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將近,奧斯卡的姊姊們也陸續抵達傑爾吉府,府邸裡再一次熱鬧起來,先抵達的四個姊姊們守在大廳等著維克多送奧斯卡下班,待他們一到便讓安德烈把維克多給留下來。

奧斯卡見到久違的姊姊們自然欣喜萬分,維克多可是頭一回見到奧斯卡的姊姊們,看到這麼多與奧斯卡相似的面容居然緊張起來。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妹婿啊!」姊姊們裡最活潑的三姊美蒂亞率先走到維克多面前,從頭到腳仔細地打量著,「果然是相貌堂堂,儀表出眾……

「咳咳……」看著三姊這有些無禮的舉動,奧斯卡出聲制止,「維克多,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姊姊們。」

「這是大姊羅蘭、二姊蘇菲亞、三姊美蒂亞、四姊珍妮芙……」奧斯卡一一介紹著,維克多也有禮的一一向他們行吻手禮。

「還有一個姊姊……咦?小姊姊怎麼還沒到?」奧斯卡看著獨缺一人便問其他姊姊們。

只見姊姊們聳聳肩,一臉茫然。

「妳也知道克萊兒的情形,能不能來還是未知數。」三姊擔憂地說著。

「小姊姊一定會來的,她派人送來了回帖說一定會回來參加我的婚禮的。」奧斯卡篤定的說著。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能是路上耽擱了,妳也知道克萊兒住的最遠,肯定是這樣的。」二姊也不想大家在這時候為克萊兒的事操心,便開解大家。

「是啊!我聽說艾蒙這些年安分守己多了,肯定沒問題的。」大姊也附和道。

「是啊!是啊!」四姊也附和著。

三姊繼續剛才未完的事,「維克多……

「是!」聽三姊呼喊他的名便認真地回應。

「呵呵,別緊張,你看奧斯卡多疼你啊!就怕你被我吃了似的,連忙阻止我好好的瞧瞧我的妹婿呢!」

「三姊──,誰怕妳吃了他呀!」奧斯卡及時抗議。

「從實招來,你是如何擄獲我這……弟弟的心的?」調皮的美蒂亞就刻意的捉弄起維克多。

「哈哈哈……」這一聲弟弟,讓其他三個姊姊笑了起來,倒是奧斯卡鐵青了臉。

維克多卻不以為忤的輕碰奧斯卡的手,「回姊姊們,奧斯卡在我心裡一直都是美麗的姊姊啊!」

「嘖嘖嘖,難怪奧斯卡會被擄獲了,瞧這嘴甜的……」美蒂亞還刻意的留意奧斯卡的表情,當維克多這麼說時奧斯卡的臉上便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原來她的弟弟也喜歡被人如此讚美啊!

「那你倒是說說看,在你面前的姊姊們,哪一個更好看呢?」一向愛與美蒂亞鬥嘴的珍妮芙倒是難得的與她同一陣線。

「姊姊們想聽真心話嗎?」維克多倒是逐漸的沉穩起來。

「當然想啊!你可不能隨意敷衍我們啊!」

「姊姊面前豈能隨意敷衍呢!」

奧斯卡反而有點擔心她的姊姊們可不是好應付的啊!幸好之前有對維克多說了些姊姊們的事情,想必維克多也早有準備,自己剛才的心慌應是多餘的。果然維克多巧舌如簧,將她告知的一些事情及依姊姊們的個性誇讚的姊姊們個個心花怒放,笑靨如花。

「奧斯卡妳真是挑了一個好夫婿,風趣又迷人,我不管,這幾天我就要他陪我們好好逛逛。」三姊向奧斯卡提出要求。

奧斯卡一臉苦笑,真是弄巧成拙了,姊姊們竟然賴著維克多不放了,但既然姊姊開口了,她也只能大方同意了,「那有甚麼問題,就讓維克多好好招待妳們吧!」

看著維克多正與大姊二姊聊得開心,奧斯卡也放寬了心,冷眼看著維克多竟然如此受到姊姊們的喜愛,便想起了曾經縱橫凡爾賽社交圈的多明尼克,也許維克多也有相同的本領,只是他的一顆心早就放在自己身上,所以才寧願躲在流言的羽翼下好迴避貴夫人千金的視線。

從那日起,每天晚餐過後維克多便安排好行程招待姊姊們遊覽巴黎,更聰明的是維克多將大哥也介紹給她們,有了多明尼克的協助,不只姊姊們開心姊夫及孩子們也玩得十分盡興,兩家人更是有了很好的交流。

但姊姊們歡樂的背後就是奧斯卡與維克多的過度疲累,總算讓嬌客們好好的遊歷了巴黎一番,但婚禮也即將到來,婚禮的前夕,奧斯卡讓維克多在家休息,就不用再為姊姊們安排行程了,她也要好好專心地準備成為新嫁娘,可天不從人願,她尚未喘息片刻,五姊的馬車便已風塵僕僕地來到傑爾吉家。

