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莉陪著奧斯卡來到裘迪爾伯爵府後因奧斯卡小憩中便在花園中走動,而三天前便失蹤的瓊露(奧斯卡大姊之女)竟然在花園裡出現了。

「瓊露,妳可出現了。」羅莎莉見到她開心不已,可怎麼見她面帶愁容,「妳怎麼了?」

「唉……」瓊露嘆了口氣,「我失戀了!」

聽到瓊露的話羅莎莉噗哧一笑,這次再見瓊露雖然已經脫了些稚氣長成如美少女一般,但終究還只是年方十歲的小女孩,失戀一詞似乎不該在她口中說出,不過她一向不按牌理出牌,行事也不能以一般同年齡的孩子看待,但失戀?「妳甚麼時候談戀愛了?」羅莎莉難免好奇關切道。

「就在三天前啊!」

「三天前?」說到這羅莎莉一股委屈便湧上心頭,「那應該是我失戀了才是,好久不曾與妳相見,才想說見到妳要好好與妳相處,怎知我竟被人給拋棄了。」

瓊露也聽出羅莎莉言語中的抱怨之意,這都是因為三天前她遇到了一個風度翩翩儀表不凡的美少年──維克多的姪子莫伊賽斯,從那時起她的目光便再也離不開他,還厚著臉皮賴在他家裡。

「我這不是回來了。」瓊露悻悻然地說著。

「怎麼會失戀了呢?難道是那小子不解風情?」羅莎莉當然知道瓊露硬是要賴在小伯爵府一事,奧斯卡和維克多見兩個孩子談的投機便也不反對。

「唉……他已經有了意中人了我怎能做橫刀奪愛的事呢,再說了我貌美無雙,也不怕找不到如意郎君的。」

「呵呵,這倒是,堂堂的羅蘭西小姐將來一定是追求者眾多,不愁沒人愛的。」羅莎莉順著瓊露的話加以安慰。

兩個女孩正閒聊著,卻突然聽到有個男子的笑聲,兩人不約而同地循著笑聲望去,「亞蘭先生?」

亞蘭答應了維克多做他的伴郎也提前來到伯爵府,聽僕人們說維克多在房裡休息,便也到花園閒逛,看到了認識的羅莎莉及一個陌生的女孩,見她們正聊著也不好意思打擾,本欲離開,但卻聽到了失戀二字,勾起了亞蘭的好奇心,便駐足旁聽,可怎麼越聽越發的有趣讓他隱忍不住大笑出聲,這才讓她們給發現了。

「你也真是的怎麼可以偷聽我們說話呢?聽就算了還笑得這樣大聲……」羅莎莉心想剛剛與瓊露隨意閒聊說著失戀甚麼的,亞蘭便是聽著好笑吧!這不是擺明取笑她們嗎?便不由得有些惱羞成怒。

亞蘭本只是覺得有趣,但沒想到羅莎莉會因此感到不悅,只得趕緊陪禮,「羅莎莉小姐,是我失禮了,我給妳們行禮道歉。」亞蘭彎身行禮。

面對亞蘭這樣直接的表示歉意,羅莎莉反到覺得自己小題大作了,頓時怒氣全消,「其實也沒甚麼……

「妳不生氣就好了!」亞蘭看向一旁的女孩,「這位是?」

瓊露暗示羅莎莉不用介紹她,「您好,我是瓊露...羅蘭西。」瓊露端正身子擺出淑女的姿態伸出手來。

亞蘭明白她的意思,便握住瓊露的手以紳士的吻手禮回應瓊露。

瓊露燦笑起來,她仔細的看著亞蘭,她和這幾天見到的貴公子們很不一樣,雖然也如紳士般溫文有禮,但從剛剛看他那豪邁的笑容還有這粗獷的外型、率直的個性,雖然有著華美的服裝包裹,但肯定有顆不羈的靈魂。

「羅莎莉姊姊他是妳的男朋友嗎?」從他們剛剛的稱呼看來好像不是這樣的關係,但兩人似乎又不陌生,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

「妳別亂說,亞蘭先生怎麼會是我的男朋友……他是……」羅莎莉尷尬不已正想向瓊露解釋清楚。

「我和瓊露小姐一樣失戀了!」亞蘭說出了令羅莎莉驚訝的答案。

「怎麼會呢?你和維多莉亞不是……

「都是過去的事了。」

「這是怎麼回事?」羅莎莉只知安德烈為了成全亞蘭而求老爺收他為義子之事,卻不知亞蘭已經自願退出與維多莉亞和貝納間的三角關係。

「看來咱們是同病相憐啊!」瓊露戚戚然道,「要不你就做我的一日情人如何?」

「有何不可呢?」面對小淑女的請求亞蘭又怎能拒絕呢!

