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蓉在留香居歇息了一晚,這夜裡,蓉蓉輾轉反側徹夜難眠,腦海中浮現的都是那個長的像楚大哥的張嘯林。

  「張嘯林」蓉蓉念著這名子,「果真有此人?」蓉蓉自問自答。

  蓉蓉真的是難以成眠,下了床披上外衣,便往鏡室走去,蓉蓉拿出了七十五號檔案,回想當時設計這個人物的經過,好像是因為紅袖說了一個故事,一個東北大蔘茸藥場--張家藥場主人的故事,才有了靈感設計這個人物,不過當時取名張嘯林只是隨意取名的,誰知真有其人。蓉蓉把檔案放回櫃子裡,離開了鏡室,回到房裡,繼續思考這個問題,想著想著竟然趴在桌上睡了一夜。

  一覺醒來已經日上三竿了,蓉蓉趕忙換裝梳洗好,前往蓬萊客棧。

  蓉蓉進客棧坐到了午時過後都未見張嘯林出現,正好店小二來為她添茶水。

  「請問昨天住在這的張嘯林張公子,已經走了嗎?」

  「一大早就走了。」

  「你知道他去哪了嗎?」

  「好像是要回去吧!至於回哪?我就不清楚了。」店小二天天完查便離開了。

  「回去?莫非是回東北。」蓉蓉結了帳便往渡船口而去。

  途經一地,聽見有打鬥聲,蓉蓉小心地前往查看,原來是張嘯林一行人遇到搶匪,雙方人馬打鬥起來,眼見張嘯林的人就要輸了,蓉蓉急急發出彈指神功。

  「彈指神功,楚留香來了,走。」搶匪以為是楚留香便立刻逃走。

  「楚香帥救命之恩,還望現身讓張嘯林當面致謝。」

  「楚留香不在這。」楚留香沒出現,倒出現了昨日的小姑娘。

  「原來是妳。」張嘯林看見她似乎非常開心,「我猜想你應該就是楚留香身邊的蘇蓉蓉吧!」

  「正是。」

  「這麼巧我們又相遇了,還讓你救了我,我們可算是有緣人。」張嘯林道「小姑娘你也要到渡船口嗎?」

  「我不是,我只是經過這。」蓉蓉突然有些後悔為何會想來找張嘯林了。

  「今日多謝姑娘救命之恩,因有要事在身,改日再登門致謝。」

  「舉手之勞,何足掛齒。」

  「告辭了!」

  張嘯林和隨從們繼續往渡船口前進了,蓉蓉站在原地望著張嘯林離去的背影,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