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亞蘭便站在營區門口等候裘迪爾到來,維克多來到營區並不感到意外,當安德烈告訴他星期日索瓦遜家的聚餐後,他就料想到了,他下了馬走進營區。

「怎麼只有你?這歡迎隊伍好像有點小。」維克多逗趣的說著。

亞蘭滿懷感激地看著維克多,「謝謝你。」

這氣氛讓維克多有些尷尬,他向來是不求回報的,但……「不用謝,又不是白給的,你不知道拿了我的好處是要回報的嗎?」

「你說,想讓我做甚麼,赴湯蹈火在所不辭。」裘迪爾值得的,亞蘭最在乎的就是他的家人,裘迪爾為母親所做的安排,無論讓他做甚麼他都願意去做。

「哇!」亞蘭這一番慷慨陳詞,讓維克多也備受感動,「我還沒想好要你做甚麼,先記著吧!」

「好,等你想好再告訴我,我隨時聽候差遣。」

「嗯,現在該做甚麼就做甚麼去吧!」

「是的,長官。」亞蘭向裘迪爾行禮後便退下。

亞蘭是一條鐵錚錚的漢子,如果告訴他不用將恩情放在心上只會令他難受,倒不如就讓他記著,反正要不要他做甚麼也是維克多說了算數。

是時候了,再過些時日他恐怕就無暇兩邊顧著,他有比這更重要的事要去操煩。

待上午巡邏結束後,維克多約談亞蘭。

「想到讓我做甚麼了嗎?」亞蘭興奮地問。

「呵呵……」維克多笑了笑,「我只是想和你聊聊衛兵隊的隊長。」

「聊你?」

「我只是代隊長,而且只有半天的時間,很難妥善的管理這裡。」

「你的意思是……

「我會幫你們推薦一個適合的隊長人選。」

「你要離開衛兵隊?」

「這是遲早的事啊!」

「呵呵……有誰還願意來這裡呢?」亞蘭靈光一閃,「你想讓我做的事,該不會是想讓我接受新隊長吧!」這倒是讓他有些猶豫了,「這可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事。」

「我記得你說過麥特是個好人,如果讓他來衛兵隊當隊長,應該不難接受吧!」

「那也要看人家願不願意啊!」亞蘭有自知之明,麥特對他的印象肯定不好。

「那就看你們有沒有緣嘍!你我之間的誤解都能化解,我相信麥特不會記恨你對他的刁難的。」

「可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豁然大度啊!」

「麥特也許嘮叨些,不過脾氣很好,氣量當然也不小。」

「你準備要結婚了對吧!」亞蘭想到了這個可能,否則不會急著卸下衛兵隊的工作。

「嗯,我都三十歲了,還能不結嗎?接下來的時間,我可能無暇兩邊顧及,所以……」對於知情的亞蘭維克多直接承認。

「好,如果是麥特,我接受,不過這可不算是我為你做的事喔!你還是可以隨時差遣我。」亞蘭也深知自己在衛兵隊中的影響力,只要他不反對,隊友們也就接受了,其實他們想要的隊長就是裘迪爾,但從他發現裘迪爾與侍衛隊隊長的戀情後,他就明白了他是離不開侍衛隊的,目前能回報他的大概就是讓他無後顧之憂安心結婚吧!

「好兄弟。」維克多拍了拍亞蘭的肩膀,「謝謝你。」

「怎麼是你謝我呢,是我們該謝你才是,結婚的時候別忘了請我們喝喜酒。」

「沒問題。」

「答的這麼爽快,伯爵大人恐怕不樂意吧!」衛兵隊裡都是平民也都是粗人,亞蘭有自知之明,他們是難登大雅之堂的。

「新郎是我呀!當然是我說了算。」

「豪氣,好,你若敢請我們,我們一定會去祝賀你們的。」

「就這麼說定了。」

維克多很清楚在衛兵隊雖然亞蘭現在職位不高,也不過就是個班長,但只要他不帶頭作亂,衛兵隊就可以平安無事,得到他的認同,接下來就是找麥特好好談談這件事。

與奧斯卡結束午睡時間後,維克多便約談麥特。

「你和我是同一時期進入衛兵隊的吧!」維克多說。

「是啊!很榮幸與你共事。」

「這也是我的榮幸啊!你一直是我的得力助手。」

「慚愧慚愧……

「你客氣了,以你的能力應該可以獨當一面了,可惜侍衛隊沒有更高的職位。」

「能在你身邊學習我……

「如果有個機會讓你可以發揮所長,你願意接受嗎?」

「你該不會要離開侍衛隊吧!」

「不是我,是你。」

「你這是甚麼意思?」麥特一臉訝然。

「你知道衛兵隊的隊長出缺有好一陣子了,那裏是一個很好磨練自己的機會,在侍衛隊,隊長和我都是不會離開的,但也因此阻礙了你的升職空間,以你的才幹我想你勝任衛兵隊的隊長綽綽有餘,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嗎?」

