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的姐姐們在教堂裡見到了盛裝的維克多,四個姐姐是早已習慣維克多那帥氣迷人的笑容,但遲到的克萊兒卻是頭一回見到維克多,雖說她的夫婿艾蒙也是相貌出眾,但在維克多面前根本就不堪一比,她可總算深刻體會奧斯卡所謂的英俊了,在她心裡她的小哥哥可是全法國最帥的人啊!能與小哥哥相提並論的大概也只有維克多了,昨晚聽了姊姊們訴說著維克多是如何深情守候奧斯卡,如此俊美的男子寧可頂著被人誤解的帽子只為默默守候著心儀的女子,這般的癡情任誰都要羨慕不已,看著身旁迷途知返的丈夫,更是感慨萬千!

「妳看到他們禮服的顏色了嗎?」美蒂亞深知克萊兒內心裡一定感觸良多,對於遲來的她卻還有一個典故一定要告訴她。

「兩人穿的都是碧綠色的禮服啊!新郎和新娘的髮色雖不相同但配上這碧綠色的禮服卻都很相稱呢!」

「妳來得晚沒能聽設計師親自說明選碧綠色的緣故,這可是頗具深意的喔!」

「趕緊說給我聽聽吧!」

「我們家的家徽是甚麼顏色的妳還記得吧!」

「青色的獅子我怎麼會忘記呢!」

「裘迪爾家的則是綠色的老鷹,這一青一綠的,所以就選定了兼具兩種色彩的碧綠色,很協調的融入了藍綠兩色,代表兩家的結合,是不是很有意義呢?」

「這設計師確實很有心啊!」

「妳可知設計師是誰?」克萊兒當然只能搖搖頭,「來,妳看那邊……」美蒂亞指了一個方向,維多利亞正與多明尼克交談著,「那女子便是維克多的妹妹維多利亞,也是這禮服的設計者。」

克萊兒一看本以為維克多已是俊美無儔,可這樣的容貌居然還有兩人,看起來比較成熟的男子想必是維克多的哥哥,而甜美可愛的就是維多利亞了,「妳說這優雅華麗的禮服是出自於那年輕的女孩之手?」克萊兒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是的,還有一套更別致的禮服,等奧斯卡得空妳一定得讓她穿給妳看。」

「甚麼樣的禮服還能比今天這套更出色呢?」

「妳看了就知道甚麼是女神降臨凡間了。」美蒂亞回味起來還陶醉其中,奶娘說的奧斯卡是六姊妹裡最美的一個,她一直都不太相信,但到那一刻她真的甘拜下風了。

「女神?」奧斯卡的美克萊兒也領略到了,以往只知小哥哥俊美,今日這身華服也的確讓奧斯卡展現了屬於她的女性之美,但女神嘛!到底甚麼樣的服裝竟讓一向自大的三姊說出這樣的形容來,令她好奇不已啊!

「妳看看裘迪爾家出手就是大方,奧斯卡髮飾上的綠寶石足足有一顆核桃大,還有禮服上的玫瑰圖騰上處處鑲綴著華麗的水晶,還有晶瑩圓潤的珍珠點綴其中,袖子更是直接以精細的蕾絲縫製而成……」美蒂亞細數著禮服上的特點。

「三姊您看的真仔細,在我看來也就是華麗且高貴的禮服而已啊!」

「其實維多利亞說了,就是要看起來華麗又不失高貴。」

「你們仔細看裙襬的地方。」聽兩個妹妹談論著奧斯卡的禮服,一向也喜歡縫紉的二姊也忍不住插話進來。

「裙擺?」姊妹們聽二姊一提示便將目光凝聚在裙襬上。

「看到了甚麼?」

「好像是一個花園,玫瑰花園,二姊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原以為只是一些花俏的裝飾罷了……」美蒂亞仔細的看著,「妳們都看到了嗎?」已有所得的她驚喜的問著。

「好像是耶!我看到了!」

「我也看到了!」

姊妹們似乎都紛紛注意到二姊提示的點,並不約而同地說出相同的答案,「花園裡愛的告白,對吧!」這已是他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了,姊妹們興奮不已。。

「二姊妳真是好眼力啊!」

「哪裡呀!我只是想以維克多的浪漫、維多莉亞的巧手,又怎可能只是一件普通的華麗禮服呢,原來巧思都在細節裡啊!」

姊妹們紛紛讚嘆起維多利亞這藏於細節裡的巧思,一般人看起來也就是一件華麗的禮服,但禮服上的細緻繡花卻繡滿了奧斯卡與維克多的愛情故事,如果再仔細看便會在另一面的裙襬上看到在櫻花樹下比劍的一對少年,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就在姊妹們的討論聲中,所有人員已就定位,全體肅靜,新人們並肩而立,聆聽神父宣讀福音。

