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與維克多商談後便下定了決心,周一晚間維克多值夜班,奧斯卡與安德烈再一次前往維克多兄長多明尼克的住所。

「奧斯卡妳前去拜訪小伯爵的用意是甚麼?」安德烈問道。

「請他代為說服伯爵同意讓維克多入贅。」

「老爺不是已經不堅持要維克多入贅了嗎?」

「那是我父親的心意,讓維克多入贅則是我的心意。」

「該不是因為我吧!」安德烈感到內疚。

「你少臭美了,我這是為了傑爾吉家。」

「真是這樣嗎?」安德烈可沒忘記提親當日奧斯卡為此有多麼的氣憤。

「既然維克多也同意,就讓我再試試看吧!希望小伯爵願意幫這個忙。」

但奧斯卡依然無法得見多明尼克,只得敗興而歸了,奧斯卡並不氣餒,連續三個晚上都前往小伯爵府,但多明尼克似乎鐵了心就是不見奧斯卡。

「奧斯卡,妳還是先回去吧!」史蒂芬妮不忍奧斯卡枯等。

「不礙事的,夫人先回房歇息吧!也許伯爵很快就回來了。」儘管知道多明尼克可能就在府中,奧斯卡也唯有耐心等候,盼他回心轉意願意見她一面。

「奧斯卡是為了維克多入贅一事而來吧!這事多明尼克恐怕也是愛莫能助,還是等我父親從南方回來再說吧!」史蒂芬妮本不想介入,但見奧斯卡已連續三日來訪,實在於心不忍。

「夫人可知伯爵何時歸來?」

史蒂芬妮搖搖頭,「時候不早了,妳先回去吧!外子回來我會轉告他的。」

「好吧!我改日再來吧!」奧斯卡只好識相的離開了。

回到傑爾吉府後,安德烈問道,「明天還去嗎?」

「不去了,過些天再去吧!」

「妳說為何小伯爵總是避不見面呢?」

「他也不同意讓維克多入贅吧!」奧斯卡只能如此猜測。

「除了他之外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妳嗎?」

奧斯卡搖搖頭,「如果連他都不同意,伯爵又怎麼可能同意呢!」

安德烈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靜靜地陪伴著奧斯卡。

「不好意思耽誤了你好些天的時間,此刻你應該陪伴在黛安身邊才是。」奧斯卡深呼吸一口調適好心情,感到似乎占用了安德烈的時間了。

「說甚麼呢……我可是妳的隨從,陪著妳本來就是我的職責啊!」

「但你還是黛安的未婚夫啊!」

「要一起去索瓦園嗎?」

「不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對了!我找小伯爵的事你不要告訴維克多。」

「為什麼?」

「他已經為我付出太多了,如今還要求他入贅,既然如此這件事本來就應該由我來解決才是。」

「好吧!妳怎麼說我怎麼做。」

小伯爵一直避不見面讓奧斯卡十分困擾,但又不想讓維克多查覺到她的煩惱,便只在工作時與維克多碰頭,免得又給維克多添麻煩了。

瑪麗王后卻不知從何得知將軍要維克多入贅之事,便找了奧斯卡來詢問。

「王后陛下,沒想到這件事竟傳到您的耳裡了。」

「妳也知道的其實在貴族之間很多事是很難保密的。」

「是啊!」看來傑爾吉府里的下人口風實在不嚴,奧斯卡苦笑道。

「目前進展如何呢?傑爾吉將軍與裘迪爾伯爵達成協議了嗎?」

「回王后陛下,還沒有,裘迪爾伯爵目前人在南方領地。」

「這樣啊!」

「多謝王后陛下關心!」

「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我來勸勸傑爾吉將軍妳看如何?」

「其實家父已然同意放棄要維克多入贅。」

「那不是就解決了,可怎麼看妳還是很苦惱的樣子?」瑪麗王后已經好些時日沒有看到奧斯卡板著臉的模樣了,自從聽說兩人公開戀情後,她見著奧斯卡總是春風滿面的模樣,讓她也為此感到開心啊!可這些天來卻時常見到奧斯卡眉頭深鎖,剛好聽到侍女們談論起入贅一事,這才明白了奧斯卡心中的煩惱。