「妳確定只是一日情人?」羅莎莉小聲地問瓊露,並有些為亞蘭擔憂,這瓊露不知打著甚麼鬼主意。

瓊露嘻嘻笑著,「看情形嘍!」

「亞蘭先生你見過維多莉亞了嗎?」羅莎莉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兩人看起來相處得如此融洽,況且困難也已經獲得解決。

亞蘭搖搖頭,藉著糾正稱呼轉移了話題,「羅莎莉小姐妳叫我亞蘭就好。」

「嗯……好吧!那妳也叫我羅莎莉就好。」

「我喜歡你叫我瓊露小姐。」瓊露也插上一腳。

「好好,沒問題,羅莎莉與瓊露小姐。」想起維多利亞本來有點感傷的心情,卻被這可愛的小女孩給逗樂了。

「原來你們在這啊!」維克多下樓後聽侍者通傳亞蘭已經前來,得知他在花園裡便前來尋找。

「姨丈午安!」瓊露見到維克多總是表現得很有淑女風範,雙手拉起裙擺很優雅的問好。

「瓊露午安!」維克多也很紳士的以吻手禮回應瓊露,「這些天待在巴黎過的可好?」

「一切都好。」

「那就太好了!」

「姨丈?」亞蘭只知瓊露的姓名,卻不知她的身分,只道是羅莎莉的朋友。

「是啊!瓊露是奧斯卡大姊的女兒,有甚麼問題嗎?」維克多當然知道瓊露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雖然在他面前總是一副乖巧的模樣,但她的頑皮事蹟奧斯卡沒少說的,該不會亞蘭已經身受其害吧!

「沒問題,倒是你,今天可忙碌了。」原來是奧斯卡的姪女啊!好在他只是做瓊露的一日情人,又不是真的要和瓊露做情侶自然是沒甚麼問題的,否則日後豈不是也要叫維克多一聲姨丈,想想都起雞皮疙瘩了。

「有你這個伴郎在可以替我分憂不少啊!」看樣子還未受荼毒,維克多鬆了一口氣。

「呵呵,你放心吧!只要我能代勞的我都照單全收。」

「呵呵!」維克多開心的拍拍亞蘭的肩,至少有人可以代他喝酒了。

 

奧斯卡小憩了約莫一小時,在侍女們為她梳洗後容光煥發,休息後感到精神飽滿,羅莎莉把充滿元氣的新娘交回到新郎手中,並與亞蘭和瓊露貼身跟隨著。

「瓊露,怎麼妳老跟著我們,不去找莫伊賽斯了嗎?」瓊露可是因為莫伊賽斯而不跟他們回傑爾吉家的呀!」奧斯卡納悶的問著。

「人家現在有新的目標了。」羅莎莉搶先一步回答。

「誰呀?」奧斯卡訝異的問著。

羅莎莉沒有明說,只是以目光暗示。

「啊!這……」奧斯卡笑了起來,「瓊露妳的喜好很廣泛啊!」莫伊賽斯和亞蘭可是截然不同的男性類型啊!

「總是要多看多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啊!」瓊露語出驚人地說出她的想法。

「很好很好……」真是人小鬼大啊!

奧斯卡和維克多相視而笑,這個小丫頭啊!比起自己來還真是勇敢積極,只是不知道亞蘭是不是能承受得起這個小丫頭的青睞。

在滿是賓客的大廳裡,莫伊賽斯朝著他們走來,向大人們問安後,他也向瓊露問好,兩人交談了一會,莫伊賽斯便帶著微笑離開。

這兩個孩子談起話來跟老朋友似的,好像還約好了一會在哪見面,這讓羅莎莉感到十分納悶,雖然她還沒有失戀的經驗,不過能這麼快就心無芥蒂談話,好像不太可能。

「瓊露妳還好吧!」羅莎莉想到的可能是故作堅強。

「嗯?我很好啊!」查覺到羅莎莉質疑的目光,瓊露拉起亞蘭的手,「我不是有新的情人了嗎?治療情傷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個新的情人。」此話一出在場的四個大人都瞠目結舌,這是個十歲的女孩該有的思維嗎?

此間最需要療傷的就是亞蘭,不過他可不認為一個年幼的臨時情人能療癒他的傷痕啊!但她倒是一個有趣的孩子,也許也可以令他暫時忘懷不快的事物。

 

裘迪爾伯爵府的宴會算得上是凡爾賽數一數二的,以往當多明尼克舉辦宴會時賓客總是高堂滿座,睽違十多年終於等到裘迪爾府再辦婚宴,熱鬧程度自然更不在話下,還有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兩代的伯爵夫婦倆還有新人可是忙的不可開交。

「大嫂您身體還好吧!要不要先去休息會,這裡交給我就可以了。」奧斯卡主動的關心史蒂芬妮,前不久維多莉亞服裝店開幕時,她可是飽受孕吐之苦啊!

