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玫瑰01.mkv_20160706_133427.355.jpg列爾(裘迪爾)這個在漫畫中著墨不多但卻令人印象深刻的優雅貴公子,肯定受到廣大粉絲的歡迎,所以在動畫版的第一集就被安排出場。裘迪爾作為奧斯卡的競爭對手,雖然比賽落敗,但卻反而替奧斯卡求情,不得不說這一段安排替裘迪爾後來的求婚有了很合理的交代。

嘗試著增加了一些動畫裡沒有的細節,看一看裘迪爾在這段中的一些心理活動

開頭的一小段敘述是根據我正在寫作的設定簡單的描述,之後則是依據動畫再添加一些細節

列爾(裘迪爾)全名為 維克多.克萊門特..裘迪爾

故事開始...

在鄉下度過童年歲月的維克多在十一歲那一年正式進入裘迪爾府邸展開一段新生活。

轉眼間維克多已來到裘迪爾府邸一年了,但這一年間無論學甚麼維克多總是感到意興闌珊,裘迪爾伯爵為此感到相當苦惱,但維克多的大哥多明尼克總勸父親不要操之過急。

「父親,我看維克多也不是甚麼都沒興趣,他對劍術似乎特別偏好。」和父親一起觀看在戶外與義大利籍的老師練劍的維克多,看起來似乎要比上其他課程還要專注些,「要不要邀幾個同年齡的孩子和他切磋切磋?」多明尼克提議。

「也好,這孩子也持續學了好些年,是該驗收一下成果了。」伯爵接受了多明尼克的提議。

初聽多明尼克提起比劍的提議時,維克多並不贊成,「這樣刻意的比試是想炫耀自己有多厲害嗎?」

「炫耀嗎?那也要贏了對手才算啊!你對自己真有那麼自信?」

「那是當然。」維克多信心十足。

「話可別說得太滿,要不是我比你大太多,還真想和你比一比。」比維克多大上五歲的多明尼克已經是將近十八歲的青年了,身高體型和還是少年的維克多自然是有一大截的差距,在這種基礎上所做的比試是很不公平的。

「可以啊!」維克多可是一點也不退縮。

「算了吧!若要和你比至少也要等你長得和我一樣高的時候,要不然你要說我以大欺小了。」

「大哥你也太小瞧我了吧!難道就料定我一定打不過你嗎?」

「呵呵......你不用急,如果你打贏了所有的挑戰者我就接受你的挑戰,如何?」

「好,一言為定。」

就這樣維克多接受了比劍大會的舉行。

伯爵在府邸舉辦了一場比劍大會,與裘迪爾伯爵有往來的貴族們也紛紛帶著年齡相仿的公子們應邀而來。

一如維克多預料的,前來參加的貴公子們有一半以上都是不堪一擊的,有少數幾個能和維克多對上幾招的,但也都很快敗下陣來,比賽以一面倒的局勢,維克多拔得頭籌,劍術高超之名一時傳遍了凡爾賽。

雖然伯爵相當肯定維克多的劍術,但如此大獲全勝的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也因此伯爵安排維克多進入代表法國榮譽的皇家侍衛隊,維克多傑出的表現在進入侍衛隊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為自己爭取到了副隊長的職位,但隊長一職卻是一直空懸著,原本打算讓維克多接任,卻因故延宕。

聽說奧地利將有一位公主要嫁到法國來,國王正有意要找一位與公主年齡相仿的人來擔任保護公主的任務,當選者將出任侍衛隊隊長。維克多原是接任隊長的最佳人選,但同一時間傑爾吉將軍卻向路易十五推薦了他的女兒奧斯卡,路易十五左右為難,於是決定讓兩人比試一場,贏的人便可獲得侍衛隊隊長一職。

明明安排好的隊長職位居然生出了變數,裘迪爾伯爵感到十分苦惱,在告知維克多後不意外地得到兒子的抗議。

「父親大人,您是說我必須跟一個女孩子來競爭侍衛隊隊長一職?」維克多簡直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消息,曾幾何時他維克多居然要和女子爭長短了。

「你可不要小瞧了傑爾吉將軍的女兒,她雖然是個女孩但她可也是士官學校的佼佼者,聽說劍術不在男生之下。」奧斯卡的名氣在凡爾賽也是數一數二的,裘迪爾伯爵很認真地提醒維克多。

