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嘯林走在回蓬萊客棧的路上,突然有個人拍了他的肩膀。

  「老臭蟲,想不到你走的也挺快的。」沒錯這人就是胡鐵花,普天之下會叫楚留香老臭蟲的也只有胡鐵花了。

  「閣下怕是認錯人了吧!」張嘯林不是第一次解釋了。

  「嘿嘿別以為黏了鬍子,我就認不出來,你是張嘯林對吧!」

  「咦!你怎麼也知道我的名子?」張嘯林露出驚喜的表情。

  「張嘯林就是楚留香,楚留香就是張嘯林,你又在搞什麼啊!」胡鐵花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不理你了,總算回到我可愛的家,明月樓我來了。」胡鐵花丟下一臉茫然的張嘯林就往明月樓走了。

  「我真的長的像楚留香嗎?」張嘯林摸摸鬍子,「難道剛才那人就是胡鐵花。」

  張嘯林一走,蓉蓉趕忙收拾楚大哥的房間,正好天氣也放晴了,把楚大哥房裡的被單全洗了,(這洗好的被單晾哪呢?這還用說嘛!當然是甲板上嘍!) 剛把被單晾好,蓉蓉砌了壺茶,想歇息歇息,就聽見甜兒的笑聲。

  「楚大哥,要是胡大哥真娶了琵琶公主,你說亞男姐會怎樣?」甜兒的聲音是第一個傳入船艙的。

  「這事千萬不能讓亞男姐知道,要不然可有胡大哥好受的。」這是紅袖的聲音。

  「老酒鬼算是逃過一劫。」總算聽到楚大哥的聲音了。

  「其實高姑娘沒那麼可怕吧!」不用說這是慧珊了。

  「蓉蓉姐,我們回來了。」甜兒第一個跑到甲板。

  「你們上哪去了?這麼久才回來。」蓉蓉歡欣的起來迎接他們。

  「哇!大掃除啊!」楚大哥看見掛滿甲板的床單打趣地說。

  這話問的蓉蓉有些心虛,「閒著沒事,打掃打掃嘛!」,蓉蓉看見慧珊話題一轉,「慧珊姐總算來到留香居了。」

  楚留香看到蓉蓉如此歡迎慧珊,總算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甜兒伸了個懶腰。

  「晚上請大家到蓬萊客棧好好吃一頓,聽說那裡的廚師廚藝不錯,住在這好些年了還沒去光顧過,還真有些不好意思,乾脆中午就帶大家去大快朵頤。」

  「大家好不容易回來了,何必到外面去呢?最好的廚師就在這。」蓉蓉拉著甜兒說,卻見甜兒一臉不甘願。

  「蓉蓉姐,你就饒了我吧!好歹讓我歇歇。」甜兒哀求道。

  「不如我來下廚吧!」慧珊開口道。

  「好啊!好啊!」甜兒舉雙手贊成。

  「慧珊,行嗎?」楚留香在慧珊耳邊輕聲問到。

  「喝,你別小看我。」慧珊自信滿滿的說。

  「楚大哥,你放心,我們都會幫忙的。」蓉蓉笑著說

  「我去找胡大哥。」這向來是紅袖的工作。

  「紅袖也剛回來,怕是也累了吧!我去找胡大哥,你留下來幫珊姐吧!」蓉蓉搶著去,紅袖也只樂得輕鬆,只是楚留香好像嗅到什麼不尋常的感覺。

  蓉蓉說完便往明月樓去了。

  蓉蓉匆匆離開留香居,往明月樓走去,途經蓬萊客棧,蓉蓉忍不住停下腳步往蓬萊客棧裡探了探,沒看見張嘯林的人影,似乎顯得有些失望,又繼續望明月樓走去,一進明月樓便看見胡鐵花拿著一大罈酒往嘴裡灌。

