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人才剛要開始敘舊,便聽見屋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有人來了,而且是很多人。」張嘯林道。

  「你是誰?」原來這女人這時才留意到”楚留香”的存在。

  「現在不是問我是誰的時候,妳剛剛說神水宮是不准男人進來的,如果發現有男人進來神水宮,又如何呢?」張嘯林往來皇宮數十次,深知皇宮門禁森嚴,想必這神水宮也是吧!

  「格殺勿論。」女人說出這話的同時,也明白了”楚留香”的用意。

  說時遲,那時快,十數名宮女已經擠進這狹窄的空間,只見宮女們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隨著女人怒目相視,宮女們個個敬畏的向她行禮,「宮主。」

  「妳們到這來做什麼?」原來這個女人就是神水宮主-水母陰姬。

  一個帶頭宮女向左右張望了一下,「聽說有男人私闖神水宮,屬下特來捉拿。」

  「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妳們出去吧!」陰姬沒有責罵她們,只是冷冷的說道,宮女們只好識趣的離開竹屋。

  這時高冠英和張嘯林從屋後走出來,原來方才他們在宮女進來前就已閃躲到屋後去了。

  「多虧楚香帥機靈。」高冠英道。

  「原來你就是楚留香。」大概是感恩的關係吧!陰姬的態度較方才友善多了。

  「正是在下,見過宮主。」張嘯林有禮的向殷姬做揖。

  「雖然你方才替我解了圍,不過你私闖神水宮之罪,還是不可原諒。」真是一個不講情禮的女人。

  「妳又何必?」高冠英在一旁求情。

  「妳要殺了我不成?」張嘯林倒還處變不驚。

  「念在你替我解圍的份上,你可以有二個選擇?」

  「哪二個選擇?」

  「一個是乖乖受死。」

  「這個我肯定不會選的,第二個呢?」張嘯林故意摸摸鼻子笑道。

  「另一個就是和我比武,如果你贏了,你就可以安然離開。」

  「妳這是強人所難。」高冠英責備殷姬。

  「我接受。」張嘯林一口就答應了。

  「果然爽快,楚香帥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高冠英讚道。

  「你為什麼要私闖神水宮?」陰姬還是問到重點了。

  「高前輩又是為何出現在這,而妳卻為何不懲罰他?」張嘯林反問殷姬。

  殷姬沒有回答,倒是高冠英開口了,「不是妳叫陰倩找我來的嗎?」

  「我沒要派任何人去找你。」殷姬說的很清楚,「陰倩,她想做什麼?」

  「藉剛才那些宮女的手殺了妳。」高冠英恍然大悟道,「楚香帥呢?為何誤入神水宮?」高冠英仍想替楚留香求情。

  張嘯林遲疑了一會,難道宮南燕想殺楚留香!?張嘯林將飛刀上的紙條交給陰姬。

  「『欲救蘇蓉蓉,盜帥人頭換』,蘇蓉蓉是誰?」陰姬不解道。

  「蓉蓉的姑媽在神水宮,昨天剛來找她。」張嘯林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但可以肯定的是,陰姬絕對沒有傷害蓉蓉的意圖,也不想要楚留香的人頭。

  「大概是屏姐吧!你被人戲弄了,你可知射紙條給你的是誰?」陰姬語氣平和,應該沒有牽累到蓉蓉的姑媽。

  「不知道。」宮南燕就是射飛刀的人,肯定不會錯,但是張嘯林怎麼可能供出她來呢?只是張嘯林萬萬想不到,宮南燕原來是這樣的人,內心感到有些惋惜。

  「既然你不知道對方是誰?我就沒有辦法相信你了,所以你還是得接受懲罰。」陰姬道。

  「那楚某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這灑脫的個性令陰姬微微一笑。

  「宮主您要是肯多笑一笑」張嘯林故意停頓一下。

  「如何呢?」陰姬好奇道。

  「恕我失言,冒犯了宮主。」張嘯林又轉口道歉道。

  「你就說來聽聽吧!」陰姬表面上好像無所謂,可心裡卻急著想聽答案。

  「宮主雖然徐娘半老」此話一出高冠英可是捏了一把冷汗,而陰姬仍情定神閒的聽下去。

  「卻是風韻猶存。」

  陰姬又笑了,「這麼普通的話,你不說我也知道。」陰姬頗不以為然。

  「雖然是普通的話,可是卻是發自我內心,冠冕堂皇的話說出來,恐怕宮主也不信,楚某見過的女人也不在少數,卻從未見過像宮主這樣地位崇高卻平易近人的美麗女子。」張嘯林在皇宮裡見多了后妃,甜言蜜語早就說得蹓了。