奧斯卡簡單的向王后說出了她想實現父親對她的期望,「本想請裘迪爾小伯爵幫忙居中協調,誰知他總避不見面……

「妳想見多明尼克是吧!」

「是的,王后陛下。」

「這簡單,我派人通知他讓他明天進宮一趟便是,我想他這回躲不了了吧!」

「王后陛下,真是太感謝您了!」奧斯卡感動的單膝下跪以示感謝。

「快起來,不過舉手之勞,只是多明尼克肯不肯幫妳,我就干預不了了。」

「只要能見到他,我自會盡力說服他。」

「那就祝妳成功!」

「多謝王后陛下!」

看著奧斯卡笑逐顏開,瑪麗王后也無比欣慰,儘管自己心中也有許多愁苦,但看到奧斯卡的笑容也開懷不少。

※※※

當多明尼克接到瑪麗王后的通知,心下便了然了。

「王后陛下怎麼會突然召你入宮呢?」史蒂芬妮有些擔憂的問道。

「別擔心,想見我的不是王后陛下而是奧斯卡。」

「你的意思是王后陛下替奧斯卡約你?」

「正是,看來是時候了。」

「你打算見奧斯卡了?」

「不想見也得見了,這可是王后的命令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父親也不能怨怪你對吧!」

「妳變聰明了!」

「呵呵,我本來就很聰明的。」

多明尼克疼惜的親了妻子的臉頰一下,心中卻有一些不安,只盼明日與奧斯卡相見一切順利。

※※※

一早奧斯卡便把維克多給支開了,當多明尼克來到皇宮後,奧斯卡便親自導引他前往自己的專屬房間。

「想見伯爵一面還真是不容易啊!」

「終究還是見面了。」

「我想伯爵應該已知我想見您的目的,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見多明尼克點點頭,奧斯卡便接著說下去,「要怎做才能令令尊大人同意讓維克多入贅呢?」

多明尼克端詳著奧斯卡,「妳真的愛維克多嗎?」

「當然!」

「那麼妳願意為他做些甚麼呢?」

「您的意思是?」

「要想家父同意總要讓他感覺到妳對維克多的愛意,妳和維克多的關係……

「我和維克多?」奧斯卡沒想到多明尼克會問的如此直接,尷尬的不知如何回答。

「我說的是親密關係。」怕奧斯卡不懂他的意思幹脆直接挑明。

「我知道……」這樣明白的問起他們的親密關係還真是有些難以啟齒,「維克多已經是我的男人了。」如果不是維克多有所顧慮這便是事實啊!

「喔!哈哈哈!」奧斯卡的說法讓多明尼克笑了起來,果然是巾幗英雌啊!難怪維克多『非她不嫁』了,「好好好。」

「您問這事的用意是?」

「沒甚麼只是想知道你們交往的程度,看來妳的確是很愛我這個弟弟啊!」總算沒有白教維克多了,「回到剛剛的話題,妳願意為他做些甚麼呢?」

「只要我能力範圍內辦得到的都可以。」

「任何事?」

奧斯卡點點頭,相信這未來的大哥也不會過分刁難她吧!

「好,那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做與不做妳再決定。」

「好的。」

「第一件事,雖然傑爾吉將軍要求維克多入贅,但我希望你們的婚禮仍舊在裘迪爾家舉行,比照我和史蒂芬妮的婚禮,這是為了裘迪爾家的體面。」

「沒問題,這我可以答應,第二件事呢?」既然有一必然有二。

「第二件事,應該算是最簡單的,那就是我希望你們婚後至少在伯爵府住上半年。」

「小事一樁,沒問題。」奧斯卡感到輕鬆不少,雖然婚禮父親可能會有意見,但比起維克多入贅的事來說也算事小事一件,至於住所更是他們倆可以決定的。

「這第三件……」多明尼克有所猶豫。

「您但說無妨。」

「維克多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只是一個副隊長,家父一直希望他可以在工作上能夠升遷,但妳也知道只要妳在侍衛隊一天,他就永遠離不開侍衛隊,即便留在侍衛隊也不可能有升遷的機會,所以我希望妳可以辭去侍衛隊的工作,應該說是妳辭去軍職。」多明尼克刻意的刁難。

聽完多明尼克的話,奧斯卡沉默了一會,但隨即便開口,「好,我答應!」

「這不急,妳可以考慮考慮再回答我。」多明尼克怕奧斯卡只是一時衝動,希望她深思熟慮。

「不用考慮了,如果這麼做可以成全家父的心願,我願意這麼做,我也希望維克多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況且我年紀也不小了也該考慮生兒育女的事了。」