「衛兵隊啊!」麥特不能說不心動,父親也很希望他能有升遷的機會。

「你不用擔心會像前幾個隊長一樣遭到排擠,亞蘭..索瓦遜你還記得吧!」

「當然記得,這回不就是因為他的緣故,衛兵隊才會變得一團糟嗎?不過倒也不能全怪他,史派普那個傢伙實在太過分了,居然想染指隊員的家屬,也是罪有應得。」

「對呀!實在是可惡的傢伙,怎麼樣?有興趣考慮看看嗎?」

「我記得副隊長和索瓦遜有些恩怨,難道他也容不下你嗎?」該不是想把燙手山竽丟給他吧!

「那些恩怨早就煙消雲散了,不瞞你說我和他現在是好朋友了,所以你現在到衛兵隊,他絕不會刻意刁難你的,我相信你對待他們也會秉公處理,你對索瓦遜可有怨言?」

「呵呵……那麼多年的事了,也是早就煙消雲散了。」相比維克多與亞蘭的過節,麥特覺得自己的一點為難根本不值一提。

「那就是好。」

「這也是副隊長你的好機會,為什麼你不留在衛兵隊當隊長呢?」麥特趁機試探他的心意。

「你不覺得侍衛隊的制服比較適合我嗎?」維克多指著身上的制服和他的綠眼珠。

「這恐怕不是真正的原因吧!」麥特才不相信。

「瞞不過你們對吧!」維克多早就察覺到隊員們向他和奧斯卡投來的奇異眼神。

「真的是嗎?」麥特喜形於色。

「嗯。」維克多點頭承認。

「甚麼時候的事?」麥特覺得應該是不久前才開始的事,否則他們早就該傳出喜訊了。

「你們甚麼時候發現的?」

「別人我是不知道,我是有一回到隊長辦公室時,你也在,但來開門的卻是隊長,我便開始觀察你們。」

「哈哈,你的眼力很好啊!」居然頭一回和奧斯卡一起午睡就被發現了,他和奧斯卡第一次一起午餐時就有預感,一定會引起關注的,果不其然。

「你們打算甚麼時候結婚呢?」

「我還沒向奧斯卡求婚呢……

「那要加緊腳步啊!你和隊長年紀都不小了。」

「那也得讓我有時間籌備啊!你看我現在兩頭跑,哪有閒情逸致呢?」

「這倒也是,結婚真的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我有個表哥最近正在籌備兒子的婚事,假日還要我們去幫他呢。」

「你表哥的兒子要結婚了?」

「是啊!明年此時說不定我也要升格當爺爺了。」

「爺爺?你不過大我一歲,要當爺爺了,這…...」維克多完全不可置信。

「表哥的孫子不就該叫我叔公嗎,所以你才要加緊努力啊!」

「呵呵……呵呵……」維克多像受到驚嚇一般傻笑著。

「衛兵隊的隊長,我會考慮的,我再給你答覆。」

「這是個不錯的機會,希望你能把握。」

「你也要加油。」

「嗯。」

※※※

晚上回到索瓦園,維克多告訴穆勒一個令他驚訝的消息。

「我想搬回伯爵府。」

「啊?你要搬回伯爵府?」

「是因為索瓦遜一家的關係嗎?」

「與他們無關,是為了我和奧斯卡的婚事。」

「這樣啊!」穆勒聽到維克多終於開始關注婚事,終於盼到這一日了。

「只是住一陣子而已。」

「好,那我準備準備,你打算甚麼時候搬過去呢?」

「明天晚上。」

「這麼快?」

「早點做好準備啊!」

穆勒不知道維克多有何打算,這個小少爺做事向來有自己的一套,他也就不用替他操心了。

隔天維克多把麥特和回伯爵府暫住的事告訴了奧斯卡,晚上他送奧斯卡回家後就直接前往伯爵府。

聽說維克多要搬回伯爵府最開心的就是維多莉亞,當然伯爵夫婦聽到這個消息也是十分高興,伯爵夫人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歡迎維克多的歸來。

