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一開始塔維多便邀請瑪麗亞共舞,自從上回在家中共舞後還是頭一回在正式的舞會中翩然起舞,瑪麗亞雖有意要疏遠塔維多了,但難得的一次舞會她也不忍心拒絕,就當是最後的留念吧,瑪麗亞面帶微笑地接受了塔維多的邀請。

亞力克和尤柳詩看著姊姊和準姊夫再次共舞,感到十分欣慰,兩人相覷一眼,尤柳詩開口道,「要跳舞嗎?」

「好啊!」亞力克不善此道,但既然愛妻開口了,就算踏錯舞步當眾出糗也無妨,他有樣學樣的仿著塔維多的動作牽起尤柳詩的手,在磨合中慢慢地適應了彼此的步伐。

尤柳詩是頭一回和亞力克在公開場合共舞,心中的雀躍難以言喻,她望著亞力克露出充滿幸福的笑容,亞力克當然也寵溺的對她微笑著,「一起跳舞真是一件太美妙的事了。」

「那以後就多參加這樣的宴會就可以盡情的跳舞了。」亞力克是不喜歡這樣的場合的,但只要尤柳詩喜歡他樂意奉陪,更何況既然下定決心要幫瑪麗亞主持家業,這也是他必須學習的課題呀!

「嗯,那太好了!」尤柳詩像個吃了糖的孩子開心的歡呼著,隨即在亞力克的臉頰上親了一口,亞力克也熱情的回親了她的臉頰一下。

雷歐尼德在一旁見了亞力克與尤柳詩親熱共舞,心中頗不是滋味的,可這種異樣的情緒令他感到不快,倒是有些後悔參加這次聚會,正想轉身離去,卻見楚門醫生穿著正式的向他們走來。

維拉率先與他招呼,不知怎地見到他心情便十分愉悅。

「沒想到你們也來了!」楚門面上也是欣喜。

「我們要先告辭了。」雷歐尼德道。

「這舞會不是才剛開始,維拉小姐若是不嫌棄,可願與我共舞一曲。」楚門倒是沒有刻意挽留雷歐尼德而是主動邀請了維拉,他也有些意外自己竟然會做出這個舉動,但話已出口,而維拉也接受了他的邀請。

雷歐尼德眼見維拉與楚門醫生已走到舞池中,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進退維谷間,尤柳詩和亞力克卻踩著舞步朝他們而來,尤柳詩鬆開了亞力克走到他們面前,「你們怎麼不跳舞呢?」以往她沒有跳舞的機會而今她穿上長裙與亞力克共舞便愛上這有趣的共同活動,看著雷歐尼德和安娜兩人疏離的表現,尤柳詩眉頭微微一皺,「你們該不是又吵架了吧!」

「哪有啊!只是侯......雷歐尼德不喜歡跳舞......」安娜解釋道。

「我現在覺得跳舞太有意思了,安娜一定會跳舞吧!雷歐尼德應該也會吧!」尤柳詩刻意看向雷歐尼德。

「跳舞自然是會的,可是......」他想說的是他沒有興致。

「既然會那就沒問題了,來吧!我們一起跳舞吧!」說著便將安娜推向雷歐尼德,隨即又拉起亞力克的手回到舞池裡,見他們還愣在原地更不忘又招呼了一句,「雷歐尼德、安娜快來!」

安娜沒料到尤柳詩竟會推她而且力氣還不小,幸好雷歐尼德即時扶了她一把,否則真是要跌進雷歐尼德的懷抱裡了,「真是不好意思!」他們只是假情侶也對他沒有甚麼意圖,這一推還真是令她尷尬萬分。

看著安娜窘迫的模樣雷歐尼德也不忍心就這麼丟下她,何況在尤柳詩的注視下他要是拒絕那先前的戲豈不是白演了,心中那份懊悔又加深了些,他要是不來赴約不就甚麼事都沒有了,真是自找麻煩,惱歸惱,他還是很有風度的邀請安娜,安娜也很賞臉的接受。

看到他們兩翩然起舞,尤柳詩像是放心的對著他們笑了笑,隨後又沉浸在與亞力克共舞的歡愉中。而這始作俑者亞力克則是最開心的人,心想只要多安排雷歐尼德與安娜親近的機會,日久生情便不會對他造成威脅了。

雷歐尼德有些無奈,因為一時的心疼才和安娜演出那一場情侶吵架的戲碼,誰想竟然得一路演下去,如今已是騎虎難下,他當然知道亞力克打著甚麼主意,這種被牽著鼻子走的滋味可不好受啊!可偶然與尤柳詩四目相對她對他面露甜美笑容時,這種無奈的苦悶卻瞬間一掃而空,心裡的那一點懊悔也蕩然無存了,能多見她一刻便是幸福哪怕她擁著別的男人,他何時變成如此容易滿足的人了,如此卑微的念頭讓他又再次暗笑自己的痴狂。

轉眼一曲便已結束,轉換舞曲的同時在場的賓客們彼此交換了舞伴,眼前的情勢讓雷歐尼德眼睛一亮,想是這裡的規矩他也就入境隨俗的配合,他牽著安娜來到亞力克與尤柳詩面前,一手將安娜的手移到亞力克面前另一手在亞力克驚愕的眼神中牽過尤柳詩,眼中升起了得意的笑意,這一刻只怕在亞力克的意料之外吧!

