只覺有些不妙,要是尤柳詩提前見到艾妮雅豈不是壞了他和亞力克的計畫,「艾妮雅小姐莫非也是來挑酒的?」塔維多心想以杜立德家的家世肯定財力不小,必是有用酒之處。

「我呀!只是跟著湊熱鬧的。」其實是父親希望她多了解一些商場上的作風,趁著這個酒會也順便多認識一些人,將來對家族企業可以有所幫助,「不過能再見到你可算是來對了!」艾妮雅可是一點也不避諱欣喜之情。

「妳來多久了?」尤柳詩應該還沒見到她吧!塔維多此刻擔心的僅此而已。

「剛到一會,本來還覺得無聊,見到你就不會了。」見到日思夜想的人做甚麼都開心,艾妮雅毫不掩飾心中的喜悅。

見到艾妮雅那雀躍不已的神情,塔維多可是了然於心,他當然明白艾妮雅的心情,看來要煩惱的事又多了一樁了,心有所屬的他是不能留有半點可趁之機給對方的,塔維多一向是乾脆的人,從不與人搞曖昧,要交往便是光明正大的交往,唯獨瑪麗亞,他理解瑪麗亞的顧慮,但他可不希望讓眼前這個以愛慕的眼神看著他的女子心存幻想,「哦,那容我向妳介紹一個人。」

「好啊!」

塔維多轉過身來正好看見瑪麗亞正以好奇的眼神凝望著他,「瑪麗亞妳來的正好,我向妳介紹一位朋友。」,說著便介紹起艾妮雅,「這位是我在慕尼黑認識的朋友,艾妮雅.杜立德,這位是我的女朋友,瑪麗亞.芭芭拉..艾倫史邁爾小姐,是艾倫史邁爾酒莊的負責人。」塔維多很自然的將瑪麗亞的關係一併道出。

女朋友!?艾妮雅一臉驚愕,塔維多說過的他已有心儀的女子,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令她幻想破滅,當場愣了一會才在塔維多的提醒下回過神來,她勉強保持鎮定地道好,「瑪麗亞小姐,妳好……」仔細一看才發現瑪麗亞看來似乎要比塔維多年長些,眼底透出了詫異的目光。

瑪麗亞也沒有料想到塔維多會直接的就這樣介紹她,她一時還無法接受更何況她也並不打算坐實這樣的關係,看到艾妮雅眼中的驚訝及一種她不陌生的異樣眼光,更讓她感到退卻,她不能就此默認,她深吸口氣,「艾妮雅小姐妳好,妳別聽塔維多胡說,甚麼女朋友,我就像他姐姐一樣,他一向熱心,說要辦品酒會就搶著來幫忙了。」瑪麗亞連忙解釋著,隨即湊近塔維多身邊在他耳畔輕聲喝道,「不許辯解!」唯恐如親近的動作引來懷疑,便又道,「艾妮雅小姐遠道而來,你要好生招待啊!」

事出突然,塔維多也只能暫時順從的答道,「妳放心我會好好招呼賓客的。」塔維多可總算嚐到有口難言的痛苦,他本想表明他和瑪麗亞的關係,好讓艾妮雅知難而退,卻讓瑪麗亞擺了一道,一臉幽怨的望著瑪麗亞。

又一次說出違心之論,心頭感到莫名的難受,接收到來自塔維多埋怨眼神,瑪麗亞卻只能選擇迴避。

「那太好了!我是第一次參加品酒會,塔維多你可要好好跟我介紹介紹。」艾妮雅決定忽略他們兩人剛才那微妙的表情變化。

塔維多正心煩著,眼角的餘光看見尤柳詩好像要往這邊來,那可不妙,他還沒問過亞力克的意見,還是暫時別讓尤柳詩見到艾妮雅,以免節外生枝。再者,與其讓他自己違背瑪麗亞的意願去揭穿他們的關係,不如將計就計讓她們相處一陣子,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瑪麗亞姐姐。」塔維多刻意的稱呼,「我忽然想到有件急事,有勞妳先替我招呼艾妮雅。」說著從展示檯面上取了兩瓶酒。