  雖然是簡單幾句白話,不過陰姬倒是聽得頗開心的,大概也很久沒有聽到別人的讚美了,「不過嘴巴甜,對我是起不了作用的,誰不知道楚留香是騙死女人不償命的。」

  「想不到楚某的風評這麼差,讓宮主見笑了。」張嘯林自己也覺得好笑。

  「好吧!我就給你一個機會。」陰姬見到往日舊情人高冠英,又讓張嘯林這麼一逗,心情自然愉快,「比武的地點由你挑選。」

  「神水宮的地形我也不清楚,就由宮主決定吧!」張嘯林對於自己的本領似乎十分自信,不論在什麼地方應該都沒有差別。

  「既然如此,那就」殷姬已經準備說出地點,高冠英突然打斷,「神水宮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適合。」

  「什麼地方?」殷姬好奇道。

  「在無極黑洞。」

  「無極黑洞,我是無所謂,只是對楚留香不公平吧!」殷姬道。

  「無極黑洞是一個沒有重力的地方,而且四周漆黑,妳的功夫就無法完全施展。」高冠英分析道。

  「漆黑又沒有重力的地方,倒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好,那就這麼決定。」這個地點對張嘯林而言很有吸引力,加上殷姬這個厲害的對手,更是絕佳的練功機會,便一口答應了。

  「如果你能接我十招,你就可以離開神水宮了。」殷姬道。

  「普天之下沒有幾個人能接得了妳三招,妳」高冠英替楚留香擔憂道。

  「請宮主帶路吧!」張嘯林道。

  「爽快,那就請吧!」殷姬帶路往無極黑洞而去。

  進入黑洞後,張嘯林腳下一輕,經過一番調適,總算可以控制行動。

  張嘯林話一說完,一陣強勁的掌風便向張嘯林打來,張嘯林一個轉身閃過,張嘯林當然也不示弱,順著掌風的方向也發出一掌,殷姬當然也輕鬆的閃過,第一招安全過關。

  殷姬接著發出第二掌,張嘯林並不準備閃躲,相反的他想接下這一掌,自從拜師以來,從來還沒有機會遇到勁敵,既然殷姬是武林中數一數二的高手,張嘯林便想藉機測驗一下自己到底有幾分的能耐,於是張嘯林聚精會神全力以赴,結結實實的接下殷姬一掌,張嘯林不止接掌,接掌同時更藉由雙掌的接觸回敬殷姬一掌,只見殷姬稍稍後退寸步,張嘯林明白的知道殷姬並未使出全力,但是自己的那一掌已經令殷姬知道他的厲害了,大概是見到舊情人吧!殷姬的精神有些恍惚,難以聚精會神,幾招比試下來,殷姬無法取勝,但張嘯林也沒有打敗殷姬的把握,就在難分勝負的情況下,匆匆過完十招。

  二個人跳出黑洞。

  「不愧是楚留香,竟然能夠毫髮無傷,全身而退。」高冠英鼓起掌來稱讚道,真正厲害的是,他還不是真的楚留香。

  「託高兄的福了。」張嘯林答道。

  「你可以離開了。」殷姬對這個”楚留香”也是頗為佩服,不過卻沒有說出口,紊亂的心只想早點平靜下來,簡單的說了一句。

  「那蘇蓉蓉呢?」這可是此行的任務,張嘯林必須問個清楚。

  「我並沒有傷害她的意思,可能有人存心惡作劇,時候到了她就會回去了,你再不走,就走不了了。」殷姬道。

  「楚兄走吧!」高冠英勸道。

  高冠英本要帶”楚留香”離開的,「高冠英你留下來」殷姬留住了他。

  「高兄保重了。」張嘯林向高冠英道別,便離開了神水宮。

  張嘯林一個人回到客棧。

  胡鐵花看見張嘯林回來卻不見蓉蓉,不免心生疑慮,「蓉蓉怎麼沒和妳一起回來?」

  「我根本沒有見到蓉蓉。」張嘯林道。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胡鐵花焦急的問道。

  「別急,讓我喝口水再說吧!」張嘯林不急不徐的喝著茶,可急的胡鐵花在一旁跳腳。

  「我見到殷姬了。」

  「她竟然讓你帶著腦袋回來!」紅袖道。

  「她說我讓人給戲弄了,她根本沒有要我的腦袋,當然也不會傷害蓉蓉了。」

  總算讓胡鐵花放下一顆心了,「沒事就好。」胡鐵花又拿起酒壺灌起酒來。

  「那支飛鏢到底是誰射的呢?」紅袖還在想著這問題。

  「我知道是誰,我要再去會會她。」說罷,張嘯林轉身又走了出去。

  「你不休息一會兒再去。」紅袖叫住他。

  「事不宜遲,告辭了。」張嘯林又匆匆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