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蓉留守留香居將近月餘,不見楚大哥回來也不見其他人,日子顯得有些乏味,那個張嘯林也回東北去了。

  「奇怪,我怎麼又想起他來了。」蓉蓉搖搖頭,忽然覺得肚子餓了,想想一個人做飯也沒意思,乾脆上街去吧!蓉蓉放下手上的飯鍋,走出船艙,誰知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大雨,蓉蓉只好又打消了出門的念頭。

  在艙內又待了二天,雨卻未曾停過。

  「再不出去走走,怕人真的會發霉了。」蓉蓉發著牢騷,取了傘,決定不管雨停不停,都要出門。

  蓉蓉下了船,映入眼簾的除了泥濘的道路外,還有一幕可怕的影像,竟然有一個人倒在血泊之中,蓉蓉悲天憫人的天性令她立刻上前去查看那人的情形,蓉蓉先是替那人把了脈,「還好,還活著。」蓉蓉鬆了一口氣,接著想扶起此人,一看是個男人,還是個認識的人,其實也不算認識,此人就是那個長得像楚留香的張嘯林,「是他!」,蓉蓉猶豫了一會,留香居裡只剩她一人,可是雖然此人還活著,想救他,又怕,『算了,江湖兒女何必計較這些呢。』,蓉蓉還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救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張嘯林拖到楚大哥的房間,總不能讓他待在自己的閨房吧!

  蓉蓉先處理了張嘯林背上的傷,還好傷口不深,要不然等不到蓉蓉,就已血流乾而死了,蓉蓉無奈的替他換上楚留香的衣服,換上楚留香衣服的張嘯林更難分辨真假了,只差在張嘯林的鬍子,不知道這個張嘯林多大年紀了,莫非也是三十六歲,蓉蓉端詳的看著張嘯林,張嘯林安詳的睡著,彷彿置身在一個安全無比的環境中。

  不過大概是淋雨太久了,張嘯林竟然有點發燒,到了夜裡更是高燒不退,幸好遇上了蓉蓉這位女神醫,蓉蓉配了付草藥熬成湯,讓他服下,不到天亮高燒已退,可是張嘯林醒來已是三天後的事了。

  蓉蓉端了洗臉水進來想替張嘯林擦臉,卻發現一雙眼睛睜大了看著她,嚇的蓉蓉手上的毛巾掉在他身上。

  「對不起..」蓉蓉忙拾起掉落的毛巾。

  「我死了嗎?」張嘯林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麼問的。

  「你還活著。」蓉蓉邊擰毛巾邊說。

  「看到美麗的仙子,還以為我到了天上呢?」張嘯林緩緩的坐了起來。

  不知怎麼蓉蓉對張嘯林的這些俏皮話特別反感,「你醒了就表示你沒事了。」蓉蓉冷冷的說。

  「小姑娘原來是妳,又讓妳救了我一次了,真是不知要如何感激妳了。」

  「你是怎麼受傷的?」蓉蓉還是挺關心他的。

  「這次本來是要來登門道謝的,那知途中又遇到上次那班匪徒,說也奇怪,他們追到一艘船前便不再追了,突然一陣暈眩,後來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楚留香的留香居江湖中沒幾個人敢闖的,算你命大。」

  「莫非這裡就是留香居?」張嘯林驚訝的說。

  「沒錯。」

  「小姑娘,不知我昏迷了多久?」

  「我救你上船已經三天了,你之前昏迷了多久我不清楚,不過就你的傷口來看,我看到你的時候,至少已經過了二天了。」

  「那豈不是已經過了五天了!」張嘯林突然站了起來,不過大概是剛醒來頭還暈著又跌坐在床上。

  「你那麼急,有什麼事要辦嗎?」

  「是沒什麼事,不過我失蹤這麼多天,怕家人擔心罷了。」

  『家人?』蓉蓉心想怕是他已有妻小了。

  「你的妻兒這趟也來了嗎?」

  「妻兒?」

  「是啊!你說的家人難道不是你的妻兒嗎?」

  「我說的家人你也見過。」張嘯林見蓉蓉一臉茫然,又補了一句,「當日在渡船口與我同行的幾個隨從就是我的家人。」

  「是嗎?」

  「小姑娘。」

  「張大爺,別小姑娘小姑娘一直叫,我叫蘇蓉蓉。」

  「蓉蓉啊!」

  「我們沒那麼熟吧!」

  「蘇姑娘,失敬了,又欠你一次了,未免家人擔心,我先告辭了。」

  「你的傷?」

  張嘯林舒展舒展精骨,「多謝蘇姑娘悉心照料,已無大礙,就此別過,他日再謝。」張嘯林做完揖便走出房門,誰知一出房門他就停住腳步,蓉蓉在他身後莞爾一笑。

  「這不比客棧,隨我來吧!」蓉蓉走到前頭,領張嘯林下了船艙,張嘯林再次做揖匆匆離去,蓉蓉再次望著張嘯林的背影,依舊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