「還好這些天情況已然改善,不過確實也是有些疲累。」史蒂芬妮知道奧斯卡是直爽之人也不和她客套,「那我就偷偷休息一下,這裡就麻煩妳了。」

「大嫂您安心休息吧!」

雖然史蒂芬妮離開了,但其實奧斯卡一人應付眼前的貴夫人也是綽綽有餘,平日裡只見奧斯卡總是軍裝打扮,今日得見她也穿戴的如貴夫人一般,紛紛讚美起她來,雖然和之前舞會的女神裝扮不同,但同樣受到讚賞的奧斯卡倒也樂在其中,

在不遠處招呼貴公子們的維克多見奧斯卡滿臉笑容看來輕鬆自在,他也不用為她操心。

聽著貴夫人誇讚著兒媳的伯爵夫人更是笑得開懷,她眺望著夫婿與兩個兒子和賓客們相談甚歡,也放下了心中的石頭,看著熱情招呼的奧斯卡,慶幸當時保留了裘迪爾的婚宴,這樣伯爵心中也沒有遺憾了吧!

午宴在歡樂的氣氛中展開,儘管賓客們都知道其實明天維克多就要入贅到傑爾吉府,但仍舊識趣的將今日的婚宴當作迎娶的婚宴,熱情地給予祝福,伯爵更是開心的像娶媳婦般的致詞,這次最大的獲利者傑爾吉將軍也很稱職地當個女方家長,畢竟這是他已經做慣的身分了。

賓客們吃飽喝足,稍事休息後,婚宴的重頭戲便上場了。

維克多與奧斯卡精心策畫了開場的舞式,身材高挑挺拔的侍衛隊員穿著筆挺的制服整齊劃一地走進舞池之中,起先賓客們還嘈雜的討論起他們現身的困惑,直到現場樂隊演奏起小步舞曲才稍稍安靜下來,隨著隊員們圍成內外兩圈踩起舞步,並以軍劍互擊取代了舞步中手掌互擊的動作,賓客頓時鴉雀無聲,專心地觀看起這場前所未見的侍衛隊式的小步舞曲。

一曲終了現場歡聲雷動,安可之聲不絕於耳。

亞拉罕看向維克多,在他點頭同意下再一次的演出了精采的軍劍式小步舞曲,在賓客們意猶未盡時,維克多攜著他的新婚妻子奧斯卡走進舞池中,這對賞心悅目的伴侶當然吸引了賓客們的目光,更讓他們嘆為觀止的是兩人手中也持著燿燿發光的軍劍。

「親愛的,妳穿著這長裙真的沒問題嗎?」維克多還是有些擔心。

「放心吧!我們這樣練習過很多次了不是嗎?」

有嗎?本來這週還想再練個幾次,誰想下班後的時間完全無法掌控全數給了奧斯卡的姐姐們,從頭到尾也只讓奧斯卡穿上長裙練了兩次,而正式禮服的裙襬就更長了,叫維克多怎能不擔心呢?出糗事小,要是不小心受傷那可是非同小可啊!

「沒問題的。」見維克多仍舊擔憂著,奧斯卡只好揭曉答案了,只見她招招手,兩名侍女走上前俐落的取下了禮服最外層的一層裙面後,便快速地離開舞池。賓客們皆如維克多般目瞪口呆,不同於外層裙擺的碧綠色拖地長裙襬,裡層卻是艷麗的玫瑰紅,層層疊疊的綢緞以珍珠串成的珠鍊圈住,高低錯落著,猶如一朵初綻的玫瑰,沒有了拖曳的長裙襬,但如花朵一般的設計,一樣令觀眾們為之驚艷,「怎麼樣可以開始了吧!」奧斯卡得意地問著。

「妳和維多利亞到底還設計多少花樣啊!」維克多讚嘆不已。

「也不多,你慢慢欣賞吧!」

維克多見奧斯卡的裙襬變得輕巧頓時心情也放鬆不少,「好吧!那我們就開始吧!」

新人準備就緒後,侍衛隊隊員們整齊的退出舞池,向賓客行禮後,現場一片寂靜,但見他們手中持著劍,卻開始交頭接耳的討論起來。

「莫非他們也要來場劍舞?」賓客提出了疑問。

忽然鏗的一聲,令所有人的心都顫了一下,隨即舞池中刀光劍影,是奧斯卡與維克多比起劍來,說是比劍,還不如說是一種前所未見的舞姿,奧斯卡雖穿著長裙,但身手一樣敏捷,當她移動位置時,華麗的裙擺在移動間好似一朵盛開的玫瑰在風中搖曳著,默契十足的兩人,雖然事前演練的時間不夠,但兩人劍鋒對峙時,你來我往看似激烈,卻是游刃有餘,兩人還不時的眉目傳情。