「您說得是說士官學校的那群菁英嗎?哈哈哈……稍微有點技巧的人就可以輕易擊敗他們了。」為了順利進入侍衛隊,維克多早就領教過士官學校裡所謂的菁英了,只不過這些菁英中並不包括奧斯卡。

坐在沙發上悠閒翻著書本的多明尼克,聽到維克多嘴裡說出這樣輕蔑的話語來,深深感覺到有些不妙,比劍大會結束後維克多好幾次纏著他要求和他比劍,但他都推說沒空,或許維克多的劍法是不錯的,但居然輕易的就取勝,對維克多而言卻不是一件好事,而多明尼克也清楚自己的劍法其實也不是太好,如果再讓維克多錦上添花,只怕他不知要驕傲到何種程度,雖然不知道這個奧斯卡到底是有多厲害,但維克多如果還是這種輕敵的態度,只怕是要吃虧的。

「小子,你不是一直吵著要和我比試嗎?如果你打贏了奧斯卡我一定忙中抽空與你比試一場,如何?」多明尼克希望能激起維克多一些鬥志。

「不要又耍賴了?」自從比劍大會結束以及他進入侍衛隊都已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每回找他卻總是推辭,維克多已經不抱多大希望了。

「這回絕不耍賴,有父親當證人,我想賴也賴不掉,父親大人您說是嗎?」

「對,維克多你若打贏奧斯卡贏得侍衛隊長一職,我一定盯著多明尼克讓他兌現承諾。」裘迪爾伯爵順著多明尼克的話激勵著維克多。

「大哥,那你早做準備吧!這場比試就這麼訂下了。」維克多根本就以為他和奧斯卡的比賽贏定了。

「你若失敗了可不要耍賴喔!到時我可是不會理你的。」多明尼克還是替維克多擔憂。

「哦?失敗的滋味嗎?呵呵……我至今還未嚐過呢,若有人能讓我嚐嚐我倒也樂意,就怕這回又沒機會了,還是把機會留給哥哥你吧!哈哈哈……」維克多彷彿已預期了結果,對於比賽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                     ※

在櫻花紛飛的三月天,路易十五和相關的官員們都在侍衛隊的教練場期待這場別開生面的比鬥,甚至已經有人私下下注賭誰會贏,大多數的人都看好侍衛隊的準隊長裘迪爾少尉,但也有獨具慧眼的人選擇壓注在傑爾吉將軍的女兒奧斯卡身上,這種投注冷門的方式,才能讓自己一次獲得最大的收益。

比賽來臨的這一天中午維克多從容的在隨從陪同下騎著馬慢慢踱著步前往侍衛隊的教練場。

「維克多少爺,時間快到了。」隨從看主人慢吞吞地走著,實在擔心會誤了時間。

「你不要緊張,一下就到了。」維克多心底還真是一點也不期待這場比賽。

「你好像心情不太好。」

「當然是了,贏了女人也沒有甚麼好得意的。為什麼我一定要比賽才能當上隊長呢?」維克多還是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主僕兩人繼續走著,卻在前方不遠處開滿櫻花的大樹下看到一位比櫻花還要美麗的男人?一頭金髮男子裝扮的人站立在櫻花樹下,雙手插在胸前,似乎在等待甚麼。

 

「我等你很久了,裘迪爾少尉。」終於看到身穿天藍色侍衛隊制服一頭深栗色波浪長髮的男子向她走來,他應該就是她在等候的裘迪爾少尉吧!他看上去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想必今天的比賽也使他感到不快吧!「我是奧斯卡.法蘭索瓦..傑爾吉」

 

原來她就是要與他競爭隊長的女孩,「哦,我曾經聽說過妳的傳言,但是沒想到妳這麼漂亮。」這美麗的金髮少女倒是讓他心情一下好了起來,「我們快點走吧!會場那邊有很多人伸長了脖子等著看妳漂亮的容貌呢。」人是挺漂亮的,但要論起劍術恐怕只能意思意思地陪他練練劍吧!維克多輕快地騎著馬走過奧斯卡面前。