維克多是第一次看到奧斯卡穿上這件禮服,行前維多利亞還特意叮囑他一定要仔細看清楚,趁著剛才神職人員還在導引眾人各就各位時,維克多便趕緊細看奧斯卡的禮服是否藏有玄機,果然在繁複的繡花中看到了維多利亞想表達的意念,在不知情的賓客眼中那也許只是華麗的圖騰,但在他眼中卻是他與奧斯卡從邂逅到定情的點點滴滴,他心領神會的以眼神對維多利亞表示謝意,更是感謝他的妻子願意盛裝出席這場婚禮,當神父問他是否願意終身守候著眼前的女子時,維克多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的回答。

「我願意!」

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奧斯卡也不是沒有忐忑,但想到維克多的溫情守候,便甚麼疑慮也沒有了,看著同樣也是盛裝打扮的維克多,在這個貴公子身上這樣的裝扮卻是不多見,看得最多的是他穿軍裝的模樣,就是假日他的裝扮也比多明尼克還要樸素多了,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不免俗的維克多也穿上最隆重的禮服,最難得的是掛在維克多臉上的笑容,雖然與自己相比維克多在下屬面前較不嚴肅,但他可不是時時都面帶笑容的人,共事的前幾年只感覺他是一個做事一板一眼,精明能幹但沒甚麼溫度的人,直到某一天晚上他居然對她眨了眨眼,還叫她親愛的,她的魂在那時就被他勾走了吧!只是她還渾然未知。

看著維克多的笑容,當神父問她是否願意與他廝守終身,她的「我願意」也是脫口而出,在經歷了這麼多之後,這已是他們共同的願望。

互換信物後,兩人終於可以正式公開的在眾人面前熱情擁吻,彼此深情的吻著對方迎接這一刻的來臨,他們已經是夫妻了,這期盼已久的公開擁吻讓兩人忘我地親吻著對方,不知吻了多久,當他們回過神來只看到目瞪口呆的親友們,內心還彭湃激盪的含笑的望著彼此,終於得償宿願了。

維克多牽起奧斯卡的手,緩緩地走出教堂,迎接他們的是侍衛隊整齊劃一的劍門陣仗,那一把把雪亮的軍劍由隊員們高舉著握劍的手臂倆倆互相交叉而形成的拱門,劍身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一道道閃耀的光芒,見證著兩人堅貞無比的愛情,奧斯卡感動地看向維克多,「這是你的安排?」

維克多搖搖頭答道,「這是他們自發性的行動,我也很驚喜!」維克多感激地看向隊員們,用滿滿的笑容表達他的謝意。

穿越過侍衛隊的劍門,兩人一同登上裘迪爾家的豪華馬車,前往婚禮會場所在的裘迪爾伯爵府。

傑爾吉家只有新嫁娘奧斯卡和伴娘羅莎莉及幾名侍女隨同前往,雙親與姊姊們則在午宴時才會前往婚宴會場。

度過了緊張的教堂證婚儀式後,奧斯卡鬆懈下來,睡眠嚴重不足的她立馬打了一個哈欠。

「寶貝,怎麼昨晚沒睡好嗎?」維克多關切的詢問。

奧斯卡搖搖頭,「小姊姊昨天傍晚才來,大夥又聊了一整晚,天剛亮才睡,剛睡著就得起床了……

「我的寶貝真辛苦!」維克多心疼地摟著奧斯卡,相比之下,維克多可是一覺到天亮,「我昨晚可是睡得很香甜呢!」

「你就好了,精神充沛啊!」奧斯卡表露羨慕之意。

「那可不是嗎?為了今晚,當然得養足精神才能給妳最美好的體驗啊!」

「哎呀!你……」奧斯卡當然知道維克多的意思,剛剛成為新娘的她,一陣面紅耳熱。

「還有一段路程,妳閉上眼睛休息會吧!重頭戲才要開始呢。」維克多將奧斯卡摟在懷裡,輕輕撫上她的眼皮,一會還不知要怎麼折騰呢?

雖然離午宴還有一段時間,但裘迪爾府的賓客已經陸續抵達,伯爵和伯爵夫人可是很歡欣又驕傲的向大家介紹他們的兒子與兒媳,忙著陪笑臉的他們,想多爭取點休息時間都是奢侈。

不過伯爵夫人還是隱約看出奧斯卡眉宇間的倦意,「奧斯卡先去維多利亞房裡休息會吧!」

「母親,沒關係的,怎好怠慢了賓客呢?」在前段期間為了布置新房經常出入伯爵府早就讓伯爵夫人更正稱呼的奧斯卡早已叫得很順口了。

「妳有這份心意就好了,午宴不是還沒開始嗎?就讓他們多期待一會吧!我美麗的兒媳是值得等待的。」伯爵夫人慈祥地看著出落的端莊大方美麗華貴的奧斯卡滿意極了。

「那就多謝母親了!」維克多替奧斯卡接受了母親的好意,免得奧斯卡繼續逞強,拉起愛妻的手正要離開。

「維克多,你不需要休息吧!讓奧斯卡好好休息,你別吵她。」伯爵夫人倒是想把維克多給留下來,小倆口在一起肯定沒法好好休息的。

「那我先陪奧斯卡進房,一會就過來。」維克多討價還價起來。

「去吧!」新婚燕爾肯定是寸步不離的,夫人也不勉強。

「你也真是的,怎麼能真的就去休息呢!那多失禮啊!」奧斯卡自然明白婆婆及丈夫也是體貼她,但今天這個日子她又哪能安心的在房裡休息呢!

