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蓉答應張嘯林進入神水宮調查宮南燕之事,因張嘯林實在不願蓉蓉身入險境,又延擱了幾日,張嘯林說再觀察數日看看,那日宮南燕憤而離開張嘯林後,便未再出現,也再沒有她的行蹤,蓉蓉決定進神水宮一探,張嘯林拗不過蓉蓉,只好放心讓蓉蓉再入神水宮了。

  自從宮南燕幫助殷姬剷除殷倩後,一躍而為殷姬的得力助手,也深得殷姬的信任,如今宮南燕在神水宮的地位已今非昔比,而蓉蓉的姑媽,屏姐,在神水宮受到宮南燕的排擠,處境日益艱難。

  當著殷姬和屏姐的面宮南燕道,「宮主我已經查過了,上一次那些宮女聯同陰倩造反,是因為她們對妳不滿。」

  宮主一聽大怒道,「什麼?真放肆!」

  宮南燕見殷姬如此憤怒又繼續說道,「她們的確放肆,但是造成她們這麼放肆的原因是因為神水宮有人縱容她們,所以她們才會得寸進尺,連造反都敢,我已經想過,如果要整頓神水宮的話,一定要從神水宮裡每一個人下手。」

  宮主一聽甚感欣慰便道,「這件事我就交給你去辦!」

  宮南燕立刻答道,「只要有成果,我就回來向妳報告。」

  屏姐這時開口說道,「一直以來神水宮所有宮女都是由我來甄選的。」

  「但是神水宮的紀律就一天不如一天,我看這跟甄選有關。」宮南燕道。

  「那以後不如讓妳來甄選吧!」屏姐負氣道。

  「我只做宮主要我做的事,不過,屏姐妳年紀也不輕了,做事未免會疏忽,如果妳覺得做不來了,可以請宮主找人幫妳的忙。」

  「妳不用假好心,我知道妳想逼我離開神水宮好讓妳胡作非為,但是我不會中妳的計,妳想我走我偏不走。」

  受了委屈的屏姐,想著要是蓉蓉在身邊就好了,可是蓉蓉才剛離開,只有一個人空嘆息了。

  蓉蓉答應了張嘯林,當然就一定會做到,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回沒讓張嘯林、胡鐵花他們來送行了。

  「蓉蓉難為妳了。」張嘯林滿懷感激地說道。

  「別這麼說,大家朋友一場。」

  「此去一切小心為重,如果遇到困難就趕緊通知我。」張嘯林千叮萬囑。

  「嗯!」

  「不知道神水宮與外界聯繫方便嗎?」張嘯林擔憂道,「不如約個時日,如果沒有妳的消息我便入神水宮去看看。」

  「這樣好,萬一遇險根本無法發訊息,也有個打算。」胡鐵花贊成。

  「那就約十天吧!如果我十天後還沒有回來,就請張大哥來接應。」蓉蓉道。

  「就這麼說定,要真查不到什麼就早點回來吧!」

  「我知道,我走了。」

  蓉蓉一個人獨自前往神水宮,卻沒想到甜兒竟然偷偷的跟著蓉蓉而來。

  「甜兒,妳怎麼跟來了?」蓉蓉驚訝的看著甜兒。

  「妳一個人去神水宮會有危險的,讓我陪妳去嘛!」甜兒道。

  「不行,妳又不是不知道,神水宮是不准人自由出入的,而且……」蓉蓉正欲勸回甜兒,卻發現河邊有一群人,「那邊怎麼這麼多人,我們過去看看。」

  「請問這位大叔?」蓉蓉隨便找了個人問道。

  大叔說道,「什麼事?」

  「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蘇蓉蓉問道。

  「他們賣了身,要去做工。」大叔答道。

  「去做工?要去哪裡?」蘇蓉蓉疑道。

  「不知道呀?那個地方是男人不能去的。」大叔答道。

  蓉蓉拉著甜兒到一旁道,「我覺得這件事有點奇怪,男人不能去的地方,究竟是什麼地方?」

  甜兒很快的反應道,「神水宮?」

  蓉蓉思索道,「神水宮的入口的確在附近,不過,拒絕請外人做工,而且,我也沒聽姑媽提過。甜兒,妳過去看看。」

  「我?」甜兒一臉狐疑。

  「嗯…要大膽一點才行,妳不是說要幫我嗎?」蓉蓉說道。

  「妳怎麼說得跟楚大哥一樣?」甜兒說道。

  「怎麼樣?算了,反正女人說要做什麼事,都要靠楚大哥。」既然甜兒不肯,蓉蓉也不勉強。

  「好、好,去就去囉。」甜兒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這樣才算有勇氣,妳進了神水宮之後,我再想辦法跟妳會合。」

