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欲回船的楚留香突然起了好奇心,改變心意,施展起輕功追起這七人,從樹林一路跟到客棧,躲在客棧的屋頂上,偷聽他們的談話。

  「張爺,屬下已經查出兇手是誰派來的了。」其中一個隨從說道。

  「是誰?」張嘯林急切的問道。

  「是」隨從語多保留。

  「真的是舅老爺?」張嘯林說出早已猜到的答案。

  「是的。」

  「到底是為什麼?」張嘯林悲憤的捶打桌子。

  在屋頂上的楚留香知道張嘯林面臨了一道難題,決心要幫助他。

  「去把江總管抓來,我要問個清楚。」張嘯林下了道命令。

  「是。」其中三個隨從離開了客棧,楚留香跟蹤他們到了一座大宅院前。

  這是楊老三的家嘛!難道他就是張嘯林的舅舅,楚留香心想著,楊老三一向為富不仁,楚留香在此已偷走不少寶物。

  三名隨從闖進大廳欲帶走江總管,卻出現四名彪形大漢。

  「殺了他們。」江總管下令。

  楚留香本來還不打算插手,但是見那三人處於弱勢,便暗中出手相助,楚留香施以彈指神功,打中四人的膝窩,四人紛紛跪在地上。

  「這麼快就跪地求饒了。」其中一個隨從說道,並舉起刀欲殺了他們。

  「不可,張爺只說帶回姓江的,別茲事。」另一個阻止了他,於是三人帶走了嚇的躲在一旁的江總管。

  三人將江總管帶到張嘯林面前。

  「張爺饒了我吧!我只是奉命行事。」江總管立刻跪地求饒。

  「說,你是奉誰的命?」隨從問道,張嘯林示意他退下。

  「到底是誰指使你的?」張嘯林問。

  「是楊三爺。」

  「你胡說。」

  「是真的。」

  「舅舅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你不信我也沒辦法。」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人為財死。」

  「難道他的日子過的還不好嗎?」張嘯林感到一陣心痛。

  「人都是貪心的。」

  「你走吧!」

  「張爺你要放他走。」隨從急道。

  「多謝張爺不殺之恩。」江總管急忙站了起來要走。

  「等等。」張嘯林突然又喊住他,嚇的江總管直打哆嗦,「你轉告三爺,如果他就此罷手,一切一筆勾消,我不會再追究,如果他還是執迷不悟,休怪我不念情分。」

  「是是,我一定轉告三爺。」江總管急忙跑走。

  「張爺。」隨從想勸張爺。

  「不用再說,再怎麼說,他總是我的親舅舅。」

  楚留香十分讚賞這個張嘯林,頻頻點頭。

  張嘯林向其中一人使了眼色要他跟蹤江總管。

  「張爺的用意?」隨從問道。

  「舅舅雖然是唯利是圖,但是總不至於六親不認的,這事絕非如此單純。」

  「人心難測。」隨從道。

  「人心總是肉做的。」張嘯林答。

  張嘯林無論如何是不肯相信自己的親舅舅會對自己狠心下殺手。

  楚留香回到留香居。

  「你們又上那個酒館去敘交情了。」慧珊故意問道。

  楚留香搖搖頭,若有所思,慧珊看出留香有心事,「什麼事煩心?」

  「張嘯林遇到大麻煩了。」

  「這種事是急不得的。」慧珊以為楚留香指的是蓉蓉之事。

  「不是關於蓉蓉,是關於張嘯林二次遇襲之事。」

  「喔!張嘯林可對你提了嗎?」

  「沒有」楚留香把看到的是對慧珊說了一遍。

  「楚大哥說的四個人,可是身著紅黃藍綠這四個顏色的衣衫。」紅袖正好聽見他們的談話。

  「妳怎麼知道?」雖然紅袖素來對江湖之事瞭如指掌,但是留香只說是四個人,紅袖竟已猜到,不由得楚留香與慧珊都露出佩服的眼神。

  「因為天下間能令四個人一聽到彈指神功就嚇的落荒而逃的,大概就屬河東四怪了。」

  「河東四怪!難怪覺得他們眼熟,原來是他們。」楚留香這時開懷大笑,「那就不用擔心了。」

  「這是怎麼回事?」慧珊自然不明白這道理。

  「這是五年前的事了。」紅袖簡短的把前因後果說給慧珊聽。

  「所以這四個人一聽到楚留香或是彈指神功就會嚇的落荒而逃了。」慧珊很快的了解了,「既然如此他們怎麼敢動張嘯林呢?」

  「我想他們大概還沒見過現在的張嘯林,要不然那還能安然的待在那啊!」紅袖解釋道。

  「紅袖說的對。」慧珊說道,「只要吃過楚留香的虧的,大概不敢再來招惹他了。」

  三個人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