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旅途順暢穆勒可得抓緊時間完成維克多的心願,午休過後穆勒將帶領大家回莊園的重責大任交代給安德烈,他則帶著一名隨從及禮物前往孤兒院實現他對維克多的承諾,可曾想強尼那孩子居然拒絕了。

「穆勒管家,這怎麼辦呢?」隨穆勒前來的昆西問道,「這孩子真是不識相。」作管家的養子雖比不得伯爵之家尊貴,但一個孤兒能得穆勒收養已是天大的福氣,有了穆勒這樣身分的庇護可是比在孤兒院成長要幸福的多了,昆西實在不明白這樣的好事居然被拒絕了。

穆勒也意想不到以為不過就是一句話的事情,何曾想會這般不順利,事情沒辦妥就回去維克多不知該有多失望。穆勒在孤兒院門口徘徊著,還是決定再次折返,這次他詳細地向院長詢問關於強尼的身世,也許有甚麼不為人知的祕辛讓他對被收養感到恐懼。

「穆勒先生實在抱歉給您造成困擾,這孩子一出生就被遺棄在孤兒院門口,本來您收養他是沒甚麼問題的,只是……」院長是一位上了年紀的修女,有人願意收養院中孩童她自然是樂意的。

「有甚麼顧慮您儘管說。」

「強尼是個重情義的孩子,我想也許他是捨不得法比歐,可您只要收養他,他才會拒絕您吧!」院長見穆勒誠意十足從他送來的禮物來看想是環境優渥的人家,也許會願意一起收養法比歐吧!這才直接說出強尼拒絕的可能原因。

「法比歐?」

「法比歐比強尼來的晚,說起來兩人一開始可是水火不容,可一次意外法比歐救了強尼,兩人從此便形影不離……

「那還不簡單兩個人一起收養就好。」昆西倒是一下子說出最簡單直接的處理方式,多一個孩子對穆勒而言根本不是甚麼問題。

「這倒是個好方法,院長您看如何?」穆勒欣然同意。

「您真的願意同時收養他們倆嗎?」院長不可置信地確認。

「嗯,麻煩院長傳達我的意思。」

「太好了!」院長對一旁較年輕的修女交代了幾句,年輕修女便離開了會客室。

片刻之後年輕修女沮喪地回到會客室。

「怎麼樣?」院長問道。

「法比歐說他不願意被收養。」

「為什麼?」昆西很不以為然的問著。

「法比歐是三年前來到孤兒院,他一直嚷著他父親會來接他回去,我想這是他不願被收養的緣故吧!」

「他的身世如何?」穆勒問。

「母親是個貧窮的賣花女,獨自一人扶養著法比歐,她重病的時候託人把孩子送到這裡來,沒多久便去世了。」

「孩子的父親在哪裡呢?」

「據說是個貴族,我也曾稍加打探過,法比歐出生前有個貴族曾經和法比歐的母親交往過一陣子,可孩子出生前就沒再見過他的蹤影了,可憐的女人帶著一個父不詳的孩子,她原不是這個村落的人,因不見容於家鄉的人而一路流浪到這裡來,本來被一花農收留平日裡幫忙賣賣花日子過得倒也可以,誰知花農生病,她四處打零工賺的錢連看病都不夠,花農過世後,後來連她自己也生病了,只能把孩子送來孤兒院。」

「真是個可憐的母子啊!我能見見孩子們嗎?」

「好。」院長吩咐年輕修女去將他們帶來。

穆勒揉了揉額頭,簡單的事情一下變得複雜了。

當年輕修女帶著兩個約莫八九歲的孩童前來,一個金髮一個黑髮,那個金髮的孩子令穆勒眼神一亮,心中讚嘆,好漂亮的孩子!那一頭金髮及一雙藍眼讓他腦海裡第一時間浮現的是奧斯卡的模樣,這孩子活脫脫就是奧斯卡童年的模樣吧!