「是啊!在你們這個年紀我的孩子都已經七歲了,我還算是晚婚呢,年少時貪玩,耽誤了婚事,沒想到維克多竟然比我還晚,唉……」說起這件事多明尼克也是感慨萬千。

說起這件事,奧斯卡更是心疼,要是她能早點發現彼此的心意,也不會白白虛度光陰。

「有了妳的承諾,明日我就南下去見家父,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相信家父態度也會軟化些。」

「那一切就有勞大哥了。」得到多明尼克的相助,奧斯卡滿心歡喜。

大哥!比起伯爵的稱呼他更愛這個呢,「好,妳放心,大哥我一定會盡力而為的。」

奧斯卡這才意識到她竟不知不覺跟著維克多的稱呼了,罷了,早晚都是要改稱呼的,「多謝大哥!」

「還有一事,希望奧斯卡妳不要見怪,別怪大哥我狠心總不見妳……

「我明白大哥的難處,總要做面子給伯爵大人的不是嗎?」

「果然是聰慧懂事!」

「我要辭職這件事請暫時保密,尤其是維克多,我不想節外生枝。」

「妳怕他會攔阻嗎?」

「嗯,他一定會捨不得我離開工作岡位的。」

「那麼妳呢?真捨得下你現在擁有的職位嗎?」

「在父親的願望和自己的期望之間總要有所取捨。」如果只是單純的結婚,她便可以保留現有的工作職位,但若要維克多入贅,也許就真的必須有捨才能得。

「妳先別急著辭職,說不定家父不在意這件事呢。」多明尼克已經可以預期維克多一定會埋怨他提出的這個要求的,但為了說服父親這也是最有力的方式。

多明尼克告別了奧斯卡,他很滿意今天的對談,奧斯卡比他想像中還要愛維克多,這是他感到最欣慰的事。

※※※

多明尼克果然遵守與奧斯卡的約定週五一大早便啟程前往普羅旺斯,順利的話週日便可抵達。

遠在普羅旺斯的裘迪爾伯爵已經開始思念起在凡爾賽的妻兒了,但是他始終還是下不了決心同意維克多入贅一事,讓他頗為苦惱。

就在周六的傍晚,伯爵收到了來自凡爾賽寄來的大型包裹,寄件者是維克多。

維克多會寄甚麼東西來?無非是想說服他的信件吧!但單純只是信件的話這包裝也未免太大件了吧!

管家已經替伯爵拆開了包裹,「老爺,應該是一幅畫。」管家看著用絨布仔細包裹的東西,按它的形狀、尺寸、重量應該就是畫像,管家繼續拆開絨布,當畫的內容呈現在眼前時,管家驚訝的張大了嘴,「這是……

「是甚麼?」伯爵起先並不在意,聽到管家奇怪的聲音時才走到桌前,認真的看著管家置放在桌上的東西,「這是…...」畫像裡的正是他們一家三口的畫像,伯爵仔細的看著落款,畫像者竟是他的兒子維克多。

「老爺這裏還有一封信。」管家趕緊遞給伯爵。

伯爵閱讀著信上的內容,激動了落下淚水。

管家看伯爵如此感動,也好奇的湊上前想看看,伯爵便直接把信遞給他。

信上的內容十分簡單

 

親愛的父親大人:

您的小維克多已經將當年的畫完成了,

他如今已長大成人,也想早日見到他的小小維克多,

但願父親成全!

 

您最疼愛的寶貝兒子

維克多

 

這寥寥數句卻已牽動伯爵的萬千愁緒,在看著當年只會畫著粗陋的筆跡的小維克多,如今卻將一家三口畫的如此維妙維肖,他彷彿見到了那溫柔婉約慈祥和藹凝望著她的夫婿以及她的兒子的克莉絲汀,還有那風度翩翩溫文爾雅青年時代的自己,更有那活潑調皮古靈精怪的小維克多,三人躍然於紙上栩栩如生。

「這是維克多少爺畫的畫!?」管家簡直不敢相信,他可沒有忘記掛在老爺房中的那幅連維克多本人都嫌棄的塗鴉啊!

伯爵看著畫像感慨著,維克多已經長大了,都已經三十歲了,畫中的他正是他三十歲時的模樣啊!那時的他都已經有兩個兒子了,可維克多如今還孑然一身啊!他怎忍心再耽誤他的婚事呢!更何況那是他最疼愛的寶貝兒子啊!

