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嘯林回到客棧,看起來有點神情恍惚。

  「張大哥怎麼了?」紅袖關心的問道。

  「紅袖姑娘,可以告訴我一些關於武林中發生的事嗎?」張嘯林道。

  「這你就問對人了,問她怎麼煮菜她可能不知道,問她武林中的事啊!沒有一件能逃得過她的記憶的。」甜兒道。

  「喔!那我可真是問對人了。」

  「武林中的事很多啊!你想知道哪一段呢?」紅袖道。

  「就這幾年來與楚留香與神水宮有關的事。」

  「最重要的是跟宮南燕有關的。」甜兒插上一句話。

  「張大哥會喜歡宮南燕嗎?」提到宮南燕,她酷似張嘯林的妻子,難道沒有移情作用嗎?紅袖不免感到好奇。

  「妳怎麼會有此一問?」張嘯林不明白紅袖的用意。

  「你不要裝蒜,宮南燕長的像你的妻子,難道你不會動心?」胡鐵花也來湊上一腳。

  「原來如此。」張嘯林這才恍然大悟,「你們想太多了吧!我喜歡一個人並不是因為她的長相的。」

  「是啊!張大哥已經喜歡蓉蓉姐了,應該就不會三心二意了。」甜兒可幫張嘯林說話了。

  「如果我是那種朝三暮四的人,早就三妻四妾了。」張嘯林笑道。

  「我知道該告訴你哪些事了。」紅袖思索了一下,把張嘯林想知道的一些片段告訴他,以宮南燕為圓心,楚留香為半徑,去探究宮南燕為什麼要設計楚留香的動機及緣故。

  不過這其中似乎還少了些什麼,紅袖畢竟不是算命仙,對於過去的事,她可以瞭如指掌,但對未發生的事,還是無法窺得。

  「多謝紅袖姑娘。」張嘯林心裡已經有一些底了,薰臨終前將燕兒託付給張嘯林,但是見到燕兒後,他才發現燕兒不如他想像中的單純,不是他伸出手就能相助的,但是燕兒的確是需要有人拉一把的,在設計楚留香的陰謀中她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而這些陰謀又與殷姬有關,殷姬不是一個普通的角色,與虎謀皮,稍有不甚就會丟命,張嘯林一定要將燕兒拉出泥沼。

 

二天後

  蓉蓉離開神水宮回到客棧。

  「蓉蓉姐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甜兒一見蓉蓉一擁而上。

  「怎麼發生什麼事了嗎?」蓉蓉一頭霧水。

  紅袖把經過告訴蓉蓉。

  「原來是這樣,難為張大哥涉險救我了。」蓉蓉感激道。

  「妳沒事就好了。」張嘯林看蓉蓉的眼神就是不一樣,總是含情脈脈的。

  「有姑媽在我不會有事的。」蓉蓉不再那麼抗拒張嘯林了,「你沒受傷吧!」

  「妳放心我也沒事。」說著說著張嘯林握起蓉蓉的手,旁若無人似的。

  忽然一棍打來,原來是宮南燕,張嘯林連忙起身接招,怎麼宮南燕進來了都無人知曉,原來胡、紅、甜三人見他們二人有情有意的不便打擾,全閃了,不過打鬥聲又將他們引出來了。

  「我打你這個負心漢。」宮南燕口中罵著。

  「妳聽我說」張嘯林本想辯駁,卻又止口,只是閃躲宮南燕的攻勢。

  「張大哥你為什麼不告訴她?」紅袖再一旁著急著,因為她知道張嘯林絕不會傷害宮南燕,卻又擔心他會受傷。

  「我說不出口。」張嘯林答道。

  「我替你說吧!」既然張嘯林難以啟齒,紅袖就替他說吧!

  「你姊姊已經死了。」「不要說!」紅袖和張嘯林是同時出口的,宮南燕的絲帶頓時由長槍便回軟絲帶,整個人獃住了。

  「燕兒!」張嘯林看著宮南燕不知如何安慰她。

  「什麼時候的事?」宮南燕問道。

  「八年了。」張嘯林沉痛的答覆。

  「八年前姊姊就死了,怎麼會?」八年前薰還是花樣年華,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殞了,「她怎麼死的?」

  「難產。」

  「是你害死她的。」宮南燕用手捶打著張嘯林。

  「是我害死她的,妳說的沒錯,妳儘管打吧!」

  宮南燕拼命的捶打著張嘯林,紅袖看不過去,「妳再打下去,他會死的。」

  「紅袖姑娘謝謝妳的好意,妳就讓她打個痛快吧!如果能死在她的手裡,我也甘願。」潛藏在張嘯林內心的痛苦再度翻湧起來,如果可以選擇死亡,張嘯林會這麼做。

  「他是妳姊姊最愛的人,如果妳打死他,妳姊姊會開心嗎?」蓉蓉也看不下去了。

  「蓉蓉!」想不到蓉蓉也會在乎他,張嘯林感到一絲欣慰。

  這一聲”蓉蓉”令宮南燕突然停手了,她用眼角的餘光瞄了蓉蓉一眼,一種敵意投射在蓉蓉身上,令人毛骨悚然。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宮南燕語氣緩和的說道,令大家感到詫異,「打傷你了沒?」

  「沒事?我知道妳很難過。」張嘯林溫柔的說著。

  「其實你比我更難過不是?」宮南燕扶張嘯林坐下,「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張嘯林,世居東北,以經營藥材為業。」張嘯林簡短的介紹了自已。

  「你的年紀不小?」張嘯林還貼著鬍子,看起來是老了點。

  「這是假的。」張嘯林立時把假鬍子給撕了,此舉令其他人感到一股惶恐,更令宮南燕感到驚訝,「楚留香!你開什麼玩笑?」宮南燕怒道。

  「我只是長的像楚留香而已。」張嘯林連忙解釋。

  「他真的不是老臭蟲,這個我可以證明。」胡鐵花拍胸舖保證。

  「世上真有如相像之人,你和楚留香是何關係?又怎麼會和他們在一起?」

  「我們是朋友。」

  「朋友?」宮南燕疑道,「那麼楚留香呢?」

  露出狐狸尾巴了,如果張嘯林不是楚留香,又未見楚留香,那麼那個在神水宮遇到的人莫非是張嘯林?「是你?」

  張嘯林不願再欺騙她,便點頭承認。

  「原來如此。」宮南燕並沒有繼續生氣,反而態度平和。

  「妳為什麼要老臭蟲的腦袋?」胡鐵花忍不住問了。

  「開個玩笑嘛!」宮南燕笑道,「你的腦袋不是還在脖子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