亞力克一時真矇了,眼睜睜地看著雷歐尼德就這麼輕易將尤柳詩從他身邊帶走,眼下這場面還教他生不得出氣來,只能紳士的握起安娜的手,才不至於尷尬。雷歐尼德的表情雖一向無甚變化,但亞力克似乎可以輕易的從他眼中判別出那種勝利在握的眼神,他沒參加過舞會一點也不清楚這舞會的規矩,還當只是和自己的女伴跳舞而已,沒想到居然還得和其他人交換舞伴,這下可是白白給了他接近尤柳詩的機會,還真是自找麻煩來了,惱歸惱,風度還是要有的,不過就一支舞嘛!亞力克鎮定下來想想,別是自己亂了陣腳,未來日子還長的很呢!現在就心慌了還怎麼長期抗戰呢!

短暫的得意後雷歐尼德很快的把心思放在尤柳詩身上,他與尤柳詩雖在一個屋簷下同住多年,但共舞卻是頭一回,雖也曾帶著尤柳詩參加過不少宴會,但因著她特殊的身分及她的男性穿著,他與她都不可能在公開場合共舞,私底下他更是一個沒有情趣又不浪漫的人,跳舞?根本是天方夜譚。可如今他確確實實的握著尤柳詩的纖纖玉手,嗅著她身上的幽幽香氣,這何嘗不是又圓了他的一個夢,只願音樂莫停能執著她的手直到地老天荒。

雷歐尼德圓了一個夢,對安娜而言又何嘗不是呢,那一日的擁抱她以為已經是最接近亞力克的一刻了,卻不想此時此刻竟能讓亞力克擁著她在舞池裡翩翩起舞,想起剛剛亞力克牽起她的手時說的那句,「我的舞跳得不好,請多多包涵!」她想說的是,就算雙腳被他踩的腫了她也甘之如飴。正想著一隻腳卻正被踩個正著,雖然亞力克很快便移走,還尷尬的道歉著,「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安娜一點也不在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著雷歐尼德此刻擁著尤柳詩而顯得有些心浮氣躁,竟接二連三的踩在安娜的腳上,再跳下去肯定是要出糗了,「要不我們歇息一下吧!」

「不,沒關係的,現在突然停下來會教人笑話的。」安娜刻意的瞥了雷歐尼德一眼,這話是事實卻也是她的私心,此時鬆開他的手可不知何時才能再握上。

亞力克窘迫一笑,「我怕踩痛妳了。」

「不要緊的,多跳幾回你就熟練了。」安娜心中感慨,這麼一個翩翩公子到底過著甚麼樣的日子,放下了一切投向那樣一個志業中,沒有娛樂甚至沒有愛情,雖然她自己也身在其中,但說到底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那裏有他,心沒來由的一慌,也許還有很多原因,但如今能想起的只有他而已,想起那一段沒有他的任何線索的日子,此時此刻的幸福曾經是那麼遙不可及啊!只要他過得好就好了,能與他共舞一曲,她也該滿足了。

相比亞力克的紳士風度,本也該是風度翩翩的塔維多這回可大出瑪麗亞的意料了。

第一支舞曲結束時,克雷門突然出現在瑪麗亞面前向她提出邀請,還未及回復,塔維多便搶先道,「瑪麗亞妳的腳不是扭到了,我陪妳去休息室休息吧!」

「我的腳哪……」瑪麗亞正想解釋,只聽得塔維多在她耳邊用溫柔卻帶著威脅的口吻輕聲說道,「妳若不配合,我便當場吻妳。」嚇的瑪麗亞立刻噤聲,由著塔維多扶著她離開現場。

眼睜睜看著塔維多帶著瑪麗亞離開的克雷門,突然笑了起來,在一旁關注的艾妮雅立刻過來關切,「舅舅怎麼了?」

克雷門的笑意未歛,他拍了拍艾妮雅肩道,「我勸妳還是放棄吧!」

「舅舅您這是未出師就投降了嗎?」艾妮雅才不肯就這麼放手呢。

「不過是早晚的事。」

「可我不甘心。」儘管心裡頭也無幾分勝算,但就這麼打退堂鼓未免也沒志氣了。

「妳知道這個不甘心要付出多少代價嗎?」

「我不管,若是您不肯幫我,我就自己來。」艾妮雅自恃條件並不比瑪麗亞差,最大的優勢便是她年輕,沒道理就此退讓。

「好吧!好吧!別到時哭的稀哩嘩啦的就好,可別怪我沒勸過妳呀!」克雷門自然是知道這一場戰爭最後的結果,他懂,可是陷在其中的艾妮雅卻非要裝糊塗,如果由著她亂來後果可不堪設想,不如就且戰且走了。