「母親。」維克多親暱的叫著克麗緹娜,克麗緹娜也開心的抱著他。

「好久不見你好像更結實了。」克麗緹娜捏了捏維克多的手臂。

「是嗎?母親也是越來越美麗了。」

「老了,不過聽你這麼說我也開心。」

「誰說您老了,您這個年紀的女人是最有魅力的。」

「嘖嘖嘖,你這張嘴就是甜,肚子餓了吧!快來用餐吧!」

「好,母親您先入座,我換下衣服稍後就來。」

看見母親離開後,維多莉亞才走了過來,「哥哥怎麼突然想搬回來住呢?」

「怎麼我搬回來妳不開心嗎?」

「當然開心啊!但你搬回來的時機,好像有點敏感。」

「噓!」維克多將食指放在嘴唇中間,「妳我就心照不宣了,可得幫著哥哥我啊!」

維多利亞微微一笑,「嗯,要我怎麼幫你呢?」

「妳那麼聰明我相信妳知道該怎麼做的。」

維多利亞一時真搞不清楚該怎麼插手呢……只好見機行事了。

第一天回到伯爵府的晚餐上,伯爵夫婦只是聊聊家常,但其實他們最關心的還是維克多的婚事,只不過不想他一回來就像審問犯人一樣逼問他,只是輕鬆愉快地共進晚餐。

※※※

麥特在星期三給了維克多答覆,他願意接任衛兵隊隊長的職務,於是維克多便向布威將軍舉薦,也得到了同意,上任的日期便定在三月一日。

新隊長的公文在星期四也發到衛兵隊了,隊員們聽到後心中居然感到不捨,最最捨不得的是亞蘭。

「日期都決定好了,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你來到衛兵隊已經快一個月了。」亞蘭和維克多並肩走在教練場上。

「是啊!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明天早上一起巡邏吧!」亞蘭提議。

「好啊!」還記得不久前才和衛兵隊員一起到巴黎巡邏,明天是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吧!

「以後還有機會在衛兵隊見到你嗎?」

「我該怎麼說好呢?希望不要有這個機會,你們如果想念我就到我的莊園來,我請大家用餐。」

「誰會想你啊!少臭美了。」

「呵呵……你有喜歡的對象嗎?」

「幹嘛!你想結婚還要拖人下水嗎?我這樣自由自在的挺好的。」

「是嗎?你寂寞的時候再找我和安德烈喝酒吧!」

「為什麼一定要寂寞的時候才喝酒呢?開心的時候喝不好嗎?」

「好啊!那就開心的時候喝,星期六晚上請你們喝酒,你們自己安排一下吧!」

「你請我們,你來不來?」

「當然會到啊!就在食堂吧!能喝的多喝點,不能喝的就值班吧!」

「我會把你的好意傳達給弟兄們的。」

不知怎地,竟然有種離情依依之感,亞蘭和維克多都是這種感覺,這大概是前幾任隊長都不曾有的感覺吧!

而麥特要離開待了十七年的侍衛隊更是難過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隊員們也是依依不捨,但這是麥特升遷的好機會,弟兄們也為他感到高興,相信以麥特的能力及隨和的態度一定能擄獲人心的,於是大家夥決定在星期日為麥特舉行歡送會。

※※※

翌日早上,奧斯卡知道維克多會和衛兵隊一起巡邏,便和麥特一起站在侍衛隊門口等候他們,衛兵隊的巡邏隊伍經過侍衛隊門口時,看見了侍衛隊隊長和他們未來的隊長,亞蘭下達了敬禮的口號,向這兩位隊長一起行禮。

麥特看到衛兵隊表現的態度讓他心底更加踏實了,也許衛兵隊並不如外界傳說的那樣糟糕,既然裘迪爾副隊長都能與亞蘭..索瓦遜化解心結,他又有甚麼辦不到呢,麥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未來的隊員,也向他們回禮。

奧斯卡自從第一次看到維克多威風凜凜的帶著這一群素有頑劣之稱的衛兵隊隊員來到她面前,就對維克多的能力更加的讚賞,昨天聽他說今早會再帶衛兵隊一起巡邏,更加覺得他已經收服了衛兵隊隊員的心了,如果他願意接下衛兵隊的隊長一職,便是他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但他卻將這個機會拱手讓給了麥特,奧斯卡又怎麼會不理解維克多的心思呢,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守著侍衛隊副隊長的位置,只是為了守護她,不覺眼角有點濕潤,向隊員們回禮,目送維克多和隊員們離去後,奧斯卡假借撥頭髮的動作拭去了因感動而落下的眼淚。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