「妳要是怕失禮就可得好好休息了,要不然妳和賓客打招呼時要是打起哈欠那才真是失禮呢!」維克多也知道奧斯卡的顧慮,但看她疲倦的模樣還真不得不提醒她。

「啊!那可不行啊!好吧!好吧!我還是去小寐一會好了,你可要早點來叫我,休息後這儀容可要好好整理過啊!」奧斯卡正視了問題的嚴重性,決定還是小憩一會。

進了維多利亞房間後,奧斯卡發現了一個問題,這一身隆重的禮服令她不知該怎麼休息好。

「我幫妳把衣服脫了吧!」

「那可不行!」奧斯卡連忙制止他。

「那妳怎麼能好好休息呢?」

「只能坐著睡了。」奧斯卡無奈地說著。

「看來也只能如此。」但維克多還是貼心地替奧斯卡將沙發上的靠枕調整好,隨後抱起奧斯卡將她安放在沙發上。

「親愛的,你真體貼。」

「要是昨晚我也在妳身邊,也許妳就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了。」

「那可不行,那到了晚上豈不是變成你精神不濟,那……」哎呀!她在說甚麼呢,怎麼害羞起來了,他們已經是夫妻了呀!做甚麼還不是天經地義,卻近鄉情怯起來。

「那甚麼呀!怎麼吞吞吐吐的呢?」維克多當然知道奧斯卡所想之事,卻偏偏想聽她親口說出來。

「哪有甚麼,我睏了……」奧斯卡故意轉移目標。

「呵呵,晚上妳就知道了。」維克多在奧斯卡耳邊輕聲說著,還刻意輕吹了口氣。

奧斯卡打了個哆嗦,連忙閉上眼睛。

瞧著奧斯卡羞怯的模樣是這般的誘人,要不是不知道初次的歡愛後奧斯卡的身體會是甚麼情況,真想現在就要了她,看著奧斯卡仍閉著眼睛本應該留下她安睡,怎奈腦海中產生了慾念生理也起了反應,現在離開房間可不是時候,只好搬來一張腳蹬,坐在奧斯卡身旁,不經意地看見裙襬上充滿故事的繡花圖案,小心地拉起裙襬細細欣賞著,看著看著怎麼覺得這些圖案越發的眼熟……

沒聽見開關門的聲音,奧斯卡知道維克多並未離去,便睜開眼看見了維克多正在觀看裙襬上的花樣,「維多莉亞的繡工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誰的巧思呢?」難道只是維多莉亞自己想的,維克多並不這麼認為。

「你的。」奧斯卡說出了驚人的答案。

「我可不記得我曾示意維多莉亞繡這些圖案啊!」維克多一頭霧水。

「是我在整理你的房間時,在床頭櫃上發現了一些圖稿……

奧斯卡一講他便有了印象,「原來如此啊!所以妳就交給維多莉亞繡上了這裙擺……

奧斯卡點點頭,「你喜歡這安排嗎?」

「豈止喜歡,簡直愛死了!」他更愛發起這個主意的人,維克多隨即起身俯吻了他的愛妻,「我愛妳,奧斯卡!」

享受了丈夫甜蜜的親吻,奧斯卡也回應道,「我也愛你,維克多!」

這親暱的接觸令他體內的慾望不降反升,「親愛的,好好休息,晚上我再好好的愛妳。」他必須得離開房間了,否則奧斯卡怕是要難以安睡了。

「嗯。」

「把眼睛閉上,好好休息會,一會我再來喚醒妳。」在奧斯卡額上輕輕一吻後,便欲轉身離去,可手卻讓奧斯卡給拉住了,「親愛的?」

「再親我一下!」明明就只是分開一下子卻是依依不捨起來。

維克多依言再次親吻了奧斯卡,「好好睡!」

看著奧斯卡乖乖的睡下後,維克多狠狠的捏了大腿一下便離開了維多莉亞的房間,當經過他的臥室時,駐足停留了一會,奧斯卡千叮嚀萬交代絕對不可以偷看,維克多只好忍住好奇心只等晚上才揭曉奧斯卡是如何裝飾他們的新房的。

維克多的腦海裡浮現了一些畫面,不外乎就是白色的蕾絲紗帳,再擺滿一室的玫瑰,也許不只白玫瑰還有紅玫瑰、粉玫瑰……等,大致有了想法後,暫時壓下內心的好奇,寬心的走回大廳熱情的招待起參與婚宴的賓客。

 

精彩回顧:

維克多是何時將奧斯卡的魂給勾走了呢?請看唯戀玫瑰香(8)夜審問心

※配合奧維的婚期將文章發表日做了調整,所以你們看到的發表日正是奧維結婚的日期喔!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