被強迫來到休息室的瑪麗亞一臉怒容,「你說你怎麼可以如此失禮?」她斥問道。

「無禮可好過一無所有好呀!」塔維多話裡說的哀戚,可態度卻是雲淡風輕。

「甚麼一無所有?」

也許是塔維多多慮了,但是自從瑪麗亞有了明顯要推開他的意圖,他本可不在意的,誰想半路卻殺出一個克雷門,這個人他是知道的,雖然不認識但沒少從貴夫人口中聽過他的事蹟,加上今日才知原來他是艾倫史邁爾家的常客,而且還是艾妮雅的舅舅,他對已故的妻子甚是專情,多年來也無續絃的打算,可此刻卻突然對瑪麗亞示好,這種種巧合顯示著他與瑪麗亞前途的坎坷呀!他倒是不怕艾妮雅的糾纏,怕就怕瑪麗亞來個順水推舟,推他,他意志堅定無所畏懼,就怕她自己一腳上了賊船還不自知,他可不許有人玩弄瑪麗亞的感情。

「說呀!甚麼一無所有?」

「以往這個克雷門可曾邀妳共舞過?」

「這……」答案當然是沒有,他們雖熟識,但克雷門自從喪妻後就從未在舞會上跳舞了,可是他剛才卻來邀請她,是心血來潮還是另有所圖?「你甚麼意思?」

「被圖謀的感覺雖然不錯,可也是件麻煩事啊!」

「你想太多了,誰會圖謀我呀!」原來塔維多是怕克雷門看上她呀!這她可有自知之明,就算他想續絃也不會挑上自己的。

「怎麼就沒有呢?」

「你別胡說!」

「我不是嗎?」塔維多並不想讓瑪麗亞陷入困惑之中,自己拉回了主導權。

「你……呀!」圖謀她的自然是他了,瑪麗亞這才驚覺自己被擺了一道。。

「還想跳舞嗎?」

瑪麗亞噗哧一笑,看了看自己的腳,「你不是說我腳扭傷了,還能跳嗎?」

「當然能呀!但就只能和我跳。」

瑪麗亞無奈的搖頭笑著,「原來你是這樣的……塔維多。」霸道?蠻橫?不,是這樣的依戀她,如若自己再年輕個幾歲,她又何嘗願意將他推開呢!可擺在那的年紀又怎能無視呢!

「是啊!我就是這樣的……,我不會讓妳從我身邊離開的。」塔維多並沒有自作主張的去填上瑪麗亞未出口的空詞,但他明明白白重申自己的心意。

瑪麗亞沉默不語,她很想回應他,但她許不了這個承諾。

「走吧!」塔維多伸手欲牽她。

「好吧!我今天就只和你跳舞。」這個承諾她還是給得起的,況且這樣的機會也不多了。

「嗯。」塔維多牽起瑪麗亞的手再一次回到舞池中。

瑪麗亞原以為不過就是一支舞,誰想當她第二次與塔維多共舞時竟然受到了其他貴夫人的矚目,一時間夫人們與共舞的對象議論紛紛,「這瑪麗亞小姐和塔維多怎麼看起來如此親密……

當這樣的話語傳入耳中,瑪麗亞下意識的便想將手抽離,可塔維多偏偏握的緊緊的不肯鬆手,「塔維多,你放手。」瑪麗亞窘迫地望著他。

「說好今天只做我的舞伴的。」

「我沒想和其他人跳舞啊!」

「那就專心作我的舞伴。」

「可是……

「我忽然想起,剛剛在休息室忘了……」塔維多靠近瑪麗亞耳邊,「親妳。」

「你………………——」她知道塔維多一定是故意的,可自己就這樣被牽制著,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乖乖地配合,否則他要真衝動的當眾吻她,後果可不是她所要的。

「一會回休息室再補上。」塔維多可不想真的惹惱她,也不想不顧她的意願就公開他們的關係,只能慢慢的讓她接受事實。

面對塔維多的堅持瑪麗亞也只能由著他,她自己早已聽慣旁人的閒言碎語,如今不過是換了內容,既然塔維多不在意,她也只能充耳不聞,但心下更是堅定了決心,過了今夜,一切都該回歸正軌了,盡管自己也是如此愛戀著他,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別惦記的好。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