  「那我走了。」甜兒無奈地說道。

  蓉蓉叮嚀道,「小心。」

  看著甜兒離開後,蓉蓉按著上回的路進入神水宮找到了姑媽。

  屏姐一見蓉蓉欣喜異常,「蓉蓉妳怎麼又回來了?」

  「我是有事想請姑媽幫忙?」蓉蓉道。

  「正好我也需要妳幫忙。」

  「姑媽遇到什麼困難是嗎?」蓉蓉道。

  「最近神水宮發生的事?」屏姐開始說起。

  「什麼事?」蓉蓉道。

  「自從陰倩死了之後……。」

  「陰倩死了?她怎麼死的?」

  「其實她是被宮南燕給害死的,這件事講起來很長,我慢慢講給妳聽。」

  「陰倩死了之後,宮南燕就把事情怪到我身上,她處處為難我,竟然還在宮主面前說我壞話。」屏姐忿忿說道。

  「那陰姬她……。」蓉蓉正要說下去,卻被姑媽中斷了。

  「妳已經來到神水宮,不要再叫宮主陰姬了。」

  「那宮主她怎麼了?」蓉蓉立刻改口道。

  「宮主被她蒙蔽了,什麼事都聽她的。」

  「這樣怎麼行?姑媽、妳一定受到了很多委屈。」蓉蓉為姑媽抱不平。

  「我受委屈有限,不過宮南燕這個人,心懷不軌,她所做的事都對神水宮有害,這些事情我不能不理的。」真是一個忠心的人。

  「那妳打算怎麼做?」

  「我希望搜查一些證據,證明宮南燕的野心,這樣宮主就會相信我講的話了。」

  「那我來的正好。」

  「是,不過這件事很為難妳,而且,很可能有危險,我實在是孤掌難鳴,宮南燕最近還故意將看管天一神水的職責交給我,這件事是絕對不能有絲毫的差錯,所以我連覺也睡不好,怎麼可能搜查證據呢?蓉蓉、妳一定要幫姑媽!」

  「姑媽妳放心,我一定會幫妳的。」

  「妳這麼說我就安心了,那妳休息一下吧!晚一點我帶妳去見宮主,希望她會給妳一些職責,這樣子,妳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住下來了。」

  「嗯!」

  「對了,妳說要我幫妳什麼事?」屏姐想起蓉蓉再度回來的原因。

  「就是要調查宮南燕。」

  「妳為什麼突然想調查宮南燕,她對妳做了什麼嗎?」屏姐一陣緊張。

  「不是,是幫一個朋友調查的。」

  「幫朋友調查?」屏姐一臉疑惑。

  蓉蓉把張嘯林和宮南燕的關係告訴姑媽。

  「原來如此,妳為什麼要幫張嘯林做這件事呢?」

  「朋友本來就該互相幫忙啊!」蓉蓉答的理所當然。

  「妳不是喜歡他吧!」屏媽憑著直覺說出來。

  「姑媽妳想太多了。」蓉蓉一陣臉紅。

  「妳如果不喜歡他,又何必為他冒險呢?」姑媽感覺到蓉蓉對張嘯林的感覺應該不止朋友那麼單純。

  「他聽說我有難,就前來相救,既然我能幫他,又怎能袖手旁觀呢?」

  「他救妳是因為他喜歡妳,是有目的的。」

  「妳為何認為他喜歡我?」蓉蓉只提張嘯林和宮南燕的關係可沒說張嘯林喜歡她的事啊!

  「男人願意捨命救一個女人,除了喜歡之外,難道還有別的原因嗎?」姑媽在神水宮待太久了,又受宮主影響,對男人的印象自然是不太好,「對我,妳還要隱瞞什麼嗎?」

  「姑──媽──」蓉蓉拗不過姑媽的質問蓉蓉只好承認,「沒錯他的確是對我不錯。」蓉蓉羞得低下頭去。

  只要提到張嘯林,蓉蓉總會害羞,姑媽已經認定蓉蓉對張嘯林也有意了,「我想張嘯林應該比楚留香來的可靠。」

  「姑媽妳知道宮南燕是何時進神水宮的嗎?」蓉蓉刻意撇開尷尬的話題。

  姑媽曖昧的笑一笑,「妳呦!」

  「說起宮南燕,她還是我徵進宮的,當年看她乖巧伶俐,誰知道今日」屏姐感嘆識人不明。

  「她當時幾歲?」

  「十八歲吧!」

  「她真的很壞嗎?」

  「妳自己觀察看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