  「胡大哥。」蓉蓉叫了叫他。

  「蓉蓉是你啊!好久沒看到妳了,咦!」胡鐵花往蓉蓉背後看去,「紅袖呢?」

  「你別再喝了,我有事跟你說。」蓉蓉一板正經的和胡鐵花說話。

  「發生了什麼事?」胡鐵花看蓉蓉表情凝重,便放下酒罈。

  「你還清醒嗎?」蓉蓉問。

  胡鐵花抓抓頭,「不能說十分清醒,總有八分醒吧!」

  「行了,你能這麼說,就表示你沒醉,來你和我到一個地方去。」蓉蓉付了酒錢,就把胡鐵花帶走了。

  「蓉蓉啊!要去哪啊?」

  「就在前面。」

  不到幾步,便到了蓬萊客棧。

  「老臭蟲他們在裡面啊!」

  蓉蓉搖搖頭帶他進了客棧。

  「掌櫃的,請問有沒有一位叫張嘯林的房客。」蓉蓉直接就問掌櫃的。

  「你說張嘯林!那不是老臭蟲嗎?」胡鐵花開始有點糊裡糊塗了,「難道妳喝醉了。」

  「姑娘,是有這麼個客倌。」掌櫃的翻了翻房客簿說。

  「他在嗎?」蓉蓉問。

  「應該還在,不久前才回來的。」掌櫃答道。

  「他住哪間房?」胡鐵花也沉不住氣了。

  「抱歉客倌者我就不能告訴你了。」

  「什麼話!」胡鐵花使出他的看家本領把掌櫃的帳簿搶了過來,看了張嘯林的房號,「怎麼走?」

  掌櫃在胡鐵花的脅迫下不得不說出張嘯林的客房所在,蓉蓉和胡鐵花便直闖張嘯林的客房。

  「老臭蟲,老臭蟲。」胡鐵花衝著房門就喊。

  「胡大哥,你休息一下吧!」蓉蓉實在看不下去了。

  「張公子,我是蘇蓉蓉,打擾了。」

  「蘇姑娘,我家公子身體不適,正在歇息,請..」出來應門的是上回見過一面的隨從,隨從正要替張嘯林回絕蓉蓉,便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請蘇姑娘進來。」

  胡鐵花和蓉蓉進了客房,一個氣派豪華的客房,果然是此地最有名的客棧,不過也得像張嘯林這樣闊氣的大老闆才住得起這客棧裡最奢華的一間客房。

  「老臭蟲真是奢侈啊!」

  「張公子?」蓉蓉並未看見張嘯林。

  「蘇姑娘大駕光臨,真是在下的榮幸。」這時張嘯林才從帷幕後走出來,胡鐵花看見他到沒什麼吃驚,可蓉蓉可是驚訝的幾乎楞在那。

  「這位想必就是剛剛見過的胡大俠了。」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胡鐵花真是越來越莫名其妙了。

  「真的很像吧!」蓉蓉總算回過神來,問胡鐵花。

  「很像?難道他不是老臭蟲!」

  「他是張嘯林,但不是楚留香。」蓉蓉簡單的解釋,「他只是長的像楚大哥。」

  「原來如此,可是他怎麼叫張嘯林?」

  「只是湊巧吧!」

  蓉蓉和胡鐵花一問一答,這回可是換成張嘯林一頭霧水了。

  「二位可研究出結果了。」張嘯林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張兄,你長的真的是和楚留香一模一樣,連我這個號稱是楚留香最要好的朋友竟然都會認錯,尤其是你把鬍子剃了之後就更像了。」

  「難怪蘇姑娘剛才那麼吃驚了。」被張嘯林這麼一提,蓉蓉感到十分尷尬,拉著胡鐵花就要走了。

  「不好意思打擾張公子了,我們先告辭了。」蓉蓉向張嘯林辭別後,便和胡鐵花返回留香居。

 

 

  「你們可回來了,就等你們了。」楚留香坐在躺椅上好不悠閒。

  「聽說沈姑娘要下廚,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哇,胡大哥,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慧珊正好端了盤菜出來,聽見胡鐵花的話。

  「好香,真的好香。」胡鐵花接過菜端近鼻子前一聞,故意想蒙混過去。

  蓉蓉從她手中搶過菜,「再讓你聞下去這鹽焗蝦都成醉蝦了。」

  「哈哈哈。」胡鐵花哈哈大笑。

  「我回來晚了,我也來幫忙吧!」蓉蓉捲起袖子,拉著慧珊往廚房去了。

  楚留香見到此景,內心感到無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