「裘迪爾少尉。」看著裘迪爾少尉往前走去,奧斯卡再次開口。維克多疑惑地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奧斯卡。「你聽好了,其實我並不想當甚麼侍衛隊的隊長。」

「哦!妳說的是真的嗎?妳真聰明哪!呵呵呵,那我去跟大家說說奧斯卡小姐不比賽了。」維克多覺得很開心,總算不需要和一個女孩子動手,要不然到時惹哭了這麼漂亮的女孩,還真過意不去呢。

「不過......我也不是因為怕你才不想比賽,我想我應該至少向你證明這一點才行。」

「呵呵,妳要在這裡比賽是嗎?哈哈哈。」維克多突然大笑起來,對著隨從說,「你聽到了沒有?」美麗的小姑娘,妳也會害怕在眾人面前出糗吧!

「妳好大的膽子耶!奧斯卡小姐。」隨從附和著維克多說著。

「如果你還在猶豫,我再說明一次,裘迪爾少尉,我不想在眾人面前給你難堪。」

到底是誰會給誰難堪呢?維克多收起了笑容挺直了身子。

「還是你害怕了?怕輸給女人。」男人通常不願意和女人比賽的主要原因追根究柢就是怕輸給女人,奧斯卡直接說破這一點。

好狂妄的口氣,如果再不有所表示,是不是要被這個女孩看扁了,維克多翻身下馬,「如果妳要的話,我可以跟妳比,不過萬一我的劍揮到妳漂亮的臉上的話......」醜話可得先說在前頭,不過話雖這麼說,他還是可以把劍控制好的。

維克多才剛轉過身來,誰知奧斯卡竟一劍揮到他眼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讓維克多有點措手不及,但總算立刻反應過來及時的向後退了一步,才免於臉被畫花的窘境,但這突然一退卻讓一旁的坐騎受到驚嚇而向前跑走,就連隨從的馬也躁動起來。

「拜託你,我是女人也是勇士,只有這麼做才能保住我的名譽。」奧斯卡深知如果對手知道自己是女子大都不願意和自己對打,即便上場了也總是會說因為妳是的女孩所以會對妳禮讓三分,這也是為什麼當初裘迪爾進入侍衛隊的資格考試中奧斯卡獨獨缺席的原因,她也不願意成為別人的跳板或者該說是絆腳石?

「我知道了,我跟妳比。」看到奧斯卡認真的表情,如若拒絕豈不太失禮了,維克多答應了奧斯卡的請求。

得到維克多的允諾,奧斯卡將指著維克多的劍放下。維克多拔出了腰間的配劍與奧斯卡的劍互擊,清脆的碰擊聲響起,宣告著一場比賽即將展開。維克多的隨從見情形不對立刻向比賽會場奔去。

維克多率先發起了攻擊,原想三兩下就可以解決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但幾個回合都讓奧斯卡輕易地閃躲過,「不愧是個女人,真靈巧。」維克多不得不讚嘆著,但也看出奧斯卡可不是一個花拳繡腿,如果不認真對付恐怕下場悽慘。

對於維克多的主動發出攻擊,以及對招之間維克多的表現完全看不出因為她是女孩而給予的禮讓,這一點讓奧斯卡感到很滿意,總算遇到一個懂得尊重對手的好劍客,維克多的劍法算得上是上乘,要不然也不會打遍凡爾賽無敵手,但很快的奧斯卡發現了維克多劍法上有個致命的破綻,難道其他人都不曾發現嗎?還是在發現之前就已經被打得落花流水了,奧斯卡看準了這一點利用自己身形上的優勢對維克多進行反擊。

在奧斯卡幾次靈巧的閃躲過他的攻勢,維克多隨即再次發動攻擊,就在維克多以為即將取勝時,卻反倒讓奧斯卡的劍從他胸前劃過,奧斯卡挑起被她劃破的衣服碎片,在維克多面前展示著,宣告她的勝利,看到維克多愕然的眼神時,隨即收劍,「非常的謝謝你,這樣我就滿意了。」

這是維克多從未遭遇過的挫敗,是他太輕敵了吧!還是對方已經發現他的破綻,「妳......等一下,勝負現在才要分曉。」只是巧合吧!維克多再一次發動攻擊。

果然令奧斯卡感覺到維克多的攻勢要比剛才還要凌厲些,但又如何呢?維克多的弱點已經讓奧斯卡看清,無論你使出多少力來,她都能輕易化解,比賽的時間已經有點超過預期,這倒是在奧斯卡意料之外,不過也是該了斷的時候了,看準了維克多的破綻,這一次奧斯卡直接挑飛維克多的劍,要讓他輸得心服口服。

