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柳絲幻想的女裝.jpg

我是尤柳詩.雷恩霍特..艾倫史邁爾。

我是艾倫史邁爾家的獨生子,不,事實上,我是艾倫史邁爾家的第三個女兒,為了實現母親想讓我繼承艾倫史邁爾家的野心,我從一個女孩變成一個男孩,我以男人的身分生活在這世界上……

-----------------------------------------------------------

尤柳詩在日記本裡寫下這樣的開場白,在幾個小時前,尤柳詩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事物……

來家裡作客的塔維多突然匆匆忙忙地說要回慕尼黑,連午餐都來不及吃,還有一向開朗的亞力克卻只因為思念妻子便極度悲傷,尤柳詩雖然不能明白這兩件事有甚麼關聯,但她的第六感告訴她這一切並不尋常。

午餐過後尤柳詩哄睡了尤莉亞,得了空閒後她便想去找克勞士,她循著腦海中的記憶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她曾經去過不少次以薩的家,應該不會記錯,但當她敲門後來應門的卻是一個陌生人,彼此都互相不認識。

難道她記錯了!

尤柳詩失去了線索,想起以薩在酒館打工,像是發現了希望,但來到酒館時因為不在營業時間而大門深鎖。

為什麼克勞士會住在以薩家裡呢?他不是應該住在宿舍嗎?違反校規被趕出學校了?這是她唯一想到的可能性,為了瞭解真相,尤柳詩決定到學校去探個究竟。

來到聖賽巴斯汀音樂學院後,她直接前往宿舍,當她詢問經過的學生時,只得到克勞士並不住在宿舍,更令她震驚的消息是,七年級甚至八年級根本就沒有克勞士這名學生,連她自己也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問及以薩,學生們倒是知曉,但都是以一種感慨的語氣來談論以薩。

一個天才鋼琴師因為手指不能動而被迫離開維也納的音樂殿堂,是多麼令人扼腕的事……

這是在尤柳詩記憶中所不存在的事,尤柳詩意識到一件事,這個時空裡她所認知的一切都不存在,她仔細的回想最近見過的人事物,瑪麗亞大姊的頭髮上好想隱約見到過幾根白髮,她以為是因為大姊過於操勞而生出的白髮,倒是塔維多一向就老成似乎沒有甚麼變化,但克勞士、以薩和摩里茲那曾經稚氣的臉龐好像都變得成熟多了,那她自己呢?

尤柳詩帶著錯愕的心情地離開了聖賽巴斯汀音樂學院,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著,為了想看清楚自己現在的模樣,尤柳詩在街道上開始找尋有鏡子的地方,她在服飾店前發現了店內有面落地長鏡,於是她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這位先生你要買甚麼樣的服飾呢?是您要穿的還是……」店員熱情的招呼著,但尤柳詩並未注意她說了甚麼。

尤柳詩站到鏡子前,仔細的看著自己的面容,她好像胖了,但還是屬於苗條的身材,只是相較記憶中的她,臉頰豐潤多了,雖然頭髮變短了,但認真看起來,她變得更漂亮了。

她的視線移動到掛在衣架上的一件洋裝上,如楓紅一般的橘色是那樣的亮眼,雖然這亮麗的顏色只是點綴性的作為滾邊裝飾著鵝黃色的洋裝,卻讓這件洋裝活潑了起來。

「先生您真是太有眼光了,這件衣服可是昨天才剛送來是設計師最新設計的款式,配合秋天的主題而精心設計的……」店員說得天花亂墜,無非是希望顧客能買下它,「您夫人一定會喜歡這件衣服的。」

「好,我就買下這件洋裝,有地方可以換衣服嗎?」尤柳詩有了穿上這套洋裝的念頭。

「啊!」店員一時有些不明白尤柳詩的意思。

「我想現在就穿上這件洋裝。」尤柳詩把她的意思說清楚。

「您……」店員初時有些目瞪口呆,但是當她一邊取下衣服一邊看著尤柳詩那英俊的外表時,以女人敏銳的觀察力她發現眼前的美男子很有可能是女子。

「請跟我來,裡面有試衣間。」

「能幫我配上一套嗎?從裡到外、從頭到腳。」尤柳詩考慮到她現在的衣著想直接換上女裝恐怕還有所欠缺,為了掩飾自己的女性身分,必須用層層棉布將女性明顯的象徵壓抑住,一旦解開束縛,直接穿上洋裝恐怕並不得體。