「原來是想重現他們當年的比劍實況啊!」當年曾參與比劍盛會的賓客說出了重點。

「比劍?這是怎麼一回事?」不知情的人好奇的問著。

「這麼多年了詳情我忘的差不多了,好像是為了角逐侍衛隊隊長一職而起的比試吧!」

「你這麼一說我就有印象了……」另一個當年也在國王身旁的官員似乎想起了甚麼,「說到這就不得不誇讚維克多了,我還記得當時他急如星火的跑了進來……」這人將當時的情況概述了一下,把奧斯卡私下比劍獲勝及維克多求情一事說給旁人聽。

「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一個是膽大包天竟敢違抗君命私下與對手比試,一個是氣度過人竟在先王面前保舉打傷自己的人,如今他們結為夫妻更是一段佳話啊!」

「可不是嘛!那一場比劍可是成就了他們今日的緣分,也難怪要特別的再一次回顧當時的比劍實況,但今日這樣的場合難道真要傷了和氣分出勝負?」

「不過是過過場罷了,難道還真要大打出手?」

「就算是過場也要逼真些,不如……

觀眾似乎並不滿意兩人只是勢均力敵,竟然開始吆喝起來,希望兩人分出勝負,男賓客主動為維克多加油,女賓客則不甘示弱地為奧斯卡加油,頓時純表演性質的比劍開始有了火藥味。

男女主角兩兩相覷,既然觀眾們有意要更激烈的比賽,他們也樂意奉陪,只不過他們的目標不是擊落對方的劍,而是……

當兩人近身交手時,奧斯卡問,「看來賓客們很入戲啊!不過可不能順著他們的意。」

「那麼妳有何想法?」

「奧斯卡左右觀看了男女賓客一眼,他們現在是各位我們加油,不如把輸贏放在他們身上。」

「妳是想依誰得到的支持者多寡來決定勝負?」

「你真是聰明,不如就由你先開始吧!」

「不都是女士優先的?」

「是啊!女士優先啊!」奧斯卡將眼神看向在一旁為奧斯卡加油吶喊的女士們。

「呵呵,這叫女士優先啊!」維克多也不得不認同,「好吧!那就女士優先,看我輕而易舉的就可以叫她們陣前倒戈。」維克多自信滿滿的說著。

「話別說的那麼滿呀!」奧斯卡等著看他如何顯神通。

「看我的!」維克多與奧斯卡拉開些距離,假借比試的動作讓自己更靠近女賓客們,當女賓客們被維克多甩動波浪一般的長髮所吸引時,假裝不經意地對她們微微一笑。

「妳看到沒?裘迪爾大人的笑容好迷人啊!」

「嗯嗯嗯,上次相親舞會沒能參加,聽其他人說起他的迷人之處,多令人嚮往,想不到今日有幸得見!」侯爵的千金露出傾慕的神情。

此起彼落的討論聲音,令維克多感到振奮,在對陣時故意令自己有些居於下風,貴夫人千金們立刻緊張的改口替他加油,當全場的賓客都為維克多加油吶喊時,維克多得意的笑著,「我小贏一場了!」

奧斯卡明白維克多是個很尊重對手的人,該贏時是絕對不客氣的,這也是她欣賞他的原因之一,「接下來看我的。」

「請!」

奧斯卡先不對女賓客們有所動作,而是伺機轉身朝向男賓客們,但她不是對他們施以微笑攻勢,而是以凌厲的眼神看向他們,奧斯卡平日對待侍衛隊員一向嚴格,這帶著威嚴的眼神奧斯卡已經是爐火純青,雖然男賓客們並未受過這般洗禮,但當女神般的奧斯卡這樣看著他們時,便覺心虛理虧起來,尤其是站在賓客中的漢斯、安德烈及亞蘭,便趕緊改口為奧斯卡加油,其他男士便也跟著轉換陣營。

得到男賓客的支持後,奧斯卡興奮的掬起笑容,這快速的表情轉變,讓男賓客們發現了奧斯卡的可愛之處,也不後悔自己臨陣變節。

「隊長的威嚴真是攝人啊!」維克多恭維起奧斯卡來。

「呵呵!」奧斯卡倒是覺得有些僥倖,起初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沒想到果然奏效。

「還有女士們呢?」

咦?怎麼覺得有些不公平起來?「怎麼我要同時討好兩邊呢?」剛才維克多只是對女士們展示魅力,怎麼她卻是要多一份努力,想來確實有些不公平。

「是對自己沒信心吧!」

「才不是呢……看我的。」是她自己讓維克多優先的,反正如果她順利的挽回女士們的心,就要看維克多如何令男士們回心轉意了,再說了要令女士們重回她的支持陣容也不是甚麼難事,正如她所想,她如法炮製,對女士展露出迷人的笑容,平日裡就愛慕她的女士們立馬就回到她的陣營了。

