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嘯林在客棧裡,來回不停的踱步,「張嘯林,你不要一直走來走去好嗎?」胡鐵花已經頭昏眼花了,「看得我頭都暈了。」

  「胡兄可以不要看。」張嘯林的妙答,胡鐵花一臉莫可奈何。

  「蓉蓉不過去了二天,不會有事的。」胡鐵花當然知道張嘯林心裡焦急。

  「這回可不是去玩,神水宮是一個危險的地方。」

  「蓉蓉又不是沒去過。」胡鐵花不以為然道,「那你想怎樣?」

  「我想偷偷進去看看。」

  「千萬不要,萬一讓人發現了,真的把蓉蓉姐當奸細捉起來,到時候可就慘了。」紅袖道。

  「難道我們就在這枯等嗎?」

  「張大哥一向不是很鎮定嗎?這回怎麼這麼緊張?」紅袖道。

  「我也不知道,一直覺得心神不寧。」張嘯林皺起眉頭說道。

  「張大哥太多心了,何況還有甜兒陪著蓉蓉姐,如果真有什麼,也有個照應,不會有事的。」紅袖安慰道。

  「過二天如果蓉蓉沒有消息回來你再去看看也不遲。」胡鐵花說的倒是很輕鬆。

  「既然你們這麼說,那就等消息吧!」張嘯林終於展開眉頭,暫鬆一口氣。

 

神水宮角落的密室裡.

 

  甜兒跟著工人們一起進入神水宮後,就在一個狹小的密室內幹活,因為做的不好被人責罵,頂了幾句,便被帶頭的宮女給綁了起來。

  「朱茵,為什麼綁著她?」宮南燕見到有人被綁著便問道。

  「她不聽話,所以要懲罰她。」朱茵答道。

  宮南燕見甜兒有點面熟,「是妳?」甜兒嚇的直打哆嗦,當日對她並不友善,現在又倒楣的落在她手裡,真不知命運會如何?

  「已經人手不夠了,還綁著她?放了她。」宮南燕不動聲色,反而怒斥朱茵。

  「放了她。」朱茵對手下說道。

  「還要多久?」宮南燕繼續問道。

  「明天就可以了。」朱茵答道。

  「明天一定要完工,空氣很悶,我們走。」宮南燕立刻離開了這個狹小的空間,臨走前還刻意看了甜兒一眼,讓甜兒的心裡產生了不祥之感。

  宮南燕離去後,朱茵對著甜兒破口大罵,「怎麼樣還不動?放了妳,嫌打不夠?妳不要以為有人幫妳就很特別,告訴妳,妳慢慢會知道她的厲害。」朱茵不但出言恐嚇還咄咄逼人,「怎麼樣,還不動?」眼看著手中的鞭子就要落在可憐的甜兒身上,這時蓉蓉正好出手相救。

  救了甜兒後,蓉蓉帶著她回到姑媽的房間。

  「吃飽了沒?」看見甜兒憔悴的模樣,想是受了不少折磨,當然重要的事先填飽肚子了,姑媽很快的準備了一些食物給甜兒吃。

  「吃飽了。」甜兒狼吞虎嚥的吃完了。

  「看看妳,吃得像頭餓鬼似的。」蓉蓉看了都心疼。

  「當然,當了幾天苦工,都沒有吃過一餐好的。」甜兒可憐兮兮的說道。

  「還要挨打。」蓉蓉追加道。

  「都怪妳,硬要我上船來。」甜兒埋怨起蓉蓉來。

  「哦!就算是埋怨我了?」蓉蓉故意說道。

  「倒也不是,不過、經過這一次,倒是學會了不少東西。」甜兒道。

  「學會了什麼?」蓉蓉問道。

  「最起碼膽子變大了。」

  「呵…甜兒真是可愛。」屏姐著甜兒笑道。

  「姑媽,不如這樣吧!把甜兒留下來,就可以常常哄妳開心。」蓉蓉說道。

  「待會兒我帶她去見宮主,我想宮主一定會答應讓她留下。」屏姐道。

  「姑媽、待會兒不如告訴宮主,說道宮南燕私製毒酒。」甜兒說道。

  「還不能說。」蓉蓉勸阻道。

  「為什麼?」

  「我們還沒有找出充分的證據,說了會打草驚蛇,反而會被宮南燕反咬一口。」蓉蓉答道。

  「蓉蓉說得對。」屏姐附和道。

  「我闖入製酒工廠的事,我想宮南燕已經知道了,不知現在她在做什麼?」蓉蓉擔憂道。

  甜兒被蓉蓉救走的事很快傳到了宮南燕耳裡,不過宮南燕並不著急,因為她已經想好應變之道。

  宮南燕先來見宮主了。

  「什麼事?」宮主問道。

  「宮主,請妳殺了我。」宮南燕跪下請罪道。

  「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宮主感到驚訝。

  「蘇蓉蓉是否已經告訴妳了?」宮南燕先聲奪人。

  「告訴我什麼?」宮主疑道。

  「宮主,弟子管理不當,才會闖下如此大禍。」宮南燕說道,

  「大禍?妳起來再說道。」宮主道。

  「原來我的手下,雪兒竟然私謀叛變想敗壞神水宮聲譽,她偷偷的將屏姐的天一神水偷走混入酒內,然後整批運出市場售賣。」宮南燕說道,

  「什麼?」宮主說道,

  「已經有很多人被毒死了,還驚動了江南四大名捕,普堤庵門外已經有許多官差包圍了。」宮南燕說道,

  「為什麼會弄成這樣?」宮主說道,

  「弟子失職,請宮主殺了我吧!」宮南燕說道,

  「她現在在哪?」宮主怒道,

  「她已經被我困在房間裡。」宮南燕說道,

  「妳馬上帶她來。」

  「弟子遵命。」宮南燕帶著勝利的笑容離開陰姬的寢室。

  「來人呀!」宮主隨即召喚屬下。

  「宮主有什麼吩咐?」宮女道。

  「給我召集所有人到大殿去。」宮主說道,

  「遵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