「我知道,我這就為您搭配。」店員用她的專業素養很快地幫尤柳詩搭配好一切,就連假髮也為尤柳詩準備好。

在店員熱心的協助下,尤柳詩穿上了生平第一件洋裝,店員替她梳理與她髮色相同的金黃色波浪長髮。

「能幫我梳理一個髮型出來嗎?好像兩側有捲起來的那種……」尤柳詩努力地想描述出她曾經幻想的那個髮式。

「這樣的髮式,我有現成的,我給您去拿,請稍等。」店員暫時離開了試衣間。

尤柳詩看著鏡子裡的女人,她側身站立在鏡子前,看著一向平坦的胸部,此刻也像其女人一樣高高的壟起,覺得有些陌生但又有些熟悉,應該是她曾經穿過格林希德的戲服,如果真正的男人穿上那套戲服肯定得在胸前墊些東西,但她只要將縛胸放寬鬆一些即可,即使未穿上女性內衣也不至於穿幫,再者那時發育也沒那麼好,要是現在恐是沒辦法,一定會讓那群男同學給看出端倪。

那時……似乎也不是多久以前,但為何最近縛胸時越發難受,她幾時變得如此豐腴,卻渾然未覺。

「先生,不,小姐,這頂假髮的髮式你看喜歡嗎?」店員拿了幾頂過來讓尤柳詩挑選。

「就這頂好了。」尤柳詩選了一個將兩側頭髮都捲成螺絲捲的假髮。

「好的,我為您戴上。」店員細心的戴上假髮,「您看是不是很自然?」

「嗯,我很滿意。」看著鏡中的自己梳理著自己喜歡的髮型,尤柳詩露出滿意的笑容。

「小姐妳長的很漂亮,為何會做男子裝扮呢?」店員還是掩不住好奇心而詢問著。

「只是好玩罷了。」尤柳詩隨口說了個理由。

「哦!您男子的模樣其實也挺英俊的,剛開始我還以為您是真的男人呢……您要不要畫點妝,您這件洋裝挺鮮豔的,畫個妝會更搭配。」

「好啊!我想化濃一點的妝。」除了演話劇那會畫了點妝,她還從未施過脂粉。

「好啊!正好適合呢。」於是店員開始在尤柳詩素淨的臉頰上抹上粉彩、塗上胭脂,「您的睫毛真長,皮膚也好細緻,真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店員對尤柳詩的美貌一直讚不絕口,連身為女人的她都不禁為之著迷,要是男人見了她,恐怕魂魄都要被勾去了,店員一邊讚美著尤柳詩一邊畫著妝,不消多少時間,熟練地替尤柳詩化好妝了,「完成了,您瞧瞧。」店員讓尤柳詩面朝落地長鏡。

「這就是我?」尤柳詩幾乎不敢相信鏡中人就是她自己,這美艷的女子,就是她嗎?

「這妝如果搭配素雅的衣服肯定不適合,但搭配您身上這件橘色洋裝再適合不過,任誰見了都會讚嘆不已。」店員替尤柳詩搭配了短版的白狐背心,與橘色的洋裝十分搭配,「穿上這件背心就可以抵禦秋天的涼意。」

「只穿背心恐怕……」尤柳詩還是擔心不夠保暖。

「不會的,如果真的還會冷,正好給男士表現的機會啊!」這個男子裝扮的女子,特意裝扮的如花朵一般美麗,一定是想去見他心儀的男子……店員開始有了各種想像。

「啊!」尤柳詩聽店員一說臉上一熱。

「喜歡我幫妳搭配的這一切嗎?」

「我非常喜歡,謝謝妳。」尤柳詩照了照鏡子相當滿意這一身的行頭。

「這是我應該做的。」

尤柳詩結完帳後,將身上貴重的東西移到店員給她搭配的一個寶藍色的手拿包裡,「我先出去逛逛,晚一點我會來換回衣服。」

「好的,不趕時間,無論多晚我都等妳來。」店員頓時覺得自己就像灰姑娘故事中的神仙教母一般,把平凡……不,是天生麗質的女孩變成像仙女一般的公主,等候她與王子相會,她不希望午夜十二點後灰姑娘只能倉皇的逃離王子的懷抱,她希望她能與她的王子從從容容的共度美好的夜晚。

「我先走了。」尤柳詩小心翼翼地踏出腳步,卻意外發現她對這樣的洋裝似乎並不陌生,雖然鞋跟有點高,但還能適應,慢慢走出店外後,尤柳詩的腳步越發輕快,她開始像一隻美麗的花蝴蝶在石板路上輕快的飛舞著。