頓時現場變成一片奧斯卡的支持聲浪,賓客們也已看出這對新人玩的甚麼把戲了。

「佩服佩服呀!」維克多立刻送上服氣之詞,「這樣我們就平手了。」

「最終的勝負才要展開呢,請吧!」奧斯卡示意比賽繼續。

先從女賓客下手吧!面對迷人的奧斯卡與維克多,女賓客們似乎也沒有任何忠誠度可言,當維克多再一次對他們展現迷人的笑容時,哪裡還有女人抵擋得住,女賓客又重回維克多的支持陣容,但要男賓客回心轉意,倒是讓他頗感困擾。局面又回到了起點,只不過是男女立場互換,奧斯卡也不急著挽回女賓客的心,就想看看維克多如何令男賓客再次支持他。

「不如見好就收吧!」維克多對於如何挽回男賓客的心還真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不是退縮了吧!你還沒試著挽回男士們的心呢?」

「已經拜倒在女神的魅力之下的男子,是很難挽回的,這我有自知之明。」

「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無回天之力呢?反正就兩種結果,你成功便是你取得勝利,你失敗了勝利者就是我,不過你不能故意認輸啊!」

「真要分出勝負啊!」維克多一臉為難。

奧斯卡很認真的點點頭。

維克多一邊對陣一邊想著,該用甚麼方式令男賓客倒戈相向呢?難道也要如法炮製?看著奧斯卡帶著挑釁的表情,就等著看他如何出招,只見維克多躊躇不前,奧斯卡更是挑眉慫恿著,她迫不及待想看看維克多會怎麼做了。

好吧!就如妳所願吧!維克多何嘗不知奧斯卡此時的期望,為了討妻子歡心,只好勉為其難了,他深吸口氣,先是面無表情地看向男賓客們。

賓客們大概也已經領悟到這場比賽的勝負不在新人手中的劍,而是他們自身,他們的支持才是決定勝負的標準,按此標準已同時獲得男女賓客一致支持的奧斯卡及維克多各勝一場,現在已經來到最關鍵的決勝局了,賓客們也熱烈期待著,尤其是男賓客,雖然奧斯卡方才是以威嚴的眼神令他們屈服,但他們心甘情願拜倒在女神的威儀之下,那同為男性的維克多將以何種姿態來征服他們,看著此刻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們的維克多,賓客們紛紛搖頭,心裡暗道,這樣可不行啊!

維克多緩緩昂起下巴,微微的瞇起眼,看似不經意,卻又注視著對方,當有賓客的視線與他交會,便緩緩地揚起嘴角,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在男賓客好奇的目光中,維克多輕輕地眨了一下眼……

維克多的這個眨眼,令漢斯心頭一震,想起多年前在凡爾賽宮門前他對自己的刻意刁難,還有那曖昧的眨眼,雖說維克多解釋過那只是一時的眼疾,但此刻看來,那分明是故意捉弄他而為之,多年後再一次看到維克多挑逗的眼神,心卻莫名其妙的悸動著。

受到來自這俊美男子的引誘的又何止漢斯一人,安德烈曾經以為他的怦然心動只是因為維克多曾在他面前裝扮成美艷的貴夫人所產生的幻覺,可此刻怎麼這熟悉的感覺又浮上心頭,他可是已婚又即將為人父的男子啊!怎麼還可以輕易的被他撥動心弦呢,真是糟糕啊!

但似乎還不僅是他們兩人,有人比他們更早舉白旗投降,此起彼落地喊出了維克多的名,無論是因為被他的迷人笑容所惑亦或是覺得他勇氣可嘉,很快的男賓客們已全數重回維克多的陣營裡。

一向對男子無感的亞蘭,在這時想起了貝納,如果他也在現場,是否會被這充滿挑逗的眼神迷失心神呢?