「這是法比歐,這是強尼。」院長向穆勒介紹,「這位是穆勒先生。」

「穆勒先生您好。」金髮的法比歐很有禮貌的向穆勒行禮,強尼也隨後跟著行了個禮。

「你們好。」這個叫法比歐的孩子比起他的外貌他的氣質恐怕是與生俱來的,要不就是他的母親教導的很好。

「首先,我要謝謝您願意收養我和強尼,但必須向您說聲抱歉,我還在找尋我的父親,所以我不能被您收養。」法比歐很誠懇地解釋拒絕的原因。

「你知道你的父親在哪嗎?」穆勒問。

「不知道,但我有父親的信物,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他的。」白皙稚嫩的面頰上有著剛強堅毅的神情。

「我要陪著法比歐一起尋找他的父親,所以我也不能被您收養。」強尼雖不若法比歐那樣的閃耀著光芒卻是個重情重義的孩子。

「你既然不知道你的父親在哪又要如何尋找呢?」

「無論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他。」

收養強尼是勢在必得,這樣一個懂義氣的孩子留在身邊將來作為小少爺的隨從也是很好的安排,而法比歐這樣一個天生貴氣的孩子想必他的父親不在巴黎便在凡爾賽,等旅行結束後再打聽看看也許有機會尋到他的父親,穆勒仔細地端詳這兩個孩子,心中有了想法。

「這樣吧!法比歐你和強尼一起隨我回去……

「可是……

「聽我說完你們再作決定。」見他二人點頭,穆勒便接著說,「我會收養強尼,法比歐就跟著強尼做他的玩伴,同時我也會派人打聽你父親的消息,至於孤兒院,將會定期收到裘迪爾伯爵府的支助,這裡的孩子將生活無虞,這樣你們還有甚麼疑慮嗎?」穆勒鄭重的說出他的安排,強尼放不下的應該還有孤兒院吧!。

在場的人無不認為這是個三贏的決定,院長更是不敢相信一直以來總是捉襟見肘的困境可以因此獲得解決,最是樂見其成,「孩子們還不謝謝穆勒先生。」

「您真的願意一起照顧法比歐並且替他找尋父親?」強尼仔細確認著。

「是的,孩子,只要你願意做我的孩子,我會實現我的承諾。」

「法比歐?」強尼轉頭看著法比歐,似在徵詢他的意見。

法比歐點點頭,這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老實說僅憑他和強尼的力量想找到遺棄他的父親談何容易,更何況這是強尼的機緣,他又怎忍心看著他白白錯過可以翻身的機會。

「那就隨我一起回去吧!」穆勒總算鬆了一口氣,完成了他此行的任務。看著兩個孩子好像還有話說,「還有甚麼問題?」

「我們想和孤兒院的朋友道別。」強尼道。

「去吧!我等你們。」

「還有收拾行李。」

「拿上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就好,衣服我會給你們買新的。」

「謝謝您!」強尼和法比歐開心的往宿舍跑去。

一個小時後穆勒終於帶著強尼和法比歐回到莊園,途中還特意繞去服裝店給他們添購新衣新鞋,此刻他們身上便穿上了剛買的新衣新鞋,在馬車上兩個孩子看著彼此身上的新衣,彼此捏著對方的臉頰,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實,而穆勒看著這一個漂亮一個可愛的孩子心底是滿滿的慈愛。

「叔叔謝謝您!」法比歐先開口道謝,剛才一時太開心竟忘了表達感謝。

「叔叔謝謝您!」強尼也趕緊跟著答謝。

「你可不能叫我叔叔喔!」穆勒第一時間糾正他。

「我……」強尼一時也不知怎麼叫出口。

「快叫父親啊!」法比歐在一旁提醒他。

「父……」強尼從來沒有機會這樣稱呼人,看著眼前這個慈祥和藹的中年男子,強尼有些羞怯,一向活潑外向的他竟然沉默地低下頭去。

穆勒摸摸他的頭,「不著急,等你想叫的時候再叫吧!」他自己也還沒有做好做父親的心理準備呢,雖然在他心中一直將維克多當成自己的兒子對待,但那終究只是一種內心寄託,維克多到底不是他的兒子,可這個叫做強尼的孩子從答應收養他起,便已注定是他的孩子了。

好溫暖的一個男人,為了收養他,這個男人滿足了他無理的要求,雖然是男人自願的,但願意這麼做的人一定是一個好人,能有這樣的好人做自己的父親他又何其幸運,「父……父親」強尼抬起頭來很誠懇地喊出了男人所期望的稱呼。

「乖孩子!」這輩子竟然還有機會聽到這聲稱呼,穆勒內心激動起來,眼角竟不自覺的濕潤了,「乖孩子,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多謝父親!」一回生二回熟,強尼已經叫得很順口了。

「好、好、太好了!」穆勒感動莫名。

馬車在莊園停下後,傭人們便即刻通報主人,聽說穆勒帶著孩子回來,所有人都跑到大廳來。

安德烈一看到法比歐眼前也是一亮,趕緊走到奧斯卡身邊,「奧斯卡,這孩子長得好像妳啊!」倒不是說真的一模一樣,只是那一頭閃亮的金髮還有那一雙如海水一般的藍色眼眸乍看之下真的有種看到少年奧斯卡的感覺。