「艾妮雅,由我姊姊來介紹酒莊的酒是最合適的了,容我先失陪一下。」

「您去忙吧!」雖然想多和塔維多相處一會,既然有急事也不好勉強,倒是這位瑪麗亞小姐……他們之間真是姊弟的情感嗎?女人的第六感告訴她,絕非如此。

明明人家是衝著你來的,卻留下她來應付她,這是何意圖啊!瑪麗亞感到一頭霧水,但也只好熱情的招呼這位嬌客。

塔維多走了兩步又退了回來在瑪麗亞耳邊叮嚀道,「千萬不要讓尤柳詩見到艾妮雅。」

「為什麼?」

「我再找時間向妳解釋。」

瑪麗亞點點頭。

「還有……艾妮雅小姐身家不凡,可是貴客,千萬不可怠慢。」說罷便快步離開。

「不用你交代我也會好生招呼的。」瑪麗亞對著塔維多的背影嘀咕著。

臨危授命,瑪麗亞只好拿出她社交的本領好好地招呼塔維多口中的貴客。

「瑪麗亞小姐是怎麼認識塔維多的呢?」不待瑪麗亞開口,艾妮雅倒是先詢問起來。

「啊?」本是很輕易可以回答的問題卻因為尤柳詩的身分變得複雜起來,「他是商會會長的學長,我們一見如故……」第一次見面就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心就不知不覺地被牽引了。

「原來如此啊!那可真巧,我和塔維多也是一見如故呢!」

「是嗎?」這男人還真是有女人緣啊!不知怎地心裡有些酸酸的感覺。

「那您知道他有喜歡的人嗎?」既是親如姊弟的關係想必對他也相當了解吧!

「這我不好說,畢竟是他的私事。」瑪麗亞這才驚覺眼前這女孩似乎對塔維多有著愛慕之意啊!本該直接回答沒有,但卻有所保留。

「啊!您瞧我,是不是太過好奇了,實在是太失禮了!」

「艾妮雅小姐純真率直,何來失禮之說呢?」

「您不見怪就好,喔,對了!您叫我艾妮雅就好了,既然您就像塔維多的姊姊一般,我也叫您一聲姊姊可好?」

塔維多的姐姐!是啊!是自己這麼說的,按壓下心頭那不痛快的感覺,瑪麗亞擠出笑容回應艾妮雅,「嗯,好。」

「真是太好了!瑪麗亞姐姐,我跟妳說,塔維多是個很好的人,在慕尼黑時幫了我不小的忙,有機會我也想好好回報他。」

「你們認識很久了嗎?」聽著艾妮雅侃侃而談,瑪麗亞也好奇了起來。

「剛認識不久,但其實我早就仰慕塔維多多時,他在維也納演出時,我就經常去觀賞他的演出。」

「哦!」還是個忠實的觀眾!

「我也演奏大提琴的,所以塔維多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可惜他沒有開班授徒,要不然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沒想到眼前的這個女孩竟然如此坦白她對塔維多的愛慕之情,瑪麗亞仔細地端詳了她一會,五官端正容貌出眾又落落大方,方才塔維多還特意提醒她的身家不凡,那豈不是一個極佳的對象,既然他與自己注定無緣,何不趁機撮合他們,瑪麗亞壓抑住心底那股難受的情緒,開口道,「塔維多單身許久,也到了該找對象的年紀了。」

「他有對象了嗎?」

說是想撮合怎麼又突然猶豫不決,瑪麗亞欲語還休。

「抱歉,方才唐突了,您瞧我這記性,對了!塔維多剛說要介紹我酒莊的酒……」艾妮雅雖不甚清楚兩人的真正關係,但肯定不單純,見瑪麗亞欲言又止,她也不再糾纏主動轉移了話題。

「那就由我來向妳介紹吧!」瑪麗亞只覺鬆了一口氣,她是不是太過衝動了,即便要替塔維多介紹對象,也不該由她出面,日後他一定會怨懟她的。

瑪麗亞很專業地向介紹艾妮雅介紹著酒莊的名酒。

 

塔維多離開瑪麗亞和艾妮雅後直接前去攔住正走過來的尤柳詩與亞力克。

「你們這是要去哪呢?」塔維多問道。

「我是想去找你們拿些酒呢!」尤柳詩道。

「呶,給你們,這是這一季新出的酒,略帶些酸味卻不澀,很適合不喜歡口味太甜的人,可以先給我們的好朋友們嚐一嚐。」塔維多將酒交到尤柳詩手裡,便順勢推了她一把,給她轉了向,「快去吧!別讓人久等了。」