 

維克多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沒想到竟然收穫滿滿,他還真是不知該喜還是憂,得到全場歡呼的維克多得意洋洋的看著奧斯卡,看著她溢滿笑意的眼眸,維克多有些不解,立場互換的她不是該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正想著,孰料奧斯卡竟拉住他領口的蕾絲領巾,隨即用柔軟的唇瓣將他的唇含入口中盡情的吸吮著,「唔……」維克多本來還想說甚麼,面對如此甜蜜的誘惑,哪裡還有思緒,驚訝之餘卻很享受她熱烈又深情的吻。這時賓客們很有默契地輪流呼喊著維克多與奧斯卡的名,同時也很有節奏地鼓起掌來。

看到男賓客們居然也被維克多迷人的笑容所魅惑,奧斯卡可要好好提醒他們,這可是她的男人,同時也獎賞賣力討她歡心的丈夫,而這也是維克多一直想要的吻啊!相親舞會時已隱忍多時,待到結婚舞會,誰還能阻止他們公開炫耀他們的愛情呢?聽到觀眾的反應,維克多更是受到鼓舞,更加的熱情,化被動為主動,盡情的擁吻著奧斯卡。

心滿意足後維克多輕輕的鬆開了奧斯卡,「寶貝,我愛妳!」

「親愛的,我也愛你!」

維克多再一次的將奧斯卡擁入懷中。

「親愛的,我們是不是該進行到下一個行程了?」奧斯卡提醒他。

「那麼我的愛妻,我們就開始跳舞吧!」

「嗯。」

維克多示意樂隊開始演奏,從原本交戰的陣勢隨著音樂的演奏而轉換為和諧的舞步,兩人優美的舞姿獲得了觀眾們的一致讚賞,紛紛鼓掌喝采。欣賞了陽剛的侍衛隊劍舞後,由優雅的新人舞出另一種劍舞之美,剛中帶柔,柔中帶剛,新人間默契十足,雖仍是以劍互擊對方的劍,卻已不復見方才比劍時的緊張氣氛,兼顧舞姿優美之餘還不忘深情款款的凝望對方,舞到忘我時,手中的劍似乎已成多餘,兩人很有默契的雙雙將劍拋給早在一旁等候的亞蘭,亞蘭也不負所托的完美地接下了兩人同一時間拋過來的劍,俐落地將雙劍分別插入早已繫在腰間的劍鞘之中,站在一旁的瓊露則為亞蘭鼓掌,他接劍的帥氣度讓瓊露欣賞不已。

隨著新人舞出了舞會的正式開場舞後,多明尼克也擁著終於可以出席宴會的嬌妻,開心的替新人邀請賓客們一起進入舞池中共舞。

「你不邀請我跳舞嗎?」看著舞池中一對對佳偶,瓊露主動提出要求。

「那是當然要的啊!等我一下。」亞蘭卸下腰間的劍套交給侍者後,便正式的向瓊露提出邀請,雖然兩人個子相差懸殊,不過亞蘭很體貼地配合著她嬌小的身高,倒也舞得盡興。

婚禮的大功臣之一維多莉亞這才出現在宴會之中,她走到羅莎莉身旁,發現她的目光在亞蘭身上,「亞蘭是一個不錯的男人!」既然自己已心有所屬,如果有適合的人選她也很樂意促成。

聽到維多莉亞的聲音,羅莎莉回過神來,「是因為貝納先生嗎?」羅莎莉正是望著亞蘭想著他與維多利亞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啊?妳在說甚麼?」維多利亞故作懵懂。

「不然為何妳要與亞蘭分手?」

「安德烈沒有告訴妳嗎?」他們同住一個屋簷下也該有所耳聞。

羅莎莉覺得有些蹊蹺,如果是因為貝納的關係沒道理她剛剛還裝糊塗,既然如此就不可能是透過安德烈來告訴她,那麼……「妳知道安德烈的事嗎?」

「安德烈出了甚麼事嗎?」剛才還看到他與黛安一起開心的說笑著啊!

「妳別緊張,是喜事?」

「我怎麼有些糊塗了,安德烈還有甚麼喜事嗎?」孩子要出生還得等上好一段日子呢!

「他要做傑爾吉老爺的義子了。」羅莎莉便直接明說了。

「這還真是一樁喜事啊!那我哥哥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入贅了。」維多利亞天真地說著。

「那是不一樣的。」

維多利亞細想了一下確實是不同,貴族與皇室一樣重視血脈的,傑爾吉家的繼承人肯定也要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子才行,「難道安德烈是將軍的……」私生子,維多莉亞可沒敢說出口。

「不是的,還不是為了妳和亞蘭……」為免誤會羅莎莉乾脆說的清楚些,把來龍去脈都說給維多莉亞聽。

「啊!竟然是這樣啊!那……」回想起兩人最後一次的相處,亞蘭似乎有意的在替她考驗貝納,當時的他是知情還是不知情呢?如若他以為他們之間已是無望所已轉而幫助她倒也是仗義,但如果是知道他們之間的障礙已除,那麼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呢?不知怎地想起亞蘭當時可能的心情,心便沒來由的揪了起來。

「妳已經決定了嗎?」其實羅莎莉一開始就知道維多莉亞心儀的是貝納,只是怎麼突然和亞蘭交往起來她一直也沒搞清楚,他們三人之間的事還真是讓她這個局外人摸不清頭緒。

「這……」維多利亞也糊塗了,她有些懊悔當時不該一時心軟答應了亞蘭,但如果不是這樣貝納又怎麼會正視他內心的想法而向她告白呢?而亞蘭果然是個守承諾的君子,識相的主動離開了她,可怎麼此刻卻又有些不捨,天啦!難道她是一個濫情的女子,魚與熊掌都想兼得嗎?