她是女生,一個漂亮的女生,她終於可以穿著洋裝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大方的接受經過的路人對她行的注目禮,。她想立刻見到克勞士,但她並不著急,她有預感她一定會和他不期而遇。

※※※

亞力克見尤柳詩出門便抄小路提前到以薩家裡等候她,但久候多時仍不見尤柳詩到來,才赫然想到尤柳詩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以薩目前的住所,告別以薩後匆匆趕回艾倫史邁爾家,尤柳詩未歸,亞力克焦躁起來,有些懊悔怎麼不是跟在尤柳詩身後,心急如焚的亞力克在可能去的地方都跑遍了,仍舊沒有看到尤柳詩的身影,難道還是會在那嗎?雖然已經去過一次,但與其坐在家中枯等 ,不如再給自己一個希望。

亞力克憂心忡忡的趕著到那有著奧爾菲斯之窗傳說的古塔,卻沒注意到在街上飛舞的花蝴蝶,一不小心兩人撞在了一起。

「真是抱歉,妳沒怎樣吧!」亞力克一手托住差點因他而跌倒的路人,看見對方的長裙,認知到撞到的是個女子。

這聲音!是克勞士!

亞力克碰上的正好是心花怒放的尤柳詩。

怎麼不回話呢?難道撞暈了?亞力克連忙抬起頭來看向眼前的女子,這一看,他整個人都呆住了,這女子……好像尤柳詩,還是他就是尤柳詩,他見過尤柳詩女裝的模樣,但此時此刻,有可能嗎?這女子比他印象中的尤柳詩更加美艷,可這望著他的眼神分明就是深愛他的尤柳詩……雖然不是頭一回見他穿著洋裝,但一如頭一回在密海多公爵府初見身穿洋裝充滿女人味的尤柳詩,亞力克依舊為之著迷。

果然如她所願,與克勞士不期而遇,此刻她正被克勞士攬在懷中,真不想離開,尤柳詩只是凝望著愛慕的克勞士,克勞士也正癡迷地凝視著她,此時無聲勝有聲,就這樣一直到天荒地老吧!

可惜一輛疾駛而過的馬車破壞了她的如意算盤,為了閃避馬車,克勞士不得不將尤柳詩拉到一旁。

亞力克也回過神來,「小姐,方才冒犯了妳,請勿見怪。」雖然幾乎肯定眼前的女子就是尤柳詩,但還是說出客套的話來。

「沒關係。」尤柳詩柔聲道,他沒有認出她來嗎?「我叫……尤莉亞,請問您……」既然認不出來,那就戲弄他一番。

好樣的,媽媽拿女兒的名子出來招搖撞騙,如果說剛才還有那麼一點點不確定,聽到尤莉亞的名子後,就百分之百肯定了,「我叫克勞士,妳好。」既然妳隱瞞身分,我也陪妳玩玩,克勞士打定主意。

「你好。」尤柳詩伸出手來。

「妳好。」亞力克也伸手握住她,

尤柳詩怎麼會突然做女子裝扮呢?難道想起甚麼了?亞力克思忖著,但握著尤柳詩的手卻仍捨不得鬆開。

「克勞士,可以放開我的手嗎?」尤柳詩很好心的提醒他。

「抱歉,忽然想點事情。」亞力克尷尬的鬆開手。

「有事嗎?」

「也沒甚麼。」找到妳就沒事了,有如此賞心悅目的美女,亞力克嘴角一揚,心情愉快。

「方才謝謝你救了我,如果你有空的話,我想請你喝杯咖啡,聊表謝意。」

「應該是我請妳才是,冒冒失失的撞到了妳。」

「不管誰請誰,這咖啡都喝定了不是嗎?」

雖然尤柳詩曾想像女子般溫柔婉約的說話,但不一會那有如男子般豪爽的語氣還是流露出來,亞力克不禁笑了出來,「有咖啡喝都好,那麼上哪喝呢?」

「這附近有一間咖啡館還有好吃的巧克力,我們就去那裏吧!」尤柳詩想起了曾經常去的一間老店。

「尤莉亞小姐就有勞妳帶路了。」

「克勞士先生請。」

尤柳詩突然一把勾住了克勞士的手臂,「我腳有些酸了,借我扶一下,你不會介意吧!」

「當然不會。」抱妳都可以何況只是挽妳的手呢,亞力克十分樂意的挽著尤柳詩的手朝著她所說的方向而去。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