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屏姐一早就帶著蓉蓉來找宮主。

  「什麼事?」宮主見到屏姐便問道。

  「宮主……」屏姐不知如何起頭。

  「有什麼事?妳就明講,屏姐。」宮主道。

  「是,我有件事想請求宮主。」

  「哦!」

  「我有個姪女,一向孤苦伶仃在外面。」

  「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我念在小姪女無親無靠,好想有個人能夠照顧她,我知道小姪女是個外人,接她進來是很不方便的。」

  「那妳想要我收她進宮?」

  「宮主能夠這麼大恩就好了,不過我知道這個要求,是有點過份。」

  「如果妳希望我這麼做,妳就叫她來見我。」宮主倒是一個和藹的人。

  「是,宮主。」屏姐呼喚在門外等候的蓉蓉,「蓉蓉。」並且將她帶到宮主面前,「宮主就是她了,她叫蘇蓉蓉。」

  「拜見宮主。」蓉蓉有禮貌地向宮主問安。

  「蠻聰明伶俐,武功怎麼樣?」宮主一見蓉蓉印象就不錯。

  「略知一二。」

  「我留妳在此不成問題,不過我們神水宮是門禁森嚴的地方,我是絕對不容許我的弟子在外面招搖惹事,如果有人做出對神水宮名譽有損的事,我是絕對會用嚴厲的方法對付她,妳明白了嗎?」宮主把神水宮的規矩大概說了一下。

  「宮主的嚴明,江湖上早已傳遍,弟子明白。」

  「這樣以後,妳就可以安心在這兒住了。」看蓉蓉這麼懂事,也就收下她了。

  「多謝宮主。」蓉蓉蹲下身謝道。

  「妳起來,不過暫時我還不知道要讓妳做什麼?屏姐妳帶她去住的地方,讓她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宮主交代屏姐道。

  「多謝宮主。」屏姐謝過宮主。

  屏姐帶著蓉蓉正要離開,卻遇到了宮南燕。

  「先別走,宮主……。」宮南燕攔住她們對宮主說道。

  「妳來的正是時候,這位蘇蓉蓉是屏姐的姪女。」宮主一見到宮南燕也十分開心,高興地向她介紹蓉蓉。

  「我知道。」宮南燕道。

  「哦!難道妳們認識?」宮主有一點驚訝。

  「我不只知道她是屏姐的姪女,還知道她的來歷。」

  「哦!」宮主道。

  「宮主,這個人妳千萬不能收留她。」

  「為什麼?」宮主感到詫異。

  「因為……她來可能有目的的。」宮南燕說道。

  「什麼目的?」宮主問道。

  「她……。」宮南燕看了蓉蓉一眼。

  「說…快點說。」宮主急著知道原因。

  「因為她……是楚留香的人。」

  「是嗎?」宮主並沒有太驚訝,上回楚留香來救她時就明白了。

  「宮主,小姪女自小失去雙親是楚留香收留她的。」屏姐急忙解釋道。

  「為什麼她不繼續跟著楚留香呢?」宮主問道。

  「楚留香生性風流又到處流浪,本來和我們一起生活的兩位姑娘們,都已經先後離開他,所以……我不便留在她身邊?」蓉蓉解釋道。

  「妳說的對,世上是沒有一個男人是靠的住,而且…我和楚留香都沒什麼過節,妳留在這兒,也沒什麼不對。」

  「宮主…。」見宮主仍決定收留蓉蓉,宮南燕仍有微詞。

  「不用多說,屏姐、妳帶她出去吧!」

  「是。」屏姐立刻帶著蓉蓉離開。

  「宮主、妳真的要收她做妳的弟子。」宮南燕再一次問宮主。

  「是。」宮主已經下定決心了。

  「妳最好考慮清楚。」

  「屏姐一向做事謹慎,而且她是神水宮的老管事,我信得過她,這件事……妳為什麼那麼緊張?而且收留宮女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看妳太過顧慮了。」宮主反而勸慰宮南燕。

  「宮主說得對,我的確是緊張了點。」既然宮主態度堅決,宮南燕只好識趣的接受了。

 

在蓉蓉的新房間裡

 

  「剛才的情形妳也看到了,所以妳千萬要小心才好。」屏姐道。

  「知道了姑媽,妳放心好了。」蓉蓉說道。

  「那妳早點睡,我先出去了。」屏姐說道。

  「我有一件事差點忘了問妳。」蓉蓉突然想起。

  「什麼事?」

  「神水宮最近請了很多人來做工嗎?」蓉蓉提起工人的事。

  「有的,在西院那邊起了一座別苑,不過,已經起了差不多好了,妳為什麼這麼問?」

  「我來的時候,經過海邊的漁村,發覺了一件怪事,有個男人,請了很多女人,到了一個男人不可以去的地方,我聽村民說道,去的女人沒有一個回來。」

  「有這種事?應該不會,我們請人是講的清清楚楚,而且還送她們回去。」屏姐答道。

  「這樣子,真不知道怎麼辦?」蓉蓉憂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