「妳可不能腳踏兩條船啊!」羅莎莉提醒她。

「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既然我與亞蘭分手了,當然就不再有任何瓜葛。」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回到原點吧!貝納才是她鍾情的對象,不管有多艱辛,她都會堅持到底的。

「那就好!」羅莎莉替亞蘭感到慶幸。

羅莎莉怎麼突然關心起亞蘭來,難道……「怎麼妳不和亞蘭跳舞呢?」

「呶!哪還有我的位置呢?」羅莎莉指向亞蘭與瓊露。

「呵呵,不過是個小女孩罷了!」

「瓊露可不同一般孩子,她的想法經常出人意料。」

「確實啊!很特別的一個孩子。」想起三天前她似乎對莫伊賽斯一見鍾情,誰想現在竟然與亞蘭共舞,「如果妳有心的話,瓊露不會是阻礙的。」

「我才沒有呢……」羅莎莉再遲鈍也聽出維多莉亞話中之意了,緊張得趕緊撇清。

「呵呵,有或沒有只有妳自己清楚。」

「妳可別想我替妳的亞蘭療傷,妳自己傷的人自己醫。」

「療傷?」

「瓊露說的,治療情傷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個新的情人。」這句話倒是派上用場了。

「小丫頭說的?」維多利亞不可置信啊!

羅莎莉點點頭。

「真是一個不同凡響的孩子啊!難怪莫伊賽斯和她處得來了,太有意思了!這個女孩將來做莫伊賽斯的情人倒是不錯啊!」

「妳打錯如意算盤了,瓊露說他和莫伊賽斯已經分手了,現在失戀中,噢!不,她已經有新的情人了。」

新的情人?「妳說的該不會是亞蘭吧!」

「正是啊!」

「哈哈哈,也好,讓瓊露替他療療傷沒準好得很快。」

「呵……」羅莎莉冷笑一聲,「沒準死得更快。」就她對瓊露的了解,亞蘭還不知怎麼被折騰。

「啊!」雖然曾聽哥哥說瓊露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但不至於像羅莎莉說的這麼悽慘吧!但看亞蘭與瓊露在舞池中開心的模樣,卻也感到有些毛骨悚然了。

一曲終了,亞蘭和瓊露回到休息區來。

「維多利亞姊姊妳也來了!」瓊露開心的走到維多利亞面前。

「瓊露妳好,莫伊賽斯沒有欺負妳吧!」或者應該問妳沒有欺負莫伊賽斯吧!

「說有也可以,沒有也行。」說到底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還真是複雜啊!」

「亞蘭你請維多利亞姐姐跳舞吧!」瓊露提議道,從先前羅莎莉的話語中瓊露大概明白了讓亞蘭失戀的人就是維多利亞,方才共舞時偶然間也看到他盯著維多利亞。

瓊露的提議讓兩人都有些尷尬,卻也不知如何回絕。

新的一輪舞在音樂聲中又展開了,「來吧!姐姐和亞蘭共舞一定很好看。」瓊露一手拉著亞蘭一手拉著維多利亞,將他們推進舞池中。

「維多利亞,不介意和我共舞一曲吧!」既然都已到這地步了,再推拖就顯得彆扭了。

「怎麼會呢,只是我跳的不好請多多包涵。」

看著維多利亞和亞蘭翩翩起舞,瓊露開心的走回羅莎莉身旁。

「妳是故意的吧!」羅莎莉心想以瓊露的聰明大概從她剛才的言談中知道了亞蘭和維多莉亞的關係,是想搓合他們嗎?

「沒有讓妳和亞蘭共舞妳是不是有些失望呢?」

「妳胡說甚麼,我怎麼會失望呢!」怎麼她和維多利亞不約而同的開她和亞蘭的玩笑呢?讓她好不尷尬呀!雖然亞蘭看著也挺討人喜歡的,但終究與她無關呀!