父子倆聚少離多,每回見面總是想多疼愛他一些,但能給予的總是有限,物質上的東西維克多從不要求,最渴望的只是希望多陪他一些時間,愧疚的伯爵只能抱著維克多告訴他自己是多麼的疼愛他這個寶貝兒子,如今這個寶貝兒子開口要了他想要的,他又怎麼能狠心拒絕呢!

「準備一下,我明天就要回凡爾賽。」

「是,老爺!」管家開心地回答,伯爵一定是下定決心了,沒想到最終說服老爺的就是維克多少爺自己啊!

多明尼克日夜兼程趕路,他也希望早一刻見到父親好說服父親,既然維克多與奧斯卡有了夫妻之實,他可不希望耽擱了婚期,讓史蒂芬妮昏倒的事情再次上演,雖然奧斯卡看起來很強壯,但懷孕期卻是女人最虛弱的時候。

就在伯爵決定要返回凡爾賽的時候,多明尼克的馬車已經抵達普羅旺斯的裘迪爾大宅,聽說父親在布朗夏莊園,便立刻趕了過去。

伯爵正在享用晚餐,赫然看見風塵僕僕而來的大兒子,心中驚訝萬分。

「你怎麼到這來了?」

「我不來還不知父親何時返家呢?」

「你母親讓你來找我?」

多明尼克搖搖頭。

「那是維克多?」

多明尼克還是搖頭。

「難不成是你自己要來的?」

「我是受人之託。」

「何人所託?」

「奧斯卡。」

「奧斯卡?」

「父親,我肚子好餓啊!我們邊吃邊談吧!」

多明尼克坐下後狼吞虎嚥的進食,看的伯爵目瞪口呆,「你幾天沒吃飯了?」

「餐餐都吃啊!」

「怎麼看起來很餓的樣子啊!」

「還不是為了您的寶貝兒子。」多明尼克喝了口湯,看著一臉茫然的伯爵,「總算吃了餐像樣的。」一路上一直趕路,想到肚子餓時已經過了大城市,只好在小鎮上隨意的打發,挑嘴的他,食物總是不合胃口,這兩天總是處在半飢餓狀態,這會總算吃飽喝足了。

「難為你了。」伯爵也知道多明尼克挑嘴,這次出門肯定匆忙,到底是兄弟情深,還是隱忍不住要來替維克多做說客了,「你甚麼都不用說了。」

「父親──」多明尼克以為伯爵還堅持已見,不平地嚷著,「您不想聽聽奧斯卡是怎麼說的嗎?」

「怎麼說的?還不是就是想多用一些家產來換維克多嗎?咱們家還缺錢財嗎?」

「您是這樣看待奧斯卡的嗎?」

「哦?難道你有不一樣的看法?」伯爵倒是好奇起來。

多明尼克把來龍去脈都告訴伯爵,伯爵本來就挺喜歡奧斯卡的,越聽更是越加讚賞,特別是多明尼克說到要求奧斯卡辭去侍衛隊隊長一職她明快的決定,「她真的一口就答應了?」

「嗯,幾乎沒甚麼考慮時間。」

「這孩子就是這麼討人喜歡,好吧!回去時你告訴奧斯卡,就做第一件事就好,至於他們要住哪都無所謂,至於工作,如果她喜歡就不要辭了。」伯爵本來就已經決定接受入贅的要求了,但聽到奧斯卡的誠意內心更加的舒坦,只要婚禮的面子做足了也就沒有甚麼失體面的問題了,反正維克多本人都不在意了,這個來當說客的多明尼克想必也不在意的。

「這麼說父親您是同意讓維克多入贅傑爾吉家了?」多明尼克仔細地確認著,本來想還要費一番唇舌不想父親竟欣然接受了。

「你真的不在意嗎?」

「呵呵入贅總好過他愛男人吧!」多明尼克早就被維克多的流言訓練的刀槍不入了。

「哈哈哈說的也是啊!你怎麼不早說呢!」伯爵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意的只有自己啊!

「沒有時間的沉澱,您哪能聽得進這些話呢?」多明尼克也不是完全不在意,但冷靜的思考後就會明白在愛情面前人人都是傻子,自己傻過難道就不容別人也有傻的機會嗎?

父子倆開心的舉杯慶祝,總算要替維克多舉行婚禮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