看著自己的劍從空中插落在土地中,維克多終於嘗到了失敗的滋味,眼睜睜的看著奧斯卡以勝利者的姿態,騎上停在櫻花樹下的白馬,但奧斯卡卻停頓了一會並沒有即刻離開。

我該告訴他......他的弱點嗎?奧斯卡猶疑著,雖然她是好意,但是此時此刻似乎不是很好的時機,奧斯卡憑著自己的實力和細心的觀察在這一場比試中贏得勝利,但她卻也對在這場男與女的比賽中獲得對手的尊重,真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算了吧!也許日後有機會再告訴他吧!

維克多看著奧斯卡遲遲沒有離去,覺得有些訝異,難道她還有甚麼話要對自己說嗎?

「謝謝你。」奧斯卡思忖良久後終於開口。

「謝我甚麼,妳是憑藉自己的本領贏了我。」

「謝謝你沒有對我手下留情。」

「呵呵......」維克多尷尬的笑了笑,「姑娘這是在說在下技不如人嘍!」

「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妳是一個可敬可佩的對手,我也要謝謝妳今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但也許也只有妳才有這個能耐看穿我的弱點,但我想在整個凡爾賽應該再也找不到像妳這樣的對手了。」維克多仔細的思考了一下,也許正如他所言,奧斯卡之所以能夠利用他的弱點戰勝他,除了奧斯卡身為女子的細心之外再就是她身形的優勢,除非這世上還有第二個奧斯卡,否則是不會有人能如此輕易地打敗他的。

原來他也知道自己的弱點所在,奧斯卡鬆了一口氣,「不過你也別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留著這麼一個弱點總是致命的危機。」言談間奧斯卡感覺到這個男子的君子風度,這樣一個建議他應該是能夠接受的吧!

「多謝姑娘的建議,在下虛心接受,希望有機會再接受姑娘妳的教導。」維克多向奧斯卡行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禮。

「後會有期了。」奧斯卡向維克多告別後,縱馬離去。

「奧斯卡隊長,後會有期。」維克多也回應了奧斯卡,但奧斯卡已經走遠了。

輸了比賽,奇怪的是維克多沒有一絲憤怒,有的卻是對這個女孩的讚賞,維克多的劍術本就不是無懈可擊,但可惜的是那些公子哥們卻沒有一個人能看穿這一點,總是在他露出破綻前早就棄械投降,反而是這個從一開始就被他輕忽的女孩子,卻三番兩次衝著他的弱點對他進行反擊,果然是個不容小覷的對手,維克多嘴角露出了笑容。

「糟了!」維克多突然想起了甚麼,現在可不是開心的時候,奧斯卡打贏了他便拍拍屁股走人,會場那邊她肯定不會去,經過剛剛的耽擱,原本就緊湊的時間恐怕已經逾時了,維克多吹了幾聲口哨,終於把嚇走的坐騎給喚回,他撿起地上的劍立刻騎上坐騎,向比賽會場奔馳而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所有人引頸期盼的賽事,從興奮的盼望逐漸變成焦躁地等待,路易十五終於耐不住性子敲著椅子的扶手怒問著,「奧斯卡和裘迪爾還沒有到嗎?」

「傑爾吉伯爵,貴公子到底怎麼了?」陸軍的布義將軍斥問著傑爾吉將軍。

「是,我......我真的很抱歉。」遲遲未見奧斯卡現身,傑爾吉將軍也只能陪著禮道歉。

這時聽見了馬蹄聲向會場傳來。

「來了。」尚未看清來人的隨行官員興奮起來。

裘迪爾的隨從在會場前被侍衛攔了下來,他緊張的向國王稟告,「不得了了,他們在決鬥啊!奧斯卡小姐在路上等我主人,兩個人打了起來......

聽到來人的通報,傑爾吉將軍臉都綠了,「奧斯卡......妳這傢伙......