「是啊!確實有點像,叔叔這孩子是......」奧斯卡好奇的問到,她記得強尼是黑色頭髮。

「他叫法比歐,是強尼的好朋友,以後也和強尼一起生活。」

「這樣啊!」法比歐她記得,昨晚問過他們的名子,可是卻不記得他是這麼漂亮的一個孩子啊!也許是當時天色太暗,沒看清楚。

「有些細節晚點我再告訴你們。」穆勒正想把孩子們拉到面前他們介紹一下,卻聽到強尼對著走到穆勒身旁的索瓦遜夫人問了一句。

「父親,這是我的母親嗎?」強尼是個不怕生的孩子,既然已經接受了穆勒的收養,自然就將他視為父親,見到走到他身旁面容慈祥年齡相仿的女性自然而然地以為那是他的妻子也就是他的母親了。

強尼這突然一問,穆勒竟不知該如何回答了,艾莉絲也是愣住了,而維克多和奧斯卡,安德烈與黛安像是心有靈犀一般刻意的保持沉默,就看已經互表心意的兩人怎麼去回應強尼。

艾莉絲和穆勒妳看我我看你,承認也不是,否認也不對,場面倒是有些尷尬。

「難道......我認錯了?」倒是強尼自己意識到了。

「沒錯沒錯!」維克多可不給他們反駁的機會,直接給了肯定的答案,然後開始給他介紹,「強尼,來,這位是你的姐姐,黛安,這位是你的姊夫,安德烈。」

「姊姊,姊夫你們好。」強尼有禮的問好。

「強尼你好,從現在起你就是我們的弟弟了。」黛安和安德烈很坦然的接受了強尼是他們的弟弟。

「你是哥哥嗎?」強尼看著維克多問著,這個年輕又好看的男人就是昨晚送他們食材的男人,和他的父親一樣那麼的溫暖,一定就是父親的兒子了。

「是啊!我是哥哥,這是嫂嫂。」維克多也開心的承認。

「不行!」穆勒忽然清醒似的糾正道,「他是維克多少爺,這位是少夫人。」

「叔叔,幹嘛這麼計較……

「這可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了。」

「強尼,我鄭重地跟你介紹,這位是裘迪爾伯爵府的二少爺,我是伯爵府的管家,你是我的兒子當然就得跟著我一起稱呼他為維克多少爺,明白嗎?」

「喔,我知道了。」強尼這才意識到收養他的父親原來只是伯爵府的管家,不過從剛才一進門其他僕人對他恭敬的態度來看,在這個家裡他的分量應該不小,而父親口中的少爺竟稱呼他為叔叔,更加肯定了強尼的想法。

「叔叔您也真是的,莫不是要把強尼給嚇壞了。」維克多抗議著,一下子就把身份問題搞得那麼嚴肅,豈不是讓人感到不自在了。

「是我的疏忽,忘了先告訴你們了。」穆勒一時開心過頭了,摸摸孩子們的頭安撫著。

「少爺、少夫人好。」強尼也十分懂事的遵照穆勒的指示恭敬的向維克多和奧斯卡行禮,法比歐也同強尼一起行禮。

「在這裡不用那麼拘禮了。」維克多彎下身來在強尼耳邊輕聲道,「私底下叫我哥哥就好。」

「嗯。」強尼才剛點頭,就聽到穆勒很嚴肅的說聲不可以,嚇的強尼趕緊向維克多發出求救的眼神。

「沒事的,這是我們的秘密,叔叔管不著的。」

「少爺,禮不可廢呀!」穆勒的聽力一向很好更何況人就在他身旁,哪裡不知道維克多和強尼說了甚麼悄悄話。

「叔叔您真是越老越古板了,這樣可不行,可不要把我的小強尼教成小古板了。」

「少爺——

「強尼、法比歐你們肚子該餓了吧!我們吃飯去吧!」維克多可不跟穆勒繼續僵持,一手牽起強尼一手牽著奧斯卡,而奧斯卡也很有默契地牽起法比歐的手,四個人便向餐廳走去,其他人也同樣有默契的跟上。

只有艾莉絲留在原地陪著穆勒。

「多好的少爺啊!」穆勒感嘆著。

「是啊!」多好的一個男人,艾莉絲附和著穆勒的同時,心裡也同樣讚賞著身邊的這個男人。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