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蓉去神水宮已經二天了,張嘯林在客棧裡閒的荒,胡鐵花可沒差,走到哪喝到哪,張嘯林正想前往神水宮再探那藍衣女子--宮南燕,正要出門,牆上射來飛刀一把,飛刀上寫著『欲救蘇蓉蓉,盜帥人頭換』。

  張嘯林即刻找來胡鐵花,告知此事。

  「要老臭蟲的人頭有什麼用?」胡鐵花嘆氣道。

  「現在要怎麼辦?」

  「這一定神水宮的人做的。」紅袖說。

  「我去救她。」張嘯林道。

  「就憑你!」胡鐵花輕視道。

  「怎麼不信嗎?」張嘯林拔下鬍子還摸摸鼻子,「她們要的不就是楚香帥嗎?」

  「你別太衝動。」胡鐵花勸道。

  「是啊!再怎麼說蓉蓉姐的姑媽總是神水宮的人,難道保護不了蓉蓉嗎?」甜兒說道。

  「不去看一看怎知道情形如何呢?再說我想她們不是真要香帥的人頭吧!」張嘯林去意堅定,「紅袖姑娘、甜兒姑娘就請二位替我裝扮成香帥的模樣吧!」

  紅袖和甜兒互看了一眼,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果然張嘯林扮起楚留香分毫不差,簡直就是楚留香的翻版。

  「現在要叫你楚大哥了。」紅袖很滿意她的傑作,紅袖從懷裡取出一個香瓶交給張嘯林。

  難道楚留香也送了香瓶給紅袖,何須送呢?這些香瓶都是紅袖替他張羅的,鬱金香也是紅袖請專人特製的,少不了自己私藏了一些。

  「這是?」

  「少了它,就不是楚留香了。」

  張嘯林收起香瓶,「多謝二位姑娘。」張嘯林向姑娘們做了個揖。

  「你真的要去?」胡鐵花又問了一次,張嘯林點點頭,「不如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我一個人去就好了。」

  「這...」胡鐵花還是不放心,「行嗎?」

  「難道神水宮是龍潭虎穴嗎?」張嘯林久居東北對江湖之事並不是很清楚。

  「和龍潭虎穴沒什麼二樣。」紅袖答道。

  「那我更要闖一闖了,三位放心,我一定救回蓉蓉的,告辭了。」張嘯林便往神水宮去了。

  張嘯林又來到當日遇見宮南燕的地方了。

  「楚留香不愧是楚留香。」忽然傳來一個女人的笑聲,這聲音聽來十分熟悉,這個女人正是宮南燕。

  「姑娘可是來接楚某的。」張嘯林答道。

  「現在後悔還來的及。」宮南燕道。

  「聽說神水宮裡都是女人?」張嘯林問道。

  「沒錯。」

  「而且還都是美人。」張嘯林也學楚留香耍起嘴皮。

  「隨便你說了。」宮南燕臉上浮上淡淡笑意,「跟我來吧!」

  「我還不知道姑娘芳名呢?」

  宮南燕噘起嘴有些不悅,似乎在責怪香帥竟然未記住她的姓名,「宮南燕。」

  真是差別待遇,楚留香問妳就回答的這麼乾脆,張嘯林心裡滴咕著,想不到再冷的女人遇到楚香帥也會被融化,不禁有些吃味。

  走了不久,便來到一僻靜的竹屋前。

  「這裡就是神水宮。」張嘯林好奇的問。

  「不是。」

  「那你帶我來這,是何用意?」

  宮南燕推開竹屋的大門,向屋內走去,「你在此稍坐。」宮南燕道。

  「你不怕我偷跑。」張嘯林故意說道,想試試宮南燕。

  「那你又何必來呢?」宮南燕果然笑了。

  「原來姑娘笑起來這麼美。」

  「哼!」宮南燕雖然看起來生氣,心裡卻是很開心的,天底下沒有幾個女人能夠抗拒楚留香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是沒有的,宮南燕離開竹屋,順手關上了門。

  張嘯林便向四周看了看,不一會有一個中年男人也進了這間竹屋。

  「楚香帥也在這?」這個男人開口了,看來這個男人是認識楚留香的,

  「是啊!真巧。」張嘯林巧妙的回答。

  「這不是巧合,一定是有人刻意安排的。」男人道。

  此時一個丰姿綽約的女子走了進來,看上去不像是年輕女子,但是徐娘半老卻是風韻猶存,「高冠英,你為何會在這?」原來這個中年男人名叫高冠英,這女人看見他是又驚又喜。

  「不是妳找我來的嗎?」高冠英一臉疑惑。

  「你忘了嗎?神水宮是不准男人進來的。」女人笑答。

  張嘯林見二人一搭一和,好像忘了他的存在,想必二人交情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