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煮的菜真是好吃,妳怎麼會煮那麼好吃的菜呢?」宮主開心地說道。

  「以前和我住在一起那位姑娘很會煮菜,我是從她那裡學來的。」蓉蓉答道。

  「其實這些也不應該是妳做的,坐吧。」宮主親切的說道。

  「我聽姑媽說道,服侍妳那位姊姊病了,所以叫我來代替他,我是初次來的,所以更應該什麼都做一下,更何況服侍宮主妳是一種光榮。」蓉蓉回答道。

  「妳的嘴好甜,不過……我不是那麼容易被討好的。」宮主道。

  「我講的是真心話。」蓉蓉道。

  「如果妳說的是真心話,妳就應該告訴我,妳來神水宮的真正目的?我知道像妳這種女孩,很少毫無目的就來到這裡?為什麼事?為了要學我的武功?」宮主道。

  「我知道我是突然出現的。」

  「等我心情好一點的時候,自然會教妳武功。」

  「啊!真的嗎?多謝宮主,但是,宮主妳因什麼事心情不好?」

  「我自己也不知道?」宮主道。

  「宮主的地位尊貴,所向無敵應該十分滿足的。」

  「或許吧!」

  「宮主,如果妳寂寞的時候,我可以時時來為妳解悶的。」蓉蓉此話一出,宮主就十分開心,隨即拿下手指上的戒指交給蓉蓉,「拿去吧!」見蓉蓉不肯收又道,「拿去呀!」

  「多謝宮主。」蓉蓉收下了宮主的戒指。

  這時宮南燕正好進來目睹此景。

  「妳什麼時候來的?」宮主問道,蓉蓉隨即退下。

  「宮主現在的眼裡面,只有一個討人喜歡的蘇蓉蓉。哪容得下我宮南燕。」宮南燕語帶酸味,「也難怪蓉蓉來了一、兩天而已,宮裡面上上下下的人,都那麼喜歡她,連我也不例外。」隨後又如此說道,因為她知道宮主非常喜歡蓉蓉,也不想讓宮主對她印象不好。

  「蘇蓉蓉是個體貼的人,妳們要好好相處。」宮南燕也甚得宮主歡欣,因此宮主希望她們二人都能成為她的得力助手。

  「是的。」宮南燕只得表面上認同宮主的意思。

 

  「姑媽。」蓉蓉來到屏姐的房間,興奮地將宮主給她的戒指拿給姑媽看,「姑媽妳看…。」

  「她…。」屏姐也露出笑容道。

  「我以為只有老的會奉承人,想不到連年輕的也會,佩服、佩服。」宮南燕陰魂不散又跟了過來。

  「宮南燕,妳這樣講是什麼意思?」屏姐怒道。

  「妳聽不懂嗎?」宮南燕說道。

  「我是聽得懂,不過蓉蓉初次才來報到,又不懂細故,她不懂的妳可以教她。」屏姐說道。

  「那麼聰明的姑娘,還要人教?再教幾招,我在神水宮不是連站都沒得站。」宮南燕說道。

  「那妳就太謙虛了,除非是妳自己不滿足,如果不是,像妳這種地位還有誰敢說妳半句?」屏姐說道。

  「這很難說,有時明槍易擋、暗箭難防。」宮南燕說道,這時候進來一名宮女向宮南燕悄悄說了幾句話,宮南燕便和宮女一塊離開了。

  「姑媽,妳看她們很神秘的樣子。」蓉蓉對姑媽說道。

  「敵方不是都一起行動?」屏姐答道。

  「我去看看。」蘇蓉蓉說道,

  屏姐說道,「蓉蓉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