五姊一家顯得狼狽又疲累。

「這是發生甚麼事?」將軍聽到通傳便即刻和夫人女兒們趕到大門口。

「岳父大人您不用緊張,只是路上遇到天雨道路坍方不得不臨時改道,眼看時間緊急不及先換身裝束,這才讓您擔心了,這是小婿的過失,還請岳父岳母及姊姊們見諒。」克萊兒的夫婿艾蒙趕緊為自身的情況說明及道歉。

「那趕緊進屋整理梳洗吧!孩子也累壞了吧!肚子也餓了吧!」夫人趕緊吩咐僕人打點一切。

等到克萊兒一家安頓好已是夜晚,夫婿及孩子已然累的睡下,儘管她也很疲累,但見到久違的姊妹,就是頂著瞌睡蟲襲擾也要和即將出嫁的小哥哥好好敘一敘啊!和奧斯卡年齡最相近的克萊兒從小便將奧斯卡當成哥哥看待,如今這個如哥哥一般的妹妹終於要出嫁了,內心感慨萬千啊!

姊妹們也早就在奧斯卡的臨時臥室等候克萊兒,姊妹們一見面便是一陣擁抱。

克萊兒早年曾因夫婿的風流而頗受困擾,姊妹們也都有所耳聞,每每見到她總是心疼不已。

「艾蒙好像變了不少啊!」姊姊們見到艾蒙後都有此感覺。

「讓妳們為我操心了,不過今天不提他了,來得晚了都沒機會見見我未來的妹婿,和我說說能讓小哥哥看上眼的男人是甚麼樣的嗎?」克萊兒此刻最關切的當然是奧斯卡的夫婿啊!

「那可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啊!」三姊代表發言。

「太誇張了吧!」克萊兒不信。

「要不,妳讓奧斯卡親自跟妳說說。」

「小哥哥,妳就給我說說吧!」

「好啊!不過哪有三姊說的那樣誇大,還三天三夜呢,我呢三個詞就可以說完了。」維克多的好哪裡是言辭能表達的,但為了故意和三姊作對比,故作瀟灑的簡化為三個詞。

「啊?哪三個詞?」姊妹倆的說詞也天差地遠了吧!

「癡情、溫柔、英俊,這就是我的夫婿維克多.克萊門特..裘迪爾。」反正一定會有人替她補充。

「哎喲喲,幸好維克多不在現場,不然我恐怕他會淚灑當場,他的未婚妻竟然如此簡短的總結他,真是好傷心啊!」三姊可是替維克多抱不平。

「就是啊!怎麼癡情法?怎麼溫柔?又如何英俊?」克萊兒當然也不滿意奧斯卡的簡短。

「等妳明天見到維克多便知他有多英俊,至於溫柔嘛!我懂就好了,癡情嘛……妳讓姊姊們說給妳聽吧!」奧斯卡早知道姊姊們肯定不罷休的,也知道她們一定很樂意替她說故事,這幾天姊姊們精神特別的好,傍晚讓維克多陪著逛街看戲遊河,夜裡還讓她說兩人的愛情故事,要不是婚禮在即,還不肯放維克多休息呢,這會她只想早早睡覺去,可偏偏小姊姊來了,她與維克多之間的愛情故事當然就由她們轉述嘍!

奧斯卡本意是想藉姊姊們說故事時自己可以偷懶打個盹,卻不想自己也聽得津津有味,一不留意天都亮了。

「哎呀!我們不能再打擾奧斯卡休息了,故事我們有空時再說吧!大家趕緊回房休息吧!」一向認真嚴謹的二姊竟然也被這歡樂的氛圍所影響忘了有所節制,正為此懊惱著,也趕緊阻斷大家的興致。

姊妹們互道晚安後,奧斯卡終於可以安靜休息了,可腦海裡都是一幕幕和維克多相處的回憶,細細的品味了一番才在維克多滿滿的愛中進入夢鄉。

可怎麼才剛剛睡著就被奶娘和羅莎莉及一群侍女給喚醒了,可為了維克多也不得不起個大早了。

※※※

經過了一個半月的籌備維克多與奧斯卡的第一場婚禮終於要舉行了,一對新人卻要接連兩天舉行兩場婚禮這可是別開生面的新鮮事,不只忙壞了主辦人也讓賓客們忙碌不已。

第一場婚禮當日奧斯卡起了個大早,為了給維克多一個隆重盛大的傳統婚禮,她所有的裝扮完全依照傳統,從髮型到禮服都華麗到極點,更不用說束身的馬甲束的她快要透不過氣來了。