「呵呵……」瓊露嘻嘻笑著,「別急,慢慢來!」

「妳別亂來呀!」羅莎莉可是事先警告她。

「我要是能多長幾歲就好了!」

「怎麼覺得自己和亞蘭年齡相差太多?」

「是啊!就連莫伊賽斯都喜歡年紀大的。」

「啊!安東尼也不錯啊!他和莫伊賽斯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羅莎莉說起莫伊賽斯十歲的弟弟,「而且和妳同齡。」

「安東尼就算了吧!跟個小弟弟似的。」瓊露一臉不屑。

都說女孩比男孩成熟些,由此看來還真是不假,羅莎莉也不亂點鴛鴦了。

 

亞蘭輕擁著維多利亞,這是他和維多莉亞第一次正式的共舞,想起兩人初次見面也是在裘迪爾伯爵府,那時還是維克多的相親舞會,今日已是他們的結婚舞會了,只可惜他與維多利亞雖有幸相識,也許相知過,但卻沒有相許的機會,也罷,他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能在茫茫人海中短暫的交會過便已足矣,亞蘭再也沒有多餘的念想,也不再留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能在離別時刻與維多利亞舞上一曲,再也別無所求了。

維多利亞心中亦有著萬千愁緒,明知自己心裡只有貝納,但為何牽掛著亞蘭的悲喜,是她不該把亞蘭捲進這毫無希望的漩渦裡的,他注定了得不到她的愛,又為何當初會貪戀他的守護,事到如今,她只能選擇放手,不能再因為自己而羈絆著他了,草原上的狼,應該有屬於自己真正的伴侶,但那個人不會是她,再見了無緣的戀人,你我就當一輩子的朋友吧!

兩個人心底都有了覺悟,也許曾經相知過,也有了一定的默契,不約而同地抬起頭,微笑的看著對方,當舞曲結束後,禮貌的告別了對方,言語已是多餘,維多利亞強忍著淚水,目送亞蘭離開,她也轉頭走向他處,她沒有回頭,希望亞蘭也不要回頭。

亞蘭強忍著回頭再看維多利亞一眼的衝動,原來真正的離別不是生死,而是妳在我身邊我卻永遠都觸摸不到妳的心,亞蘭深吸一口氣,走回瓊露身旁,那是他今天的情人。

亞蘭站在瓊露身旁輕道一聲,「謝謝妳!」

「不用客氣,心裡是不是舒服多了?」

「嗯,妳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

「說不定以後你會覺得我是最適合你的人。」

「哦!那妳覺得我也會適合妳嗎?」面對這個小大人,亞蘭並不打算只當她是孩子般的與她談話。

「這得多多觀察才知道,畢竟我才剛認識你。」

這會可又現實起來了,「那妳何以認為妳就適合我?」亞蘭提出他的質疑。

「因為我適合任何人,不管是誰娶到我都是他的幸運。」

亞蘭和羅莎莉都笑了起來。

「別笑我可是認真的。」瓊露當然知道他們是如何看待她的。

「瓊露小姐和維克多有血緣關係嗎?」亞蘭想起了有著同樣自信的人來。

「應該是沒有的。」瓊露很認真的回答。

「那怎麼和他一個樣呢?」

「一個樣?」瓊露先有些不解,但很快的理解了亞蘭的意思,「這就是為什麼莫伊賽斯會和我成為好朋友的原因了,因為我們都是同類型的人。」

「對了!我可以問問妳和莫伊賽斯之間的事嗎?」羅莎莉趁機問出她好奇的事。

「其實很簡單啊!我向他告白,他告訴我他有意中人了,我就失戀了!」瓊露輕描淡寫。

「難道妳不難過?」

「沒甚麼好難過的,我們做不了情侶但還可以做朋友啊!亞蘭你說是不是呢?」

「是的,妳說的沒錯。」一個十歲孩子都知道的事,他應該更明白。

新一輪的舞曲又開始了,「不如你們兩個也跳一支舞吧!」瓊露建議道。

「他不是妳的情人嘛!怎麼老讓別人和他共舞呢?」羅莎莉推託道。

「「怎麼……妳討厭亞蘭嘛!」

「妳別胡說,我怎麼會討厭亞蘭呢?」

「不討厭啊!那就是喜歡嘍!」

「喂!」

「好啦!去吧!」瓊露推了羅莎莉一把。

「怎麼瓊露小姐不跳舞嗎?」亞蘭問瓊露。

「我個子太小了,等我長大些再陪你跳吧!如果到那時你身邊沒有舞伴的話,我一定奉陪到底。」

「呵呵呵,一言為定喔!」

「你不要刻意等我喔!」

「哈哈哈!那就不等妳了。」亞蘭爽朗的笑了笑,隨即走到羅莎莉面前,「羅莎莉小姐,在下可有榮幸邀妳共舞一曲?」

「你還當真啊!」羅莎莉靦腆的笑著。

「嗯。」亞蘭點點頭重做了一次邀請的動作。

羅莎莉看了看瓊露,瓊露用力地點著頭,羅莎莉只好勉為其難的同意,把手交到亞蘭手中。

看著亞蘭與羅莎莉共舞著,瓊露嘴角掛著滿意的笑容,她也該去赴約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