會場裡的人議論紛紛,「不是要在這裡比試,為什麼要在半路攔截呢?難道是怕在這裡輸了太難看嗎?傑爾吉將軍,令千金是不是怕輸啊?」諸如此類難堪的話語不斷傳入傑爾吉將軍的耳裡。

「不是這樣的......」傑爾吉將軍也沒了底,現在是甚麼情況他一無所知。

「該不會裘迪爾不小心失手打傷了奧斯卡吧!這麼久都還沒有消息,要不要派人前去查看......」在場官員你一言我一語的。

就在路易十五準備派人前往查探,急促的馬蹄聲再次傳來。

「是裘迪爾少尉。」路易十五的隨從官向國王通報。

維克多風塵僕僕地走進會場,恭敬的向國王及在場的將官們一一行禮。

「你贏了?」路易十五理所當然地以為,一旁的傑爾吉將軍像鬥敗的公雞垂下了肩頭。

「不,是傑爾吉將軍的女兒奧斯卡贏了這場比賽。」雖然維克多很不甘願輸了這場比賽,但事實就是事實。

「怎麼可能?」在場一半以上的官員都感到十分驚訝,那不是等於他們也輸了,扼腕的聲音此起彼落,「裘迪爾少尉的劍術在凡爾賽也是數一數二,怎麼會輕易輸給一個......」黃毛丫頭呢?礙於傑爾吉將軍的面子,後面幾個字總算沒有說出口。

「是我技不如人,這沒得說的。」維克多說話時臉上其實是保持著微笑的。

有人輸了還這麼開心的嗎?傑爾吉將軍覺得十分訝異,不只他有這種反應,很多人也都是。

「雖然裘迪爾輸得心服口服,但是奧斯卡這樣違反規定私下找裘迪爾決鬥,必須給予懲罰。」路易十五帶著憤怒看著傑爾吉將軍說著。

「國王陛下。」一聽說路易十五要懲罰奧斯卡,維克多連忙在國王面前單膝跪下,「請聽屬下一言。」

路易十五對於維克多的舉動感到驚訝,難道他是要替奧斯卡求情嗎?「你說吧!」

「陛下,除了奧斯卡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擔任侍衛隊長。」

「此話怎說?」

「今天的這場比試本來就是決定由勝利者來出任侍衛隊隊長一職,無論過程如何?結果是奧斯卡勝出,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陛下又何須對奧斯卡加以懲罰,讓一樁美事染上塵埃呢?」

「哦?對你而言也是一樁美事嗎?」路易十五好奇地看著維克多。

「是的,由奧斯卡出任侍衛隊隊長不單只是一樁美事,若是由女人身分的奧斯卡來擔任未來太子妃的貼身護衛更是一件最適合不過的事,所以說除了奧斯卡沒有任何人可以擔任侍衛隊長。」維克多再一次重申他的提議。

「你分析得不錯,不過這樣你就不能擔任隊長了,你難道不覺得可惜嗎?」裘迪爾一直就是他屬意的侍衛隊長人選,雖然傑爾吉將軍推薦了奧斯卡,而他也同意如果奧斯卡贏了就讓她當隊長,也許當時只是權宜之計,但沒想到奧斯卡居然真的打贏了裘迪爾,原先還有些苦惱萬一真讓奧斯卡贏得了侍衛隊長的職位,對裘迪爾伯爵有些不好交代,但如今裘迪爾卻是自己請求讓奧斯卡擔任隊長,還真是解決了他的煩惱。

「屬下並不覺得可惜,我須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有奧斯卡這樣膽大心細的隊長來帶領侍衛隊,可以讓我繼續成長,懇請陛下您在任命奧斯卡擔任隊長的同時也能讓我繼續擔任副隊長一職。」維克多恭敬的向國王再次行禮。

「我知道了,你先起來吧!」聽完維克多的陳情,路易十五恢復了平靜,讓傑爾吉將軍也鬆了口氣。

傑爾吉將軍仔細的看著這個替奧斯卡求情的年輕人,雖然他在劍術上是奧斯卡的手下敗將,但卻沒有絲毫失敗者的氣餒,相反的卻像是一個勝利者,他至少贏得了自己對他的欣賞,傑爾吉將軍用讚賞的眼光看著維克多,維克多也回以笑容。

奧斯卡出任侍衛隊隊長一職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