「嗯。」尤柳詩拿了酒問著塔維多的意便原路走回。

亞力克本欲從尤柳詩手裡取過酒,塔維多卻先一步拉住他的手,「尤柳詩妳先過去。」見尤柳詩走遠後,塔維多告訴他艾妮雅抵達酒會現場的事。

「這……這太突然了!」本欲執行的回憶計畫因尤柳詩的清醒而暫告停止,也不知是否還要繼續,但突然出現有著亞爾拉妮容顏的女子,卻讓亞力克措手不及。

「是啊!要是尤柳詩突然見到她,不知道是不是會當她是情敵,她可是以妳的未婚妻的身分而存在的呀!」塔維多也是擔心目前和樂的景象會因此產生變化。

「她人在哪?」

「我請瑪麗亞招呼著她,這邊你可看好尤柳詩了,別讓她過去瑪麗亞那裏,我只是過來打個招呼,我先過去了。」他可要趕緊回去控制局面,這兩個女人不知道會不會打起來了。

塔維多的擔憂是多餘的,當他回到原處時,艾妮雅正陶醉於美酒之中。

「塔維多,你忙完了?」艾妮雅一下子就發現走回來的他。

「是的,酒試的如何呢?有喜歡的酒款嗎?」

「每一款都很好喝呢!」

「是嗎?」塔維多看了一眼展示桌上為數不少的空酒杯,「這都是妳喝的?」塔維多提問時也望向瑪麗亞雙重確認,只見瑪麗亞點頭如搗蒜。

「是啊!這酒實在太好喝了,又香又甜,忍不住就向瑪麗亞姊姊多要了幾杯。」

「瑪麗亞姐姐?」看來他是低估了的艾妮雅,這麼快就與瑪麗亞如此熟絡,心頭加添了幾分不安。

「你的姊姊,也就是我的姐姐呀!」

塔維多這才發現艾妮雅已有些微醺,有些不安的看向瑪麗亞。

「你先扶艾妮雅去休息室坐一會吧!」瑪麗亞也不知道怎麼一下子艾妮雅竟喝了這許多酒。

「我?不行,不如妳陪她去吧!」雖然見過幾面,但他並不清楚艾妮雅的人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免得給自己落下口舌。

「塔維多,我頭有點暈,你陪我去休息室吧!」

「讓瑪麗亞姐姐陪妳去吧!我還要招呼客人呢!」

「我也要……」瑪麗亞也正想推卻。

「姊姊,妳就不要推卻了。」塔維多稍稍推了瑪麗亞一把,並在耳邊輕道,「不許拒絕!」

「你……」好你個塔維多,竟然已彼之道還施彼身,瑪麗亞竟也順從了,正要扶住身形有些搖晃的艾妮雅。

「瑪麗亞姊姊,我沒事!」她的酒量還不至於這麼不濟,不過是想趁機親近一下塔維多,見不得逞,只好作罷。

「妳不是說頭疼嗎?」瑪麗亞問到。

「又不疼了,我想我該回去舅舅身邊了,一會兒我再來找你們。」既知塔維多有意迴避她,她也不想表現得太過纏人,總會找到機會親近他的,臨走時,對著塔維多輕送秋波才轉身離去。

妳頭不疼我頭疼了,塔維多暗自煩惱,只怕艾妮雅是不會輕易放手的。

「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瑪麗亞見塔維多雙眉緊蹙從未見他如此煩心的模樣,莫不是身體不適。

「是啊!」塔維多就順著瑪麗亞的話扶起額頭來。

「你要不要去休息室歇一會!」

「妳陪我嗎?」

「我就是想也抽不開身啊!」

「有妳在我身旁,哪裡會不舒服呢!」塔維多依近瑪麗亞趁她不備在她頰畔輕吻了一下。

瑪麗亞這樣冷不防的被調戲了一下,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卻不忘責罵塔維多,「你——太不正經了,要是被別人瞧見該如何是好!」

「瞧見了才好,免得妳又假裝我姐姐了。」

「那是……」瑪麗亞知道塔維多不喜歡她這樣,她又何嘗願意如此,但為了他的將來著想她得在他陷入不深時及時推開他。

「別再做這樣的事,不然……」塔維多忽然一本正經的警告瑪麗亞。

「不然你要怎樣?」

「剛剛的親吻就不是在臉頰上了。」

「你敢——」瑪麗亞瞠視著他。

「妳且試試。」塔維多也不受威脅,面帶笑容的回應著。

瑪麗亞相信塔維多絕對是說到做到的,趕緊緩頰,「你總要給我緩衝的時間,不能像剛剛那樣直接就說我是你的女朋友啊!」

「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下回我一定婉轉一點。」一向沉穩的他也不知怎麼了,竟然選了一個最唐突的方式,難怪瑪麗亞難以接受了。

「不准有下一回了。」

「這可不行,早晚我們的關係也要公諸於世的。」

「塔維多……我都說了行不通的。」

「好了,不說這了,好好賣酒吧!」再說下去他真要頭疼了。

瑪麗亞也只能莫可奈何的中止話題。

塔維多繼續介紹葡萄酒,瑪麗亞倒成了他的助手,但兩人一搭一唱確實招攬了不少生意。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