「奶娘,奧斯卡小姐又不胖而且肌肉結實,不用非得扣的這麼緊吧!」羅莎莉光是看就替奧斯卡覺得難受了。

「就是啊!」奧斯卡也附和著。

「是誰說要完全遵照傳統的?」奶娘嚴肅的說著。

「這跟馬甲沒太大關係吧!早餐都快要給擠出來了!」奧斯卡抗議著。

「禮服都是合身的,如果馬甲不扣緊,會產生皺摺這樣就不美觀了。」奶娘認真地解釋著。

「是嗎?那您扣的這麼緊,我這一天大概都不必用餐了。」

「您還想大塊朵頤嗎?今天的餐點您只能用眼睛看了。」

「甚麼?」奧斯卡再一次的深深體會到維克多的遠見了,還好剛才有多吃了些,應該足夠應付今天一天的體力吧!

終於著裝完畢,在場的奶娘、羅莎莉及其他侍女們無不為之驚嘆,這華美的洛可可禮服穿在奧斯卡身上更加的高貴優雅,在臥室外等候的姊姊們更是迫不及待的進房來看看她們帥氣的弟弟化身為美麗的新娘的模樣。

「這就是奧斯卡嗎?我的弟弟?」大姊羅蘭驚訝不已,從小見到的奧斯卡都是男孩的模樣,久而久之也習慣把她當成弟弟看待,如今見到她女裝的模樣讚嘆的合不攏嘴。

「甚麼弟弟呀!奧斯卡一直是我的妹妹呀!」二姊蘇菲亞繞著奧斯卡走了一圈,「我就知道妳打扮起來一定不比姊姊們遜色。」

「那還用說,奶娘早就說過了,奧斯卡是我們六姊妹中最美的。」三姊美蒂亞是最不服氣奶娘說這話的,在見識過奧斯卡的女神裝後也不得不服氣了。

「三姊不是最不以為然,還以為自己才是最美的,這下妳也該服氣了吧!」四姊珍妮芙是最愛和三姊鬥嘴的,逮著機會總要挖苦她。

「其實我也是說笑的,奧斯卡若穿上女裝,那是無人能比的。」三姊自然是心服口服了。

「我的小哥哥真的成了小妹妹呀!終於輪到妳要嫁人了,我真是替妳開心啊!」克萊兒雖然遲來了,但昨夜聽姊姊們說起奧斯卡與維克多的愛情故事,也深深的感受到維克多會多麼珍惜這個妹妹。

姊妹們說說笑笑間侍者已來通傳,準備要出發到教堂了。

「神聖的一刻來臨了!」大姊羅蘭牽起奧斯卡的手,領著她走到門口。

奧斯卡深吸口氣示意侍女打開房門,門打開後看見了在門口迎接她的母親。

「這就是我美麗的小女兒啊!」看著新娘裝扮的奧斯卡,傑爾吉夫人流下了開心的眼淚。

「母親,您應該高興才是啊!怎麼流淚呢?」奧斯卡也被感染的有些鼻酸,「難怪維克多說我都成愛哭鬼了,此時此刻我可不能流眼淚,我可不想再重畫一次妝。」話是這麼說可眼淚卻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奧斯卡連忙用手絹將眼角的淚水拭乾。

「確實是開心的時刻,再說了明天妳就會回家來了,呵呵……」夫人想著便笑了起來。

「就是啊!母親這是習慣了,誰讓我們都嫁得老遠,好像我們多討人厭似的,「哼!」美蒂亞埋怨道。

「我說三姊,妳這是生的哪門子氣啊!我們姊妹裡就屬三姊夫對妳最好了。」

「這倒是,不過這回竟然沒能陪我來,說好都是假的……」一向被丈夫捧在手心裡的美蒂亞常常便忘我的任性起來,看著姊妹們的眼神也知道該收斂收斂了,「好啦!好啦!是我吹毛求疵了,今天是奧斯卡的好日子,我就不喧賓奪主了,呵呵……

不過也因為美蒂亞的言詞讓奧斯卡與母親笑逐顏開,紛紛取笑起她來,也讓感動的心情稍稍緩和。

坐上馬車的奧斯卡緊張的握著母親及大姊的手,她就要與維克多步入教堂在天主的祝福下結為夫妻了,想起了維克多心便不再忐忑有的只有滿滿的溫暖,她鬆開了母親與姊姊的手,掀開了馬車上的窗簾,看著沿途與維克多一同騎馬漫步過的道路,從今天起他們即將攜手踏上人生的旅途。


從這篇起算是進入奧維大婚的篇章了,不知道要用多少篇章才能完整展現兩人修成正果的這一刻,還望舊雨新知一定要密切關注,一起來參與這一場甜蜜盛會。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